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林伯豐 結果共121筆

  • 遠東事件燒!郭台銘低調不談 林伯豐:不仇中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登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會議上發表演出,對於遠東集團日前被陸方重罰20億,台商企業是否也擔心會被大陸針對,郭董低調不回應,不過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則表示,不擔心被獵巫,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也喊話,要和中不仇中,緩和兩岸緊張氛圍。
    2021/12/07 13:14
  • 表態四大公投 林伯豐:台灣做到不缺電最重要

    四大公投當中有兩案與能源相關,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說,政府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核四能不能用是一回事,但全世界都在用核電,而台灣的電明顯不夠,先做到不缺電最重要。
    2021/11/17 14:36
  • 政院勸退工商協進會幫藍營買疫苗? 蘇揆駁

    國民黨原打算透過工商協進會要購買250萬劑BNT疫苗,不過就在送件前一刻,理事長林伯豐被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電話勸退,對此政院回應,沈副院長確實有透過電話向林伯豐致意,也針對捐贈疫苗一事交換意見,不過是說明現行台積電等專案,如果可以和政府合作建立可行的採購模式,其他有意捐贈疫苗的團體可以參考辦理!
    2021/06/27 12:37
  • 快訊/GDP上修至4.8% 景氣好、產業界也憂缺料

    中經院經濟成長率上修至4.8%,較上次預估值大幅增加1.07個百分點,甚至要挑戰5%也不是不可能!但景氣好,產業界也煩惱缺料問題,工商大老許勝雄就表示,恐怕還要一段時間緩解,林伯豐也說,預期要平衡、回復正常還需要1年時間。
    2021/04/22 10:01
  • 新台幣貶至28字頭 林伯豐:30元看來回不去了

    近期熱錢撤出加重新台幣匯率貶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匯率30元看來是回不去了,匯率對出口有嚴重影響,希望政府能思考如何穩定匯率。
    2021/03/10 14:37
  • 林伯豐:增氣減煤遇困難 政府應重新思考核電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牽動著電力供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產業界會擔心供電不穩,建議政府在增氣減煤上遇到困難時,應重新思考核電。
    2021/03/05 15:29
  • 林伯豐:如果新台幣升到27元 外銷將會很困難

    新台幣近期不斷升值,今天開盤後直接攻破28.2元價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匯率持續升值,對台灣出口產業影響很大,如果站上27元,外銷將會很困難,雖不希望台灣被當作匯率操作國,但盼政府慎重考慮台灣企業的生存。
    2020/12/14 13:56
  • 慶祝行情?短期震盪? 股匯專家看美選開票關鍵

    美選開票,投資人同樣屏息以待!原先市場預期,隨著不確定氛圍逐漸消失,股市將有一波慶祝行情,不過專家提醒,現在最怕的就是後續的選舉爭議,恐怕讓短期震盪加劇,工商大老林伯豐也表示,政權若沒有和平轉移,股市將下跌10%。
    2020/11/04 23:19
  • 工商企業界看美國大選 不論誰當選對台灣都好

    美國總統選舉開票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台灣可以親美,但不能仇中;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樂觀看待美國大選,不論結果如何,對台灣都好。
    2020/11/04 12:58
  • 未開票就「大勢底定」 週二美股三指數收紅

    美選結果還沒出爐,但美股三大指數在投票日都收紅!台股今天開盤就漲,雖然一度震盪,但盤中站穩12800點關卡,而今天上午工商早餐會,財經大老也緊盯美選發展,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就認為,選後美中關係緊張會趨緩。
    2020/11/04 12:38
  • 工商早餐會登場 林伯豐提4大面向16項提案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工商早餐會,針對紓困振興、產業提升等4大面向,向政府提出16項提案,包含與疫情穩定的國家洽簽出入境互惠協議、用電大戶條款延遲上路等。
    2020/11/04 10:29
  • 美中對抗恐持續 林伯豐:台可親美不要仇中

    美國總統選舉登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無論是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都會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台灣應優先思考自身利益,尤其美中對抗恐會持續,台灣避免被美國當棋子,「可以親美,但不要仇中」。
    2020/11/04 09:35
  • 新台幣強升 工商界籲政府穩定匯率提減免稅方案

