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東北風 結果共2,024筆

  • 把握明天好天氣!下週陰雨連3天 中秋恐又有颱風生成

    今(23)日為補班日,明(24日)是本週最後一天假期,中央氣象署預估台灣將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至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不過明日水氣會比今日銳減,想出遊的朋友把握機會了;而中秋節前後則要關注熱帶系統是否生成,將是變天關鍵。
    2023/09/23 20:14
  • 秋分!一周降雨3階段熱帶系統恐擾中秋 北東賞月無望

    今天(9/23)仍然受到東北風影響,由於強度不是很強,北台灣高溫僅略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沒下雨時,各地高溫32至34度,其中桃竹苗、台南、高雄,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部分,迎風面大台北、北海岸、東半部,整天都有陣雨發生可能,至於,中南部白天大多晴朗、天氣偏熱,午後山區留意,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局部雷陣。
    2023/09/23 09:02
  •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2023/09/23 07:51
  • 補班日要帶傘!早晚溫差破10度 中秋連假「2關鍵」添變數

    明(23日)為補班日,台灣22日起受東北風影響,降雨機率提高,中央氣象局預估明日起至下週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雨,中秋節前後「熱帶系統」的生成與否將是關鍵。
    2023/09/22 20:26
  • 09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休閒及烤肉活動『恐』受影響! ●今起轉東北風型態,北東雨、中南部午後雨!
    2023/09/22 17:06
  • 補班日北部、東部帶傘! 歐美預測中秋有低壓近台

    周五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風力也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9:51
  • 09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轉東北風,天氣型態變! ●關注熱帶擾動未來發展!秋節烤肉活動『恐』泡湯?
    2023/09/22 08:45
  • 入秋東北風來了!雨彈炸到中秋「恐有颱風」 3區整天溼答答

    今天(22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7:57
  • 今首波東北風報到北東部短暫雨 氣溫略降秋高氣爽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6:02
  • 補班日北部溼答答!中秋連假留意熱帶擾動 「颱風攪局」機率曝

    週末補班日帶雨具!受到北方系統影響,週五、週六北東雲量稍增、降雨機率提高,週日起迎風面水氣稍減,但菲律賓東方大低壓帶會漸漸靠近,臺灣附近盛行東北風,北東迎風面仍有零星降雨機率,至於中秋連假則須留意「熱帶系統」形成。
    2023/09/21 19:51
  • 明東北風報到!北部、東部全天雨 中秋連假恐有颱風「變數大」

    明(22)日起今年入秋首波東北風就要來報到了,天氣轉趨不穩定,包含桃園沿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可能一整天都有可能斷斷續續有降雨,新竹以南則是維持夏天天氣型態,不過下週低壓區還是會有發展,可能有颱風生成的機會,中秋連假天氣變數很大。
    2023/09/21 10:24
  • 首波東北風將南下!迎風面轉多雲偶雨 各地中午仍悶熱

    周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前往上述區域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3/09/21 08:43
  • 09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後轉東北風環境,天氣型態轉變! ●下週熱帶擾動擾中秋?
    2023/09/21 08:23
  • 中秋恐有颱風!明連「下雨6天」變冷 冷空氣搶先殺來了

    準備好雨傘,要連續多天下雨了!入秋後首波東北風南下,水氣增加、溫度下降,可能一連雨下6天到中秋!此外,中秋可能有「颱風」生成,是否影響台灣曝光了!
    2023/09/21 07:41
  • 東北風要到了!這天起轉雨「濕到中秋連假」 下週恐有颱風攪局

    氣象署今天表示,東北風22日起影響台灣,預估持續至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天氣轉陰不定時有雨,高溫稍降;下週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可能有熱帶系統生成,需再觀察。
    2023/09/20 20:28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之後轉東北風環境,北台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南海至菲東海面為一大低壓帶,熱帶擾動易發展,是否擾中秋仍言之過早,須持續觀察。
    2023/09/20 16:46
  • 週五起東北風到!午後雨更大  中秋溼答答「颱風機率曝」

    今(20)明兩天天氣高溫炎熱,僅在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桃園以北、南部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和東半部將出現局部短暫雨,午後雨勢也會更大,至於下週末中秋連假則可能受低壓帶影響,前半段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下雨,不過有颱風形成的可能性不大。
    2023/09/20 11:41
  • 將進入秋季! 首波弱東北風本周報到

    周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較穩定,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午後前往上述區域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3/09/20 11:07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後轉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略降,北東雨,而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熱帶擾動是否擾中秋」,言之過早,觀察後續發展。
    2023/09/20 08:33
  • 091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前「天氣悶熱」;東台雨,西部近山區午後雨。 ●週五至週日轉吹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中秋假期」東北季風增,迎風面北東短暫雨、雲量多,「賞月碰運氣」;另,「熱帶擾動擾中秋」,仍需觀察後續發展。
    2023/09/19 11:37
  • 船飛起來了! 南方澳驚見貨輪懸浮半空

    不只台東海濱公園外海出現漂浮船,宜蘭南方澳距離大約10公里的外海,17日早上10點多,也出現飛在半空中的船,而原因是好天氣,加上光線折射造成視覺誤差,才會出現船隻,好像騰空漂浮的錯覺,只是這週就會出現今年第一波東北風,強度比較弱,造成北台灣,高溫上微微的降溫。
    2023/09/18 13:59
  • 午後雨區變大!北部、東部週五起整天雨 這天颱風有發展機會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18)日水氣少,僅南部地區、特別是山區要留意注意雷陣雨,而週三、四午後的夏雨範圍更擴及大台北。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連白天也不會定時飄雨。
    2023/09/18 13:58
  • 09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前多雲到晴為主,天氣悶熱;東台雨,西部近山區午後雨。 ●週五起轉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中南部午後雨。 ●下週起菲律賓東方洋面易有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是否影響中秋節連假天氣,密切注意後續發展及動態。
    2023/09/18 08:13
  • 一週天氣3變化!轉雨降溫時間出爐 熱帶擾動影響中秋機率曝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看起來算是相對單純一些,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今(18)日至週四(21日)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影響,雖然還是山區有午後雷雨的天氣,不過降雨減少,降雨範圍以山區為主。到了週五(22日)至週末(23-24日)則是改吹東北風,雖然不是北邊大陸高壓帶來的明顯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而且風速增強,迎風面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溫度也有稍微下降的趨勢。
    2023/09/18 07:35
  • 06:00天氣即時報/上半周高溫午後雷雨 天氣何時轉變一張圖看分明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今天起新的一週,21日前水氣漸減,降雨以東半部、恆春半島零星雨為主;下半周,從星期五22日開始,到24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加;24日之後,就要注意熱帶系統發展。
    2023/09/18 0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