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東部戰區 結果共189筆

  • 探陸底線!美軍P-8A巡邏機飛越台海 翁履中:台灣要避免成為無辜犧牲者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對此,中共東部戰區指稱美方行為是在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今(28)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幾天有特別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發表談話,談話內容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不是中國大陸的內政,某種程度上就在刺探中方的底線,在外交上想要對北京當局施壓,同時也在挑戰一個中國的政策,強調如果中方在台灣問題上有任何的輕舉妄動,美國很有可能再次強力的支持台灣,而中美雙方互秀肌肉、軍事較勁就跟外交緊張有緊密連結。」
    2023/02/28 15:05
  • 美軍P-8A「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與共機互喊錄音曝光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中共東部戰區1表態「堅決反對」。而美中軍機在空中,互相喊話的錄音檔也曝光!
    2023/02/28 00:13
  • 軍演拚場!中俄南非三國軍演 美日韓聯演反制北韓

    當前的國際社會的分化持續,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與中俄為首的團體,也持續透過各種聯合軍事演習,來達到展現自身力量與特定的宣傳目的。這包括正在南非進行的10天中俄南非三國聯演,以及週三(2月22日)在日本海,美日韓三國針對北韓展開的反飛彈演習。而中國則是一方面與日本重啟暫停四年的安全對話,另一方面,更透過東部戰區的演習,來展現對台海的武嚇姿態。
    2023/02/23 19:54
  • 央視共軍兩棲登陸演習 上岸就傷亡1/3

    大陸兵推或演習,一向習慣以紅軍大獲全勝作為結果,但最近大陸官媒央視,公布的共軍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節目中,攻台主力部隊的東部戰區,竟然在對陣藍軍時,一上岸就折損三分之一,讓人大感意外,但專家卻舉古寧頭戰役為例,認為只要國軍把握戰場經營,共軍至少要折損一半以上兵力。
    2023/02/17 19:09
  • 烏國人瑞歷3次饑荒 恨俄種族清洗 俄動員50萬軍

    烏克蘭一名102歲人瑞阿嬤,一生共經歷過三次饑荒,弟弟妹妹被活活餓死,這些都與俄羅斯的暴行有關;如今,她的三孫子也上前線打仗,她在家裏縫製狙擊手的偽裝衣,要送上戰場抗敵。烏克蘭人民愛國意志堅定,俄國傭兵集團為提振傭兵士氣,集團執行長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叫陣,要與他在空中對戰。俄羅斯將再派出50萬大軍,前進烏克蘭東部戰區,烏克蘭則期盼西方戰機早日送達,扭轉前線戰況。
    2023/02/07 19:56
  • 金酒甫解禁 共軍元宵片現「舉杯高粱畫面」

    共軍攻台主力部隊東部戰區,元宵節這天釋出一段心戰喊話影片,內容有別以往滿滿的飛機大砲畫面,除了把兩軍在海上對峙的畫面,用文青式的旁白展現,甚至還出現暢飲金門高粱的畫面,而先前親赴廈門談解禁高粱的立委陳玉珍,被問到是否會覺得被吃豆腐,他說這是代表對岸政策走向和緩。
    2023/02/05 18:59
  • 打溫情牌?解放軍新MV「喝金酒認親」 不當恐怖情人

    中國解放軍1月初發布戰訓MV《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歌詞溫馨但內部大秀軍事肌肉,讓外界直呼「阿里山姑娘遇到恐怖情人」;不過近日東部戰區發布的最新MV中,打破以往做法,罕見減少軍武畫面,改出現「金門高粱」乾杯畫面,也放上台灣景色,似乎想減少武力犯台聯想,改走溫情路線。
    2023/02/05 13:41
  • 沒在過年!共軍陸海空操演 美軍航艦「尼米茲」進駐南海

    共軍東部戰區,釋出陸海空三軍在春節期間演訓的畫面。其實就在此時,美軍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在南海操演。儘管美軍受訪時,沒有特別提及共軍,不過威嚇意味依舊相當濃厚。而且在美國協助下,菲律賓也找上法國和德國協助,希望加強保衛周邊海上安全。
    2023/01/29 19:16
  • 督軍「聯兵營戰鬥射擊」 總統:義務役比照標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國防戰力可是一點都不能鬆懈,總統今天(1/13)前往新竹陸軍北測中心,視察聯兵營戰鬥射擊成果,尤其國造無人機也加入演練陣容,總統則預告將來義務役也會接受相關訓練,不過共軍同時也在東部戰區展開兵演秀戰力。
    2023/01/13 17:42
  • 陸外交動作頻!外長出訪拉攏亞非 中澳貿易糾紛有望解

    才剛進入2023年,北京當局的外交動作已越來越積極,包括新任外長秦剛開展任內首趟出訪,選定非洲,還在出發路上特別中停孟加拉,讓出訪效益最大化。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也在新年酒會上透露中澳貿易糾葛有望緩解;肖千還在酒會上特別提及日本二戰期間對澳洲的侵略,藉機分化澳洲與日本關係,似乎顯示北京當局訴諸民族主義的戰狼外交策略,仍將持續。而這種戰狼態度,在解放軍東部戰區最新發布的共機繞台宣傳MV裡,更是清楚可見。
    2023/01/11 20:00
  • 罕見用英文發圖卡! 國軍推特:不尋求升高衝突.不挑起爭端

