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李斯特菌 結果共46筆

  • 冰淇淋融化放回冰箱 專家:恐染致命細菌

    炎炎夏日不少人喜歡買大桶冰淇淋回家慢慢冰著吃、或是到餐廳冰淇淋自助吧吃個過癮,不過民眾可要當心,這種未分裝的冰淇淋存在感染細菌的風險,嚴重恐會讓人食物中毒甚至喪命。
    2018/08/04 16:25
  • 快訊/食藥署預告!食品微生物 擴大驗項目、樣本

    食藥署預告「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草案。之前都以「大腸桿菌群」為指標,以後會以「腸桿菌科」取代。加上會擴增檢驗沙門氏菌、李斯特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提高採樣數,新制預計2020年元旦就會上路。
    2018/06/12 10:03
  • 南非李斯特菌大規模感染 外交部籲避免生食

    外交部今天表示,南非境內爆發李斯特菌(Listeria)大規模感染事件,已造成180人死亡;建議民眾赴南非商旅時注意衛生、避免生食,以減少遭傳染的機會。
    2018/03/08 16:29
  • 南非食安危機! 180人染「李斯特菌」喪命

    自從去年底以來,南非已經有超過180人,因為遭到李斯特菌(listeria)感染而喪生,聯合國表示這樣的規模是全球最大的一次,病原則是來自南非最大食品集團,所生產的加工肉品,莫三比克、尚比亞等四國已經宣布,召回、下架以及禁止進口相關產品;無獨有偶,澳洲也已有4人吃了受到李斯特菌汙染的哈密瓜而死亡,引發關注。
    2018/03/07 21:01
  • 哈密瓜染李斯特菌 澳洲宣布4人喪命

    澳洲當局今天表示,已有4人因食用感染李斯特菌(listeria)的哈密瓜而死亡,全國共17人受到感染。
    2018/03/07 17:19
  • 南非李斯特菌疫情 4國禁相關肉品進口或下架

    非洲南部4國今天相繼宣布,召回、下架或禁止南非導致李斯特菌症疫情爆發的肉品進口。這是全球歷來爆發的最嚴重李斯特菌症疫情。
    2018/03/06 18:03
  • 疑生食惹禍 八旬老翁染李斯特菌症

    一名80餘歲老翁去年12月下旬發燒、嘔吐,後續又昏迷,通報確診李斯特菌症,成今年首例個案。可能感染源還在釐清,但可能跟食用生魚醃漬的自製罐頭有關。
    2018/01/16 15:41
  • 快訊/加強監測! 李斯特菌明年列法定傳染病

    國際發生多起食用污染沙拉、肉品等等,引發「李斯特菌症」產生大規模疫情,包括美加、澳洲、歐盟等國,目前都已經把「李斯特菌症」,列為法定傳染病項目。而衛福部也在23日,將李斯特菌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加強監測,如果新生兒感染,恐怕引發敗血症、腦膜炎等。
    2017/10/24 18:02
  • 顧食安 李斯特菌症擬列法定傳染病

    食物受到李斯特菌污染,可能會使人重病、孕婦早產或死胎。衛福部預告新增李斯特菌症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醫療人員如發現病患染李斯特菌症且檢出病菌,72小時內要通報。
    2017/10/24 15:13
  • 吃沙拉未必比較健康! 生菜25%抽檢含菌

    天氣熱或是吃得太油膩的時候,很多人會想吃生菜沙拉當正餐,但食藥署日前公布了去年度抽驗100件「即食生鮮蔬果」的報告,病原菌汙染的不合格率達25%,事實上,美國也曾發生吃超商沙拉,感染李斯特菌的案例,專家建議,若要吃生菜沙拉,還是得確保正確清洗乾淨,才能吃得安心。
    2016/09/22 23:39
  • 即食生鮮蔬果含「菌」! 葉菜類近3成不合格

    不少上班族或者講求健康的民眾,會選擇生菜沙拉、水果當作一餐,不少超商、市場也會賣切好的盒裝生鮮蔬果,方便民眾購買食用,但食藥署抽驗市售1百件「即食生鮮蔬果」,卻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和沙門氏菌,可能會造成民眾腹瀉、嘔吐,食藥署也呼籲,加工業者應戴手套,民眾在食用前,也應該再用生飲水清洗15分鐘,避免病菌下肚
    2016/09/07 18:07
  • 李斯特菌汙染! 美天然谷4款燕麥棒下架

