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東廠 結果共196筆

  • 幫藍站台里長被約談?廖偉翔批檢調「御用東廠」 中檢回應了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開記者會,指出15位曾為他站台的里長,被檢調依查「中國介選」為由,抓去約談問黨籍,並進一步痛批「檢調根本是民進黨御用東廠」,對此,台中地檢署回應,強調並非針對特定人士,而是對於涉嫌違反《選罷法》、《反滲透法》的人進行查辦。
    2024/01/05 19:47
  • 又介選?幫藍站台里長被抓走 他痛批:民進黨御用東廠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昨(4)日,國民黨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開記者會,他表示,15位曾為他站台的里長,被檢調依查「中國介選」為由,抓去約談問黨籍,並進一步痛批「檢調根本是民進黨御用東廠」,呼籲綠營和檢調停止對里長們的攻擊。
    2024/01/05 11:24
  • 怒遭高市府情蒐 郭倍宏激動要賴清德說明

    政壇監聽風暴持續擴大,國民黨出示高雄市府公文,指控高雄市政風處,為了綠營立委選情,不當監控立委參選人郭倍宏,下午郭倍宏舉行記者會,怒斥政府變東廠,質疑這起事件已成台版水門案,激動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必須給他一個交代。
    2023/12/08 19:33
  • 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英九回擊:去追究柯建銘

    總統蔡英文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把手伸進司法,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回應,蔡英文治國無方、貪腐橫生,已經是國人既定的印象,不解為何蔡英文要「見笑轉生氣」?就是因為要貪腐,才在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並藉著「東廠」整肅異己,關閉新聞台等,她還有臉大聲抗辯嗎?馬英九也駁斥「馬王政爭」,更反問,請問蔡英文追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了嗎?
    2023/12/04 14:13
  • 高溫爆炸「震裂民宅」!陸工廠竄火淪廢墟 釀4死4傷2失聯

    上月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火警,造成嚴重死傷、多名消防員殉職,引起各界關注,然而無獨有偶,中國大陸廣西省日前也爆出嚴重事故,一處廠房疑似因為高溫容器爆炸,不僅整個廠區慘遭祝融,強大的衝擊波甚至震碎周遭民宅的玻璃、牆壁,另外更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另外仍有2人失聯,警消人員積極搜救的同時,詳細的爆炸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0/22 10:03
  • 預防工安意外! 電子公司推「預警性AI」監控工廠防災

    近期屏東廠房發生爆炸,各企業都在預防類似的工安事故,電子公司祭出AI偵準系統,從火焰、煙霧到洩漏偵測,以及高危險區域的人員裝備問題,透過電腦運算方式,避免工安意外發生。
    2023/09/27 23:35
  • 死傷風險丟給消防員! 無良廠商罰錢沒在怕基層盼加課刑事責任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爆炸案造成消防員重大傷亡,事後查出業者的過氧化物數量超標30倍,火警當天也沒有專人協助消防員救災。有消防員直言,雖然《消防法》要求廠商放置化學品必須資訊透明,違反者可處最高60萬罰鍰,但真正開罰的少之又少。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政府修法,未來若有業者因為資訊不足導致消防員受傷或殉職,必須加重課以刑事責任,才能產生嚇阻效果。
    2023/09/27 23:15
  • 快訊/工廠爆炸震波!明揚吞第3根跌停 明安股價跌逾2%

    明揚(8420)屏東廠爆炸火警釀百人傷亡,目前已被勒令停工,也將從明(28)日起被打入全額交割,今(27)日開盤股價下跌6.8元至61.5元,再吞第3根跌停;母公司明安(8938)則以67.5元開出,股價下跌超過2%。
    2023/09/27 09:19
  • 明揚屏東廠房爆炸遭勒令停工 再吞「第2根跌停」

    高爾夫球製造商明揚屏東廠22日發生爆炸,遭經濟部要求停工且無復工時程表,明揚今天開盤再度跳空跌停,鎖在新台幣68.3元,吞下第2根跌停板;母公司明安以跌停價62.1元開出,隨後賣壓收斂,但仍跌逾2%。
    2023/09/26 10:06
  • 明揚董座快閃廠房! 追問違規「一問三不知」

    明揚屏東廠爆炸案,屏東縣府認定有3項違規重罰240萬元,董事長劉安皓今(25日)午間現身救災現場,對於媒體追問一問三不知,但強調都有獨立的化學品倉。
    2023/09/25 20:17
  • 屏東廠房爆炸釀重大傷亡 明揚、明安雙雙跳空跌停

    高爾夫球製造商明揚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廠房22日發生爆炸重大事故。明揚今天開盤與母公司明安跳空跌停,分別鎖在新台幣75.8元、69元。
    2023/09/25 10:08
  • 明揚董座記者會上哽咽 盼能到消防員靈堂上香「協調失敗」

    高爾夫球製造大廠明揚國際屏東廠於22日爆炸,截至9月24日上午共計9人死亡,包括4名消防員、3名員工、2人身分待確認,另外有107人受傷,目前還有1人尚未尋獲。今(24)日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明安董事長鄭錫潛、明揚董事長劉安皓、總經理呂英誠、明安總經理周益男等人出席,明揚董事長劉安皓還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
    2023/09/24 16:05
  • 高爾夫球廠爆炸釀9死 明揚、明安董總鞠躬致歉

