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李登輝 結果共2,480筆

  • 曾派小弟打王燕軍 四海幫堂主「小戎祥」落網

    有「小戎祥」之稱,四海幫海耀堂的堂主林鴻,在2015年曾指使小弟,毆打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而堂主逃亡多年,終於在21日凌晨遭警方逮捕。
    2022/01/22 12:38
  • 逃亡4年!四海幫海耀堂主「小戎祥」落網 因這案成名

    四海幫海耀堂堂主林鴻,2015年曾教唆手下攻擊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2018年時遭到新北市發布傷害通緝,2021年再度被台灣高等法院發布槍砲通緝。林鴻在台北市、台中市皆有躲藏點,警方經過4個月的跟監,今(21)日凌晨在林嫌的小孩住處前埋伏,等候他返家後隨即逮補,結束了他的逃亡生涯。
    2022/01/21 19:44
  • 團聚超「牛」!「MIT源興和牛」尬「澎湃和牛7吃」

    農曆春節來臨,為了搶攻聚餐商機,不少業者推出稀有餐點或是展新店搶市,像是頂級鍋物主打MIT和牛,採用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創立的「源興牛」,以日本但馬牛跟台灣牛培育而成,獨特又稀有的口感,讓除夕訂位在去年底就搶空;另外連鎖火鍋推出和牛燒肉新品牌,炙燒和牛握壽司加上金箔、魚子醬,應景搶商機。
    2022/01/21 19:41
  • 觀點/國民黨不能團結的「四大矛盾」 再不改生存時間不多了

    關於國民黨的團結問題,從李登輝以降,已經吵了30多年,不見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案,而且問題越來棘手和複雜。
    2022/01/14 12:06
  • 楊烈面臨從影以來「最大挑戰」 崩潰喊:全身細胞快死光

    資深藝人楊烈在影集《國際橋牌社2》中飾演總統黎清波,角色原形是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近日劇情進入高潮,楊烈將發表全英文演說,除了日常用語還有許多專有名詞,雖然楊烈事前下足苦心,還是苦笑說:「全身細胞死了大概三分之二。」
    2022/01/10 15:44
  • 遭指「走李登輝路線」寄生國民黨 侯友宜駁斥

    1218四大公投案雖已落幕,但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黨內抓戰犯聲浪仍持續不斷,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公投前未與國民黨一同宣講,引發黨內各種質疑,近來更傳有近侯人士表示,在公投前,新北不斷提醒黨中央戰略錯誤,引發國民黨質疑,侯友宜想要走前總統李登輝路線,寄生國民黨。對此,侯友宜今(25)日受訪駁斥所謂「近侯人士」的說法,他強調自己從事公職41年,「為國家人民做事的初心永不改變」。
    2021/12/25 17:53
  • 曾被爆襲胸女星!陳松勇怒嗆清白 草根形象緊扣人心

    出道逾50年的80歲「金馬影帝」陳松勇,近年來身體狀況欠佳,今(17)日下午15時07分傳出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過去陳松勇曾陷襲胸爭議,因為女星崔佩儀自爆20多年前遭同劇男星「抓胸摸屁」,受害者包括其他女星,當時外界推測為陳松勇,不過陳松勇對於指控無所畏懼,強硬反駁崔佩儀並曝光內幕。
    2021/12/17 17:51
  • 避公投藍基層批李登輝第二 侯:有自己看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不參加藍營系列公投活動,也沒針對公投立場做表態引發部分黨內人士不滿,甚至在群組號召連署,要求侯市長要在三天內表態,否則會請黨主席祭出黨內處分。
    2021/12/11 12:28
  • 侯公投不表態!藍黨代表 批「李登輝第二」

    國民黨在新北辦公投造勢,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始終沒有到場,現在就有國民黨代表對侯友宜相當不滿,號召提案,要求朱立倫下令,侯友宜必須在三天之內表態,否則要進行黨紀處分。
    2021/12/10 18:10
  • 侯友宜不表態公投 藍黨代表怒了!連署處分「第二個李登輝」

    備戰1218公投,國民黨喊出「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不過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昨天接受專訪時表示,公投搞得像選舉一樣,人民都煩了,面對黨內砲轟只顧自己不顧公投,侯友宜則喊出「民意大於黨意」。據悉,侯友宜近日言行讓黨內大為不滿,近期藍營黨代表在500人的群組中發起連署,要求侯友宜在3天內表態「四個同意」,否則讓黨中央黨紀處分。
    2021/12/10 14:50
  • 護台海!英美等7國家暗助台灣造潛艦 翁履中:盼能藉由合作增強台軍事準備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美國、英國等至少七個國家都在暗中提供協助台灣推動潛艇國造計畫,美國向台灣提供關鍵技術,包括戰鬥系統零件及聲納等,而多家英國的防務公司也獲准向台灣提供關鍵支援,報導還提到,台灣成功聘請多名來自澳洲、南韓等各國的工程師、技術人員和海軍前官員,在高雄船廠向台船提供專業建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以台灣地形來說,軍事國防的準備上,潛艇就很重要,這點從1994年李登輝總統時期開始就很期待美方可以出售潛艇給台灣,但美方當時利害關係考量,都認為潛艇不算是防禦型武器,而是攻擊型武器,所以遲遲不願意批准售台,當然過去幾年美方曾一度有批准過關,但當時的兩岸關係較平緩,如今在川普上任後開始,美中關係越來越緊張,對如何支持台灣提升軍事實力、厚植國防準備,美方有更大的期待,也願意幫助更多,盼能藉由潛艇合作,台灣可以增強軍事準備,世界各國也開始願意跟台灣進行多邊合作。」
    2021/11/30 15:22
  • 觀點/「身份政治」正在修正臺灣的民主底線

