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東歐 結果共485筆

  • 科索沃種族對立升溫 區域情勢重點一次看

    東歐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因境內塞爾維亞裔與阿爾巴尼亞裔之間的衝突升溫緊張情勢,今天以北約為主的維和部隊因與塞爾維亞示威者爆發衝突而有多人受傷。
    2023/05/30 16:07
  • 線上買氣夯!雄獅加碼「這4天」搶國外自由行萬元有找

    2023TTE台北觀光博覽會將於5月26日登場,雄獅旅遊提早自4月23日線上旅展開跑,統計整體業績較2019年線上旅展同期成長4成,顯示旅客轉往線上購買旅遊商品需求大幅增加;其中以適合親子共遊的日本樂園類行程,以及中東歐的行程最具人氣。此外,韓國和東南亞地區,受惠於航班恢復速度快,且團費漲幅較小,也逐漸受到青睞。為延續線上旅展買氣,加碼5月26日至29日每日上午10點開放限時搶購,沖繩、首爾、曼谷及宿霧自由行商品每人9999元起,四城市各限量10組。
    2023/05/25 16:33
  • 不認東歐國家主權 陸大使言論.「疑中」憂慮升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如今正因為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言論,面臨更多挑戰!向來以戰狼言行知名的盧沙野,最近拋出「前蘇聯國家不具主權國地位」言論,引發歐洲各國一致反彈,儘管官方聲稱是個人觀點,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北京授意,目的在測試歐洲朝野反應。大陸外交部雖重申中方尊重各國主權,試圖緩解外界憂慮,但面對中俄持續靠近的步伐,歐盟仍將在6月調整對中國戰略,提升把中國視為「對手」與「競爭者」的定位態度。
    2023/04/25 19:32
  • 滾出去!盧沙野戰狼言論引眾怨 陸外交部急滅火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地位,這番談話讓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要求法國將盧沙野驅逐,對此,大陸外交部積極切割並回應,這是盧沙野在電視辯論中表達的個人觀點,各界不應該過度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盧沙野的發言造成大陸跟東歐國家的關係出現緊張局勢,尤其最近大陸採取大國外交,積極跟歐洲國家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建立友好關係,故大陸外交部趕快出來滅火,並強調這是盧沙野自己本人的看法,同時,盧沙野的社群網站也做出承諾,指大陸官方的態度跟東歐國家是沒有改變的,這些動作都在顯示,盧沙野的發言確實讓大陸正在做修補的動作。」
    2023/04/25 15:35
  •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2023/03/27 15:09
  • Uber台灣首位女性總經理 楊麗達出任

    叫車服務Uber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楊麗達(Margarita Peker)即日起接任Uber台灣總經理;原總經理楊思祥(Raymund Li)轉戰歐洲,擔任Uber南歐與中東歐區域市場總經理。
    2023/03/07 17:05
  • 全球首例!東歐矽谷發威 羅馬尼亞聘AI任「新榮譽顧問」

    羅馬尼亞總理丘卡(Nicolae Ciuca)昨(1)日向公眾發表他的「新榮譽顧問」,這個顧問是一個名為ION的人工智慧(AI)助手。丘卡在發表時盛讚說,由ION擔任這項工作是AI首例。
    2023/03/02 08:38
  • 俄烏戰周年/戰前發生什麼事 開戰後14件大事看戰況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24日清晨,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將對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發動「特別軍事行動」。這時,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防空警報大響,不僅空襲不斷,俄軍地面部隊從烏克蘭北方的白俄羅斯邊境、東北部及克里米亞半島入侵,俄烏兩軍正式開戰。這場戰爭並非沒有預兆,雖然莫斯科當局多年來都對烏克蘭領土虎視眈眈,但是雙邊的緊張局勢從2021年底就開始急遽升溫,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英、美及北約都多次警告俄軍入侵的可能,甚至早早就啟動撤僑、遷移使館等行動,並且擴大位於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俄烏戰火滿一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過去一年以來,俄烏地區發生的重大紀事。
    2023/02/26 14:49
  • 拜登出訪被當「財神爺」 烏克蘭、北約小國都要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造訪東歐,除了烏克蘭請求軍援F-16戰機外,立陶宛也希望美國,提供武器協防「波羅的海」小國。各國都要求美國軍事援助,但美國在野黨,對於拜登「散財童子」的行為,已經快看不下去,因為美國現在軍援總額,已經達到超市龍頭Walmart三分之二的年營收額。
    2023/02/23 22:24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俄烏戰爭讓北約有新目標 中國仍為美國主要隱憂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今天表示,在烏克蘭發生的衝突「讓北約有了新的目標」,並促使東歐國家遺棄蘇聯時代設備,但中國推動軍事現代化仍是美國的主要隱憂。
    2023/02/16 14:39
  • 新冠疫情、烏俄戰爭 新興市場投資遇百年海嘯

    分布在亞洲.拉丁美洲.東歐和中東非洲的新興市場,雖然有著資產價格變化比較劇烈的風險,但長期而言,經濟成長動能強勁,常交出高投資報酬率,因此是許多投資人高度關注的投資市場。但從2019到2022年,這三年來,全球卻遭到阿根廷債務重整.新冠疫情.中國地產違約疑慮,還有俄烏戰爭,這些不可控的意外來襲,對新興市場也帶來巨大影響。
    2023/02/03 09:00
  • 2023戰場往地面轉移 西方軍援力度左右烏成敗

