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李彥穎 結果共315筆

  • 日本研議徵「離境稅」 赴日旅遊可能變貴

    根據日本觀光局統計,台灣去年有417萬人次到日本旅遊,僅次於中國大陸和韓國,是日本第三大外籍觀光客來源,但是從明年開始,如果要到日本旅遊,可能要多花一筆費用,因為日本政府正在研議,對外籍觀光客徵收一筆離境稅。稅務專家分析,日本政府雖然宣稱是為了強化旅遊環境,但實際上可能是因為財政狀況不好,才想把稅加在國外觀光客身上。
    2017/08/02 22:24
  • 工作重加給不成比例 教師行政職大缺人

    暑假期間,大部分的老師跟著學生放假,但有一小部分的老師因為兼任行政職,必須到學校上班,處理各種繁雜的校務,但老師們工作繁重,得到的加給卻不成比例,教育部現在研議要提高兼任行政職的加給,不過教師團體認為大家不願意兼行政職,所以問題不在薪水高低,建議教育部考慮引進專們的行政人才進入校園,也就是行政職組長專任化,讓老師回歸教學專業,才可能根本解決問題。
    2017/08/01 19:19
  • 公設比不合理 學者籲速推實坪計價

    去年政府修法通過,從明年元旦開始針對沒有實坪功能的雨遮,全面取消登記計價;不過學者認為,目前國內的公設比達到30%到50%,而且要計價仍然很不合理,政府應該趕緊推動實坪計價,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2017/07/31 21:00
  • 偏見?去年留學4萬人 僅112人選東南亞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其實大專院校早就發現東南亞人才需求大量增加,像是政大今年增設東南亞學程,世新大學則每年派學生去馬來西亞交換學生,就是希望培養多一點了解東南亞的人才,不過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去年一整年我國海外留學人數將近4萬人,卻只有112人選擇東南亞學校,教育部希望透過增加獎學金,增加學生前往東南亞的誘因。
    2017/07/27 20:44
  • 來不及長大 去年兒少受虐致死127例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台灣兒少受虐致死的案例不斷增加,去年全台灣總共127例,但是今年光是第一季,就達到51人,相當於去年一整年的4成之多,社福NGO團體呼籲,政府對於兒虐事件,一定要建立整體的合作機制,不要讓社工去擔負所有的責任,這樣子才能更有效率,協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受虐個案。
    2017/07/25 22:39
  • 外交部開放13國免簽 專家憂治安疑慮

    新政府上台以來,外交部陸續開放中南美洲和東南亞總共13國免簽,就是希望衝高東南亞來台的觀光客,不過專家認為,雖然免簽會帶來經濟上的好處,但是治安方面的疑慮也不小,尤其移民署統計數據,泰國來台從事性犯罪的人數大幅增加,可能也跟搭免簽的便車有關,政府有必要加強配套措施,不要讓免簽的美意變質。
    2017/07/24 19:50
  • 世大運防恐 刑事局北市警祭高科技配備

    距離台北世大運開幕倒數一個月,台北市警局為了備戰,引進各種高科技配備,像是無人機攔截槍,可以預防空拍機飛過來干擾賽事,另外刑事局也支援一款最新型的美國製防爆機器人,能夠在遠距離處理疑似爆裂物,專家認為台灣的高科技配備已經到位,但就怕恐怖分子進行單兵作戰式的孤狼攻擊,所以一定要加緊演練模擬各種狀況。
    2017/07/20 21:28
  • 致死車禍原因 「轉彎不當」躍升前三名

    警政署統計,國人發生致死交通事故的原因,轉彎不當首次在去年擠進前三名,專家分析這可能跟汽機車左轉彎,爭先搶快有關係,學界出現乾脆全國路口全面禁行左轉,但是交通部說這個方法不可行,還是要從教育國人交通觀念著手。
    2017/07/19 21:24
  • 含糖飲料有致癌風險 專家籲兒童少碰

