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村民 結果共1,794筆

  • 屏東出現「草頭茱小姐」開唱擠爆媽祖廟 真實身分竟是金曲歌后

    金曲歌后彭佳慧以「草頭茱小姐」身份,發行首張全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日前舉辦音樂人新專輯聽歌會,黃連煜、曹雅雯、「吉那罐子」主唱楊淑喻與鄭怡、丁曉雯、吳奕蓉和阿沁等都到場聆聽彭佳慧的客語專輯,所有人沈醉在她的新歌中,異口同聲表示:「語言不是問題,音樂做得太好了,整張專輯都非常好聽。」首次以母語推出專輯,彭佳慧特別回到屏東老家麟洛的媽祖廟前舉辦新歌發表會,她說:「我決定回到我第一次看表演的地方舉辦新歌發表會,讓鄉親們和歌迷朋友們都來聽我唱客語歌!」她與妹妹、姑姑和村民一起合唱新歌〈歸來〉,看到大合的畫面,讓她忍不住落涙,表示此刻帶給她前所未有的感受,「看到所有麟洛的朋友一起大合唱,真的是非常感動的一刻!」
    2022/12/05 18:12
  • 選後變調?楊文科續推動生命園區 引反彈

    新竹縣湖口和新豐鄉附近,一直以來縣府都規劃要興建一座生命紀念園區,高達14公頃的面積,在之前就引發不少當地民眾的反彈,因為附近村民就表示,明明當地已經有一個園區,為何還要再蓋一個?再加上之前從議員轉戰鄉長的吳淑君都曾經跟縣長開會過,將會中止計畫,選後卻開始繼續推動,民眾批根本是選前一個樣,選後變了樣。
    2022/12/02 12:27
  • 村裡鴨子連夜消失!他狂抽河水 驚見「尖牙巨獸」躺河床

    說到水怪,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想到英國的尼斯湖水怪。不過,近日大陸廣東省某小村莊內,卻也頻繁發生離奇的事件。許多當地村民透露,自家飼養的鴨子不斷失蹤,讓村中長者懷疑是否附近水域內藏有不明水怪?結果當地人刻意將河水抽光後,果然發現1隻重達15公斤的「尖牙巨獸」。
    2022/12/01 14:38
  • 東非6公尺巨鱷吃掉300人 誘捕至今仍「逍遙法外」

    東非蒲隆地(Burundi)的坦噶尼喀湖(Lake Tanganyika),裡頭藏著一隻6公尺長的尼羅鱷(Nile Crocodile),據說他從1987年就開始襲擊當地村民,至今已吃掉至少300人,讓當地人心惶惶。科學家曾嘗試在湖裡放山羊當誘餌引牠上鉤,未料隔天不只山羊人間蒸發,連架設的攝影機和鐵籠也都被摧毀,該鱷魚目前仍「逍遙法外。」
    2022/11/26 16:42
  • 水味道怪怪的⋯蓄水池驚見7具屍 他嚇傻:連喝10幾天

    近日大陸廣西一處村莊,有村民在喝水時發現「味道怪怪的」,於是好奇前往蓄水池了解,發現裡面竟然有好幾具猴子屍體,讓所有村民都嚇傻。根據推測,這群猴子恐是要找水喝,所以才會跳進沒加蓋的蓄水池,但疑似水池太深跳不出來,導致集體溺斃。
    2022/11/18 20:44
  • 不醉不歸!印度大象疑盜酒喝 集體醉倒叢林呼呼大睡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一座村莊出現盜酒事件,正當村民猜測「犯案者」是誰之際,有人發現附近叢林裏多達24隻大象疑因醉酒而酣然大睡。
    2022/11/10 23:11
  • 「世上最髒男」65年不洗澡 居地下洞穴、吃生肉維生

    你能夠忍受多長時間不洗澡呢?許多民眾都有天天洗澡的習慣,就算在特殊情況下,也很少人會超過一個星期不洗澡。然而,伊朗有一名老翁被村民封為「世界上最髒的人」,他上一次洗澡竟已經是65年前的事!就在不久前,他終於屈服於外界壓力洗了一次澡,沒想到這一洗,沒過多久卻病倒逝世,引起各方熱議。
    2022/10/26 10:12
  • 快70年沒洗澡!「世上最髒男」破例洗澡後病逝 享耆壽94歲

