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東沙 結果共225筆

  • 東沙島延後開放觀光 徐國勇:先補強生態

    立委關注東沙島4、5月開放觀光時程是否跳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因專家認為要補強生態保護措施,要稍微延後;至於是否可能將東沙租借給美日等國,他說,「東沙不會借他們」。
    2019/05/29 11:29
  • 東沙島開放觀光再等等 內政部:尚需2到3年

    營建署主任秘書王東永今天針對東沙島原定今年試辦開放觀光表示,目前已針對島上交通及污水工程等公共設施進行規劃設計,預估需2到3年時間才能完成基礎設施的建構,而基礎設施完工後,才會開放觀光。
    2019/05/22 13:25
  • 港籍漁船東沙撈過界 人船海巡押返高雄偵辦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日前在東沙海域進行包夾圍捕,強行登檢一艘越界作業的香港籍漁船,於船上查獲違規捕撈的各式漁獲約500公斤,昨晚將人船押回高雄偵辦,全案送辦。
    2019/03/22 16:53
  • 呼應南海自由航行 我將開放東沙島觀光

    東沙群島將對外開放,內政部長徐國勇證實規劃中,強調保護生態,「別想去當地吃海鮮」,其實東沙群島位於進出南海要地,此時開放觀光,被指稱有戰略目的。
    2019/01/30 18:12
  • 東沙環礁珊瑚總體檢 颱風後部分受損

    海管處與中山大學東沙國際海洋研究站已完成今年度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珊瑚礁總體檢調查,結果顯示,珊瑚礁狀態穩定,不過,部分受到颱風侵襲,需要時間復原。
    2018/11/30 12:15
  • 玉兔北轉恐3天豪大雨 一張圖秒懂各地影響

    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要開始北轉了!目前玉兔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預計在南海轉向朝東沙島和台灣海峽,將為台灣北部、東半部帶來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製作圖表,一張圖讓民眾了解玉兔對各地的影響。
    2018/10/31 09:24
  • 西班牙水稻遭福壽螺入侵 引海水消滅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水稻田,遭稻福壽螺大舉入侵,當地農民採用了友善環境農法,把海水引進農田來消滅福壽螺。但問題來了,稻米也會跟著被摧毀,當地的科學家因此栽培出了可以耐鹽生長的稻米。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沿海國家土地鹽化的問題也日益嚴重,各地的科學家都正在積極研究耐鹽植物。中國大陸的山東省,已經開始生產耐鹽的「海水稻」;中東沙漠城市杜拜以引進了這項技術,他們在高溫的沙漠上種出了稻米,而且產量還勝過中國大陸。
    2018/10/02 19:59
  • 生態警鐘!今年熱浪發威 北海岸珊瑚大片白化

    今年5月開始,台灣連續好幾月頻頻創下高溫紀錄,美國海洋與大氣總署的珊瑚白化監測,甚至針對台灣北部、南部墾丁和東沙環礁,發布一級珊瑚白化預警,中研院近期的確發現,長期水溫較低的北部、東北角,珊瑚原本不容易有白化風險,但根據最新調查,北台灣海域的珊瑚群聚也發生大片珊瑚白化現象,生態危機再度拉起警報。
    2018/09/21 23:08
  • 快訊/山竹颱風漸遠離 氣象局估20:30解除海警

    中颱山竹颱風目前在東沙島東南方33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前進。氣象局預估如果颱風移動方向和速度不變,今晚8點半就可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18/09/15 17:54
  • 東部水深西部火熱! 山竹颱風週末最近

    山竹颱風登陸呂宋島後,未來預計往西北西移動,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南部構成威脅,今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六入夜到週日上午雨最大。
    2018/09/15 08:00
  • 山竹颱風暴風圈大 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警戒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持續朝西移動,由於暴風圈大,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台灣東南部海面都是警戒範圍。
    2018/09/14 12:29
  • 熱帶低壓今仍影響! 台東、恆春防大雨

    今天(11日)上午起,熱帶性低氣壓逐漸移動到東沙島海面,花東及恆春半島仍受外圍環流的影響,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也有局部大雨發生可能,南部地區水氣增多,偶有飄雨;而隨著熱帶性低氣壓的遠離,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已經趨緩,不過午後各地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以及瞬間較大雨勢;提醒大家,由於連日降雨,山區土質含水量高,易有坍方、落石,前往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2018/09/11 08:42
  • 快訊/熱帶低壓特報!朝東北東移動 船隻注意