    烏克蘭遭侵略再過一個月就滿一年了,烏克蘭獲得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武力支援,在烏東、烏南的前線,都有所斬獲。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現在是農曆春節,街上都是過節氣氛,很難想像東歐戰場上,俄烏戰爭已經持續開打近一年了,目前各方態度都逐漸傾向收尾,從蛛絲馬跡中也能看出,現在戰場正走向地面決戰。」
    2023/01/24 17:09
  • 世足/獨立小國克羅埃西亞三次進前三 「足球兵工廠」功不可沒

    克羅埃西亞隊在卡達世界盃季軍戰中,靠著奧爾西奇(Orsic)的一記右腳內旋射遠角碰右柱而入,以2比1擊敗非洲黑馬摩洛哥,這個後來的東歐獨立小國先後六次踢進世界盃會內賽,寫下了第三次獲得前三名的紀錄,這個僅有400萬人口的國家,人口在本屆世界盃32強中僅排在第29位,能夠在世界足球領域屢創佳績,並非依靠什麼宏偉的足球發展規劃,卻僅依賴著本國一支俱樂部薩格雷布發電機(Dinamo Zagreb),扮演了成功的「足球兵工廠」角色,讓世人敬佩今天他們的足球成就。
    2022/12/18 14:25
  • 才喊怕被殺!網紅「頭部中彈」陳屍家中 家屬憶恐怖真相

    在IG上擁有多達124.6萬粉絲、來自東歐北馬其頓的知名網紅珍妮絲卡(Maja Janeska)驚傳殞命消息,據了解,珍妮絲卡被發現陳屍在與男友合住的豪宅中,且頭部有明顯槍傷;而據珍妮絲卡家屬透露,珍妮絲卡似乎幾天前就已經預見到危險正在靠近。
    2022/12/12 13:32
  • 來電四小時再停八小時 利維夫寒冬中限電苦撐

    烏克蘭進入冬天後,天氣越來越冷。雖然澤倫斯基說,全國80%的電力已經恢復供應,不過在利維夫,還是得輪流限電,來電四個小時後,又得停八個小時,不少居民只能在寒冷、黑暗中度日。正在東歐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將協助烏克蘭修復高壓電系統。
    2022/11/29 20:10
  • 孫藝真提前生下「射手座男寶」 玄彬明年1月飛東歐拍片

    南韓女星孫藝真,今年3月和玄彬結婚後,在6月宣布懷孕消息,原本預產期在12月,孫藝真還提前入住月子中心,27日傳出她提前生產,經紀公司證實喜獲射手座兒子,新手爸爸玄彬在明年1月,要飛到東歐拍戲約一個半月,孫藝真產後得暫時自己帶寶寶。
    2022/11/28 13:50
  • 吳釗燮視訊參與德國智庫論壇 盼強化中東歐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以視訊在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在比利時舉辦的論壇發表演講;他在回應提問時表示,台灣與立陶宛經貿關係持續進展,也盼尋求與斯洛伐克、捷克、波蘭等中東歐國家強化經貿合作。
    2022/11/10 10:38
  • 嚴冬即將來襲無電可用 烏克蘭難民恐湧向東歐

    嚴冬即將到來,俄羅斯卻持續攻擊烏克蘭能源與供暖設施,東歐國家準備迎接可能出現的又一波烏克蘭難民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已經有400萬人無電可用。
    2022/11/09 21:50
  • 愛沙尼亞總理呼籲 想和平只能「趕走俄羅斯」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中,東歐各國在援助烏克蘭不遺餘力,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1日表示,要讓烏克蘭實現和平的最好方法,就是趕跑俄羅斯,烏克蘭必須贏得這場戰爭。
    2022/11/02 13:50
  • 聯合國:俄烏戰爭使400萬兒童陷入貧窮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7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造成通貨膨脹的後果,使得東歐和中亞的400萬兒童陷入貧困。
    2022/10/17 17:01
  • 戰爭持續燒!世銀估明年底「烏克蘭貧困人口增10倍」

    世界銀行高層官員昨(15)日表示,俄羅斯對前線之外的烏克蘭城鎮民用基礎設施發動攻擊,將導致烏國經濟情況雪上加霜,尤其是烏國今年貧困人口已經增加了10倍。
    2022/10/16 11:31
  • 擺脫俄威脅!波蘭首度不靠德俄供應能源 總理讚塑造歷史

    波羅的海天然氣管線1日開通,正式從挪威送氣至波蘭,首度不依賴德國和俄羅斯供應能源。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向波蘭日報表示,這塑造了波蘭的重大歷史。
    2022/10/04 09:39
  • 中東歐9國「挺烏克蘭入北約」 烏南戰情出現最大突破

    中歐和東歐9個北約會員國的總統表示,他們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國領土的行徑。與此同時,烏軍在南部赫松州取得開戰以來最大突破。
    2022/10/04 08:59
  • 中東歐9國總統譴責俄、挺烏克蘭入北約 澤倫斯基致謝

    中歐和東歐9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的總統今天宣布,他們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行徑,並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此表示感謝。
    2022/10/03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