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東京奧委會 結果共90筆

  • Delta病毒肆虐全球 輕視疫情辦東奧恐成災難

    距離東京奧運會尚有約一個月時間,由於日本政府與奧委會似乎已下定決心於今年夏天舉辦奧運會,從現階段看東奧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近日,日本官方一反當初閉門作賽的講法,打算容許觀眾入場參觀,似有向贊助商利益傾斜之嫌。不過疫情仍然是東奧面臨最大的挑戰,尤其是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引起新一輪的疫情,東奧如果處理不當,很可能令日本再陷新一輪疫情當中。
    2021/06/23 18:21
  • 奧運倒數一個月!日本民意由反對轉支持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一個月,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等單位敲定,賽事允許觀眾入場;如日程太過熱門,將以抽籤方式限縮入場人數。擔心人潮拖垮防疫,奧組委將會擬定觀戰手冊,約束民眾欣賞賽事時的行徑。包含日本首相在內的多位決策人,紛紛承諾人命優於奧運;一旦疫情失控,會立刻發布緊急狀態,並將奧運改為閉門賽。日本支持舉辦奧運的民意也開始升高,反對率從上個月的近6成,到這個月減少為3成。
    2021/06/22 19:51
  • 東京奧運不閉門!開放最多一萬人入場觀賽

    日本目前唯獨沖繩仍發布緊急狀態,其餘部份行政區今天(21號)解除宣言,改為實施重點措施。開放民間自行辦理的「職場接種」,也在周一正式執行,企業、大學紛紛開始替員工、學生施打疫苗。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會同樣在今天舉行5方會談,決定開放入場觀眾上限一萬人,且客座率不超過各場館50%。另外,東京奧組委也公開選手村設施,疫情關係,選手嚴禁外出,因此日本政府將各項民生需求搬進選手村,包括咖啡店、銀行、美髮廳等等,日常生活所需都能在選手村裡解決。
    2021/06/21 19:59
  • 就是不要閉門賽!奧組委:入場人數本月出爐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40天,國際奧委會副會長、多家外國媒體紛紛抵達日本,為大會舉辦做準備。受到日本疫情持續嚴峻影響,入場觀戰人數遲遲無法決定;而日本中央防疫專家,針對國內活動開放人數做出上限1萬、或50%容納量的標準。奧組委表示,將會參照這項規定,在這個月決定奧運入場觀眾數。
    2021/06/16 19:56
  • 東奧進入備戰階段 國際奧委會預定7月中訪日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40多天的時間,國際奧委會(IOC)召開長達3天的線上會議,昨(10)日奧委會長湯瑪斯(Thomas)在會後受訪,表示東奧已進入完全開賽的準備階段,除了比賽會照預定日期舉辦外,奧委會也預定會在7月中旬訪日。
    2021/06/11 14:17
  • 反中聲浪難擋 印度奧會:東奧取消穿李寧服裝

    中印關係持續緊張,印度奧委會8日宣布,解除與大陸運動品牌李寧所簽訂的合約,也就是說下個月東京奧運的印度選手,都不會穿李寧所提供的運動服,改穿沒品牌的衣服上場。
    2021/06/09 13:07
  • 奧運難民代表隊29人出賽 北韓因疫情確定退出

    國際奧委會(IOC)在昨日(8)宣布,在世界上失去國籍的29人難民代表隊也將出席東奧,並表示會把北韓的奧運出賽席位讓給第二順位的其他國家選手,等於正式宣佈北韓將退出此次東京奧運。
    2021/06/09 11:32
  • 東京奧運擬開放觀眾! 日考慮「打過疫苗可入場」

    儘管疫情嚴峻,日本辦東京奧運,似乎是勢在必行,現在更考慮開放觀眾入場,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打算有條件開放日本民眾入場觀賽,包括提出一周內檢驗陰性報告,或是疫苗接種證明,東京奧委會將在六月討論後,對外公布細節。
    2021/05/31 19:07
  • 東奧赴日人數大砍半 唯有「五輪貴族」甩不掉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於26日發表東奧訪日名單,由於防止新冠疫情擴大,人員數量從奧運延期前的18萬人縮減為7、8萬人左右,其中部分貴賓與工作人員也成功減少了6萬人。在大減各方人馬、簡化賽事下,卻唯獨奧委會(IOC)及帕委會(IPC)等相關委員仍巴著東奧,導致日本政府在這些名單上只能維持原有數字無法剔除,因此日媒謔稱他們為「五輪貴族」或「奧運家族」。
    2021/05/28 15:02
  • 「為了奧運必須犧牲」IOC主席失言引日本眾怒

