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李顯龍 結果共378筆

  • 李顯龍「盼台海維持現狀」 反對非和平方式改變

    俄烏戰爭令台海局勢備受關注之際,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說,兩者情況不同,他認為各方都希望台海維持現狀、絕不能以非和平方式改變,台灣前途是長期才能處理的事。
    2022/03/31 09:11
  • 南海印太潛藏衝突爆點 李顯龍赴美加深安全合作

    烏俄停戰談判儘管初露曙光,但在中俄關係緊密的現實下,印太與南海地區的緊張態勢,卻更讓人擔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從上周六起,親赴美國展開長達7天的訪問,公開向美國總統拜登表明,希望加強新加坡與美國的關係,尤其是國防安全等合作。面對中方在南海的持續擴張,三個人工島礁已完全軍事化,這番情勢不僅新加坡拉警報,連過去幾年已向中國傾斜的菲律賓,都考慮改投美國懷抱,周一起與美軍展開一連12天的聯合軍演,9千官兵的參演規模,歷來最大。
    2022/03/30 19:55
  • 李顯龍訪白宮 譴責俄國侵烏、強調印太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與到訪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烏克蘭危機和印太戰略,成為會談主軸。
    2022/03/30 16:00
  • 俄承諾減少軍事行動 拜登:拭目以待

    俄羅斯承諾願減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北部大城切爾尼戈夫周邊戰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拭目以待,觀察俄羅斯方面是否落實承諾。
    2022/03/30 05:46
  • 美高官:拜登將會見李顯龍 討論俄烏戰事、大陸印太角色

    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總統拜登今天將在白宮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兩人將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以及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角色。
    2022/03/29 22:42
  • 抗疫轉捩點!新加坡放寬防疫措施 已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24)日宣布,新加坡將從4月開始,開放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除此之外,新加坡最快也將從下週起,鬆綁一系列防疫規範,包含解除室外佩戴口罩的強制令,以及放寬集會限制人數,正式邁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
    2022/03/24 16:18
  • 新加坡宣布鬆綁! 擴大開放邊境、戶外不強制戴口罩

    新加坡Omicron疫情趨穩,新增病例逐步下降。總理李顯龍今天宣布將擴大鬆綁防疫措施,包括放寬社交聚會人數、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以及擴大開放邊境、簡化檢測與隔離規定。
    2022/03/24 15:23
  • 新加坡前總理憂美中因台開戰!「二十大」將影響兩岸發展!?

    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日前參與一場線上論壇,該論壇主要聚焦討論美中關係,據大陸國台辦旗下網站《中國台灣網》報導,吳作棟表示十分擔憂台灣議題將成為美中開戰的理由,他也直言,若中國大陸覺得和平統一無望,「武統」將別無選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報導,吳作棟也提到,目前美中兩國正努力解決雙邊問題,並維繫彼此信任,至於吳作棟擔憂台灣成為美中開戰理由,過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確曾表示過,美國持續與台密切互動,恐怕會讓台海情勢更加升溫,導致美中之間出現誤判。」 陳韻雯補充「其實李顯龍也曾提到,一夕間爆發台海戰爭的機率不高,除了大陸不會在未受到冒犯的情況下單方面動武外,大陸官方近期也不斷表明希望謀求和平,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今年將舉行的『二十大』除了會決定習近平是否能夠再次連任主席外,應該也會提出新的對台論述、影響兩岸發展。」
    2022/01/21 15:27
  • 「台海議題」成全球焦點?!李顯龍憂區域局勢恐釀誤判危機

    近年台海情勢已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出席論壇時表示「緊張情勢可能增加美、中在台海地區的誤判風險。」TVBS記者劉亭廷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即使李顯龍有強調,兩岸近期應不會發生軍事衝突,但根據專家判斷,『灰色地帶風險』高機率會發生,這是美、中、台三方皆須嚴防的。而新加坡在美中間一向維持良好平衡,對待雙方態度同樣強硬,李顯龍曾說,雖然美中台檯面上皆講『對的話』,但檯面下角力卻不斷,應緊盯區域安全,以免出現誤判危機。」 另外,先前馬來西亞直升機疑似誤闖新加坡領空,因此新加坡F-16掛實彈緊急升空,差點引發衝突。劉亭廷說明「兩國距離十分近,誤闖情形並不少見,但這次馬來西亞闖入的區域為新加坡軍訓島嶼,較為敏感,再加上新加坡多次廣播驅離仍未回應,因此才緊急升空F-16,隨後在確認對方僅為直升機後,新加坡也立即降落。」劉亭廷補充「透過這樣的軍事對峙,可以看出新加坡十分重視自身空軍,且實力不容小覷,過去更是為了避免遭他國入侵,而藉由國防投資來強化自己。」
    2021/11/19 15:29
  • 陸申入CPTPP 李顯龍:成員國會考量政治及戰略

