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李麗珣 結果共547筆

  • 義大利全境封鎖!六千萬人非必要不得出行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傳播,歐盟27個成員國全體失守,法國、德國確診人數都已破千,最新傳出法國文化部長也染病;另外確診病例超過200例的北歐國家瑞典,央行副總裁從義大利返國後確診感染。義大利已經成為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9172人確診、其中463人死亡,死亡率高居全球之冠,疫情瀕臨失控,當局下令將封城令擴大到全國,六千萬人受影響,除了工作、看病以及緊急因素外不得離開居住地;全國監獄也暫時停止家屬探監,沒想引發23座監獄暴動,已知6人死亡。疫情衝擊義大利社會穩定和經濟、威脅人們健康,義大利總理孔蒂接受媒體訪問時,以「最黑暗的時刻」形容所面臨的困境。
    2020/03/10 19:59
  • 連連二天新增千例確診 義大利擴大封城令

    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是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區域,過去兩天新增確診人數天天破千,週日增加1492人染病、死亡更大增133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官方週日宣布封城,並持續到4月3號,包含米蘭、威尼斯大城在內,影響約1600萬人,相當全義大利四分之一人口;特別引發關注的是米蘭在內的倫巴底大區,是義大利最富有的地區,占全國GDP五分之一。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已經突破三千例,死亡人數達366人,照這個數字計算,死亡率4.96%,是全球最高的國家。
    2020/03/09 19:56
  • 歐洲疫情迅速擴散 法.德.義單日增百人確診

    中東疫情風暴中心的伊朗,單日增加將近600起病例,超過3500人確診、其中107人死亡,外界擔心疫情可能比這些官方數字更嚴重,美國日前已經表態願意提供人道援助,不過伊朗拒絕,甚至有軍官聲稱這是美國發動的生化戰。歐洲方面病毒持續擴散,包含義大利、法國、德國在內,24小時內的新增病例都超過百例,英國則是出現了首例死亡個案,確診人數來到116人,一名匯豐控股公司倫敦總部的員工也確診,辦公室加強消毒,100多名職員暫時改在居家辦公。另外巴勒斯坦防疫破功,7人通報確診,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06 20:03
  • 全球首例!港富商確診 寵物犬染新冠肺炎

    香港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所飼養的寵物狗,二月底對病毒測試呈現弱陽性反應,經過反覆檢測,專家推斷這隻小狗「低程度感染」病毒,是全世界的第一例。這隻寵物犬正在隔離檢疫中,沒有出現任何病徵,健康狀況良好;專家擔心將會出現寵物棄養潮,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犬貓動物會將病毒傳染給人類,飼主平時只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接觸犬貓候用肥皂洗手,不需要太過恐慌。
    2020/03/05 19:50
  • 美國疫情擴大.奪命9人 FED緊急降息2碼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美國擴散,超過15個州淪陷,確診人數增至125人、其中9人病逝,死亡病例都急中在西北太平洋沿岸的華盛頓州,這裡的染病人數也正不斷增加,電商龍頭亞馬遜證實一名在西雅圖市中心上班的員工中鏢。紐約通報第二例確診病例,患者沒有嚴重疫區的旅遊史,目前找不到感染源,當局擔心病毒可能已經悄悄地在紐約傳播。擔心疫情不僅威脅人類健康,還將重擊經濟,因此聯準會宣布緊急降息兩碼,一口氣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降到1%到1.25%;然而市場避險情緒濃厚,美股反彈後急摔,三大指數周二(3/3)收跌將近3%。
    2020/03/04 20:00
  • 疫情警戒!歐盟升風險級別 梅克爾握手遭拒

    中國大陸疫情相對趨緩的同時,歐洲多國確診人數激增,義大利最為嚴重,確診人數達到2036人、其中52人死亡,病例集中在北義,不過現在也有往南蔓延的趨勢。法國染病人數也正不斷增加當中,最新又增加一人病逝,讓死亡人數上升到3人,累計191人確診,巴黎羅浮宮第二天閉館。山雨欲來的還有德國,已知有157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含汽車大廠BMW一名員工中鏢;德國鐵娘子最近出席一場會議,要和官員握手沒想到被拒絕,這才恍然大悟,避免近距離接觸以防病毒擴散,成為防疫最佳示範。
    2020/03/03 20:00
  • 美國瘋搶口罩!華盛頓州第2死 紐約傳首例