    暑假到了,孩子們的飲食家長有在注意嗎,專家表示,孩子如果含糖飲料喝太多可能會增加罹癌的風險,應該要少碰,另外像是高油高添加物的食物,也應該要盡量避免。
    2017/07/13 22:54
  • 高中職免試缺額7萬人 私校壓力大

    106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已經放榜,今年全國15個分區,招生缺額高達7萬多人,創下歷史新高,讓私立高中職壓力倍增,但是私校認為,國中生畢業生人數還會持續下降,預估9年內會再降10萬人,到時候光是公立高中職的招生名額都填不滿,私立學校恐怕一個學生都很難招到,呼籲教育部提出根本的解決對策。
    2017/07/12 19:26
  • 暴力頻傳、被當門診用 急診醫師大缺人

    急診室的惡劣環境造成醫師嚴重缺人,急診醫學會估計,全台灣大約需要2千位急診專科醫師,但目前在第一線崗位的急診醫師只有1千到1千2百位左右,還有護理師也頻頻傳出不合理待遇,這個月7日,台北聯醫工會成員就站出來抗議院方對護理師用負時數名義不合理扣假扣薪,希望衛生主管機關能夠正視這個問題。
    2017/07/11 22:52
  • 上半年車市衰退2.3% 各廠趕交車進度

    今年上半年車市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小幅滑落2.3%,也讓各家車廠現在積極趕進度,專家提醒消費者,交車的時候務必仔細觀察外觀內裝,並且試用內部的配備,避免買到瑕疵車,如果是買二手車也一定要核對車身號碼,才不會吃大虧。
    2017/07/10 23:18
  • 熱水器也可清洗 特殊藥劑除礦物結晶

    你聽說過洗冷氣機,洗水管,現在就連熱水器也可以洗,業者說,自來水裡頭難免有礦物質,經過熱水器加熱,長久下來會產生結晶堆積,熱水器的效能就會減弱,因應市場需要,衍生出這樣的專業清洗工作,現在全台灣大約已經有二十幾家公司,爭搶這塊商機。
    2017/07/07 20:51
  • 流感病例續增 醫師:疫情有常態化趨勢

    疾管署統計,上一週的流感就急診人數衝破12萬人次,小兒科醫師提醒,夏季時節流感還這麼多病例,顯示國內的流感疫情可能有常態化,也就是一年四季都可能流行的趨勢,雖然現在暑假大部分學生不放假,但是家長還是需要把小小孩放在安親班,業者必須提高警覺。
    2017/07/05 23:08
  • 13年逾萬例 台大雲林分院成心導管重鎮

    13年前,雲林地區沒有醫院能夠執行心導管手術,很多罹患肌肌梗塞的病人在往北送或是往南送的路程中失去生命,當時正好雲林署立醫院改制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順勢引進心導管治療的設備和醫師人才,13年後的今天,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每年進行1千多個心導管病例的治療,成為中部心臟醫學重鎮,也越來越受到在地民眾的信賴。
    2017/07/04 22:55
  • 研發16年!中研院用「咸豐草」提煉糖尿病新藥

    糖尿病是國人非常普遍的慢性疾病,患者必須長期用藥,負擔非常大,中研院花費16年時間,利用咸豐草提煉出一種糖尿病的新藥,目前已經在動物實驗出現成效,由於咸豐草非常容易取得,成本非常低,未來如果可以進入量產階段,可望大幅降低糖尿病患者的用藥費用。
    2017/06/29 23:04
  • 北市議員:知名電商賣「假有機」水果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挑選水果的時候,會挑選貼上政府認證標籤的產品,寧可多花點錢,希望吃得安心,但是台北市議員接到民眾投訴,好幾家知名的電商業者,涉嫌以高價販賣產銷履歷或是有機認證不實的水果,不過部分業者喊冤,認為是因為分裝的時候出現疏忽,才導致標籤沒有貼好,強調販賣的的確都是有機水果。
    2017/06/27 22:41
  • 國人衛生要求提高 清潔業者業績漲

