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東京大學 結果共141筆

  • 日本擋不住BA.5 單日確診破9萬.入第七波

    日本進入新一波新冠疫情。確診數迅速飆升,已突破單日9萬,逼近上一波的10萬高峰;BA.5取代為主流病毒,高傳播、高免疫脫逃,打過三劑疫苗或確診過患者都有感染風險。東京大學研究報告顯示,BA.5致病率比BA.2更強,染疫後體重可能下滑,肺炎現象也較嚴重。
    2022/07/14 19:56
  • 東大碩士拍70片AV!鈴木涼美超狂 入圍日文壇大賞 

    近日象徵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第167回芥川賞」公布入圍名單,清一色全是女性,其中包括一名38歲的鈴木涼美,由於她的傳奇經歷,曾當過酒店小姐、AV女優,同時又是東京大學碩士高材生及曾任職《日本經濟新聞》記者,現下更以小說《資優》入選日本文壇最高殿堂,超狂經歷立刻引起廣泛討論。
    2022/06/23 10:46
  • BA變種株轉更危險感染形式? 醫提醒:恐向下侵襲肺部

    國內疫情高原期已過,目前在緩降中,不過現在歐美國家現在正開始流行Omicron BA.4、BA.5變異株,不只傳染力更強,也具有免疫逃脫特性,國內也從境外移入個案中檢驗到BA.4、BA.5變異株個案。對此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根據東京大學的研究發現,BA.4、BA.5變異株在人類支氣管和肺泡細胞中的傳播力更強。
    2022/06/20 10:06
  • 日本7.4地震類似311 專家:一個月內恐再有強震

    日本當地時間3月16日晚間遭到強震襲擊,有近200萬戶家庭的電力供應被切斷,這次芮氏規模7.4地震與11年前引發福島核災的311大地震發生在同一地區,長時間的激烈搖晃就連關東地區都超有感。東京大學名譽教授笠原順三就分析,這次地震和東日本311時有部分特徵相似,並且需要注意未來1個月內都有可能再次發生大地震。
    2022/03/17 17:34
  • 日研究:抗病毒藥對Omicron BA.2有效

    日本東京大學學者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在使用細胞培養的實驗中發現,3款抗病毒藥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具有效果。
    2022/03/13 12:20
  • 日本研究: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日本東京大學等單位研究COVID-19治療藥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結果顯示,抗病毒藥「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抑制Omicron的效果,與抑制Delta同樣有效。
    2022/01/27 10:40
  • 日本大學考傳舞弊!東大生應徵家教 誤當槍手忙報警

    日本日前舉行的大學入學考傳出舞弊,有人在應試時拍下考題傳給數名在網路尋找家教工作的大學生,稱為測試實力要求解答,有東大生在不知情下協助作弊,發覺不對勁後趕緊報案。
    2022/01/26 15:19
  • 日本面臨強震危機? 這「三區」最危險 專家:需嚴加戒備

    日本去年發生十起震度五級以上的地震。其中半數集中在十月之後發生。讓民眾擔憂這是大地震來臨的警訊。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村井俊治成立的地震科學探查機構(JESEA),公布了目前最危險的三大地區。
    2022/01/05 12:14
  • 為「最後一哩路」而生 日本充氣機車隨充隨騎

    電動機車不稀奇,但大家有看過充氣的機車嗎?日本電商和東京大學合作,研發攜帶式的充電機車「POIMO」。只要五分鐘,就能幫機車充飽氣,而且還能以時速15公里,跑上90分鐘,希望能讓需要短程代步的人,提供新的交通工具。
    2021/12/17 13:39
  • 日本首相冷知識! 「戴眼鏡+早大畢業」任期較短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冷知識」,發現戴眼鏡任期短於不戴眼鏡、早稻田大學畢業短於東京大學畢業,將被指名為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兼具兩者,能否破除「魔咒」受關注。
    2021/10/03 15:36
  • Mu變種後「Eta」接力 日本首見18例感染

    新冠病毒不斷變種,除了已在全球造成嚴重威脅的Delta病毒,世界衛生組織也將數支變異種列為「需留意」。日本前陣子首度發現了其中一種「Mu」變異株後,厚生勞動省再宣布,邊境檢疫的陽性者當中,驗出18例「Eta」變異株,也是日本境內首次出現Eta病例。而「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分析接種疫苗後的中和抗體保護力,發現Mu病毒具「免疫逃逸」特性,相較原始株,疫苗對於Mu變異株的保護力大約僅剩七分之一。
    2021/09/10 19:57
  • 變種病毒攻日!18人檢測出感染Eta變異株

    日本疫情延燒,已經宣布延長緊急事態,當地還發現多起需要注意的變種病毒案例。 日本不斷出現新冠變種病毒,還首度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至少有18人感染,還有19人檢查出起源於印度的Kappa變異株。日本疫情持續升溫,也被歐盟移出安全旅遊名單。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的專家還發現,一開始出現在哥倫比亞的變種病毒Mu,可能有免疫逃脫的特性,一旦感染這種病毒,與原始病毒株相比,疫苗對人體的保護力將只剩下七分之一。
    2021/09/10 16:26
  • 三島由紀夫以一擋千東大激辯影像 塵封50年見天日

