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林上筠 結果共3,512筆

  • 蒙娜麗莎走出防彈玻璃! 羅浮宮VR藏秘帶你飛

    來到羅浮宮,一定要目睹《蒙娜莉莎》才不虛此行,但過去總在擁擠吵雜人潮中排隊,現在《蒙娜麗莎》以VR方式活起來,直接走出防彈玻璃!羅浮宮和台灣HTC以虛擬實境合作詮釋名畫,帶觀眾「零距離」直接走進畫裡,還能搭乘飛行器飛到畫中風景。原本博物館擔心觀眾會不會只看虛擬、不重視畫作,結果發現人潮反而回流了!來看21世紀科技和古典藝術如何碰撞出新火花。
    2019/12/07 22:08
  • 羅浮宮探秘!《達文西密碼》實境上演 百萬門票掃光

    看過電影《達文西密碼》嗎?達文西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天才,法國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莉莎的微笑》就出自他筆下,其它畫作更賣出當今世上最貴150億台幣,作品留下不少未解的玄疑密碼,最近羅浮宮開辦「達文西特展」,吸引不少達文西迷前來朝聖,更罕見和台灣科技合作,帶您一起揭秘。
    2019/12/07 22:01
  • 「派遣工的正義」 TVBS獲卓越新聞深度報導獎

    新聞界享譽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0號舉行頒獎典禮,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攝影柯勝雄,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政府濫用承攬員工辛酸黑幕,榮獲卓新電視類深度報導獎,專題報導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部份主播記者、永無年資甚至沒有勞健保,播出後促成政府改善,全轉正職,評審表示,TVBS充分發揮媒體第四權功能,令人讚賞。
    2019/11/21 09:23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專業報導展現媒體價值 TVBS獲曾虛白新聞獎

    第45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資深記者林上筠、柯勝雄製作專題的「派遣工的正義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獲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評審認為報導作品探求真相、觸動人心,並引起社會重視與改善,是媒體公共價值的展現。
    2019/11/08 20:01
  • 羅浮宮達文西展開幕 VR立體解密「蒙娜麗莎」

    羅浮宮特展開幕第一天,吸引滿滿人潮,這次還結合VR虛擬實境技術,立體解密「蒙娜麗莎的微笑」,舉凡像是這幅名畫曾經被偷,還有蒙娜麗莎背後的山水,各種不為人知的秘密,都透過VR設備,一一揭露。
    2019/10/24 22:31
  • VR跨界走入羅浮宮 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為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法國羅浮宮從明天(24日)起推出達文西特展,還特別向義大利借了多幅珍貴畫作,為了展出這些超過500年的珍貴手稿,羅浮宮也特別控制光線和濕度,還結合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透過VR頭盔,能近距離360度欣賞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
    2019/10/23 19:51
  • 帶你走入蒙娜麗莎畫裡! 羅浮宮VR零距離

    你能想像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走出防彈玻璃嗎?法國羅浮宮24日舉辦「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特展」,外界關注世界上最名貴138億台幣的畫作「救世主」會不會出現其中?這回羅浮宮首度和台灣HTC以VR合作詮釋名畫,過去得在擁擠人潮中觀賞,現在虛擬VR穿越時空零距離,帶你直接走進畫裡。 
    2019/10/21 09:11
  • 少添加比多加還要難! 潔淨標章新食安運動

    為了下一代健康,台灣食品業正進行「新食安運動」?其實少添加比多加還要難,不少大廠近年拒絕常用的八大類人工添加物,獲得「純淨標章」認證!也因為用料更好、更紮實,像是超商麵包過去為了保存穩定品質,都會加入一長串30幾種合法添加,現在改良後只有主原料,相對成本增加三成!其實,別再追求物美價廉,鼓勵這些店家,才能形成正向改變。
    2019/07/28 21:57
  • 直擊全台夜市醬油! 調泡化合液 低國家標準四倍