    中國、台灣相繼申請加入CPTPP。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歡迎符合協定高標準者加入;以經濟觀點來看,中國加入是有道理,但成員國不僅考量經濟面,也會考量政治、戰略等因素。
    2021/11/18 17:26
  • 星國總理警告 台海情勢會讓美中誤判 翁履中:「競爭」是美中緊張本質原因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17)日接受彭博創新經濟論壇訪談時,對台海緊張情勢提出警告,認為美國大幅增加與台灣互動,大陸不斷考驗台灣空防能力,台灣也採取在護照上印Taiwan,種種舉動雖不會讓台海在「一夕之間」爆發戰爭,但恐導致美中之間的誤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對於東協、東南亞地區而言,台海局勢會直接影響到東協的區域安全、經濟發展,故李顯龍不止一次提到,美中關係會高度影響整個東協發展,李顯龍在專訪中也清楚點出,美中緊張的本質原因是『競爭』,以旁人的角度來看,美國華府的決策圈,基本上認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威脅,而大陸內部的共識是美國就是要用壓力來拖慢大陸發展腳步,所以競爭的本質,不會因任何對話而有所改變,且非常有可能造成兩個大國有誤判情勢的可能性升高。」
    2021/11/18 16:32
  • 李顯龍憂慮台海局勢緊張 將導致美中誤判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彭博創新經濟論壇時,再次談到台海局勢。
    2021/11/18 13:50
  • 台海情勢緊張!美中動作頻頻 李顯龍:恐增加誤判風險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表示,美國及中國提升在台海周邊活動,台海緊張情勢恐導致美中之間的誤判。他不認為會在一夕之間發生戰爭,但目前情況確實有可能誤判情勢。
    2021/11/18 09:20
  • 習近平:「搞地緣政治小圈子」沒前途 籲亞太勿回冷戰對立

    APEC會議本週在紐西蘭登場,不過包括領導人會議在內,今年全面採用線上遠距方式。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拜登同框前一天,批評搞地緣政治小圈子沒有前途,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重回冷戰對立和割裂狀態。至於台灣想在APEC爭取支持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在中國大陸反對下,恐成場邊另一個爭議話題。
    2021/11/11 19:50
  • 雪梨周一迎來解封日! 星總理:調整心態不求清零

    疫情肆虐全球長達2年,很多國家開始實驗「與病毒共存」!澳洲雪梨在長達106天的封鎖後,今天終於解除封城令,很多餐廳特別開香檳,慶祝這個新的「自由日」。而新加坡在解除封鎖後,已經連續5天確診數飆破3千例,總理李顯龍要民眾調整心態,不能再追求「零確診」。
    2021/10/11 21:39
  • 雪梨解封迎「自由日」!新加坡開放11國打疫苗免隔離

    邁向疫後生活,不少國家已經開始奉行與病毒共存策略,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封城近四個月後,在16歲以上人口超過七成打完疫苗,宣布週一起解封,商業設施對完整接種的顧客開放。新加坡則放寬入境限制,允許11國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免隔離;總理李顯龍表示,新加坡至少還需要三個月,來過渡到疫後「新常態」。而美國Delta疫情也開始趨緩,但航空公司似乎還沒準備好,西南航空週末兩天就取消超過1800個航班。
    2021/10/11 20:00
  • 國慶三共機擾台 台著重「國產武器」 劉亭廷:避免觸碰敏感神經