    原本位於鵝鑾鼻西方約210公里海面的低氣壓,上午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在上午10點30分發布特報,目前它以時速10公里速度向東北東移動,未來強度有略為增強趨勢,請在台灣海峽南部、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2018/08/22 11:14
  • 南台灣雨勢持續 第7號颱風巴比侖可能形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今天表示,今天受西南氣流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雨勢仍明顯,另外,位在東沙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
    2018/06/18 10:15
  • 週一前滯留鋒西南氣流 雨多風浪大

    昨天(14日)清晨5時東沙島附近對流系統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受此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嘉義以南及臺東地區有明顯強降雨,其中屏東縣佳冬鄉3小時累積降雨量超過100毫米達豪雨等級,其他地區也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高雄以南及臺東因為降雨氣溫稍降,高溫約26至29度外,其他高溫約30至34度。
    2018/06/15 17:40
  • 端午連假毀了?不只大雨 第6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端午連假泡湯?暴雨逐步逼近,今(14日)午後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恐怕還會有颱風來攪局!熱帶低氣壓目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的海面上,距離台灣位置相當接近,沿海地區應慎防強風大浪造成的影響,提醒在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另外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發布豪雨特報。
    2018/06/14 18:48
  • 熱帶性低氣壓 可能發展為第6號颱風

    東沙島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明兩天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部將有明顯雨勢,也不排除熱帶性低氣壓會在今天發展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Gaemi)。
    2018/06/14 15:33
  • 西南氣流加熱帶性低氣壓 中南部雨勢明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表示,由於東沙島附近的對流系統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加上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天中南部將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18/06/14 09:42
  • 大雨正開始!豪雨灌中南部往北移 又有颱風將生成

    暴雨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地區已有明顯降雨,稍早針對台中以南及花東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整個雨帶逐漸往北移動,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而雪上加霜的是,就在迎接暴雨的同時,東沙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一旦發展為颱風,有發布颱風警報可能。
    2018/06/14 08:03
  • 美B52近廣東擬攻擊航線 學者:回應共軍

    長期關注美國軍機動態的粉絲頁Aircraft Spots,24日公布一張航跡圖,顯示兩架B52轟炸機行經巴士海峽,飛抵東沙群島附近折返,距離大陸廣東海岸大約250公里,這樣的距離已經足夠攻擊大陸的軍事設施,有學者認為這是典型的攻擊航線,目的可能是針對近期解放軍一連串軍演活動做出回應,證明美軍在西太平洋仍舊擁有足夠戰力。
    2018/04/26 14:00
  • 海漂垃圾充斥東沙島海灘 來自中國、越南最多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團隊今天發布調查,東沙島南、北海灘的測站內,一年出現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與越南等國的海漂垃圾重達數百公斤、件數上千件,垃垃種類除了保麗龍、廢棄漁具、保特瓶,還發現救生艇。
    2018/04/18 13:59
  • 科威特中東沙塵暴之最! 5人有1罹氣喘

    中東和北非地區是沙塵暴發生最頻繁的地區,其中又以科威特最為嚴重,也因此科威特人每5個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氣喘。全球有一半的沙塵都是來自撒哈拉沙漠,其餘就是各地沙漠化所造成,大興水庫導致湖泊乾枯,是北美地區沙塵形成的主要原因,中東地區則是因為把水都拿去灌溉,導致土地乾涸狀況愈來愈嚴重,目前科學家已經能用衛星圖加上超級電腦的運算,提供未來3天的沙塵預報;科威特的科學家則是在沙漠中大量種植一種根系強大的植物,對抗沙漠化。
    2018/04/13 21:53
  • 中東沙塵暴頻率增加 人為開墾釀禍

    中東的沙塵暴問題愈來愈嚴重,這和人類過度開發拖不了關係,特別是有不少地區為了開發農地,使得水資源不敷使用,土壤濕度不足也讓中東塵土飛揚的景象變成常態,不僅對人類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更威脅呼吸道健康。
    2018/04/10 23:30
  • 週五六鋒面近 北部宜花雲多局部雨

    昨天(20日)受到位於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低壓帶雲系移入影響,清晨以前臺東、屏東及南高雄出現一波明顯的降雨,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溫度方面,中午時分大臺北出現36度以上高溫,其中最高在板橋氣象站測得36.8度,為此站史上9月份第2高溫,僅次於2014年9月17日的37.5度,其他地方高溫則普遍在32至35度。
    2017/09/21 17:07
  • 谷超颱風海警發布 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0時30分發布谷超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氣象局預報單,輕颱谷超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2017/09/06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