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板門店宣言 結果共63筆

  • 韓美防長通電話 八月聯合軍演成焦點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長宋永武14日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通電話,磋商原訂八月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至於是否取消,韓國防部說,迅速落實美國與北韓在新加坡峰會的協議。
    2018/06/15 14:19
  • 開城共同聯絡事務所儘早設置 兩韓達成共識

    南北韓今天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高階會談,雙方就儘早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設置,並啟用共同聯絡事務所達成共識。
    2018/06/01 17:20
  • 兩韓高階會談 和平之家討論板門店宣言

    南北韓今天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兩韓高階會談,在大框架下討論南北韓層峰於4月27日在板門店峰會上簽署的「板門店宣言」的落實方案。
    2018/06/01 11:52
  • 文金會一場秀? 在野黨批文在寅只想贏選舉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在文金會後刷新高,滿意度突破8成,是歷任總統中最高的。但他跟金正恩簽署的板門店宣言,最終沒有獲得南韓國會同意,文金會還被在野黨形容成文在寅要打贏6月13日地方選舉的1場秀。
    2018/05/30 22:42
  • 在野黨反對 南韓國會未認可板門店宣言

    南韓國會今天未能通過決議案,對4月底南北韓高峰會發布的板門店宣言表示支持,主因朝野政黨對北韓非核化的措詞有歧見,這導致南韓總統文在寅想讓這項宣言法制化的想法受挫。
    2018/05/29 09:28
  • 南韓統一部:傾力儘快落實板門店宣言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南韓政府將切實準備,以確保早日順利落實「板門店宣言」。
    2018/05/28 15:30
  • 爭取民眾支持 北韓官媒大幅報導文金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26日意外會面,承諾促成北韓和美國的高峰會。鎖定國民的北韓媒體大幅報導這場兩韓峰會,專家認為,這可能為了爭取北韓民眾對金正恩的支持。
    2018/05/28 10:55
  • 文金二會談什麼? 明晨9點文在寅將親自說明

    南韓總統文在寅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到4點,搭乘座車來到板門店北側的統一閣,第2度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還親自在統一閣門口迎接,青瓦台表示文金2人這次見面討論了如何履行4月27日公布的「板門店宣言」還有川金會的相關事宜,明天早上9點鐘文在寅將親自對外說明。
    2018/05/26 19:17
  • 川金會喊卡 南韓統一部:竭力改善兩韓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取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後,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今天表示,南韓將竭力改善與北韓的關係。
    2018/05/25 10:44
  • 落實板門店宣言 韓國安會:兩韓盡早協商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今天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決定與北韓磋商盡早召開兩韓高階會談,落實「板門店宣言」。
    2018/05/17 10:58
  • 川金會生變?北韓15小時內翻臉 二度嗆聲

    川金會即將在6月12日舉行,北韓原本提議今天召開兩韓高官會議,討論板門店宣言細節,沒想到北韓不僅在15小時後火速變卦,還二度嗆聲,除了放話美韓軍演是在挑釁北韓,更表示如果美國繼續施壓棄核,就連川金會都有可能辦不成。
    2018/05/16 18:18
  • 抗議韓美軍演 平壤取消兩韓高階會談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凌晨3時左右報導指出,在南韓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下,平壤決定取消原定於今天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
    2018/05/16 13:05
  • 北韓延後高階會談 南韓認有違板門店宣言精神

    南韓統一部今天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對北韓片面決定無限期延後原定今天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一事認為,此舉有違南北韓「板門店宣言」基本精神與宗旨。
    2018/05/16 12:29
  • 時隔3年! 南北韓將於佛誕節再共誦祈願文

    大韓佛教曹溪宗今天宣布,南北韓佛教界決定發布共同祈願文,並在5月22日佛祖誕辰日(農曆4月8日)當天同時朗誦這篇祈願文。這將是南北韓時隔3年再次共誦同一篇祈願文。
    2018/05/15 17:54
  • 南北韓開會落實板門店宣言 可能於本週舉行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表示,南北韓正在就落實4月27日高峰會共識的高層級會談的日期進行協調,期待會談能於本週舉行。
    2018/05/14 16:41
  • 日中韓峰會 對兩韓會談發表共同聲明