    10日為我國國慶日,在這敏感時機點,大陸再次派遣兩架次殲-16戰機及一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也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等反制措施。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總架次只有三架,與過去相比少了許多,有可能是大陸不想觸碰兩岸敏感神經,而國慶慶典上,我國國軍地面部隊展示,將重點著重在英雄隊伍及國產製造武器,武器也放在隊伍後方展示,此做法亦是為了避免踩到紅線。」 另外,新加坡疫情持續延燒,9日單日確診數達3703例,創下單日新高,這也是新加坡連續五天單日確診超過3千例。劉亭廷說明「雖然新加坡染疫人數日趨增加,但目前累積死亡人數不到兩百,顯示出多數染疫者為輕症或無症狀,因此日常生活不受影響,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出面喊話,要民眾適應此狀態。而新加坡為了維持開放經濟,近期計畫與南韓、美國、加拿大等九國簽訂旅遊泡泡,「有條件式」往來免隔離,並維持人才互通,讓新加坡能守住『亞洲經濟樞紐』的位置。」
    2021/10/11 16:28
  • 快訊/星國開放! 允歐美8國已接種客免隔離入境

    新加坡已經連續四天新增病例超過3000例,不過總理李顯龍卻說,新加坡已經在通往新常態的道路上穩步前進,新加坡人也逐漸適應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新加坡交通部長也在今天宣布,他們將從10月19日開始,向來自丹麥、法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英國、加拿大和美國已經接種疫苗的旅客,開放免隔離入境的大門。
    2021/10/09 16:03
  • 星國本土再破8百例! 69歲總理李顯龍加打第三劑

    新加坡上個月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但近日確診卻大爆發,昨天新增本土八百多例。新加坡這個星期,開放60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三劑疫苗,現年69歲的總理李顯龍,今天也打了第三劑加強針。
    2021/09/17 17:25
  • 星總理李顯龍打疫苗追加劑 籲長者踴躍接種防重症

    新加坡本土COVID-19案例不斷攀升之際,本週起為年長者追加第3劑疫苗。星國總理李顯龍今天也打了追加劑,並呼籲年長者收到政府邀請後前往接種,降低出現重症的機率。
    2021/09/17 13:19
  • 王毅訪問新加坡 星外長歡迎陸加入CPTPP意願

    美中競爭之際,兩國高層官員相繼出訪東南亞。中國外長王毅昨天抵達新加坡訪問,並與星國外長維文會面;兩人都期待RCEP早日生效,同時維文也歡迎中國加入CPTPP的意願。
    2021/09/14 09:42
  • 固盟友賀錦麗訪亞洲 促溝通中美派新大使

    美國形象正因阿富汗撤軍事件遭遇嚴重打擊,為了鞏固與盟友的關係,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從昨天(22號)展開任內首次東南亞出訪行程,除了要貫徹美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外,與中國大陸爭搶東南亞盟友的意圖也不言可喻。賀錦麗今天上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展開會談,雙方在疫情、網路安全、全球氣候變遷甚至國防等議題都有進一步溝通合作。明天(24日)賀錦麗將轉赴越南,成為美國自越戰結束以來,首位踏足越南的副總統,美越兩國關係能否有新發展,備受外界注目。 此同時,中美兩國近日陸續派遣新的大使,中國改由溫和派的秦剛駐美,美國駐中國大使則有望交棒給資深外交官伯恩斯。外界認為這雖然有助改善溝通,但競爭格局不變,兩國關係仍難有實質進展。
    2021/08/23 19:52
  • 談美中! 新加坡不選邊站 劉亭廷:美中各打五十大板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談及台海局勢時表示,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但存在誤判或意外,並強調,台灣「明天」不會發生衝突,但仍存在「中期」風險。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這次發言像是給美中各五十大板,明確地向美方喊話『大陸不會消失』,並向陸方指出『在科學競爭力方面,美國仍優於大陸。』而新加坡在美中競爭間,一向維持良好平衡,不選邊站,甚至在李光耀領導期間,雙方皆會向其『取經』,李顯龍能否延續父親在亞太的角色,仍值得關注。」 另外,我國將於9月展開漢光演習,其中三型主力戰機降落屏東佳冬戰備道課目備受矚目,劉亭廷說明「此舉除了是官兵相關演練外,也是為了防止若大陸攻台,能夠讓備用跑道立即投入運作。」
    2021/08/06 15:21
  • 李顯龍: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對台行動 但有誤判風險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一項安全論壇談及台海情勢表示,中國不會單方面對台採取行動,但存在誤判或意外的風險,美國立場十分關鍵;他說,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至關重要。
    2021/08/04 13:56
  • 李顯龍警告華府勿挑戰大陸 稱台灣特別潛在衝突點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警告美國別再挑釁地挑戰中國,還說華府日益強硬的態度恐會「非常危險」,並特別提到台灣是潛在的衝突爆發點。
    2021/08/04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