    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超過65個國家,受到感染的人數不斷上升,中東重災區伊朗978人確診、54人病逝,死亡率達到5.5%。歐洲方面,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累計1649例確診、34人死亡;法國一個周末多了73人染病,目前確診人數達130人,包含兩名市長都中鏢,擔心病毒傳播羅浮宮也暫時閉館。美國至少9個州有確診病例,最新再通報1人死亡,讓死亡病例增加到2例,都來自華盛頓州,當地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間長照機構高齡長者和員工確診,疑似爆發院內感染。
    2020/03/02 20:00
  • 涉非法集結.恐嚇 黎智英等民主派228遭捕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是台灣人追思二二八事件並珍惜今日擁有自由與民主的日子,不過在今天,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1948年出生的黎智英,被港警重案組拘捕,並且以「非法集結罪」和「刑事恐嚇罪」遭到起訴。黎智英與其他兩名泛民陣營知名人士被捕,他們過去多次力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活動,其中黎智英還被中國官媒列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指稱他長期資助「反中亂港」活動、發表分裂言論。就在全球把心力放在應對新冠肺炎的時候,之前因為販賣政治禁書被盯上的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突然被寧波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十年有期徒刑,北京中央是否趁疫情混亂之際「維穩」,引發國際關注。
    2020/02/28 20:00
  • 新冠病毒急速擴散!全球六大洲.48國淪陷

    2019年底,從中國武漢開始的新冠肺炎,先影響鄰近的日韓,再擴散到歐洲中東,全球40幾國確診,多個國家出現首起確診。南美洲的巴西,第一起病例是聖保羅61歲男子,近期曾到過義大利;其他國出現第一起的,還包括,北歐的挪威、丹麥,巴爾幹半島的希臘,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歐亞接壤的喬治亞以及伊朗接壤的巴基斯坦。全球疫情持續蔓延中,除了南極洲之外,全球其他六大洲都染疫。
    2020/02/27 19:56
  • 義大利疫情外擴鄰國 紛傳確診.邊界仍不封

    義大利成為全球第三大疫區,目前義大利最新病例,為322人確診,11人不幸死亡。義大利周邊多國失守,西班牙一位確診病患曾去過北義,另一位是義大利遊客;奧地利2例,都來自義大利;克羅埃西亞的患者,曾經造訪米蘭;瑞士南部,和義大利接壤的義語區,也出現首例確診;另外北非阿爾及利亞患者,是義大利男子。歐盟多國決定,根據申根公約,不對義大利封關。至於另一個重災區,中東伊朗,目前確診95例,16人死亡,連伊朗副衛生部長都中鏢,確診前一天還出席記者會,被拍到猛拿面紙擦汗。
    2020/02/26 20:02
  • 引爆#MeToo運動 好萊塢金獎製片性侵獲罪

    先後被超過80位女性指控性侵、身敗名裂的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在紐約審理的性侵案判決出爐,兩項性犯罪罪名成立,最嚴重的掠奪性侵罪名則不成立,讓他躲過了終身監禁。紐約檢方這次起訴的罪名,主要聚焦女星潔西卡‧曼恩以及前製作助理梅莉安‧海莉的控訴,庭上陳訴遭溫斯坦誘逼性侵的過程,宣判刑期時間為3月11日,預計將面臨5年到29年的刑期。
    2020/02/25 20:01
  • 復工!中國景點開放現人潮 武漢解禁又封城

    香港確診79例,最新爆發群聚感染的是一間位於北角的佛堂,目前已知有6人確診感染;而扣除掉港澳的中國大陸地區,累計確診7萬7150例,死亡人數2592人;周日(2月23日)一共新增確診409例,除了湖北省以外僅增加11例,創下新低!之前因應防控需要關閉的各大景點,現在陸續開放,其中杭州西湖斷橋,單日遊客量超過五千人次。疫情尚未解除,人群聚集的風險不言可喻,北京累計確診近400人,南鑼鼓巷嚴格管制。疫情重災區的武漢市上午傳出有條件開放,讓滯留的外地人可以出城,不過官方之後改口,指稱公告無效。
    2020/02/24 20:00
  • 香港確診69人 港警.計程車司機中鏢 恐擴散

    香港衛生官員公布,截至今天傍晚,確診病例來到69例,不排除短期內會有更多新增個案,因為已經證實有一名執行前線防暴工作的港警染病,他在確診前與另外59位同袍聚餐,這些人被下令停止警務工作,需要隔離檢疫,目前已知有4個人出現病徵。除此之外,香港也出現首例計程車司機確診,2月8日開始發燒咳嗽,前後長達兩周的時間有工作載客,相關單位正在追蹤曾經與他接觸過的人。
    2020/02/21 20:00
  • 美中疫情報導掀戰 華爾街日報「病夫」評論惹議