    「除非我們能對人性尊嚴建構普遍的理解,否則注定承受接連不斷的衝突。」法蘭西斯.福山   是什麼原因,讓臺灣藍綠如此對立,喪失理性討論以及絲毫可能和解的空間?為什麼在上次大選中,僅靠「抗中保台」和「芒果乾」,就讓民進黨贏得817萬,創下歷史記錄的總統選票?為什麼在民主化已踐行了30多年後,還是有人呼喚專制和威權的幽靈?
    2021/11/22 19:26
  • 觀點/台中立委補選 讓我憶起9年前李登輝下鄉合體顏清標

    國民黨還沒正式提名前立委顏寬恒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他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和顏家成員都已成為媒體焦點,顏家的資產、負債、過往前科等都被逐一檢視,我早已提醒顏家成員若參選,身敗名裂的風險很大,這是台灣選舉常態,未來選戰結果該選區選民自有評斷,不過,這場選戰讓我想起9年前的一場餐會。
    2021/11/19 16:11
  • 王炳忠稱李登輝「終於死了」 館長怒爆粗口判拘役30天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在臉書寫下「終於死了」,網紅「館長」陳之漢公開以不雅文字辱罵王炳忠挨告。新北地院審理時館長認罪,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30天。
    2021/11/17 19:55
  •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15日登場 「黃昏的故鄉」致敬李應元

    李登輝基金會主辦的「誠實自然:2021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15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說,音樂會中一首「黃昏的故鄉」,不僅訴說當代人對民主的嚮往,更紀念已逝的李應元對台灣的貢獻。
    2021/11/14 09:43
  • 快訊/首位訪臺前日相?日媒傳安倍晉三計畫來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是不是可能造訪臺灣?根據日本週刊「每日新潮」報導,安倍曾在七月受訪時表示,希望能到故總統李登輝的墳前參拜,加上他目前擔任親臺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的顧問,為了牽制日漸親中的首相岸田文雄,因此傳出安倍有意訪臺。不過這項消息,目前還沒有得到證實。
    2021/11/10 12:22
  • 陸點名蘇游吳台獨份子!他曝這「3大咖」才是元凶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被大陸國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除本人、家屬禁止進入大陸及港澳地區、關聯企業和金主不允許在大陸謀利,並將終身追究刑事責任,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真正元凶並非這3人,而是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及現任總統蔡英文。
    2021/11/07 12:33
  • 觀點/90年代捷克曾是我國民主盟友卻走向親中?現在又轉向親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歐洲之行逐漸進入高潮,昨天他應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邀請,在其舉辦的台灣論壇(Taiwan Forum)上發表專題演說,呼籲全球合作對抗威權及加強疫後供應鏈韌性。這是吳釗燮自2019年6月赴丹麥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後,再次以外交部長身分訪問歐洲發表專題演講。
    2021/10/27 12:41
  • 昔李登輝為衛爾康大火致歉! 他點這三人「負起責任」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是高雄火警史上傷亡最嚴重的事故,全國悲痛,也開始針對老舊大樓、都更、消防安檢等問題檢討改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以1995年台中衛爾康火災,時任總統李登輝向全國人民道歉為例,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以及監察院長陳菊接受調查。
    2021/10/23 12:43
  • 觀點/兩國論今昔對照 蔡英文逼習近平面對中華民國

    今年雙十國慶日蔡英文總統發表講話﹐提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大主張﹐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特別是前一天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才剛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釋出「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等被認為相對和緩的對台政策基調﹐更讓蔡總統的講話格外引人注目。
    2021/10/14 13:27
  • 邱毅點評蔡英文國慶談話 「比李登輝更細緻的台獨路線」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面對兩岸關係,她強調「四個堅持」,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分析,蔡英文的「台獨宣言」或是說成「台獨路線」,來自前總統李登輝的台獨路線,但更加精緻細膩,正是「兩國論」路線。
    2021/10/11 17:02
  • 重啟兩國論?蔡英文堅稱兩國互不隸屬 黃奎博:找到制度化協商軌道解決分歧

    雙十國慶剛結束,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上提出「四大堅持」,其中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引發外界對「兩國論重啟」的討論。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不同層面看這個問題都存有歧異,但能確定的是只要提到『兩國論』,大陸必定會跳腳,甚至造成台海更大的壓力,所以就連前總統李登輝對兩岸關係都是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因為兩岸只要有對等或對抗的政治意涵不斷被提出就會變得更緊張,對互信、建立關係沒有好處。」
    2021/10/11 16:25
  • 2022起跑?鄭麗君訪NPO聚落 合體李安妮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展開「永續民主之旅」,首站參訪台北NPO聚落,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也陪同,因此被外界解讀是否在為2022的台北市長選舉布局試水溫。對此,民進黨新系的議員認為言之過早,至於熱門人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回應,大家不要想太多。
    2021/10/02 14:27
  • 新日相「友台抗中」岸田文雄曾與李登輝合照 與立委拚酒

    岸田文雄成為了日本自民黨新黨魁,他也將在下週登上首相大位。岸田過去曾以眾議員身分訪臺,當時就因為酒量好,負責替日本代表團擋酒,還讓不少臺灣立委印象深刻。回顧他在競選時期的言論,除了曾說過支持臺灣加入CPTPP,對中國大陸更展現強硬態度,讓大陸官方對他抱持一定警戒心。
    2021/09/30 13:59
  • 馬、王都上榜! 張亞中粉絲列「清黨名單」

    近來相當有話題的藍營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他的支持者竟在網路群組發起清黨名單,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跟前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都有上榜,更指說這些人都是故總統李登輝的餘毒或藍皮綠骨,對此張亞中則回應,他是針對思想,不是針對人。
    2021/09/17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