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東北角 結果共426筆

  • 外出帶傘!中部以北今短暫雨 「這天」鋒面報到伴隨雷雨

    今天(16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不過全台白天悶熱,氣象署也針對高雄、屏東、台南發布高溫燈號。專家指出,今日,東北角到宜蘭一帶降雨機率相對較高。
    2024/04/16 08:51
  • 宜蘭龜山島「龜首沒斷」! 管理處澄清了:小部分掉落

    今(3)早7點58分左右花蓮地區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全台狂晃嚇壞民眾。目前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宜蘭著名景點龜山頭的龜頭也斷了,震憾畫面曝光後掀起熱議。對此,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澄清,龜山島龜首未斷,是小部分掉落。
    2024/04/03 11:40
  • 驚險!「不畏巨浪」「只為釣魚」釣客搏命演出

    有民眾在東北角海岸看到一名釣客,竟然畏懼幾公尺高的巨浪,冒險的站在礁石上釣魚,大浪甚至打向釣客,一度將釣客埋沒在巨浪中,相當的驚險,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將係續宣導釣客穿著救生衣跟防滑鞋,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2024/03/08 11:48
  • 降溫大怒神啟動!恐達強烈冷氣團 「下探10℃↓」越晚越濕冷

    溫度大怒神啟動了!今(6)日氣溫將有劇烈變化,尤其北台灣震盪感受將最為明顯,地面鋒面已於今晨抵達北部,桃園以北沿岸地區氣溫已明顯下降至14-16度,上午到中午鋒面雲系移入後,中北部陸續將有短暫陣雨,預估北海岸到東北角、中北部沿岸到近山區雨勢頻繁,同時冷空氣逐漸南下,溫度也會再下滑。
    2024/03/06 07:38
  • 冒冷汗!砂石車剎不住衝對向 駕駛緊貼山壁

    日前台2線宜蘭頭城路段,一輛轎車突然停在路中央,後方第2輛砂石車來不及反應,直接往對向車道衝,嚇壞對向駕駛,貼緊山壁小心通過,其實這類情況經常發生,東北角旅遊景點多,國5車流量大,不少駕駛會改走台2線,提醒民眾要保持車距。
    2024/02/28 12:51
  • 龜山島3/1起開放登島 增藍色海洋、綠色賞螢遊程

    宜蘭龜山島將自3月1日起開放登島,每天限1800名登島,東北角風管處並新增「藍色海洋生態旅遊」及「綠色賞螢生態之旅」套裝遊程,預計3月1日起受理報名。
    2024/02/26 10:03
  •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2024/02/18 15:00
  • 秘境藏「私房景點」!純樸小鎮是書店、咖啡廳

    來到東北角,除了熱門的黃金瀑布、水湳洞,還有冷僻的秘境能遠離塵囂,今天我們就帶您沿著蜿蜒小徑,挖掘靜謐純樸的老屋,沿路每一間都是「私房景點」,可以眺望山海美景,一起遠離塵囂,享受慢步調生活。
    2024/02/10 13:56
  • 開工!萬里港防波堤延伸60m 盼更加安全

    東北角有許多漁村漁港,其中萬里漁港特產萬里蟹及小卷,只不過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影響,浪大危險,為了漁民的安全考量,新北市府規劃延伸東外防波堤,希望能讓航道更安全,港內更平穩,今天(15)舉辦開工儀式,祈求工程一切順利。
    2024/01/15 18:32
  • 「象鼻岩」崩塌了要改叫啥?一票人歪樓喊「這些名字」

    台灣東北角的知名景點「象鼻岩」昨(16)日下午1時55分左右,疑似因為巨大風浪的侵襲,導致鼻身當場斷裂,掉進海中。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驚呼可惜!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PO出照表示「現在該怎麼命名呢?」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回應,就有網友說,「佛地魔岩」、「饅頭岩」。
    2023/12/17 18:06
  • 影音/東北角象鼻岩13:55斷裂! 風雨大鼻子被浪打斷剩象身

    2023/12/17 12:21
  • 象鼻岩斷裂沉海!網憂「下一個」恐是女王頭:要趕快去看

    位於台灣東北角的知名景點「象鼻岩」在昨(16)日下午1時55分左右,疑似因難敵大雨、巨大風浪的侵襲,導致鼻身當場斷裂、沉入大海。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各界熱議,更有不少人擔心,野柳女王頭很可能會是下一個「斷頭」的地標。
    2023/12/17 08:27
  • 範圍擴大!「重油」汙染東海岸 民眾揪團清

    從1日開始,台東陸陸續續在海岸發現,疑似重油汙染的痕跡,但現在範圍卻越來越大,不只東海岸,就連宜蘭、東北角,也有相同情況,不只嚴重影響環境,就連許多海洋生物也遭殃,然而汙染面積擴大分散,短期內處理很難處理完畢,因此就有民眾自主揪團,到宜蘭頭城協助清理。
    2023/12/14 18:54
  • 本週2波變天!今高溫回升 這天起「雨區擴大」北、東部轉雨

    昨(2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蘭地區雲量多且偏涼,降雨較廣泛,並以北海岸、東北角至宜蘭沿海測降雨影響最多,不過日累積雨量在大雨等級以下(新北市瑞芳區79.5毫米),高溫普遍落在22-23度。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普遍都在26-30度,且大致上都沒什麼降雨影響。而今(27日)晨平地低溫分布由於北部及宜蘭地區雲量較多,低溫約為16-18度,而相對雲量較少及晴朗的花東縱谷及中南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低溫反而較低,落在13-15度,是很有涼感的。
    2023/11/27 07:40
  • 擴大穆斯林商機 東北角新增30處HALAL認證