    洗澡對大部分人而言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有些人只要一兩天沒洗澡就會渾身不舒服。不過伊朗有一名老翁哈吉(Amou Haji)已經長達67年沒用清水或肥皂洗澡,全身長滿汙垢,甚至還會吃腐爛動物的屍體,被稱為「世界上最髒的人」。然而日前他終於被村民說服,願意洗澡,沒想到不久後卻疾病纏身,並在23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4歲。
    2022/10/26 09:23
  • 豪雨來襲!花64線瑞港公路坍方 僅單線通車

    連日豪雨造成花蓮多處道路坍方,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瑞港公路在昨天(8日)發生土石坍方,無法通車,經工程單位搶通後,上午恢復單向車道雙向通行,因豐濱鄉達到土石流的黃色警戒,公所也成立災變中心,對66名村民進行預防性撤離。
    2022/10/09 12:58
  • 村民要洗腎!唯一連外道路中斷 怪手急搶通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花蓮地區豪雨不斷,花64線瑞港公路7.5公里處,昨天(10/7)土石坍方中斷交通,因為這是奇美村唯一聯外道路,今天(10/8)上午怪手緊急派怪手搶通,恢復單線通行,而赤科山以及六十石山,上個月才因為強震坍方,現在碰上豪雨,土石又再次滑落。
    2022/10/08 17:26
  • 一票現金兩千元? 村長參選人遭收押

    花蓮警方獲報民眾檢舉,秀林鄉一名王姓村長參選人涉嫌以一票2千元現金買票,檢方4日持搜索票在參選人住處,查扣現金38萬多元,經過訊問,超過30名村民收賄,認為王姓參選人以及2名樁腳涉嫌賄選罪嫌重大,遭法院收押,這也是目前,花蓮第3起被查獲的賄選案。
    2022/10/06 17:39
  • 真.貪食蛇!巨蟒生吞整隻羊 「飽到動不了」躲石縫被活逮

    大陸福建省有位村民,發現飼養的羊莫名其妙不見,連忙在家附近尋找,赫然看到驚悚的畫面,一條巨蟒纏住羊,接著直接吞下肚,結果卻因為吃太飽動不了,只好躲在石縫裡,工作人員見狀立刻把羊隻從蟒蛇嘴裡拉出,目前蟒蛇暫時養在野生動物救助站,日後可能會移交到動物園。
    2022/10/02 19:24
  • 沒水逾一周!地震毀管線 民「蹲水溝洗澡」

    918地震後,花蓮富里新興村,自來水管線位移,導致當地600人無水可用,甚至有村民跑到水溝洗澡,直到前天(9/27)才恢復供水,而東里有一處民宅,地震後變成危樓,一家8口擠在帳棚內度日,還好有鄰居以及台積電基金會人員,協助重建家園,另外,地震震毀台鐵部分路段,搶修後,類火車將退場,鳳林-玉里預計明天(9/30)恢復通車。
    2022/09/29 13:00
  • 男童疑水圳戲水!下秒突「放水」遭沖走溺斃 遺體卡閘門

    昨(22)日晚上7點41分,在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兒童溺斃的案件,一名國小二年級的陳小弟到莿仔埤圳,疑似戲水,卻遇到水利會開啟水門放水,男童疑似遭到沖走而溺斃,警消人員和村民獲報後,徹夜尋找男童,卻在下游處,發現陳小弟卡在水閘門處,並失去呼吸心跳。
    2022/09/23 11:33
  • 吃到飽?50公斤巨蛇躲魚塘爽吃千斤魚 村民見本尊嚇呆

    在野外看到巨無霸蟒蛇或蚺蛇並非少見,但你有在池塘裡看過大蟒蛇嗎?大陸黑龍江哈爾濱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魚塘發現一個怪異現象,就是魚常莫名失蹤,後來他將池塘水抽乾,竟驚見一隻重達百斤(約50公斤)的巨蛇藏在池塘裡,之後還展開了「一人一蛇」的驚險搏鬥場面。
    2022/09/22 14:12
  • 震央「池上鄉」地裂 民宅出現超深「地溝」