    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全球各國和媒體緊盯疫情發展,包括美國主流大報《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接連刊出相關報導及文章,沒想到一篇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評論惹出風波,中國大陸認為帶有種族主義色彩,先是要求道歉,接著宣布吊銷《華爾街日報》三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此舉被視為反擊美方先前的動作,因為美國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五間媒體為「外國使團」,美方認為北京對這些媒體加強國家控制,成為中共宣傳部門的一部分。
    2020/02/20 20:00
  • 南韓日增20新冠肺炎確診 疑現超級傳播者

    南韓今天爆增2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人數來到51例,疑似出現超級傳播者,新增的病例中,15例與她有關。這名超級傳播者,一月底前往首爾,因車禍在醫院接受治療,之後都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她在2月10日出現發燒症狀,一周後在一家地方醫療中心接受檢測,之後送到另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和監控。這位61歲婦人,是南韓第31例確診病例,不過沒有疫區旅遊史和明顯接觸史,南韓疾管單位表示,病毒擴散正在進入新階段。
    2020/02/19 19:57
  • 冬季風暴接連襲英 單日狂發:614處洪水警報

    英國才剛遭受席拉亞風暴的侵襲,一個星期後,另一個冬季風暴丹尼斯又來襲,夾帶狂風暴雨,引發河水氾濫,許多城鎮街道都成了小河,尤其是西部的威爾斯地區受災嚴重,不少居民都被困在家中等待救援,光是週日當局就發了614處洪水警示與警戒,創下單日最高紀錄。除了救災,英國政府還打算斥資12億英鎊、也就是約合台幣480億,發展全球最強的氣象預報超級電腦,希望能藉此掌握更精確的天氣預測、協助減低天災的衝擊。
    2020/02/18 20:00
  • 14人確診也接回!美國包機撤鑽石公主號國民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美國派出兩架包機,將船上三百多名美籍乘客載回美國,之後將在兩處空軍基地隔離14天;而在這些撤出的乘客中,已知有14人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另外有部分美籍乘客決定留在郵輪上,想等到2月19日隔離期結束;先前已確診的46名乘客,則先留在日本治療。至於停靠在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之前檢驗全無症狀的乘客,陸續上岸轉往其他國家,其中一名美籍女性乘客入境馬來西亞時確診染病,不過將近1500乘客已經下船,難以追蹤去向,防疫恐怕已經出現漏洞。
    2020/02/17 19:56
  • 港澳辦換將夏寶龍兼任 習親信主政引關注

    澳門自從2月4日確診第10例病例之後,連續9天沒有新增個案,當地也未出現「口罩之亂」,因為政府配額每個人每10天可以買10個口罩,人人有口罩可戴;賭場也暫時關閉,減少人群聚集傳染病毒的風險。反觀鄰近的香港,確診人數增加到56例,聚會活動和工作染病的個案增加;另外,還有2千名香港人滯留中國湖北省,何時能返回香港遙遙無期。在對抗疫情的非常時期,北京中央突然免去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的職務,改任副主任;港澳辦主任的空缺,則由習派人馬夏寶龍兼任,推測今後北京可能會以直接管治的方式處理港澳議題。
    2020/02/14 20:00
  • 新病毒擴散.國際活動停 香港現首例康復

    傳染力相當高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20多國,原定2月24日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隨著許多國際大廠宣布不參展後,主辦單位決定取消今年的活動,這也是33年來第一次停辦;此外,原定4月19日要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中國大獎賽,也確定將延後賽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估,疫情重災區的中國大陸,經濟活動會先急遽下滑、接著回升,出現「V型反彈」的走勢,不過疫情會如何發展仍然是關鍵。香港確診人數增加到51人,除了沒有外地遊客,民生消費力也大減,一間米其林推薦餐廳,農曆年以來業績掉了七成。港府擔心康美樓社區爆發大規模感染,採樣確診住戶的糞便,結果呈現陰性,讓人稍稍喘口氣;另一個好消息是,出現了首例康復的患者,他在2月3日住院、隔天確診,治療九天後痊癒。
    2020/02/13 20:05
  • 香港確診50人!排糞管疑為病毒傳播渠道