    每次到夜市小吃,你會吃魯肉飯還是關東煮呢?這些沾醬和魯汁的醬油來源,是釀造醬油還是化學醬油?我們走訪全台南北夜市,追查攤販常用的「大桶」業務型醬油,送驗發現部分小吃攤醬油的植物性蛋白總氮量很少,比國家釀造標準最低門檻丙級醬油(0.8%)還要低四倍!直擊發現,有醬油廠只要2小時就能速成製作,水加上焦糖色素食鹽化合物根本沒什麼黃豆成份,這種泡出來的還能稱為醬油嗎?
    2019/07/28 21:54
  • 真假可可脂?巧克力甜蜜陷阱 發胖或降血脂

    巧克力只溶你手不溶你口,小朋友都很喜歡,不過真正的巧克力,是用可可果的天然油脂,可可脂製成,富含抗氧化劑,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不過我們追查坊間多數包餡料果仁的巧克力,多是使用代可可脂。
    2019/07/28 21:52
  • 食安把關人力吃緊! 稽查員負責四萬民眾食安

    台灣食品安全把關第一線,得靠食安稽查員,尤其追查廉價工業原料流進「食品製造」中,得跟不肖業者周旋鬥法,不過稽查員人力柯勝雄相當吃緊,光是107年追查13.5萬家、抽驗5.3萬件次,平均每位稽查員,得幫4萬民眾的食安把關,相較於美國一位稽查員,只負責2.3萬人,英國兩萬人相比,台灣人力明顯不足..。
    2019/07/28 21:51
  • 「粉」飾太平舌尖上的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也是美食一族嗎?我們身邊環繞著許多食品添加物,有些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必要添加」,像是香腸,不加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增稠劑穩定劑,冰淇淋很容易融化。不過這次節目要追查的是,當天然食材多以「化學加工粉」替代,當不必要、堆疊精煉加乘的人工美味化合物,越加越多,成本差了五倍。
    2019/07/28 20:22
  • 比水便宜的低價謎醬油! TVBS追蹤全台夜市

    TVBS食安調查,為您揭密外食「真假醬油」,部份攤販沾醬滷汁的醬油來源,竟然比礦泉水還便宜,五公升只要100元上下,TVBS追查全台北高夜市、抽樣送驗發現,植物性蛋白總氮量很少,比國家釀造標準最低門檻還要再低四倍!只要2小時.就能以化合物調泡而成,根本沒什麼黃豆成份!其實真正無添加、純釀造醬油,呈現透光琥珀色,搖一搖泡沫綿密,根本顏色不深,而外面這些泡出來的低廉化合液,無形中我們吃下多少。
    2019/07/26 20:52
  • 直擊一口湯藏80種添加! 10秒清水變火鍋

    你愛吃火鍋嗎?我們身邊有多少美味,是化合物堆疊出來、「粉」飾太平的人工精煉口感?TVBS進行「食安調查」,直擊全台知名火鍋連鎖店每種鍋底,是濃縮香料粉調泡出來,另家號稱清爽的牛奶鍋,包含82種添加物!這些合法化學添加,是不是誤導我們的口味、讓我們越吃越重?民眾其實應該有「知的 權利」,來看「舌間上的真相」調查報導。
    2019/07/22 20:46
  • 不再是免洗筷!TVBS揭濫用承攬 原民台今年全轉正職

    你能想像工作沒有勞健保、做再久都永無年資、生病不能請病假、連產假喪假都沒有的日子嗎?諷刺的是,這群不受勞基法保障的人,他們的老闆竟是政府!TVBS去年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隱藏在公部門角落的弱勢,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濫用自然人承攬,報導後三個月,官方作法改善了!原民台決議,編制外員工今年全數轉為正職!有員工把婚期延到今年,開心吶喊,終於有婚假了!
    2019/02/02 21:44
  • 悼念嚴凱泰! 吳舜文新聞獎默哀1分鐘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揭曉,TVBS以《漂流的人才之島》奪下兩岸新聞報導獎,而今天的頒獎典禮,也因為嚴凱泰辭世,不僅典禮一開始先緬懷嚴凱泰,全場也為他默哀1分鐘。
    2018/12/08 00:04
  • TVBS「漂流的人才之島」專題 獲吳舜文新聞獎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今(7)日舉行頒奬典禮,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漂流的人才之島」,榮獲影音類「兩岸新聞報導獎」。林上筠表示,「漂流的人才之島」探討台灣過去人才濟濟,但曾幾何時,引以為傲的人才庫卻只出不進,且有六成人才到中國大陸發展,他們殷切盼望台灣的創業環境和舞台可以打造起來,讓他們找到歸鄉路。
    2018/12/07 18:41
  • 2018《卓越新聞獎》TVBS獲獎最多

