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李嘉誠 結果共276筆

  • 88歲獲選最佳CEO 李嘉誠投資秘辛曝光

    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被美國財經雜誌評選為2016年全球30位最佳執行長,今年88歲的他只有小學畢業,如今身價已經高達266億美元,他擁有獨到的投資眼光,像是前陣子打敗南韓棋王的Google人工智慧AlphaGo,母公司賣給Google之前就是李嘉誠投資的,後來轉賣給Google還賺了好幾倍。
    2016/03/31 22:13
  • 亞洲首富換人做 李嘉誠:那是「紙上富貴」

    多年來都是亞洲首富的港商李嘉誠,今年被大陸萬達集團的創辦人王健林超越,對此李嘉誠首度親自回應說,首富這個頭銜只是紙上富貴,他不會在意;倒是對於他要退出大陸市場積極賣地,李嘉誠親自闢謠說,自己從來沒有賣過一塊地,而大陸的一線城市最近銷售火爆他認為並不會有泡沫危機。
    2016/03/18 17:38
  • 守珠三角!李嘉誠百佳超市 退出華西市場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百佳超市,宣布3月底將退出大陸華西第一大城市「成都」,這也是繼上海、雲南之後百佳超市又一次的關店收手,使得百佳在大陸的總店數,從最高峰的300家,到現在剩50家左右,除了租金過高不符合效益,其實大陸實體零售商這幾年生意並不好做,一方面有同業的競爭,最大衝擊還是電子商務興起。大陸媒體報導:不只百佳,大陸家樂福也因為業績下滑陸續有分店關門。
    2016/03/08 18:06
  • 北京擠下紐約 百名10億美金身價富豪

    胡潤公布2016年最新的全球富豪榜名單,華人方面,大陸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因為布局商業地產和影視產業有成,以身價1700億人民幣,擠下了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為華人圈最有錢的人!而大陸北京也首度擠下紐約,成為全世界超級富豪最多的城市,身價10億美金的富豪已經多達100人。
    2016/02/25 19:31
  • 爭產案例多 李嘉誠「硬朗時分家」最成功!

    長榮集團爭產案鬧得沸沸揚揚,其實國際間類似二代爭產案例不少!國內來說包括了牽扯到妻妾、以及非婚生子女的台塑王家,還有去年釀成人命的美福集團,至於國際間有名案例,包括了香港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的千億台幣遺產爭奪案等等,專家建議,想避免這類二代爭產風波,企業家最好在生前「硬朗」時候,就先做好分配,例如香港首富李嘉誠就是最好例子!
    2016/02/22 21:26
  • 富商綁架震驚港台! 李嘉誠長子也曾遭綁

    香港富商黃坤在台綁架案震驚港台,過去在香港也曾發生過許多富商遭到綁架的重大案件, 1996年,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就被綽號為大富豪的綁匪張子強綁架,而這名綁匪在一年後又再綁架另一名香港的房地產大亨,郭炳湘,綁架案頻傳,也讓香港富豪人人自危。
    2015/10/28 21:59
  • 投資英國早一步! 陸媒:李嘉誠又贏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期四天的英國訪問,最後一天到曼徹斯特參觀足球隊,事實上習近平這次訪問,是要加強雙方經貿往來,當地時間21日晚間簽署多項協定,投資金額高達四千億人民幣,合台幣兩兆。然而相較於大陸企業,組團到英國投資,香港首富李嘉誠更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把重心轉向歐洲,因此也讓大陸媒體不得不說李嘉誠又贏了。
    2015/10/23 19:31
  • 廉政公署起訴前特首 曾蔭權:我問心無愧!

    香港最近有2位風雲人物備受媒體矚目,一位是2014年亞洲富豪二哥呂志和,取代撤資出走到歐洲的首富李嘉誠成為大陸當局的新寵,另一位是明天要過71歲生日的前香港特首曾蔭權,他被廉政公署以貪污罪嫌起訴,是香港歷來被控貪污的最高階官員,曾蔭權對外強調:問心無愧!
    2015/10/06 22:05
  • FOCUS/被陸官媒圍剿 李嘉誠「千言書」反擊