    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之下,香港確診人數已經來到50人,南韓今天(2/12)開始把港澳列為疫區,對途經港澳的旅客加強檢疫,美國也允許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及其家屬,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撤出香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與SARS相比,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性較高,但致死率較低。看到香港除了本土和家庭感染個案增加,也傳出有社區相繼有住戶確診,官方追查大樓的共用管線,不排出可能是排糞管和排氣管的連結處沒有密封好,讓病毒進到室內,從周二(2/11)凌晨起急撤大樓可能有感染風險的住戶,將他們暫時安置在檢疫中心,而之前出現病癥的5名住戶,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
    2020/02/12 20:05
  • 香港社區住戶確診 疑排汙通氣管傳播病毒

    香港青衣一處社區大樓,先後出現相隔10層樓的住戶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專家不排除病毒是經由大樓的排汙系統、透過未密封的通氣管傳播;當局緊急撤離共用管線的住戶,目前這個社區有二人確診,另外至少四人出現病徵,已經送往醫院檢驗。為了減少群聚感染病毒的風險,港府官員呼籲大眾盡量減少社交聚會活動,也希望相關營運商能配合政府防疫,在非常時期先暫停營業。
    2020/02/11 20:00
  • 香港本土感染增 年節圍爐.家族群聚感染

    2019新型冠狀病毒散播,香港周日(2/9)一口氣增加10人染病,讓確診人數來到36人,今天(2/10)又多了2人感染,確診人數飆升與一場家族聚會有關。大年初二(1/26),一個三代同堂的家族聚餐,當時總共有19個人,包含2名來自廣東的親友;到了一月底,陸續11人出現發燒等身體不舒服的症狀。由於當時聚餐是吃燒烤、火鍋,因此有病毒透過氣霧傳播的說法,不過有香港專家闢謠,認為這次多人感染主因是飛沫傳播,也提醒大眾在非常時期先減少聚會活動,戴口罩、多洗手,以利遠離病毒。至於世界夢號郵輪上的3600人,船員檢測沒有人確診感染新型病毒,因此人員在船上滯留五天之後,已經在周日傍晚獲准下船。
    2020/02/10 19:57
  • 25人確診!香港家庭傳染增 拒郵輪乘員登岸

    香港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從一開始的外地輸入、到現在家庭與本土感染病例飆升,香港衛生官員指出,已經出現六組家庭群組傳染的狀況,代表新型病毒在家庭之間的傳播性非常高。港府啟動防疫新政,週六(2/8)凌晨開始,所有經大陸地區到香港的人,無論經由陸路或是搭乘飛機,都得強制接受檢疫14天。另外已經關閉的啟德郵輪碼頭,這三天停泊著星夢郵輪旗下的世界夢號,由於之前的航程曾經載到染病患者,因此現在船上3600名乘客和船員,目前配合當局進行檢疫,暫時不准上岸。
    2020/02/07 19:58
  • 香港肺炎疫情擴散 恐釀新一波經濟危機

    香港經濟十年來首次出現負成長,2019年GDP衰退1.2%,在去年「反送中」運動與現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的雙重衝擊下,經濟恐怕繼續疲弱,餐飲旅遊相關行業首當其衝,業界預估至少3200名導遊面臨失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成立超過100億港幣的防疫抗疫基金,為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員工提供支援。港府也下令所有從中國大陸入境香港的旅客,從2月8日起一律得接受強制檢疫14天;不過香港醫護人員仍視「部分封關」為防疫漏洞,罷工行動來到第四天。同一時間,網路傳出中國大陸將停產斷貨的傳言,香港各地超市出現日用品搶購潮,包括衛生紙、各式紙巾和白米,都成了民眾瘋狂掃貨的目標。 ##
    2020/02/06 19:55
  • 700萬人防疫難關 香港官員:恐現「隱形傳播」

    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地理位置十分接近嚴重中國大陸疫區的香港,陸續出現本土感染病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官員指出,可能出現隱形傳播,也不排除會有大型傳播的現象出現,未來14天將是關鍵。目前累計21人確診,1人死亡。香港醫護人員的罷工行動進行到第三天,超過5千名醫護參與,要求港府施行「全面封關」,封閉旅客經由中國大陸到香港的管道。特首林鄭月娥週三(2/5)下午宣布,2月8日起,凡是從大陸地區入境香港的人,都得強制檢疫14天;另外也暫時關閉啟德郵輪碼頭,進一步壓縮出入境的人流。
    2020/02/05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