    這次918地震,震央在台東池上鄉,其中大坡村和振興村,民宅受損最嚴重,甚至村民因為怕有餘震都不敢回家,到空曠的活動中心搭帳篷睡覺,也有人家裡水管被震破,無水可用,居民跟鄉公所合作,出動水泥車修補地面,自己重建家園。
    2022/09/20 18:28
  • 苗21線又斷!雨下不停土石崩 村民自推巨石開路

    苗栗縣南庄鄉通行幹道苗21線,上週才因颱風軒蘭諾外圍環流影響,連坍3次阻斷鄉民交通,沒想到隔了一個多禮拜,同樣又因颱風梅花帶來的降雨,今(13)日上午又有大石崩落路面,幾名上班的民眾見狀,下車自行將巨石推至路邊,暫時讓道路可單側通行,目前相關單位也前往搶通。
    2022/09/13 12:42
  • 軒嵐諾吹斷苗21線!村民返家才知路不通 桂花巷生意慘

    受軒嵐諾帶來的風雨影響,苗栗南庄鄉東河村苗21線東河段,山路土石坍方,即使公所昨(3)日3度搶修,土石仍因雨勢沖刷,中斷道路,苗縣府也宣布東河村全村停班停課,所幸沒有遊客受困,但仍有東河居民要回家,不知道道路中斷,只好掉頭。同樣是南庄鄉的知名景點桂花巷,因為疫情颱風雙重衝擊,僅零星遊客逛街,店家生意大受影響。
    2022/09/04 15:07
  • 軒嵐諾暴風圈進逼 風雨增強「海邊掀長浪」

    軒嵐諾颱風暴風圈距離台灣越來越近,今天(9/3)一早宜蘭出現間歇性大雨,海邊也掀起長浪,其中地勢低窪的壯圍地區,過去曾經淹過水,當地鄉公所也準備1800個沙包,以備不時之需,而在大同鄉英士村剛好有村民舉辦訂婚儀式,他們不畏風雨,照樣舉行。
    2022/09/03 15:45
  • 鬼門關24人赴南投武界「賞景失蹤」 5人下落不明

    昨(26日)是農曆7月29日鬼門關,清水區公所舉辦南投五界參訪活動,24人參加成團,原本中午要集合用餐,眾人卻到深山中賞景,因路線不熟而延遲折返的時間,出動多位村民和村長協尋,引導了19名人員返回,但至今仍有5人下落不明,目前正積極搜救中。
    2022/08/27 10:20
  • 20大前總回顧 直擊陸最窮偏鄉脫貧狀況

    距離2020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已經一年半,TVBS前往大陸最貧窮落後的地區,寧夏固原市,直擊這個曾被聯合國評定「最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之一,看到村民雖然都遷村了,但戰爭和疫情,卻大大影響這些脫貧者的生計
    2022/08/19 20:11
  • 陸鄉村籃球比賽直播破億人看 冠軍得活黃牛一頭

    大陸籃球比賽,現在最紅的不是一線城市的CBA,而是在貴州鄉村舉辦的村民籃球賽。雖然冠軍沒有獎金,但可以拿到,一頭活生生的百斤大黃牛。目前比賽直播觀賽人次超過一億,連大陸籃球協會主席姚明都說想去現場朝聖。
    2022/08/14 11:42
  • 陌生人找上門 村民憂:要騙人去柬埔寨?

    花蓮警方獲報,立山部落出現3名陌生男子,自稱是「媽媽教室」,到住家門口敲門說要找人,居民根本不認識他,但對方卻知道自己的名字,加上最近柬埔寨打工詐騙案頻傳,於是報警,經過員警查證,原來他們不是詐騙集團,只是單純推銷童書,由於許多部落,都在謠傳疑似有人口販賣份子,潛入部落拐小孩,造成人心惶惶,警方表示,目前沒有接獲相關報案。
    2022/08/12 13:25
  • 無照男嗆警「讓你死」還找民代逼撤告? 議員回應了

    花蓮有員警控訴,遭開單民眾不滿嗆聲:「他X的讓你死啦」、「X」等語,讓他憤而提告;沒想到,對方還不斷找來議員、民代到派出所威脅他撤告,否則就聯合村民將所長及該員警調走。
    2022/08/10 17:33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