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東沙 結果共225筆

  • 國防部指作業不及無法登東沙 陳玉珍:技術性干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安排明天前往東沙島考察,不過,國防部今天通知,因申請考察時間急迫、作業不及,無法如期完成審查及完備作業程序;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這是技術性干擾。
    2020/08/19 15:30
  • 快訊/藍委考察東沙島臨喊卡! 國防部:作業不及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原先預定明天要帶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到東沙島考察,但現在臨時喊卡,原因是國防部表示作業審查時間不及,但陳玉珍表示有按照正常時序送出申請,痛批是技術性干擾。
    2020/08/19 12:29
  • 快訊/日氣象廳:輕颱「無花果」生成 朝大陸廣東前進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今年第七號颱風「無花果」生成了!原本位在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9點,生成為輕度颱風,路徑持續往大陸廣東一帶移動,預計明天就會登陸,相對也會距離台灣越來越遠。
    2020/08/18 10:07
  • 熱低壓生成 最快今晚轉7號颱風「無花果」

    恐怕又有颱風!17日晚上,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今天會通過東沙島海面,一路往廣東、海南島移動,最快晚上或是明天白天,就可能發展為第七號颱風無花果,週三到週六各地多雲到晴,要留意的是午後雷陣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2020/08/18 09:39
  • 快訊/「無花果」最快今成颱! 東半部、恆春半島防雨

    呂宋島附近的低氣壓,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天會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目前位置還在東沙島海面,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水氣會使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南部不定時有雨,中南部午後雷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0/08/18 09:05
  • 登東沙島考察綠批添亂、藍酸:不是喊護主權

    中美近期在南海動作頻頻,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軍艦秀訓練畫面,美軍的航母也駛入南海,而這一切都距離東沙島非常近。但這一周,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委員計畫登上東沙島考察,綠營批評根本就是添亂,藍營則反酸,不是平時都喊出要護主權嗎。
    2020/08/16 20:25
  • 倡協防台灣 澳前副防長:否則有悖美澳同盟

    共軍曾揚言8月份要演習奪取東沙島,傳出軍方安排了刺針飛彈和紅隼火箭進駐,增強我軍戰力。而另一頭國際間友台聲音增加,澳前副防長投書媒體點名若台灣被大陸侵略,澳洲軍隊應該協防台灣,否則等於不支持美國護台,意味著瓦解美澳之間的同盟關係。
    2020/08/05 12:34
  • 兩岸戰火在即?美中南海升溫 傳共軍擬奪東沙

    美中頻頻在南海較勁,各界擔憂擦槍走火會牽連台灣,甚至傳出共軍將演練模擬奪取東沙島。國軍最近已派出海軍陸戰隊進駐東沙島,而陸軍退將于北辰更大膽預測,美中兩強今年會在南海開戰。
    2020/08/04 22:47
  • 快訊/解放軍8月軍演「奪東沙」 共同社:陸學者證實

    日本共同社報導,大陸國防大學一名教授日前發表文章,首度證實解放軍八月將舉行「奪取東沙島」軍演,文章裡沒有寫出演訓明確的時間跟地點,但強調這是要傳遞給美國的訊息,這樣的消息,恐怕也將讓南海局勢升溫。
    2020/08/03 13:24
  • 美陸南海軍演叫陣 國防立委籲「密切觀察」

    美軍跟共軍都在南海實行軍演,互比規模秀肌肉,面對南海情勢升溫,台灣政府不敢大意,尤其陸媒報導,這回共軍以攻取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為假想目標作登陸演習,示警的意味相當濃厚,儘管美軍也頻頻展示武力,但藍綠立委都認為,台灣應該要密切觀察局勢備戰。
    2020/07/05 12:54
  • 無線電對話曝光 我F-16盯美機現身蘭嶼外海

    24日早上,美軍的兩架軍機現身我蘭嶼附近空域,我F-16也隨即盯場,美方的無線電對話也曝光,原本一度傳出附近有共軍,但有消息指出似乎並沒有,但中美軍機頻頻在我空域較勁,無疑增加我空方壓力,因此傳出國軍也在評估要不要在東沙島和彭佳嶼附近,擺設軍用飛船,全力長時間監控。
    2020/06/25 20:49
  • 強化海巡防衛能力 國防部:陸戰隊移訓東沙島