    台灣民眾對於家庭衛生的需求越來越高,也造成清潔專業業者爭搶商機,有業者開發出專屬的APP,提高接單效率,果然讓會員數一年之內增加三倍,還有業者開發出徹底清洗冷氣的套餐,同樣很受歡迎,一年內的業績也成長兩倍,有業者看準民眾需求越來越多,打算推動清潔從業人員的認證制度,如果順利推行,可望提供消費者更透明的清潔人員媒合機制。
    2017/06/26 22:18
  • 失智民事案件10年增17倍 家屬壓力大

    國內逐漸走向高齡化社會,不可避免地,失智症患者也逐漸增多,專家提醒,失智症患者因為判斷力下降,很容易不小心被誤會偷拿東西惹上官司,或是遭到詐騙集團盯上,家屬最好提早防範,像是幫長輩的房地產進行不動產預告登記,或是可行文給患者常接觸的銀行,告知長輩的病況,要求異常提領時請及時通知家屬,都可以協助保障權益。
    2017/06/23 23:01
  • 慢時尚!年輕設計師創業「每款手作一件」

    台灣人的生活步調越來越快,什麼東西都要講求時效,但是現在有年輕的設計師反其道而行,訴求慢的觀念,強調和客人慢慢溝通,然後用手工縫製每一套衣服,慢慢得到一些消費者的認同,同樣的觀念,也有製鞋業者捨棄台灣的自動化生產,重新訴求手工製造的皮鞋,雖然價格比進口皮鞋還要貴,還是有消費者願意買單。
    2017/06/22 20:12
  • 死亡車禍機車族近六成 人身部品熱賣

    警政署最新的統計,台灣已經連續5年,死亡車禍當中機車族占比將近6成,顯示機車安全還是有待加強,很多機車騎士,開始為自己添購各式各樣的人身安全部品,安全帽業者也指出,越來越多消費者捨棄比較涼快的瓜皮小帽,選擇包覆性比較高的款式;不過學者指出穿戴齊全的配備,其實只是一種被動式防護,真正決定行車安全的因素,還是在於建立正確的行車安全觀念。
    2017/06/20 20:48
  • 丟掉迷思 皮膚科醫師:矽靈對皮膚無害

    很多人買洗髮精,都會挑沒有含矽靈的產品,因為認為矽靈會堵塞毛髮及毛孔,還會造成掉頭髮,不過皮膚科醫師說,這是個流傳很久的謠言,其實頭髮上的矽靈很容易用水洗掉,也跟掉頭髮沒有關係。
    2017/06/19 22:49
  • 酒莊群聚 彰化二林成台灣葡萄酒之鄉

    喜歡喝葡萄酒的民眾多少叫得出幾個世界知名產區,像是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都是葡萄酒大國,不過其實在台灣彰化的二林也有10幾個酒莊,默默釀著台灣本土的葡萄酒,業者說二林的葡萄使用濁水溪的水灌溉,香氣特別濃郁,很適合釀葡萄酒,希望更多國人知道他們的釀造成果。
    2017/06/16 22:11
  • 健康風潮當道 業者開發無油無糖麵包

    現在很多民眾越來越常以麵包當作正餐,有業者為了配合這一的風潮,開發出無糖無油的麵包搶商機,不過營養師說,就算是比較健康的麵包,還是必須搭配肉類和蔬菜,營養才比較完整,千萬不要貪圖方面,直接拿麵包果腹,很容易造成營養失衡。
    2017/06/15 23:16
  • 2歲童4天不治 疾管署:流感進入高峰期

    疾管署公布統計數據,上個星期國內類流感的就診人數超過8萬2千人,創下今年單週新高,顯示目前疫情正在升溫,專家呼籲家長避免帶孩子到人群多的地方,如果要玩戶外的遊樂器材,也記得用紙巾先擦拭消毒比較安全。
    2017/06/14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