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李孟諺 結果共111筆

  • 陳時中稱「接近降二級標準」 蘇貞昌下令各部會預作準備

    近來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各界關心7月26日後能否解除三級警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表示「降級可能性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陳時中說明「疫情已接近降二級標準」,因此蘇貞昌要求各部會為「降二級」預作準備,訂定相關指引,並指派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助盤整。
    2021/07/19 13:04
  • AZ疫苗明日開打太趕? 指揮中心:15日為原則

    日本在4日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目前已經完成檢驗封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傍晚宣布,今晚會開始配送,明日會送抵各縣市,原定最快明日就可開打,但因為考量地方政府須前置作業時間,指揮中心表示,疫苗開打日仍以6月15日為原則辦理。
    2021/06/11 22:13
  • 快訊/行政院證實院內外包商確診! 未接觸蘇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政院有人確診!羅秉成表示,該確診人士,是名委外單位派駐在政院的同仁,主要負責資料庫系統的維護及操作服務,據瞭解其與蘇貞昌院長、沈榮津副院長以及李孟諺秘書長等人並無接觸史,且自5/26起便居家辦公,但26日前接觸的同仁,需居家隔離14天。
    2021/06/03 17:29
  • 開放萊豬意見不合? 政院駁:蘇貞昌立場始終與總統一致

    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兩度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反萊豬」立場,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蘇貞昌對於調整豬肉進口的政策,立場與蔡總統始終一致,媒體報導內容不實,未經查證,充滿臆測。
    2021/02/10 19:28
  • 罷免團體指萊豬將進校園 行政院:不實言論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罷免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但發起罷免的團體或民代不應散播與事實不符的言論,尤其是散播萊豬將進校園等不實言論;政府會嚴格逐批檢驗、落實標示。
    2021/02/08 16:42
  • 春節將至 政院:防疫旅館量能足以因應歸國人潮

    春節將至,許多國人返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近期都有增加,量能足以因應歸國人潮,今天歸國人潮已下降到1000人左右,防疫旅館每天也都有1000間以上空房可以訂住。
    2021/01/28 14:29
  • 陸禁台灣豬輸入 政院:實質上沒有太大意義跟衝擊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天說,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肉類產品輸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中國從民國103年起就停止進口台灣豬肉、雞肉及加工品,國台辦的宣布「實質上並沒有太大意義」。
    2021/01/28 13:24
  • 數位身分證喊卡 政院:相關投入經費不會浪費

    行政院今天拍板決議暫停換發數位身分證,待專法通過、取得社會共識後再推動,但專法制定沒有時程表。行政院核定數位身分證預算約為48億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強調,只是延緩實行,投入的相關經費都不會浪費。
    2021/01/21 14:24
  • 桃醫群聚感染升溫 蘇貞昌:防疫需更上緊發條

    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事件。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立委表示,防疫上確實需要更上緊發條,責成衛福部及相關部會一起努力,做好防疫措施。
    2021/01/18 20:50
  • 數位身分證資安遭疑 政院:推動時程、方式將重估

    原訂今年7月全面換發的數位身分證,在各界對資安仍有疑慮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表態不會貿然上路,行政院今天表示,今年新挑戰就包括數位身分證政策,推動的時程、方式都會重新評估。
    2021/01/01 22:11
  • 公務員「禁萊劑」送懲戒? 政院:不主動但民眾可申請

    行政院昨天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有關萊劑零檢出規定抵觸中央法規無效,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政院希望地方首長不要執意執行無效的自治條例,為難基層公務員、民眾和店家;政院不會主動要求懲戒,不會跟公務員為敵。
    2021/01/01 18:37
  •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 政院:做好防疫勿造成破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2021跨年晚會照常舉辦。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政府呼籲民眾減少大型聚會,但尊重柯文哲決策,提醒北市府要做好防疫,不要造成破口。
    2020/12/31 12:42
  • 萊豬9項行政命令過關 政院:萊劑規定全國要一致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准予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但部分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與行政命令有所牴觸。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會彙整各縣市狀況,在適當時機做處理,「因為全國這方面還是要一致」。
    2020/12/27 12:37
  • 開放美豬 政院:每個上班日公布進口豬數及查驗結果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未來每個上班日都會在衛福部、農委會網頁公布資訊看板,說明當天國產豬產量、各國進口豬數量及查驗結果。
    2020/12/24 14:05
  • 反萊醫師被政府「查水表」 蘇揆:尊重衛福部