    日本在疫情持續失控中,東京奧運倒數不到60天,為提振士氣,國際奧委會(IOC)主席表示,為舉辦東京奧運,必須做出犧牲;「犧牲說」引發日本民間嚴重不滿,認為奧委會漠視日本人性命。面對官方勢在必行的態度,日本民間智庫試算,中止賽事雖會造成1.8兆日圓經損,但不至於動搖整體景氣,呼籲應以防疫優先。不過,有旅行社為搶奧運商機,竟推出豪華觀戰行程,費用從數十萬至數百萬日圓不等,還附贈染疫險,遭到日本民眾大罵簡直是「新冠之旅」。
    2021/05/27 19:58
  • 東奧兩難!憂醫療崩潰 45城鎮拒接待選手

    國際奧委會承諾要在7月23日讓東京奧運如期開幕,但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最新民調,有超過8成民眾認為,奧運應該要延期或乾脆停辦!另外日本也有地方城鎮,臨陣打退堂鼓,拒絕接待來自海外的運動員。
    2021/05/20 15:13
  • 疫苗接種率低!東奧仍辦?福澤喬:日本政府無話語權

    東京奧運訂在7月23日舉行,但日本新冠疫苗接種比例偏低,恐來不及在7月底前完成全國四成接種的目標。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日本疫苗獲取時間較晚,導致接種率偏低,政府日前也派出自衛隊,加速疫苗施打。」但福澤喬也坦言「疫苗接種速度不盡人意,導致超過80%民眾要求停辦奧運,但東奧舉辦與否,其實日方無話語權,還是得看國際奧委會怎麼處理。」
    2021/05/19 14:36
  • 回擊日本反奧聲浪 奧委會宣布:各國選手將施打輝瑞疫苗

    國際奧委會(IOC)宣布,預計出賽東京奧運的各國代表選手,將會先施打美國輝瑞疫苗。
    2021/05/13 10:19
  • 日本本週恐三發緊急狀態 IOC滅火:奧運照辦

    日本東京、大阪等幾大疫區,感染狀況不斷擴大,日本政府表示將會在這週決定,是否頒布緊急狀態,威脅著倒數不到100天的東京奧運。而日本媒體最新報導,聖火傳遞17號進入香川縣後,竟有交管警察確認染疫,成為聖火期間第一例確診。受到疫情惡化影響,東京奧組委原定4月發表國內觀眾開放人數,如今恐怕得延後至6月才有答案。奧運中止聲浪再次甚囂塵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出面安撫,強調日本的緊急狀態只是預防性措施,奧運舉辦將不受影響。
    2021/04/22 19:54
  • 「新‧新冠病毒」侵襲日本 N501Y取代原始株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百日,國際奧委會高層紛紛出面替奧運背書;而在日本國內,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受訪表示,如疫情屆時太過嚴峻,「取消奧運」將會是選項之一。同時,日本政府因應感染擴大,宣布追加防疫重點措施城市,放行埼玉、千葉、神奈川、愛知四縣首長加強管制縣內疫情。而「N501Y」變種病毒是日本第四波疫情最大威脅,官方試算,5月中旬「N501Y」將取代原始病毒,成為日本主流病毒;東京知事更稱,N501Y已經升級為「新‧新冠病毒」。
    2021/04/16 20:00
  • 奧運史首例!東奧確定拒絕海外客入境

    東京奧運做出了史無前例的決定!20號,國際奧委會、日本政府、東京奧組委等舉行五方會談,在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以及變種病毒的威脅下,為了保護所有人員的安全,最終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日本觀賽;東京奧組委將辦理數十萬張海外門票的退票作業。日本金融界估算,外國旅客的門票損失、觀光需要減少,成為日本兩大經濟損失,總經損上看2千億日圓。
    2021/03/22 19:55
  • 陸疫苗供奧運 AZ疫苗接種出現血栓10國停打

    國際奧委會主席11號宣布,將提供中國大陸疫苗給參加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以及兩場帕奧會的選手,而且費用還由奧委會埋單;但這項決定似乎讓主辦夏季奧運的日本,在未獲得事先告知而感到吃驚。目前世界提供疫苗的各大藥廠,都致力提高產量,中國大陸正在研發一款可以給3到17歲的幼兒和青少年施打的疫苗,美國的嬌生和輝瑞則紛紛表示生產越來越上軌道,可能超過原先預期的數量。不過在歐洲,傳出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發生血栓的案例,讓十個國家宣布要暫停接種。
    2021/03/12 20:00
  • 國際奧會要買陸疫苗 東京奧委會:不予置評

