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杜拜 結果共1,091筆

  • 「寶島綠色行動」傳全球 COP28場外狂播台灣廣告

    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TVBS採訪團隊發現,台灣外交部拍攝的宣傳影片,出現在杜拜捷運的電視牆上,向全世界介紹台灣在節能減碳上,所做的努力。另外針對COP28協議,打算納入「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除了沙烏地阿拉伯,中國也表態反對。
    2023/12/07 19:58
  • 尼泊爾破獲人蛇集團 每人收28萬送失業青年到俄國當傭兵

    喜瑪拉雅山區的尼泊爾,近日當地警方破獲一組人蛇集團,逮捕10名嫌犯,涉嫌暗中以「招募俄羅斯傭兵」為誘因,在當地賺取高額暴利,再利用第三地觀光當跳板,送尼泊爾年輕人前往俄羅斯入伍。《半島電視台》報導,加德滿都警察向媒體表示,10名嫌犯分別向每一位失業青年,收取90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4000元)的引路費用,讓他們以觀光簽證方式,前往杜拜或阿布達比後,再轉赴俄羅斯入伍擔任傭兵。
    2023/12/07 14:22
  • COP28直擊杜拜永續城 再生能源自給自足

    COP28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杜拜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離COP28大會現場不遠處,有一座綠色計畫示範區名為"永續城",整體設計彷彿世外桃源,500棟民宅加上11座溫室,甚至還有馬場,所有能源需求全靠自給自足。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杜拜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3/12/07 13:34
  • 澳洲無尾熊滅絕危機! 新南威爾斯2050年恐絕跡

    正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呼籲各國保育自然棲地。在澳洲的新南威爾斯,無尾熊數量大幅減少,最新估計,到2050年,這個地區的無尾熊將完全絕跡。當局開始規劃保護區,嚴格禁止伐木,讓僅存的無尾熊有生存空間。
    2023/12/06 23:00
  • 不受媒體採訪、婉拒上台致詞!吳欣盈在COP28「超低調」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已經抵達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只是她在參觀展區的時候,似乎刻意在躲媒體鏡頭,不是背對攝影機、就是低頭滑手機,就連參加外交部晚宴,吳欣盈被邀請上台致詞時,也只站起來說聲謝謝,婉拒上台講話,態度異常低調。
    2023/12/06 20:27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COP28 美氣候特使;啟動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5日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2023/12/06 15:11
  • COP28協議恐卡關!沙國反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正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準備推動兩百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先前公布的草案包含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態堅決反對。
    2023/12/06 15:10
  • 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韓首爾推「氣候同行卡」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各國都在努力達成減碳目標,南韓政府曾經宣示,要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首爾市政府正在推動「氣候同行卡」,鼓勵市民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類似台灣的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一卡通,這張折合約1600元台幣的通勤月票,可以無限搭乘首爾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包括地鐵、公車和社區小巴,以及公共自行車。首爾市計劃明年上半年投入試營運,下半年正式實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06 15:09
  • 美氣候特使於COP28宣布 啟動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今天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他並表示,這種無碳排的科技可能成為未來世界能源的關鍵一部分。
    2023/12/06 06:45
  • 抗暖化的「逆行者」! 石油說客大舉進駐COP28督陣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協議草案曝光,可能呼籲各國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然而今年的峰會,石油說客大舉出動,竟然高達2400多人,相當諷刺。在氣候峰會舉行的同時,極端氣候持續出現,熱帶氣旋登陸印度,為清奈帶來嚴重水患。
    2023/12/05 22:38
  • 射勞工政策4箭 柯文哲拋企業減稅加薪

    COP28在杜拜舉行,美日等22國,號召在2050年將核能發電提升至,以2020年為基準的3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開嗆,民進黨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核能,現在慈禧太后跟義和團官員的主張,恐怕要開始面對世界列強的檢驗,還建議,雖然不用道歉,但至少要趕快懺悔。
    2023/12/05 20:06
  • 氣候峰會擬提議「淘汰化石燃料」 沙國表態不支持

    正在舉辦氣候峰會的杜拜,卻出現嚴重霾害,PM2.5濃度飆升,顯得相當諷刺。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氣候峰會的協議內容,第二版本出爐,將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但沙國能源部長直言,不會支持。
    2023/12/05 19:14
  • COP28協議草案曝 談判代表考慮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1月30日起在阿聯酋杜拜登場,《路透社》報導,根據周二(5日)公布的最終協議草案顯示,談判代表正在考慮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05 17:25
  • 有片/美冒險家泳池滑水後77樓飛起跳下 完成300公尺高空跳傘

    有一種專業人才被稱為「極限運動員」,他們在各種競技項目中,以各種不可思議的特技方式進行挑戰,險象環生的畫面總讓粉絲捏把冷汗,卻也對他們感到佩服不已。《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冒險家格魯布(Brian Grubb)在社群發布影片,他在杜拜77層樓無邊界泳池玩滑板,在無人機帶領下,高速「跳入」離地300公尺的高空,完成特技跳傘平安降落海灘。
    2023/12/05 15:22
  • 吳欣盈抵杜拜 柯文哲酸外界關注國籍:重點在如何淨零碳排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深陷雙重國籍爭議,昨(4)晚她啟程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遭名嘴張銘祐質疑出國避風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貼出吳欣盈抵達杜拜的照片,酸大家把重點放在國籍,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峰會真正的重點在於「如何真的達到2050淨零碳排」。
    2023/12/05 14:44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美日同意核能升3倍 柯文哲酸綠營「慈禧太后、義和團」快懺悔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包含美日在內的22國同意到2050年,將核能發電量提高至2020年的3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酸,民進黨長期拿兩大神主牌台獨、核能,「慈禧太后跟義和團官員們要面對世界列強主張,民進黨是不是趕快出來懺悔還來得及」。
    2023/12/05 12:09
  • 遭爆稱無需淘汰化石燃料 COP28主席駁:一向尊重科學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主席賈比爾(Sultan Al Jaber)卻被外媒披露,曾稱沒有科學證據表明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將能實現全球氣候目標;對此,他怒批媒體斷章取義,試圖破壞主席工作,強調「科學一直是我職業的核心,我所做的一切都尊重科學。」
    2023/12/05 11:13
  • 您不知道的「臺灣之光」!  阿聯王室鍾愛MIT壓克力餐具

    MIT臺灣製造的壓克力餐具,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王室市占率第一,就連挑剔的王室也指明要找臺灣業者客制化。雖然MIT的壓克力餐具,比大陸塑膠產品價格貴了三倍,不過摔不破、很安全,而且不會隨冷熱變形,至少能使用7年,也擄獲阿聯王室的心。請看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花振森的報導。
    2023/12/04 21:03
  • 赴氣候峰會遭疑避「國籍」 吳欣盈又嗆媒體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晚(12/4)將赴杜拜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有外界質疑是為躲避國籍爭議風頭,這讓吳欣盈再度開嗆媒體,不過身為副總統參選人的她,仍有立委身分,針對台灣少子化嚴重的問題,吳欣盈力推人工生殖法,畢竟美國中情局就曾預測台灣今年的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
    2023/12/04 20:13
  • 「我們沒有星球B!」 比利時上千人冒雪反氣候變遷

    就在杜拜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各國都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上街高喊,沒有星球B能夠替代地球,要求各國領袖拿出更多作為。與此同時,東非坦尚尼亞因為聖嬰現象引發的暴洪導致山崩,已至少47人死亡。
    2023/12/04 18:29
  •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2023/12/0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