    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風管處)積極推動大東北角觀光圈穆斯林友善環境改善,今年再有30家業者取得Halal驗證,擴大穆斯林用餐選擇。包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等,提供多元體驗。
    2023/11/25 15:49
  • 好天氣沒了!今急凍剩12度 連「2波降溫」全台變天

    受到高壓出海帶來的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稍微有點水氣靠近東北角、宜蘭一帶,從昨天到今天清晨在這些地方都有些局部降雨的情況,不過雨量並不大,其他大部分區域不受影響,還是維持晴到多雲天氣。風向轉變後,冷空氣減弱,昨天白天的溫度普遍上升,西半部許多地方高溫都來到27-29度,但是夜晚清晨在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下,今天清晨還是有比較低的溫度出現,最低溫仍是在新竹峨嵋12.0度,其次是苗栗頭屋12.1度,其他西半部空曠郊區也普遍有12-15度左右的低溫,日夜溫差的變化仍然相當明顯。
    2023/11/21 07:46
  • 冬衣準備好!明鋒面通過午後變天 北東有雨低溫下探16度

    今天東北季風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北海岸至東北角、東半部地區仍有偏多的雲量及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仍較多。西半部地區因為環境水氣減少,天氣相較昨天明顯轉好,大致是晴到多雲。由於冷空氣減弱,今天北部低溫不像過去兩天那麼低,普遍都在17度以上,清晨全臺最低溫則在雲林虎尾16.7度。預估西半部地區白天氣溫回升仍然相當明顯,北部高溫23-25度,中南部28-30度,東半部仍然稍偏涼,花東全天約20-25度,雲雨最多的宜蘭仍只有18-21度。
    2023/11/15 07:52
  • 短袖別收!明起一週好天氣「上看30度」 下波東北季風週日報到

    今(29)日起至 3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仍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明(30)、後(31)兩天水氣減少西半部天氣將會回穩,只有東北角、北海岸、宜蘭,以及北花蓮沿岸降雨機率比較高,預計下週日將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因此本週幾乎都是穩定天氣。
    2023/10/29 11:55
  • 涼意來襲!全台溼答答「一夜掉8度」 週末3地雨勢最猛

    隨著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向南延伸,預期中的東北季風增強從昨晚(26日)開始已經逐漸出現,同時原本位於大陸上空的中層水氣雲雨帶也向南推進,目前來到中北部上空,雲量明顯增多,雖然降雨的狀況還不多,不過預估今天(27日)白天開始降雨就會逐漸出現,苗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比較明顯,其中在東北角、宜蘭到花蓮一帶局部單點的雨量可能會稍微多一些,台中以南到高屏一帶也會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山區下雨的情況比較普遍,平地的降雨就比較局部性,天氣已經開始變得有些不穩定,提醒大家今天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10/27 07:39
  • 日本人來台旅遊「見1號誌」直呼超可愛! 百萬網被萌翻了

    每當出國旅遊或是生活時,因為文化習俗不同,總會對周遭的事物感到新奇。對此,就有一名在台的日本網友到東北角旅遊時,意外發現路上出現的一個特殊交通符號,讓她開心直呼「是我見過最可愛的路標!」
    2023/10/12 11:36
  • 男酒駕快艇衝撞8歲男童!家屬控警吃案

    上個月12日,東北角福隆公共海灘,有男子駕駛快艇,意外衝撞海邊戲水的一家三口,8歲男童受傷送醫,事情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後續警方的處理態度,卻讓家屬質疑有吃案嫌疑,警方因此公開監視器畫面澄清,沒有吃案也沒有包庇肇事者。
    2023/09/27 19:39
  • 警方護短吃案?海邊撞傷男童還嗆聲 黃國昌樁腳未移送法辦

    前立委黃國昌的樁腳、東北角規模最大的福隆帆船俱樂部執行長詹志堅,上個月酒後駕駛快艇,撞傷在海邊遊玩的男童,家長上前理論,竟被10多人包圍嗆聲,雙方鬧上警局。家長指控,警方沒主動進行酒測,還請詹志堅等人到小房間有說有笑,最後在家長堅持下,警方才酒測,確認詹有喝酒,明顯涉犯公共危險罪,卻未依法移送,家長也沒拿到報案三聯單,質疑警方護短吃案。
    2023/09/27 08:47
  •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2023/09/23 07:51
  • 九月秋日Chill玩傳藝!一日限定「YA!傳藝」五感超滿足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舉辦「YA!傳藝」活動,啜飲了秋日風光,結合宜蘭傳藝美景燈景、踩街演出、餐車市集、手作體驗與螢光餐桌,在宜蘭最美麗的河畔旁,帶來一段有吃有喝、有歌有舞、有日有夜的美好時光。
    2023/09/13 20:58
  • 鬼月說鬼/千萬不要隨便換房間

    那是十月底的日子,因為我們的領頭大佬,是10/25壽誕,大家提議一起出去住一晚,順便慶生。地點選在東北角一處十分非常知名的海水浴場。 我們租了一整間類似別墅的房子,裡頭有很多間房間,還是上下層樓交替隔間的。一到定點,各自挑一間房間晚上各自睡。
    2023/09/05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