    高爾夫球製造大廠明揚國際|屏東廠於22日爆炸,截至9月24日上午共計9人死亡,包括4名消防員、3名員工、2人身分待確認,另外有107人受傷,目前還有1人尚未尋獲。今(24)日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明安董事長鄭錫潛、明揚董事長劉安皓、總經理呂英誠、明安總經理周益男等人出席,一出場就連續兩價鞠躬對社會大眾道歉。
    2023/09/24 15:44
  • 王婉諭心痛「救人的救不了自己」 喊話朝野:開放消防組工會

    高爾夫球具明揚屏東廠昨(22)日晚間發生爆炸,截至23日下午5時,共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3人失聯,其中更包含4名打火英雄不幸殉職。對此,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就心痛表示,消防員是救人的人,他們冒著風險進入火場,關鍵時刻卻救不了自己。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朝野「支持《工會法》修法」,讓消防員能組成自己的工會,避免再有悲劇發生、留下更多遺憾。
    2023/09/23 17:21
  • 屏東廠大火奪命!陳庭妮不捨「消防員殉職」淚喊:任務結束了

    位於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在昨(22)日傍晚突然起火,更引發嚴重爆炸,至今已釀成6死98傷3失聯,其中包含3名殉職的消防員,讓親屬萬分悲慟,女星陳庭妮今(23)日也不捨發生,忍淚喊:「任務結束了。」
    2023/09/23 14:05
  • 重新聲明!明揚惡火「沒射水」 一進去還沒10公尺就爆炸

    屏東廠爆炸意外,警消搶救過程翻盤,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出面表示,獲報後第一時間就有向廠方確認,燃燒物質不可用水,消防員入內後聽到無線電喊撤退,但已來不及,也沒有射水就立即遇到爆炸。
    2023/09/23 13:26
  • 明揚屏東廠大火!去年出貨占全球近2成 產能衝擊待說明

    明揚國際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0%,為拚營運成長,正在進行屏東二廠擴建,然而昨天下午發生廠房大火並釀死傷,關於產能衝擊狀況及後續因應措施,仍有待公司說明。
    2023/09/23 10:12
  • 民眾黨設「第三方檢舉平台」 綠轟:柯文哲怎不直接處置高虹安

    民進黨今(13)日上午由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楊玲宜、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及發言人張志豪舉行記者會,批評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竟力挺新竹市長高虹安的一連串爭議,且民眾黨內評議機制形同虛設,現在又聲稱設第三方公正外部機制,根本就是柯文哲的「東廠」;民進黨也批評,高虹安不知反省檢討就算了,昨天居然在受訪時又扯到綠能、進口蛋這些過去她完全沒有關心過的議題,用來轉移焦點,實在完全顛覆國人對白色新政治的想像。
    2023/09/13 11:48
  • 法院認證的不專業、不獨立 十連敗的NCC該打掉重練

    中天新聞台3年前因NCC決議不予換照而關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天做出判決,認為NCC的評分基準錯誤,造成決策適時基礎錯誤、資訊不完全,足以影響審議結論,處分確實有誤,所以撤銷NCC原處分。NCC至此已經十連敗,就連法務部長蔡清祥在立院備詢時都表示,「以我有限的經驗裡面,確實不多見」。
    2023/05/12 17:48
  • 侯警大博士論文爭議 徐國勇:我從沒介入

    選戰倒數,新北攻防不斷,市長侯友宜的警大博士論文,現在也成了討論的焦點,尤其警大校長的態度,被藍營質疑淪為選舉東廠,內政部長徐國勇被問到連忙打太極,強調自己從來都沒介入,更稱警大是獨立的學術機關,撇清意味濃厚。
    2022/10/03 14:30
  • 警大爆高層開會討論侯爭議 藍:東廠再現

    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資格案,國民黨秀出截圖證明,公關室回覆聲明已上簽呈,但後續警大表示並未核定,讓國民黨立委痛批,警大已經淪為東廠,另外平面媒體加碼爆料,上簽呈後高層有開會討論聲明,最後是校長陳檡文拒絕,對此公關室截稿前無回應。
    2022/09/30 14:15
  • 痛批NCC成台灣東廠!張善政點名「蘇蔡蔻」:台灣新3寇

    鏡電視今(2022)年初獲得有線電視執照,近日卻遭錄音檔爆料,府院高層疑似介入頻道上架,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眾矢之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痛批「NCC成為台灣新東廠」,更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應下台、總統蔡英文要向全民道歉,黑手明目張膽掌控鏡電視,2人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是「台灣新3寇」。
    2022/09/28 18:15
  • 監院查恩恩案擬糾正侯友宜 藍委:變東廠?

    新北兩歲童恩恩因新冠肺炎病逝,家屬提出國賠遭駁回,監察院立案調查,近期已前往消防局等局處了解當時橫向溝通過程,傳朝向糾正市府的方向進行。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1)日在臉書上批評,預設立場就是政治辦案,監察院是否要變成2018年促轉會上演的「東廠」事件,成為促轉會2.0版本?
    2022/09/11 10:00
  • 數位發展部約聘僱高達300人 藍委:養網軍、數位東廠?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正式掛牌成立,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部長,編列預算211億元,員額600人,不過員額高達半數都是約聘人員,遭外界非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約聘人員資格模糊不清,不限學經歷、不用考試,難怪被民眾質疑,「政府是要合法養網軍,還是要建立新東廠」?
    2022/08/30 16:19
  • 有疑慮就下架!法律學者轟政府「言論東廠」

    《數位中介法》吵得沸沸揚揚,引發強大的反彈聲量,法律學者指出,中介法賦予政府「直接下架」跟「標示警語」權限,然而違法標準到底要如何認定,卻完全沒有說清楚,在廣泛權力之下干預網路言論,就怕中介法成為政府的錦衣衛。
    2022/08/22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