    新台幣近期強升,出口商哀鴻遍野,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希望央行適度穩定匯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政府應提出對出口企業減稅、免稅方案。
    2020/10/21 15:44
  • 快訊/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克抵台! 林伯豐:不出席對談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克昨天抵台, 原本傳出今天將主持台美商業經濟高階對談,並且邀請台灣工商團體參與座談,但最新傳出克拉克來台將不會舉行經濟對談,另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不管有沒有取消都無所謂,他都決定不會出席。
    2020/09/18 09:14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台股反彈漲逾2百點! 分析師:見「萬三」有難度

    7月外銷訂單,創下歷年來同月新高,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台幣升值美元貶值,至少會影響一半以上,以出口為導向的廠商,工具機業者「上銀」,表示國外訂單量大減,如果政府不紓困,明年將有三分之一的廠商倒閉,不過比景氣提早反應的股市,台股21日揮別前一日重挫,盤中一度大漲超過兩百點。
    2020/08/21 13:26
  • 基本工資微幅調漲 林伯豐:勉強同意盼提配套

    基本工資微幅調漲,工商團體多半表示能接受,但疫情嚴重衝擊產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盼政府能提出配套,像是調降營所稅、企業未分配盈餘免徵5%及盡快通過紓困3.0預算等。
    2020/08/19 11:58
  • 傳沈榮津接副院長、王美花扶正 工商界:財經鐵三角

    外傳經濟部長沈榮津將升任行政院副院長、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扶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若兩人升任,加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形成財經鐵三角,對台灣經濟有一定幫助。
    2020/06/17 13:10
  • 網購不能「三倍券」 賣家嘆:小店被當大電商

    政府「三倍券」振興,認為電商在疫情時業績不減反增,因此排除在「三倍券振興使用範圍」,但好多中小型網路賣家哀嚎,很多人過去省成本把店面經營轉型成網路商家,但疫情期間若不是賣疫情相關品,很多業績也不好,如今被排除又沒實體通路能銷售自救,希望政府對「電商」能再細分,而對三倍券政策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認為太晚發、也給太少,不如排富,需要的人能有更多。
    2020/06/05 13:28
  • 台商苦!進出貨卡關 林伯豐:17廠產能少2成

    這波台商衝擊層面還看不見盡頭,工業局緊盯上百家台商,在大陸的工廠運作跟損失,法人預估即使開工,大廠初步產能也只有4到6成,台玻董事長也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路上跟水上運輸是一大問題,在大陸有17個廠有些產能減兩成,甚至有機械業憂心,第二第三季營收很慘。
    2020/02/11 12:39
  • 林伯豐提7大建言 籲總統候選人重視工商界

    2020年總統大選明年1月登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呼籲總統候選人重視工商界聲音,並提出國際及兩岸關係、勞動政策、能源政策及稅制改革等7點建言。
    2019/12/04 15:53
  • 31大老誰拿錢? 簽名大老:應是語意誤會

    國民黨31位大老簽署連署力挺團結,卻被爆出有人拿錢還要郭台銘退選,其中幾位簽名的大老都說,沒聽過這件事,不過林伯豐就說,可能有些人之前跟郭台銘不錯,卻又簽名連署才會讓他失望,同樣也是簽名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是委婉的說,可能是語意上的誤會。
    2019/09/19 20:15
  • 快訊/郭退黨 林伯豐:自大無用、企業界不支持他

    針對郭台銘退黨恐衝擊國民黨選情,也參與報紙連署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如果郭台銘要選就去選,不必惡言相向,只是企業界是不會支持他的,自大沒有用。
    2019/09/12 13:42
  • 郭9月17日前不見吳! 吳:每個人都該守信用

    郭台銘辦公室說9月17日之前不會跟黨主席吳敦義見面,對此吳敦義說,見面要雙方同意,他也特別再提到,當初初選機制都說好,落敗者支持出線的人,希望做人要有信用,間接在向郭台銘喊話。
    2019/09/06 12:37
  • 郭台銘擬參選 林伯豐:愛中華民國應配合國民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9月17日前宣布是否獨立參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郭台銘既然熱愛中華民國,就應該配合國民黨。
    2019/09/06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