    共軍8月擬在南海進行登陸演習,設想奪取台灣東沙群島,國防部今天指出,海軍陸戰隊將「移訓」東沙島,但此為短期派駐,並非長期駐守,目的是提升海巡防衛能力。
    2020/06/22 16:10
  • 陸南海軍演擬奪東沙島? 日媒爆:侵台著陸訓練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來在軍事上頻頻對立,面對中共擾台、在渤海灣進行軍演,美國則將在8月舉行「環太平洋」聯合演習,英國《太陽報》報導,共軍在海南島周遭的南海區域進行軍演,更以我國東沙群島做為想定對象,但日媒《產經新聞》則引述北京消息來源,表示演習目的是入侵台灣「模擬訓練」。
    2020/06/14 11:05
  • 海巡首艘4千噸級! 總統主持「嘉義艦」下水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高雄主持海巡署最新、噸位最大的「嘉義艦」下水,更視導屏東的傘兵空訓基地,對岸日前傳出可能在南海劃出防空識別區,把東沙也歸納進去,因此總統的動作也被解讀為向對岸喊話。
    2020/06/02 18:24
  • 向對岸宣示主權? 總統主持「嘉義艦」下水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高雄主持海巡署最新、同時也是噸位最大的「嘉義艦」下水儀。對岸日前傳出可能在南海劃出防空識別區,把東沙也歸納進去,因此總統的動作也被解讀為向對岸喊話。至於記者喊話提出美國總統川普不惜鎮壓示威者,蔡總統匆匆離開,沒有回應。
    2020/06/02 13:12
  • 國防部:若外離島遭共軍攻占 國軍有規復計畫

    共軍8月軍演,設想目標奪取台灣東沙群島。立委今天詢問若外離島被攻佔,是否有決心奪回,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指出,國軍秉持領土、主權寸步不讓的堅定態度進行超前部署,並有規復計畫。
    2020/05/28 11:36
  • 一週一救韓? 國民黨立委接力考察高雄

    隨著6/6罷韓即將投票,國民黨立院黨團,現在各委員會輪流一周一考察,今天(21日)輪到經濟委員會到高雄考察,下周還有財政和內政,但特別的是,之前韓國瑜喊說要「登東沙島捍衛主權」,內政委員會剛好安排,到東沙群島考察。
    2020/05/21 18:50
  • 共軍擬奪東沙?韓國瑜不排除登島:「捍衛主權」

    近期,有消息傳出大陸解放軍計畫8月在南海軍演,目標鎖定東沙群島,有意要登陸奪島。因為東沙群島被劃分在高雄市旗津區,有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在適當時機,考慮安排登東沙島「捍衛主權」。
    2020/05/18 10:16
  • 日媒曝共軍8月大型演習 劍指我東沙群島

    日本媒體共同社爆料,中共在8月會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目的就是想要奪取我國的東沙島,對此國防部回應,國軍對離島已經有應援計畫,但軍事專家施孝維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共軍如果真想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會直搗黃龍,針對台灣本島。
    2020/05/12 20:34
  • 倡議調查中國疫情 澳洲大麥成祭品遭陸課稅

    日前,澳洲總理呼籲各國,派國際專家到中國大陸去調查新冠疫情的時候,中國駐澳大使就曾揚言,會抵制澳洲。相隔不到幾天,來自大陸商務部的消息稱,準備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達七成三的反傾銷稅,以及將近7%的反補貼稅,拿經濟作為要脅籌碼,報復澳洲的意味濃厚。
    2020/05/12 19:55
  • 傳敦睦艦隊和南海某國海軍操演! 海軍駁

    敦睦艦隊爆發多人感染新冠肺炎,感染源還沒找到,從帛琉返程的26天到底做了什麼,有傳出是和南海某一國家海軍進行海上對抗操演,對此國防部和海軍都否認,而敦睦艦隊回程經過東沙群島,日本媒體也報導,共軍可能在8月到南海進行大規模操演,目標就在控制台灣的東沙群島。
    2020/05/12 16:24
  • 共軍擬演練奪東沙群島 國防部:強化外離島戰備

    共軍8月擬在南海軍演,目標奪取台灣東沙群島。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都能掌握敵情動態,並有應處機制、應援計劃,國軍基於國安,包括東沙、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
    2020/05/12 12:49
  • 太平島海域演訓? 總統不好說的海軍任務

    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國防部許多說法是一變再變,但經由總統蔡英文證實,除了訪帛琉,還有秘密任務,傳出就是到太平島、東沙島的海域操演。
    2020/04/23 14:07
  • 福五影像應用多元 農業與海洋探測都受用

    台灣自製的福衛五號商轉至今近1年3個月,提供的遙測影像超過萬幅,應用在不同的研究領域。中央大學用影像產製東沙環礁的海底地形,台大則用來進行台灣的稻田分析。
    2019/12/17 15:58
  • 快訊/雙颱恐接連生成! 氣象局:影響台灣需觀察

    雙颱可能接力生成!氣象局表示,位於南海東沙島的熱帶性低氣壓,周一發展成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機率較高,對台灣沒直接影響,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擾動,若成颱風,將是今年第14號颱風「劍魚」,不過影響層面還要再觀察。
    2019/09/01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