    在國內新聞界享負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8日舉行第17屆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共入圍7件作品,其中,由社會組同仁共同採訪的「敬鵬惡火─吞噬6消防英雄」,以及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的「帳篷下的秘密」,分別獲得《即時新聞獎》及《調查報導獎》兩項大獎肯定。TVBS也成為本屆入圍件數最多、得獎件數最多的新聞媒體。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感謝評審的肯定,「獲得卓越新聞獎,對本台採訪團隊來說,是一個極高的榮譽,也是新聞人的驕傲。」
    2018/11/29 13:09
  • 話中話!韓國瑜:國民黨比我腎臟還虛 需新血輪

    韓國瑜一舉鏟破綠營鐵票倉,全台藍營大勝!這場選戰,他打得很不國民黨,選前更和國民黨大老切割,他接受TVBS獨家專訪提到,國民黨已經到了不改不行的時刻!他說,黨的體制很僵化「比我的腎還要虛」,需得要有新血輪改革!告訴民眾怎麼帶領兩千三百萬人往前走!這番"意在未來"的話中有話,相當微妙,我們的獨家報導。
    2018/11/25 02:04
  • 嗆辣敢言身段軟! 韓國瑜舌戰王世堅成名

    北農總經理時,舌戰槓上王世堅一舉成名,這場選戰,他堅持對陳其邁"口不出惡言",曾被國民黨遺忘多年的他,如何跟高雄人搏感情,一起來看看。
    2018/11/25 00:42
  • 沒陸客難拚經濟? 韓國瑜:邀俄富豪開遊艇來

    蔡政府上台後,高雄陸客因為「對岸」政治限縮驟減100萬,成為各縣市因為陸客減少最衝擊觀光的地方。租車駕駛收入銳減3成,但難道沒有陸客,就無法拼經濟嗎?一旦大陸抽銀根,只能任由他左右嗎?陳其邁廣邀業者招商引資,韓國瑜突發奇想,說會開發阿拉伯企業家、俄羅斯,富豪開遊艇到高雄觀光,今天的選戰觀察。
    2018/11/16 20:43
  • 愛我,就遠離我!韓婉拒馬吳同台 綠全黨救邁

    選前步步為營,韓國瑜為搶中間偏綠選票,選前之夜和黃金週,婉謝國民黨大老同台!支持者甚至要馬吳朱王,「愛韓國瑜,就是遠離他!」,而民進黨頃全黨之力,搶救陳其邁,韓軍壓境逼出泛綠危機意識,我們獨家直擊,棒球國手王建民的岳母出聲挺綠,妙的是綠營要支持者想著「不能輸」,才會贏!來看緊繃的選戰觀察。
    2018/11/13 21:21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獲7大獎項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27日舉行辦頒獎典禮,今年決選27件得奬作品,總奬金132萬元,TVBS獲得7大獎項。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獲得長版影片類首奬,而TVBS攜手hTC,以「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拿下融媒體首奬,透過虛擬實境,關注氣候變遷對人類及環境的衝擊。
    2018/10/28 00:20
  •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比派遣還差 外包掉的人生

    日前普悠瑪意外,台鐵外包清潔員工重傷住院,一度求助無門!因為外包、不被當「自己人」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們走訪各部會發現,連中華郵政都出現外包郵差,得騎自己的車、自己加油去送信,萬一車禍郵局也不用負責,形同外人!目前官方4萬名承攬員工,永無年資、衝擊勞退金、資遣費!TVBS調查發現政府帶頭違反行政指導,但當官方都鑽漏洞,私人企業弱勢員工就像免洗筷一樣,被用完就丟。
    2018/10/27 2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