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東沙 結果共225筆

  • 東沙島海域查獲163萬多包疑偽冒大陸菸 市值上億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今天表示,6日在東沙島西方海域查獲多哥共和國籍雜貨輪載運163萬多包疑偽冒中國菸,市值新台幣上億元,全案交由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裁罰。
    2021/03/12 17:50
  • 因應共軍侵擾 東沙島9日實彈射擊訓練

    面對共機常態化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海巡官兵持續加強戰備,根據海巡署射擊通報,東沙島昨天及9日進行今年第一季火砲對海實彈射擊,藉此模擬各類情況。
    2021/03/02 06:12
  • 海巡署東沙、太平島3/1起演訓 共軍南海軍演

    海巡署日前公告,東沙島、太平島分別於3月1日和3月23日進行年度火炮實彈射擊,模擬共軍和越南漁政船侵擾,對此行動進行演訓,屬於例行性演訓,但就在此時,中共也宣布3月起同時在南海進行演習!
    2021/03/01 12:18
  • 海巡署公告東沙、太平島演訓 共軍宣布南海軍演

    平靜了四天中共軍機,在二二八再度來犯,國防部證實二月廿八日下午一架運-8反潛機,入侵我西南空域, 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且用廣播驅離,全程防空飛彈監控。
    2021/03/01 06:50
  • 反制共機?南海緊張 我東沙島3月實彈演習

    共機幾乎每天都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而我東沙局勢也越來越緊張,現在我海巡署聯合海軍陸戰隊,將在三月實施實彈火砲演練,高度達一萬兩千公尺,專家說這高度對戰鬥機威脅大,針對中國大陸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1/02/16 19:07
  • 殲-20首飛10年!部署台海當面 前空將:國軍5招破解

    中共國防部證實,共軍最精銳的殲-20戰機,現在已逐步編裝到實兵部隊,對台威脅大增,而共軍也持續派遣軍機擾台,日本經濟新聞分析,他們的背後目的,可能是想奪取東沙島。
    2021/02/03 23:00
  • 永遠忠誠! 海陸蛙人「克難週」聖誕夜登場

    海陸兩棲偵搜大隊偵搜專長班,在聖誕夜展開一連六天的克難周考驗,這些成為蛙人前的小蝌蚪們,天都還沒亮,就被教官嘶吼聲和爆破聲叫醒,朝「天堂路」目標邁進。
    2020/12/26 12:04
  • 快訊/散布假訊息?爆東沙島被包圍 王定宇不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在政論節目爆料,我國東沙群島被大陸海上民兵包圍60小時,海巡署隔天就發聲明駁斥,認為王定宇散布謠言,已經影響公共安寧,違反社維法,請警察查辦,但王定宇到案後辯稱身為立委,有義務提醒大家警訊,法官最後裁定不罰。
    2020/11/28 12:42
  • 拉小提琴好紅! 王世堅獨奏秀榮登大坵島

    馬祖北竿島北部有一個大坵島,上面滿滿都是梅花鹿,不過政府現在力推觀光,連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個月底都到島上獨奏,未來那裡還要蓋橋,不過對岸對馬祖的軍事威脅一直都存在,現在推觀光被質疑是否有宣示意味,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相信越發展觀光越安全!
    2020/11/25 21:08
  • 東沙捕獲金絲猴蝦 登錄台灣新紀錄種「海神後海螫蝦」

    國立台南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黄銘志,在基隆正濱漁港採集到漁民在東沙海域捕獲俗稱「金絲猴」的「紅頭龍蝦」,經鑑定後命名為「海神後海螫蝦」,正式登錄為台灣新紀錄種。
    2020/11/19 18:05
  • 協防東沙? 安平艦「平戰轉換」可攜雄二、雄三

    選舉後美國正值動盪期,而現在傳出兩架美軍B1-B轟炸機,直接進入大陸劃設的東海航空識別區,示威意味濃厚,而我國軍近期動作也很頻繁,除了東沙12月要實彈射擊外,安平艦試航也傳佳音,未來掛載反艦飛彈後,更能加強我方嚇阻能力。
    2020/11/17 20:03
  • 共軍「第一擊」劍指東沙? 前指揮官透隱憂

    兩岸關係緊繃,大陸威脅拿下東沙島傳言再起,前東沙守備區指揮官顏才仁指出,進攻東沙對共軍來說不難,島上500名的官兵若被俘虜,就會被中共當成與我談判的籌碼,到時政府是要交涉俘虜還是開戰,會是很困難的選擇。
    2020/11/13 20:36
  • 移防前線! 蜂眼雷達進駐東沙反制無人機

    替我國服役超過一甲子的鷹式飛彈,年底即將汰除,而飛彈搭配的搜索雷達還堪用,空軍透過專案交由陸軍接手,要強化野戰防空預警,另外我東沙情勢緊張,中科院研發的蜂眼雷達,也將進駐外島第一線,就是要反制對岸的低空目標,像是無人機或直升機來犯。
    2020/11/01 20:12
  • 立榮航空軍包機15日受阻 上午已順利飛抵東沙

