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李國鼎 結果共15筆

  • 張忠謀獲頒李國鼎獎!黃仁勳夫婦驚喜現身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11/9)獲頒首屆李國鼎獎,他的30年好友,也是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特別從美國趕來給驚喜,而且黃仁勳的太太也首度現身,這讓張忠謀夫婦,相當開心!
    2023/11/09 19:16
  • 被李國鼎「領到台灣」 張忠謀:沒有他也不會有台積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獲頒李國鼎獎時表示,他於1976年應邀來台演講,李國鼎不僅到場聽講還馬上約他一起吃飯,是「有預謀的」。李國鼎在1980年代不僅幾乎每年到張忠謀任職的德州儀器參觀,又接連邀請他來台,李國鼎主要是想把他「領到台灣」。
    2023/11/09 17:42
  • 蔡英文肯定張忠謀貢獻 協助台灣走向世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獲頒李國鼎獎,總統蔡英文表示,張忠謀是她敬重的前輩與請益國政的好友,對台灣高科技發展具備重大貢獻,多次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向世界傳達台灣有能力且可信賴。
    2023/11/09 16:49
  • 張忠謀獲頒李國鼎獎 施振榮等產業界大老齊聚致意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天頒發李國鼎獎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及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多位產業界大老皆出席頒獎典禮致意。
    2023/11/09 16:46
  • 讚張忠謀是科技教父 黃仁勳:沒有台積電就不會有輝達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獲頒李國鼎獎,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出席頒獎典禮致詞,他表示,輝達是建構在台積電的基礎上,沒有台積電就不會有輝達,並推崇張忠謀是台灣科技教父。
    2023/11/09 16:06
  • 張忠謀獲首屆李國鼎獎 黃仁勳「再次來台」驚喜現身致意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天頒發李國鼎獎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張忠謀有多年交情的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特地自美國來台,現身頒獎典禮致意。
    2023/11/09 15:16
  • 半導體業人才不足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揭教育界隱憂

    隨著近年台商回流,產業界缺水、缺電、缺土地、缺勞工和缺人才的五缺問題日益嚴峻,尤其身為護國群山的半導體業急著向政府請命,才終於在今年,由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訓練人才,但恐怕數量還不夠。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伯元指出,台灣政府必須設計一套機制,讓業界能留才、育才、引才、聚才,尤其引進海外人才的力道要大,不然人才缺口拉大、就怕影響產業競爭力。
    2021/12/03 22:53
  • 張忠謀最感念李國鼎 郭台銘嘆:有誰像他看得遠?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春節期間他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見面聊天,談及張忠謀最感念的人是故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郭台銘感嘆「台灣現在有沒有李國鼎、孫運璿」,是否可以解決電與水的問題。
    2021/03/12 21:33
  • 市值12兆全球第十大! 台積電當年掛牌上市 股價96元成交量5張 王永慶也投資!

    後張忠謀時代,台積電10年內沒有敵手,《財經大白話》節目討論今天台股一度站上1萬3,刷新歷史新高,台積電市值12兆登全球第十大企業,主持人翟翾,1994年台積電上市當天,開盤到收盤都是96元,成交量只有5張,如今股價已經到了430元,市值從748億飆增到12兆,當年就連經營之神王永慶都有投資台積電
    2020/07/28 16:55
  • 【百年孫院長】個人理財就無法為國家理財! 清廉孫運璿

    今年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100歲的冥誕,TVBS「百年孫院長」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孫運璿的一生,永遠把國家的事放在第一位,個人沒有買過任何房子,只能住公家宿舍終老,不過換個角度來說,孫運璿也很幸運,有賞識他的長官,也有像李國鼎這樣的優秀工作伙伴,讓他可以充分發揮所長。
    2013/12/19 18:51
  • 解體桌椅用「綁」的 節儉李國鼎故居曝光

    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被視為台灣經濟起飛的推手,很多人懷念起李國鼎,都對他的節儉印象深刻,餐廳裡桌椅隨時可能解體,卻只用膠帶和塑膠繩固定,不捨得買新的,孫女開玩笑,小時候最怕吃飯從椅子上掉下來,李國鼎的故居曝光,讓外界一窺他的儉樸生活。
    2010/05/31 13:23
  • 情報頭子惹民怨? 官邸多畫禁停紅線

    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上任3個月,現在卻爆出惹民怨,有民眾投訴,3天前,國安會秘書長官邸周圍,一夜之間被塗上紅線,大約少了10個車位的空間,鄰居的轎車,全都成了違規停車,民眾質疑是不是換了秘書長,所以官邸週遭變成禁區;追蹤之後,才發現是台北市政府做的決定,原來是文化局為了官邸隔壁的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故居開放,維護參觀動線,計畫在兩側5公尺畫紅線。只是交通單位「太熱心」搞烏龍,一併把官邸也畫成禁停區,3天之內,將會辦理會勘後趕緊塗銷。
    2010/05/17 12:22
  • 沒找李國鼎故居 邱義仁批馬栽贓

    國安會幫秘書長邱義仁找官邸,傳出相中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故居,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說這是「市定古蹟」,希望「高層」找別的地方住。這樣的說法讓邱義仁相當不高興。因為他要找的官邸根本不是李國鼎故居,批評馬英九栽贓,欠他一個道歉。
    2006/03/18 11:01
  • 傳邱義仁找官邸 相中李國鼎故居

    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傳出要找官邸,而且找上了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的故居,只是李國鼎故居已被台北市政府定位為名人故居的市定古蹟,台北市長馬英九就表示,希望請高層找別的地方吧!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邱義仁根本不可能找李國鼎故居當作官邸。
    2006/03/17 12:24
  • 表彰管理長才 李國鼎獎章頒發

    成立30年的中華民國科學管理協會,今天頒發李國鼎獎章給幾位對國內科技發展供獻卓著的人士榮。
    2003/12/06 2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