    醫師蘇偉碩因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而被衛福部提告,蔡政府也被批評是查水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尊重衛福部的運作和管理,也尊重法律權責,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強調言論自由不等於散布謠言,如果民眾聽信蘇偉碩的言論,不只造成民眾恐慌,也傷害自閉症族群!
    2020/12/17 18:37
  • 林為洲告發蘇貞昌違社維法 政院:浪費社會資源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到警局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違反社維法,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蘇貞昌1日回應立委時,沒有提到「業者挺萊豬進口」的字句,盼國民黨不要移花接木、扭曲誤導大眾,浪費社會資源。
    2020/12/04 12:32
  • 政院:警官隊光明正大執勤 絕無監控各政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再度質疑行政院警官監控立委,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澄清,警官值勤都穿著正式服裝,並配戴識別證,光明正大執行安全勤務,絕對不會監控情蒐各政黨。
    2020/12/02 13:41
  • 行政院:故宮沒有要改名 政院組改從未討論過

    行政院推動組改案,外傳故宮將改隸屬於文化部,也可能改名。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行政院在討論組改案的過程,從沒有討論到任何故宮改名的方案,也就是「故宮沒有要改名」,請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2020/12/01 10:06
  • 藍委續杯葛施政報告 政院:不要阻擋國人知的權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持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蘇貞昌會說明政策決策過程,希望國民黨團讓議事順利進行,不要阻擋國人知的權利。
    2020/11/26 14:51
  • 政院做458張哏圖給綠委! 藍批「資料呼嚨」

    行政院之前爆出「網軍國家隊製作文宣哏圖」爭議,昨天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備詢時,也說從去年二月開始,總共製作458份,給執政黨立委參考,但藍營立委批評,提供的資料也包含其他部會澄清假訊息的新聞連結,根本就在呼嚨!
    2020/11/26 13:55
  • 立委關心資安、個資保護 政院:由數位發展部主責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多位立委關心台灣資安防護問題,李孟諺表示,資安是未來成立數位發展部的重要業務,將統籌協助各部會進行資安防護,至於個資保護也傾向由數位發展部主責。
    2020/11/25 14:38
  • 政院:數位身分證資安周延 台灣應該要往前走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對換發數位身分證表示,全世界有128個國家使用晶片或數位身分證,台灣應該要往前走,明年先選澎湖縣、新竹市、新北市部分區域試辦,再做調整與改善,數位身分證在資安上的考量已經有很周延的作法。
    2020/11/19 16:00
  • 健保費調漲明定案 月薪「此數字以上」每年恐多繳1千

    全民哀嚎!明年除勞保費率喊漲,健保也擬調漲。衛福部健保會明(20)日將審議明年健保費率草案,費率可能從現行的4.69%調漲至5.47%或5.52%。倘以一般受雇者投保金額4萬2千元計,每月預估將增加98至105元保費,相當於一年恐多繳逾1千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李孟諺今(19)日表示,健保費率目前尚未明確定案,將廣泛徵詢,針對民眾經濟做最佳化考量。
    2020/11/19 10:49
  • 中天換照遭否決 行政院:尊重NCC依法所做決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對於NCC本於專業,依法所做決議,行政院表示尊重,也呼籲社會尊重通傳會獨立行使職權。
    2020/11/18 16:07
  • 快訊/F16戰機失聯 蘇揆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搜救

    國防部F-16軍機在花蓮外海光點消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指示相關單位配合國防部全力搜救。
    2020/11/17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