    立榮航空高雄飛東沙的軍包機15日因故返航,之後受天候影響延後至今天上午補飛。ATR72-600型包機在8時35分起飛,9時44分抵達東沙,預計中午11時35分返抵小港機場。
    2020/10/26 11:33
  • 立榮東沙軍包機15日受阻 港媒:因共軍飛彈演習

    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軍包機15日因故返航;香港「南華早報」今天披露,當時共軍進行空對空飛彈演訓,立榮的軍包機沒法爬升到安全高度才不被允許進入香港空域。
    2020/10/22 17:20
  • 不示弱!副總長搭軍機飛東沙 未遭港刁難

    我國立榮包機日前飛往東沙,遭到香港刁難,飛出去不久就折返回台灣,不過昨天國軍就釋出照片,副參謀總長李廷盛搭乘C-130運輸機,順利飛抵東沙群島慰問官兵,這回沒被阻擋,前飛官解釋是因為C-130飛航高度較高,加上是軍機所以才不受限制。
    2020/10/21 14:46
  • 陸打窒息戰逼台談判? 飛東沙民航遭港擋

    民航局秀出立榮航空的通聯記錄,證實稱往東沙方向有危險區的是香港航管,但國防部說那時附近並沒有軍演,前機師則點名航管沒有義務告知實際原因,導致現在恐怕成了羅生門,軍事專家則憂心,窒息戰會否延續到民航層級,因此下周四立榮能否順利飛東沙,就會是關鍵。
    2020/10/17 13:03
  • 通聯曝!東沙包機 港稱「無法接受該航空器」

    立榮航空軍包機,遭香港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隨即折返,港方還指稱,是我方自動取消、自行返航,對此交通部民航局公布通聯紀錄,顯示是港方先告知「無法接受該航空器」,我方航管還詢問是否有軍事演習,對方卻沒有具體說明,也表示沒有事先發布飛航公告,對話記錄證明,並非香港所稱是我方「主動取消」。
    2020/10/16 23:54
  • 斷航線、擾空界、步步逼! 前空將揭中共陰謀:耗我空軍趁虛而入

    台海情勢又升溫了嗎?先是立榮航空飛往東沙島的軍包機,被香港要求折返,同一天晚上,共機又穿越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未來中共動作會越來越大,甚至出手阻撓我方軍機,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則認為,國軍要準備先發制人,出手打第一擊才有勝算。
    2020/10/16 22:53
  • 快訊/通聯曝光!軍包機返航 港:無法接受該航空器

    立榮航空從高雄飛東沙的軍包機,被香港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隨即飛回,交通部民航局稍早公布通聯紀錄顯示,香港方面明確表達不接受立榮航空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我方航管詢問是否有軍事演習,對方沒有具體說明,也表示沒有事先發布飛航公告,我方因此被迫返航,對話顯示是港方先告知「無法接受該航空器」,並非香港所稱的「主動取消」。
    2020/10/16 20:38
  • 立榮東沙軍方包機中途返航 陳其邁:港方應說清楚

    立榮航空飛東沙島軍方包機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而中途返航,高雄市議員要求高市府向中共表達嚴正抗議。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港方應說明「危及飛航安全」的真正理由。
    2020/10/16 17:44
  • 東沙包機被迫返航「別有意涵」?林郁方:藉此給台美「警告」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15)日搭載55名國防部與海巡署官兵飛往東沙島被迫折返!該軍包機準備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時,被香港航管突然告知該區域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拒絕航班進入,使原機不得不折返,成為東沙包機20年以來首度因「非天候因素」被迫返航的班機!為何罕見的要求包機返航?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林郁方表示「主要可能是北京當局的意思,因為中美關係緊張,台灣最近不只與美國互動頻繁,還有軍購案的洽談,導致兩岸關係也越來越壞,中國大陸可能是想藉此給台美一個警告」。 至於此舉是否也是中國大陸宣示南海霸權,林郁方認為「東沙群島戰略位置優、軍事價值高,是兵家必爭之地,未來若戰爭爆發,這一帶將是主戰場,所以中國大陸會更強調這是他們的『勢力範圍』」
    2020/10/16 17:14
  • 立榮東沙軍包機被迫返航 民航局籲香港釋疑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天執行東沙島飛行任務時,安全考量被迫返航,香港民航處今天說,是台灣取消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民航局說,是香港航管通知有危險區域,港方應公開釋疑。
    2020/10/16 16:45
  • 台港互槓?港稱東沙包機是我「自行返航」民航局反擊

    立榮航空15號上午,一架由高雄小港機場起飛,飛往東沙的B7-9051次軍用包機,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立刻掉頭返回台灣。第一時間我民航局也證實,當下基於安全考量,讓航班折返。
    2020/10/16 16:43
  • 東沙軍包機折返 江啟臣籲國安單位因應運補空窗

    立榮航空一架飛東沙的包機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是否共軍在附近海域軍演,才禁止所有航空器進入,國安單位對未來可能發生的運補空窗須有因應措施。
    2020/10/16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