    日中韓領袖在9日會談上,對日前舉行的兩韓領袖會談,發表共同聲明,正面評價「板門店宣言」;另外,日中韓領袖也針對領袖會談達成共同宣言,強化經濟合作。
    2018/05/10 10:42
  • 就職週年前夕! 文在寅挾政績從容赴日會談

    5月10日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就職一週年的日子,去年他在就職演說上說會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奔走,今天他也在上任後首度造訪日本,挾著高民調和北韓非核化的板門店宣言,文在寅在3方會談中態度從容,反倒是焦急的日相安倍晉三,成為唯一的輸家。
    2018/05/09 21:59
  • 韓中日峰會發表聲明 支持板門店宣言

    第7屆韓中日領導人會議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行,3國領導人發表特別聲明,對南北韓領導人4月27日發表的「板門店宣言」表示支持,並商定為實現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共同努力。
    2018/05/09 15:16
  • 兩韓經濟合作 南韓:需與國際相關組織協商

    南韓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今天表示,「板門店宣言」涵蓋經濟問題令人感到振奮,不過南北韓若要突破北韓核障礙,達致經濟合作,需要與國際社會協商。
    2018/05/09 11:45
  • 北韓高幹專機7日飛抵大連 韓媒:可能為金正恩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北韓高層幹部的專機7日飛抵中國大連。由種種跡象顯示,這名高層幹部可能是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
    2018/05/08 14:53
  • 平壤將釋放3美人質 川普考慮縮駐韓美軍

    在兩韓領袖峰會結束後,全世界將目光聚焦在接下來美國和北韓兩國的領袖峰會,而北韓再釋出更多善意,將釋放3名被他們扣留的韓裔美國人,其中一位是傳教士3年前被抓,另外2名是平壤私立大學的教員,通通以敵對行為被抓近勞改營,現在這3個人可能在川金會前就能回到美國。川普發推特邀功,批評前朝的歐巴馬政權交涉失敗,要大家密切關注接下來發展。而為了回應北韓的好意,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正考慮縮減駐韓美軍規模,而接下來中日韓在下個星期,也會召開三國領袖會議,預計將發共同聲明支持兩韓的板門店宣言。
    2018/05/04 21:06
  • 金正恩見王毅 陸媒:稱許中國對半島和平貢獻

    據中國官媒消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天會見到訪的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時表示,平壤高度評價北京為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做出的積極貢獻,願與中方加強溝通。
    2018/05/03 17:51
  • 青瓦台:非核化優先 然後兩韓經濟合作

    南北韓簽署「板門店宣言」後,南北韓經濟合作的問題引發熱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對此態度謹慎,強調要先實現半島非核化目標,然後再推進南北韓經濟合作。
    2018/05/02 16:00
  • 大和解發酵 韓總統推朝鮮半島新經濟

    南韓總統文在寅,積極落實板門店宣言,經濟方面也將和北韓緊密合作,文在寅已經向金正恩提出,朝鮮半島新經濟共同體,將發展三大經濟帶,內容涵蓋開發能源、發展物流及旅遊等,以朝鮮半島為出發點,向外往俄羅斯及中國大陸拓展,目的在建構南韓經濟新路線,並同時改善北韓民眾生活。現在文總統人氣高得不得了,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大熱門,但他卻表示,南北韓會談能成功,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大的功勞,獎項應該給川普,而他只要和平就好,態度謙和。面對接下來眾所矚目的川金會,他表示將盡全力協助,時間可能提前在五月底舉行,地點也可能就在板門店,川普本人希望,一但和北韓達成協議,也能在象徵性的非軍事區,留下跨越邊境等歷史鏡頭。
    2018/05/01 20:40
  • 板門店宣言有玄機! 無核化暗示美國撤軍

    文金會發表「板門店宣言」,對外宣示朝鮮半島無核化,還打算在今年內結束兩韓戰爭狀態。不過細看宣言內容,從頭到尾提的都是「朝鮮半島無核化」,而不是「朝鮮無核化」,也就是說除了北韓必須棄核外,美軍也得撤出朝鮮半島才行,想要達成這樣的終極目標,還得美中兩位老大哥配合。
    2018/04/30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