    三度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作家三島由紀夫,上個世紀60年代在東京大學以一擋千,與「全共鬥」左翼學生熱血激烈辯論影像,塵封50年終見天日,後世得以一窺言論的力量。
    2021/07/19 14:51
  • 東大經濟學者:若奧運人潮沒控管 感染人數會倍數爆增

    舉辦東京奧運會對新冠疫情感染擴大造成的影響,日前東京大學的經濟學團隊試著演算出來,據結果表明,感染的增加將會依參加大會的人潮成比數增長,因此在開賽期間中減少參與人數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極力控管人潮。
    2021/05/25 13:10
  • 電子皮膚上有螢幕! 顯示訊息、監控健康數據

    穿戴式醫療裝置近年來蔚為風潮,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染谷隆夫所帶領的團隊,研發出先進的電子皮膚,能夠即時監控各項健康數據,還能收發LED訊息,它薄如蟬翼,噴水之後黏貼在身上,即使戴上一周,皮膚也不會出現不適。
    2021/05/03 15:20
  • 2加2會談落幕 松田康博:美日認為大陸企圖改變現狀

    美日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加2會談)今天在東京舉行並發表共同聲明,批判中國不守國際秩序。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表示,美日都認為企圖改變現狀的是中國而非台灣。
    2021/03/17 07:54
  • 亞洲人死亡率低於歐美 「特殊抗體」可交叉免疫

    相較之下,亞洲各國新冠肺炎死亡率,比歐美國家還要低,日本專家經過研究,有驚人發現,原來亞洲人身上,本來就有抗體!東京大學教授在上百名患者的血清樣本,發現一種特殊抗體,推斷亞洲人先前曾遭受過類似冠狀病毒攻擊,因此獲得「交叉免疫」效果。
    2021/01/06 19:09
  • 快訊/亞洲人新冠死亡率低! 日研究:患者有特殊抗體

    新冠肺炎在亞洲的死亡率相對低,難道是亞洲人針的對病毒抵抗力高於歐美民眾嗎?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兒玉龍彥,近幾個月對一百多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進行血清檢測,發現所有病人樣本都檢測出一種特殊抗體,必須在人體二次接觸同一種病毒才可能產生,因此他認為亞洲民眾在過去就曾遭受類似新冠病毒攻擊。
    2021/01/06 09:37
  • 參與日本旅遊方案者 發生新冠肺炎症狀風險達2倍

    日本東京大學等研究團隊調查發現,參加日本政府振興旅遊方案Go ToTravel(去旅行)的民眾,發生疑似武漢肺炎相關症狀的比例,是沒有使用旅遊補助民眾的2倍。
    2020/12/08 17:01
  • 中美角力打到外太空! 大陸「空天飛機」首升空

    中美「太空大戰」開打,從大陸的「北斗三號衛星」對上美國GPS,現在又擴及到高超音速飛行器,空天飛機。另外美國國務院再把「解放日報」等六家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
    2020/10/22 22:16
  • 復讀陪伴兒重考東大 1年後放榜是媽媽考上了

    日本有1名男學生,因為參加大學考試失利,母親見狀陪同他一起準備,於是也重拾書本。沒想到1年後,竟然是母親收到東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當年50歲的她,決定重回校園當起學生,不但一圓年輕時懷有的東大夢,也鼓勵了許多考生。
    2020/07/06 18:47
  • 緊急狀態後最多! 東京單日60例 牛郎占三成

    東京確診人數再飆高。今天(29號)確診至少58人,連續四天超過50人,已經達到東京的停班標準,未來恐怕再次出現自肅命令;而(周日)28號一天更有60人染疫,是緊急狀態解除後最多,其中風化區感染仍為大宗,不過,東京都表示還不算第二波疫情。而大阪則自行聘請專家,檢視防疫對策的成效,卻得到疫情趨緩與緊急狀態、自肅無關。民間也開始分析亞洲的疫情低死亡率,東京大學學者支持「交叉免疫反應」,認為亞洲人體內存在相關病毒抗體;另外有人認為孩童時期施打的卡介苗,可能就是抗體關鍵。
    2020/06/29 19:55
  • 美中.兩岸關係新局?危局?日學者精闢解析

    5月20日是蔡英文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任期的重要日子,在這個台美互動、兩岸關係都處在關鍵轉折點的時刻,蔡英文將面臨哪些挑戰?針對這些問題,《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日本學者,專長為亞洲政治外交史,研究兩岸關係的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連線。 針對蔡總統第二任期可能遇到的挑戰,松田康博教授指出「六大核心戰略所提及的產業提升與修憲這兩大挑戰,都是有難度的」。此外,針對第二任期面臨的兩岸及美中關係新局,松田康博教授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發展、提供精闢解析,表示「要讓對岸與台灣人民都滿意是非常困難的。而時逢美中關係惡化的情勢之中,台灣、日本與韓國都無法置身事外,兩岸關係幾乎可說是包含在中美關係之中,在這樣極端的情況下,台灣能有的選項也不多,蔡英文的兩岸關係似乎也沒有其它的選擇,就是冷靜、冷處理」。
    2020/05/20 18:14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疫情有解? 日本東大:胰臟炎藥物可抑制病毒

    針對新冠肺炎的治療,各國都加快速度研發疫苗,日本東京大學有重大突破,發現用來治療胰臟炎的藥物,可以抑制病毒進入細胞,目前將展開臨床研究,另外俄羅斯也下令全境封鎖,5月前都禁止外國人入境。
    2020/03/19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