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李秉穎 結果共231筆

  • 周玉蔻確診 李秉穎昨才上她節目回應:有戴罩不算密切接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1)日發文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向電視台及電台告假10天,並稱已告知相關工作接觸及密切接觸者。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昨(20)日才赴電台接受周玉蔻專訪,下午又參與ACIP小組會議,依現行規定李秉穎也將被匡列,李秉穎今受訪時明顯有鼻音,他強調雙方全程都有配戴口罩且未脫罩,依匡列標準來說不算密切接觸者,但稍晚會做快篩。
    2022/04/21 10:21
  • 醫估全台恐有數十名兒童染疫亡 籲打疫苗防重症風險

    衛福部ACIP今天將開會討論是否開放兒童打疫苗,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疫情大規模流行恐造成國內數十名兒童染疫死亡,呼籲有兒童疫苗還是要先打,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2/04/20 13:21
  • 駁疫情升溫才買兒童疫苗 CECC深夜發稿澄清

    台灣本土病例不斷創新高,尤其19日一位2歲男童過世後,讓不少家長擔心12歲以下的小朋友目前還不能打疫苗風險太大,對此預防接種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20日參加廣播節目被問到,是否有打疫苗能降低機率,他表示的確有這可能,但還是個機率問題,至於幼童到底該打哪款疫苗比較好?李秉穎說,如果以接種後不良率來看,蛋白疫苗如高端NOVAVAX較有優勢。
    2022/04/20 12:33
  • 2歲重症病逝、新冠病毒侵腦大規模破壞 引發猛爆性腦炎

    新北市中和2歲確診男童昨(20)病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提到,這名男童也有進行過其他病毒的核酸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只有新冠病毒是陽性,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猛爆性腦炎,生命都是脆弱的,對所有生命的逝去,都要去反省如何做的更好,也認為有疫苗應讓兒童接種。
    2022/04/20 10:08
  • 政院宣布紓困條例延長1年 民進黨團:全力支持

    本土疫情快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疫情要在6月底結束很困難。但政府因應疫情而祭出的紓困振興在今年6月就要落日,為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延長後,行政院今(17日)宣布,紓困振興將再延長一年,延長到明年6月30日。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長鄭運鵬晚間表示,民進黨團將會全力支持。
    2022/04/17 18:05
  • 本土+874「再破紀錄」 輕重症分流「擴大量能」

    台灣本土病例連日破記錄,來到874例新高,累積案例地圖,全台除了離島澎湖、連江縣全部變色,從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國內新增6432例確診,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就有1604人,ACIP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兒童打疫苗後的風險相比沒打疫苗的「仍利大於弊」,還特別搬出美國數據,表示國內目前還沒出現孩童致死率,是因為國內兒童僅1千多例,但未來可能就會出現。
    2022/04/14 18:46
  • 內幕/3週前說暫緩兒童打疫苗...今卻稱利大於弊 專家曝會議決策關鍵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針對5至11歲兒童是否接種疫苗成為熱疫話題。3月24日時,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討論後,專家決定建議「暫緩兒童疫苗接種」,但時隔3週、疫情大爆發,今(14)日ACIP會議召集人李秉穎又稱,認為兒童接種疫苗利大於弊,指揮中心也正在進行兒童疫苗採購,更有專家委員已收到將在4月底、5月初再召開ACIP會議的通知。《TVBS新聞網》採訪當時與會的專家,談會議中對兒童疫苗接種決策的利弊考量。
    2022/04/14 17:36
  • 美近千例孩童染疫亡!李秉穎憂心 「這時」台恐爆10多位兒童死亡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14)日確診數達874例確診,日前教育部宣布調整停課規定,讓不少家長擔憂孩子確診,而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指出,目前國內18歲以下確診者共1604人,0重症、0死亡,但以美國為例,美國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一段時候後,兒童染疫數就開始上升,高達49%,且截自3月31日已出現962例確診兒童死亡個案,致死率約0.01%、萬分之一,如台灣出現上萬例兒童確診,就會出現死亡個案,將美國比例換算成台灣狀況,屆時可能會有10多位兒童死亡數,因此李秉穎也表態,自己支持孩童接種疫苗。
    2022/04/14 14:38
  • 兒童疫苗該不該打?ACIP李秉穎:利大於弊

    國內發生多起幼兒園、國小群聚事件,因此幼兒疫苗什麼時候能開打,特別受到大家關注,不過國內專家還是處於看法兩極狀態,有的擔心打了會有副作用,有的擔心還是有重症死亡的風險,不過先前傾向不打的ACIP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醫師現在態度改變說,兒童打疫苗是利大於弊。
    2022/04/14 13:14
  • 確診可能破萬 台大醫揭「爆發關鍵」:兒童恐死100人

    國內昨(13)日新增744例本土、189例境外移入,合計933例,確診已逼近1千。其中本土數還比去(2021)年三級警戒還多。對此,台大醫師李秉穎警告,本土大規模爆發,兒童感染死亡數恐飆至百人。
    2022/04/14 10:27
  • 兒童打疫苗弊大於利? 李秉穎:童染疫死亡比流感嚴重

    國內疫情升溫,教育部又放寬停課標準,但由於國小及幼兒園學生未施打疫苗,引起家長不滿,陳時中表示這次增購BNT疫苗的合約也希望買到兒童劑型,但到底要不要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兒童染疫造成的傷害大於流感,因此還是需要被預防的。」
    2022/04/14 10:19
  • 傳接指揮中心指揮官 李秉穎否認:要符合「三條件」才行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日前被點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在七月卸任參選,而李秉穎則可能接任指揮官,對此李秉穎今(14)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否認相關的訊息,還說接任指揮官要有專業、有經驗、有權力才行。
    2022/04/14 09:51
  • 疫情六月底進入尾聲? 李秉穎點「一理由」坦言:困難