    美國知名燕麥棒品牌「天然谷」,它旗下的4款商品被發現有遭李斯特菌感染的風險,在美國已緊急下架,台灣方面則沒有進口這4款商品,不過食藥署在邊境查驗時,有發現2批同公司生產的蜂蜜燕麥棒,有殘留農藥超標的問題,消費者還是得多加注意。
    2016/06/28 13:18
  • 冷凍食品藏李斯特菌 美供應商宣布回收

    美加的冷凍蔬果食品,感染李斯特菌風波又再延燒,當地綠色美食品牌,上星期出貨到南加州等地的青醬義大利麵還有芝麻葉沙拉,都被下令回收。
    2016/06/22 13:48
  • 懷孕常吃生菜!感染李斯特菌 女嬰險送命

    懷孕婦女最好把食物煮熟了再吃,因為又有孕婦常吃生菜沙拉,結果生產後,該名孕婦和寶寶都感染李斯特菌,女嬰甚至因為出現腦膜炎而險些送命。
    2016/06/03 08:52
  • 奪3命!美藍鐘冰淇淋疑染菌 全球下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市占率前三大的冰淇淋品牌,藍鐘(Blue Bell)宣佈旗下產品全球下架,因為藍鐘冰淇淋疑似生產線污染了李斯特菌,這種菌會導致高燒腹洩,併發其他嚴重症狀,美國本土有3人吃冰後,發病身亡
    2015/04/22 16:51
  • 「李斯特菌」害流產 孕婦寶寶沒心跳

    在台南有一位孕婦,她去吃流水席,席間吃到不乾淨的食物,可能是生菜、加工肉品或是沒有經過高溫高壓處理的乳酪或牛奶,她回家後反覆發燒後,送醫院發現腹中胎兒沒了心跳,醫師診斷她感染了李斯特菌,這種菌進入到抵抗力的孕婦體內,造成子宮感染,不只危及寶寶,對孕婦來說,也有引發敗血症的風險。
    2014/07/31 13:07
  • 美「甜桃」疑染李斯特菌 廠商公告回收

    美國甜桃傳出可能遭到李斯特菌汙染,美國廠商在內部檢測後發現,包裝時間6月1日到7月12日的甜桃,可能感染了李斯特菌,因此公告這批產品,全面回收,台灣也進口了108噸美國甜桃,目前已經全都流入市場,感染科醫師表示,水果只要洗乾淨,一般人吃進少量李斯特菌,不會有問題,但免疫功能比較差的老人家或新生兒,如果吃進大量李斯特菌,很可能會引發敗血症,所幸目前國內外都沒有傳出有人因為吃進這批甜桃出狀況。
    2014/07/30 14:09
  • 哈密瓜受細菌污染 全美爆發疫情

    美國爆發近10年來最嚴重的食物感染疫情!科羅拉多州一家農場出產的哈密瓜,被查出有李斯特菌污染,2個月期間銷往美國24州,目前傳出至少有72人感染、16死,加上病菌有1個月的潛伏期,疾管人員擔心疫情會持續爆發。
    2011/09/29 13:46
  • 感染沙門氏桿菌 美回收5億顆雞蛋

    美國食品安全亮起紅燈,上個周末傳出雞蛋受到沙門氏桿菌感染,展開大規模回收行動,到現在回收量數超過5億顆以上,數字可能還會繼續增加,全美累計染病人數將近2千人,現在又傳出連肉品也有問題,有超過170噸的熟食肉品,疑似遭到李斯特菌汙染,必須下架回收。
    2010/08/25 17:11
  • 細菌豬肉/〈獨家〉加國細菌豬肉致死 衛署收函清查

    繼毒奶粉事件之後,現在傳出細菌豬肉致死的威脅,加拿大知名的楓葉食品公司生產的肉製品因為含有李斯特菌,導致10人死亡,中國大陸已經全面禁止進口楓葉公司的肉製品;養豬協會緊急發文給衛生署等單位,要求清查台灣進口的加拿大的肉製品,這才發現台灣也有進口大批的楓葉公司肉製品。
    2008/09/18 19:04
  • 雞蛋沙拉遭污染 美食品又出問題

    繼菠菜、牛絞肉、胡蘿蔔汁之後,美國食品又出問題。西維吉尼亞州一家公司生產的雞蛋沙拉,可能有李斯特菌污染,食品公司全面回收產品,並且呼籲免疫力低的老人小孩以及孕婦,要特別小心李斯特菌感染。雞蛋沙拉這種生鮮食品,保存不易,保存期限也不長,可能沒有進口台灣,但消費者還是要多加注意。
    2006/10/23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