    中共解放軍1月8日派出57架次共機、4艘次共艦,之後東部戰區又透過微博發出聲明,要爭取話語權,不過國防部為了要訴諸國際社會,同時也讓台灣的聲音可以被聽見,罕見地透過推特發出全英文的圖卡!
    2023/01/10 18:44
  • 共機57架次三面圍台 無人機恐成灰色地帶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又在台海周遭進行實戰化演練,根據國防部指出,有57架次的共機、4艘次的共艦,持續在台海活動,其中28架次逾越台海中線、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共機近日在台灣周邊非常猖狂,從8日至9日這24小時期間,有57架次的共機,其中28架次越過中線或入侵西南領空,而突然的擾台是有什麼原因,大陸解放軍特別點名,是為了訓練聯合作戰的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可以初步估算是在做戰備警巡的相關任務。」
    2023/01/10 16:38
  • 共機頻擾台又統戰 立委:重啟桃園軍機場

    共機頻頻擾台,大陸東部戰區共軍對台力道加大,大陸東部戰區又釋出最新MV,歌曲名稱就叫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出現多個台灣知名景點,統戰意味相當濃厚。
    2023/01/10 13:08
  • 東部戰區突宣布軍演 國軍:57架共機擾台

    中共東部戰區昨天(8日)深夜突然宣布對台「實戰化演練」,這說法跟裴洛西去年8月訪台後,中共圍台軍演的說法相同。國軍今天(9日)早上證實,共軍過去24小時,有57架次共機、4艘次共艦擾台。專家認為,共軍或許是配合遼寧號航艦的演訓,或不排除應對附近的美國機艦。
    2023/01/09 14:46
  • 批共軍以莫須有指控在台海周邊軍演 總統府表達譴責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於8日深夜表示,解放軍8日在台周邊海空域組織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旨在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堅決反擊外部勢力、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總統府今(9)日回應,共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外,並嚴正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2023/01/09 12:12
  • 解放軍對台軍演 出動57架次共機「三面圍台」

    國防部今(9)日上午指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9)日上午6時之間,偵獲共機57架次,其中2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另外則有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昨晚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對台進行打擊軍演,除了東部及東北空域外,其餘均出現戰機侵擾,形同「三面圍台」,由於範圍廣大,我國空軍整夜不斷緊急升空驅離,地面飛彈部隊進入高度警戒。
    2023/01/09 11:56
  • 共軍無預警對台周邊軍演!命理師揭「驚人國運籤」 攻台機率曝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昨(8)日深夜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而「感應占卜師」王妙坤日前才向觀音佛祖祈求指示,抽出今(2023)年的國運籤,並分析今年中國攻台機率。
    2023/01/09 10:58
  • 北韓無人機飛入首爾! 解放軍耶誕節大舉擾台

    即將邁入2023年,東亞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北韓今天有5架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還一度飛越首爾上空,南韓派出戰機試圖擊落,其中一架攻擊機不幸墜毀。另外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耶誕節當天對台舉行海空演習,七艘軍艦、71架共機,24小時輪番擾台。
    2022/12/26 22:28
  • 今年最多!71架次共機擾台 回應「台美勾連」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之後,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晚間宣布,他們昨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軍演,截至今天清晨6點,國防部在24小時內,監測到71架次共機擾台,是今年以來最多的一次。
    2022/12/26 12:33
  • 創新高!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後 共機71架次侵擾台海

    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操演。國防部指出,偵獲共機7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並侵擾西南空域共47架次)、共艦7艘次,若以偵獲數計算,擾台架次創新高,也是今年最多。
    2022/12/26 11:06
  • 中共稱今在台海空域軍演 國防部:武嚇威懾無助國際形象

    中共東部戰區稱今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戰備警巡與火力打擊演練。國防部晚間表示,「武嚇」舉動,明顯以威懾民眾心理為目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般掌握相關動態,派遣兵力適時適切應對。
    2022/12/25 22:53
  • 共軍台灣周邊軍演 秀「中央山脈照」嗆:針對美台升級挑釁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12月25日,東部戰區於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火力打擊演練。
    2022/12/25 22:15
  • 中美軍事角力未停 多場實彈軍演畫面曝

    拜習會後,中美防長也面對面會晤,雖然兩國都釋出要保持善意交流,但雙方的軍事準備沒有鬆手。美國駐沖繩空軍基地,22日戰備演訓中,出動37架戰機進行「大象走路」展現戰力。大陸解放軍近期除了宣稱在渤海驅離敵機,東部戰區也進行海上截擊空戰訓練。
    2022/11/24 17:24
  • 共機入侵我西南空域1小時7度霸氣驅離 軍事迷:國軍生氣了

    共機頻頻侵擾我國空域,不過9日上午,共機再度進入我國西南空域時,卻被軍事迷罕見聽到國軍,以霸氣的廣播驅離,也讓他們直呼是國軍生氣了,但前一天,共軍的東部戰區,也釋放出一段夜間飛航的影片,展現他們全時段的作戰能力,讓軍是專家提醒,不可輕忽。
    2022/11/09 19:37
  • 習近平任內將武統攻台? 「他」出任軍政副主席現端倪

    中共二十大落幕,軍委副主席出現新面孔,是曾擔任東部戰區司的何衛東。今年八月解放軍一連串圍台軍演,就是依照他所規劃的基礎來執行。現在出任相當於國防部長的職務,中共對台手段恐怕會更強硬。
    2022/11/02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