    國際奧委會接受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提議,要購買大陸疫苗,提供給東京奧運、北京冬季奧運使用。但是,東京奧運的組委會卻表示,不予置評!因為,大陸疫苗沒在日本申請許可,依法不能在日本境內開打。
    2021/03/12 19:44
  • 東奧聖火3/25起跑!防疫至上 勿跨縣.勿吶喊

    再過一個月,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就要起跑,儘管到現在,日本國內還有應該停辦的輿論聲浪,但國際奧會和日本方面始終沒有鬆口,一切按照預定進行;不過為了防疫,發布了前所未有的實施方針,鼓勵民眾透過網路觀看,沿途限定當地居民,要民眾不要跨縣追星,名人跑聖火的地點,將考慮改在特定可管控的場所。至於到時候比賽能否有觀眾,東京要不要招攬外國觀光客,可能要等到聖火起跑,視日本和國際疫情再做決定。
    2021/02/25 19:52
  • LGBT無聲吶喊 日本推動性別平權漫畫

    東京奧委會會長森喜朗因歧視女性言論,讓日本的性平意識議題再次被搬上檯面。父系社會的傳統思想,不易推動多元性別社會,但相關團體仍努力不懈。有性平推廣工作者以漫畫描繪LGBT族群的故事,獲到廣大網有支持,帶動異性戀者了解性別多元。也有平面攝影師發起製作性平雜誌,拍攝所謂的「性別錯置」寫真,挑戰傳統觀念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強烈的視覺衝擊,觸發社會思考LGBT的性平概念。
    2021/02/08 20:00
  • 「女性話多沒效率」 日奧運會長森喜朗公然仇女

    東京奧運在疫情影響之下,至今無法定案能否如期舉辦,部份輿論甚至傾向取消;2020奧運命運多舛之際,東京奧委會長森喜朗竟然又發出歧視女性的言論。森喜朗說,女性競爭意識強烈,在會議上人人爭著發言,話一多便拖慢工作效率。性別歧視發言立刻引起海內外指責,甚至有義工退出奧運服務團隊。森喜朗召開記者會道歉並收回發言,但也表示不會引咎下台。
    2021/02/05 20:00
  • 全球疫情煞不住車 紐時:東京奧運恐停辦

    日本已經有11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現在連廣島縣都瀕臨醫療崩壞邊緣。廣島縣長決定要進行80萬人大普篩,好掌握疫情數字。眼見日本疫情越來越嚴重,美國紐約時報也引述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的說法,認為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恐怕將被迫停辦。
    2021/01/16 20:40
  • 快訊/奧委會憂疫情發展 紐時:東京奧運恐停辦

    美國紐約時報最新報導,認為延期到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恐怕會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首度停辦的奧運,紐約時報引述加拿大籍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的看法,認為包括日本、美國和歐洲主要國家,疫情持續失控,國際奧會委員之間已經開始出現不可能安全舉辦奧運的說法,因此推斷今年夏天的奧運恐怕將被迫停辦。
    2021/01/16 10:49
  • 2024巴黎奧運刪棒球項目 國際奧會:改比霹靂舞

    棒球再被剔除奧運項目!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昨(7)日透過線上理事會做出決議,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剔除棒球、壘球和空手道項目,並加入霹靂舞、滑板、競技攀岩及衝浪,而棒球項目缺席奧運並非首次。
    2020/12/08 11:43
  • 2020奧運倒數365天 東京辦「平行時空開幕式」

    今天是7月24號,2020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原定在這天舉行,如今為疫情延期,奧運倒數計時器再回到365天。東京奧委會還是舉辦了開幕式,同時紀念奧運倒數一年。雖然奧運不用中止,可算喜事一樁,但對中小企業而言可是場折磨;因為業者的商品展示會場被借用為媒體中心,奧運一延,會場維持不對外開放,中小企業失去宣傳產品的主要管道,至少4兆日圓因此蒸發。而交通運輸業也受到疫情與奧運延期衝擊,生意大不如前,不少業者縮小規模苦撐,只盼能撐到2021奧運開幕。
    2020/07/24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