    國內近日疫情快速升溫,從連續兩天四百多例確診、到五百多例甚至昨(13)日來到七百多例創下新高,指揮官陳時中先前也曾說過,月底單日病例數破千是一定會出現的,但到底何時是高峰、何時能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很難預測,但國外看起來至少要四、五個月。」
    2022/04/14 09:40
  • 邱泰源接棒陳時中見光死? 周玉蔻叫好:誰叫他耍大牌

    名嘴邱明玉日前在周玉蔻的節目《辣新聞152》中爆料,稱民進黨欲在7月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未來接任陳時中的人選,可能是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至於防疫指揮官,則可能由醫師李秉穎接任。不過周玉蔻今(14)日再在臉書爆料,稱現在人事案又有變數,周玉蔻也稱「活該!誰叫他耍大牌不肯接受我們電台邀訪」。
    2022/04/14 09:35
  • 專家:美國仍逾百例兒童染疫亡 籲疫苗EUA加快腳步

    5歲至11歲兒童沒COVID-19疫苗可打,染疫後是否釀重症令家長擔憂。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表示,儘管兒童染疫死亡率低,但美國仍有數百名兒童因染疫病逝,籲國內疫苗EUA應加快腳步。
    2022/04/13 14:42
  • 傳接疫情中心指揮官? 李秉穎駁斥:沒這件事

    傳衛福部長陳時中7月辭官參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可能由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任。李秉穎今天駁斥,強調指揮官要有實務經驗和行政權,才能號令各部會共同防疫。
    2022/04/13 13:35
  • 名嘴爆:民進黨7月提陳時中選北市 邱泰源接衛福部

    名嘴邱明玉昨(12)日在政論節目《辣新聞152》爆料,如果未來衛福部長陳時中打算參選台北市長,非常有可能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接任衛福部長,倘若邱泰源不兼任防疫指揮官,則將由ACIP召集人李秉穎當防疫指揮官。
    2022/04/13 09:19
  • 檢疫10天擬再縮 李秉穎:開國門本土增可預料

    台灣疫情多點爆發,今天甚至再度突破百例本土,但國內醫師認為,檢疫縮短10天,逐步開放國門的同時,疫情暴增都是可預料的,指揮中心也同樣是這個態度,不會再升級,防疫措施只會小部分的微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拋出新台灣模式,未來要逐步解封,
    2022/04/02 12:50
  • 憂基隆疫情增長輩重症 醫籲有感冒症狀者做PCR

    基隆群聚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將展開「類普篩」。衛福部專家、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快篩試劑準確度有限,呼籲基隆民眾如有感冒或呼吸道症狀應做PCR,避免增加老人重症風險。
    2022/03/31 11:41
  • 台採購2百萬劑Novavax 陳時中曝「輸入進度」

    台大醫師李秉穎今(24)日於廣播節目中透露,國內有看世衛訂了一批新冠疫苗NOVAVAX,說不定也有機會進來;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證實,近日COVAX有與我方聯絡,確實從該管道購買總計200萬劑的NOVAVAX疫苗。
    2022/03/24 14:19
  • 擬下修接種年齡 開放5到11歲打BNT?李秉穎:尚未授權

    指揮中心打算下修接種年齡,針對特定廠牌,開放5到11歲打BNT,另外高端申請青少年EUA,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食藥署不給過,食藥署長吳秀梅回嗆,說是文件沒補齊,別放話干擾審查會議。
    2022/03/11 12:35
  • 李秉穎:下半年出國旅遊有困難 想解封只有「一個重點」

    國內逐步朝著回歸正常生活的方向進行,從口罩政策鬆綁、檢疫措施縮短等,都慢慢步入新的防疫模式,但一般民眾最關心的還是到底可以出國玩,昨(9)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現在從商務客開始,不過覺得後續有機會慢慢開放」對此李秉穎直言「下半年出國旅遊有點困難。」
    2022/03/10 10:06
  • 高端送件12到18歲疫苗接種EUA 李秉穎:食藥署不讓過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不過從桃機開始的傳播鏈,已經累積許多未打疫苗的幼童染疫,也讓12歲以下兒童到底要不要接種疫苗掀起一番討論,目前國內12到18歲的青少年只能接種2劑的BNT疫苗,國產高端疫苗也曾進行青少年研究,希望也能加入疫苗街中行列,不過李秉穎今(10)日透露,食藥署並沒有讓高端通過12到18歲青少年施打。
    2022/03/10 09:34
  • 日認可小黃卡可免隔離!國內何時解封 李秉穎曝「這時間」

    本土疫情雖然趨緩,不過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持續擴大,已經累積26人染疫,而且許多都是沒接種疫苗的兒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2)日接受周玉蔻專訪,對於該如何對2到5歲的幼童做衛教,李秉穎表示戴口罩還是關鍵,同時要做好勤洗手的示範,家長自己也要打疫苗保護兒童。李秉穎表示七月有望「半解封」,但何時完全解封?他則表示「這要算命才知道」。
    2022/03/02 11:37
  • 二級警戒解除就參選北市?陳時中曝前提 要先看到「這亮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視為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但陳時中始終沒有明確表態,只強調要先把防疫做好,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把防疫做好可能是指要等到第二級警戒解除;對此,陳時中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現在沒有所謂的時間表,總是要疫情穩定,看到曙光,要很清楚,不是微光,而是亮光才會安心。
    2022/02/16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