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東沙群島 結果共39筆

  • 〈獨家〉東沙水下考古 發現青花瓷等大量文物

    文化部委託中研院進行東沙海域水下考古,最近有重大收穫,水中考古團隊在東沙環礁水下5-7公尺海床上,發現4艘鐵製船及木造船殘骸,判斷木造船為19世紀的清代船隻,還發現大量陶瓷文物,顯見東沙群島周邊水下文化資產相當豐富,目前這些珍貴文物都不會打撈上岸,將現地保存,文化部建議打造「海底博物館」發展觀光。
    2013/02/07 19:51
  • 漂流4小時!漁船失火 5船員跳海求生

    海上漂流4個多小時,5名船員飽受驚嚇,一艘琉球籍的漁船在東沙群島附近的海域擱淺,因為撞擊,導致船艙失火,當時船上有5名船員,緊急抱著保麗龍跳海求生,並且發出求救訊號,他們在海上載浮載沉了4個多小時後,才被海巡署的人員發現救起,幸好船員都平安無事。
    2012/12/18 10:31
  • 馬抵彭佳嶼談保釣 重申主權在我

    重申保釣立場,馬總統上任後首度前往彭佳嶼視察,7日下午抵達後,隨即和東沙、南沙群島展開視訊連線,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各大離島。馬總統還在南疆屏障前發表重要談話,強調「東海和平倡議」,要求日、陸與我應展開密集對話,但總統否認接下來有計畫要登釣魚台,在野質疑,總統登島等於間接承認釣魚台非我所屬,不然怎麼會踩著自家領土、喊著主權歸我。
    2012/09/07 16:39
  • 〈快訊〉馬總統宣示主權 親飛彭佳嶼

    馬總統今天將前往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中午時分,已經從松山機場搭乘直升機出發,登島後將發表談話,強調東海和平倡議的重要性,之後會在島上和東沙、南沙群島進行現場視訊連線,藉以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各大離島。
    2012/09/07 13:06
  • 馬今登彭佳嶼宣示主權 在野批作秀

    重申保釣立場,馬總統預計12點從松山機場出發,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到達後,將在南疆屏障前發表談話,強調「東海和平倡議」重要性,之後會在島上,和東沙、南沙群島進行現場視訊連線,藉以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各大離島,預計下午1點半,總統就會抵達彭佳嶼。
    2012/09/07 08:29
  • 東沙269面金牌失竊 警測謊要揪賊

    海巡駐守的東沙群島,島上一間大王廟,保險櫃裡有269面金牌,在3月1日被保管的士兵發現,金牌全都不翼而飛,但為何拖了1個多月才報案?海巡署解釋,因為保險櫃密碼鎖打不開,需要從台灣請鎖匠來開,但3月份天氣不佳,軍機又1個月才有1班,所以才拖到4月初打開保險櫃,發現失竊才報案。
    2012/04/22 12:30
  • 〈獨家〉軍事重地東沙群島 傳269面金牌失竊

    海巡駐守的東沙群島,島上有一間大王廟,在這退伍的阿兵哥有些為了感謝神明保佑他們平安退役,會打造金牌送給神明,長年下來,總共累積了269面的金牌,但是卻在3月1日,被保管的士兵發現,原本鎖在保險箱裡,市價150萬的金牌全都不翼而飛,小小的島上除了官兵以外,沒有其他人,到底誰是害群之馬,高雄警方已經採集指紋和測謊,要把這位竊賊抓到。
    2012/04/21 00:20
  • 東沙島「有砲無彈」 彈遠在南沙

    東沙群島是我國南方海疆重要據點,現在卻傳出島上的火砲,居然是有砲無彈!因為島上的八一迫擊砲彈藥太過老舊,一口氣全部銷毀,結果空有砲管,彈藥卻放在距離1200公里外的南沙太平島!軍系立委痛批荒唐離譜,但海巡署強調,武器太老安全堪慮,而且島上還有射程比較短的機砲,可以因應。
    2010/11/04 15:57
  • 矮化!Google Map上 東沙群島屬中國

    最近上網在Google Maps輸入「東沙群島」,赫然發現,這個隸屬中華民國領土的前線群島,竟被列為「中國廣東省」;由於東沙島僅僅距離廣東汕頭240公里,戰略位置相當重要,我方也設有機場和駐兵;10年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更登島掛上「旗津區東沙31號」的門牌,宣誓主權,如今在Google網路被矮化,外交部對此強烈抗議。
    2009/06/19 18:36
  • 內政部赴東沙 遭爆花公帑2百萬

    有媒體報導,內政部長廖了以,9日帶著立委與幕僚29人,前往東沙群島視察,兩天一夜花了公帑2百萬,不過廖了以今天是拿出花費清單,澄清總花費不到15萬,而同行的立委更是喊冤,這趟坐軍機、吃便當的考察行程,絕對是問心無愧。
    2008/12/10 13:11
  • 秋節前訪東沙 馬:整軍備戰不鬆懈

    馬總統就任後首次前往東沙群島,慰問駐守官兵,馬總統藉著跟官兵談話時,再次強調發展兩岸關係必須以台灣為主、人民有利為前提,他也駁斥「馬上熄火」的批評,強調建軍備戰不能鬆懈,如果國軍不堪一擊,幾乎就等同投降。
    2008/09/10 23:34
  • 〈獨家〉東沙包機返台 軍方:非為大選

    選前倒數,在東沙群島服役的官兵,中午也搭機回台,阿兵哥搭的雖然是民航機,卻跟搭軍機一樣,完全免費!軍方表示,是搭配海巡署的官兵,每個星期四都固定有班機回台,絕對不是為了大選刻意包機。
    2008/03/20 19:32
  • 拼命三郎張孋嬅 採訪摔傷輕微腦震盪

    TVBS主播張孋嬅日前$u29234;了「一步一腳印」前往東沙群島採訪珊瑚保育專題時,因為趕著採訪,跑過濕滑的地面時,整個人頭部著地,滑到足足4、5公尺遠,拼命三郎的張孋嬅,摔傷後,回到台北還繼續播新聞,直到2天後因為頭昏、麻麻的,才乖乖去醫院檢查,幸好檢察結果出來,是輕微腦震盪;總經理李濤得知後,立刻致電關心,再三叮嚀「採訪重要,安全更是第一」;而播報中心主任詹怡宜更肯定她的認真精神,立刻將班表排開,連同原訂的花蓮採訪的行程,也一併取消,更被醫生下了「禁足令」,住院觀察三天!
    2005/09/14 16:34
  • 大陸漁船包圍東沙 巡防艦趕赴驅離

    45艘中國海南島籍的漁船,在冬颱來襲時,集體聚集東沙群島,要求登陸被拒絕後,目前竟然還有20幾艘停在附近不願離開。由於時機敏感,海巡署已經調派2艘巡防艦,前往柔性驅離。
    2004/12/09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