    香港首富李嘉誠陸續從大陸撤資,引發陸媒批評不愛國,李嘉誠和官媒針鋒相對!1928年出生的李嘉誠,創立長江集團是香港最大企業,旗下還有子公司和記黃埔,經營範圍包括房地產、能源業、網路業、電訊業及傳媒業。5月份彭博華人富豪榜中,李嘉誠身價為347億美元,世界排名第19位。1989年六四後,外資大舉撤離中國,李嘉誠反而大舉投資,但2012年底習李政權上台後,卻開始陸續拋售大陸資產,現在名下上市公司註冊地已經全部外遷,新華社文章《別讓李嘉誠跑了》,引發廣泛討論後,李嘉誠在29日罕見發表1800字聲明,官媒繼續批評,沒有敵視只是去神化,要李嘉誠適應輿論。
    2015/10/01 22:31
  • 被批「撤資不愛國」 李嘉誠反擊:不寒而慄

    香港首富李嘉誠陸續從大陸撤資,引發不少大陸媒體批評,直接點名「別讓李嘉誠跑了」,李嘉誠沉寂多日終於打破沉默,他罕見強勢反擊指這些評論「文理扭曲,令人不寒而慄」,他也解釋說「撤資」是對他不實的指控,之所以拖到現在才說明,是不想模糊習近平訪美的焦點。
    2015/09/30 21:44
  • 看衰經濟?李嘉誠撤資惹議 陸媒:「不必挽留」

    香港首富李嘉誠,因為撤資成為大陸輿論焦點,有人批評他,賺了錢就想跑,但也有其他聲音出現,表示做生意本來就有買有賣,不需要強留,太過放大,反而會嚇跑其他外資。然而尷尬的是,就在李嘉誠撤資之際,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彷彿驗證他的判斷精準。
    2015/09/21 20:54
  • 罕見!陸官媒批李嘉誠 「撤資」過河拆

    大陸新華社旗下的瞭望智庫,刊登了一篇「別讓李嘉誠跑了」的文章, 指出李嘉誠旗下企業,近年來不斷拋售大陸資產,這麼做是過河拆橋、缺乏道義,直指李嘉誠不能想走就走,李嘉誠和大陸官方關係一向良好,被官媒新華社點名批評相當罕見。
    2015/09/16 22:06
  • 想拆馬德里地標建築 「華人首富」踢鐵板

    大陸商業地產大亨王建林,日前剛剛以破1兆台幣的身家超越李嘉誠,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不過就在這同時,他在西班牙卻是踢到了鐵板,王建林去年買下馬德里地標「西班牙大廈」,最近幾度想要拆掉這座歷史建築重蓋,但遭到當地官方跟民眾同聲否決。
    2015/09/10 13:23
  • 陸股崩盤 王健林資產蒸發130億美元

    雖然大陸股市昨天收紅盤,但先前的崩盤,尤其過去5天上證指數慘跌23%,股民血本無歸,亞洲首富王健林淨資產蒸發130億美元,還沒坐熱的亞洲首富寶座,又還給了李嘉誠。
    2015/08/28 10:13
  • 李嘉誠提早佈局西進 驚險躲過大陸股災

    香港富豪李嘉誠,驚險躲過這次的大陸股災,原因是他早就做好全球布局。這位世界級富豪,從2010年開始 陸陸續續,轉賣旗下大陸香港資產,大舉轉投資海外,光是在歐洲英國等地的能源電信事業,投資金額就超過3200億港元。
    2015/08/26 23:44
  • 陸港地價偏高 李嘉誠妙喻「麵粉比麵包貴」

    前亞洲首富李嘉誠,在香港有李超人稱號,他的一舉一動都是媒體焦點,今天李嘉誠在股東會後回應媒體訪問,他說因為部分大陸和香港地價太高,所以沒買,就像麵粉如果已經比麵包還要貴,當然不符合行情買不下去。
    2015/06/23 19:58
  • 港億元綁票案 驚動清水灣豪宅區

    香港的驚天綁架案,就發生在清水灣,這裡是很多明星和富商聚集的豪宅區,例如影星林青霞,還有劉家昌的兒子劉子千,也都住在清水灣。不過,清水灣也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除了這次發生的地產富商女兒被綁,香港近20年發生最大的一次綁票案,對象就是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
    2015/04/29 18:17
  • 蟬聯華人首富 李嘉誠:內心富貴才重要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富比士」雜誌公布的最新調查,2015年華人富豪榜香港商人「李嘉誠」以淨資產規模333億美元,再度蟬聯華人首富!財富還比去年增加了7.4%,不過面對記者提問,李嘉誠倒是不介意富豪榜排名,笑著說「自己內心富貴才是最重要的」
    2015/04/21 13:52
  • ​ 8折賣港房產 李嘉誠9小時200億落袋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亞洲首富李嘉誠拋售香港房產,將7百多戶套房一口氣打8折拋售,結果9小時內成交,入帳217億台幣,巧合的是,他一手出清陸港兩地房產,另外一邊卻加碼倫敦投資,格外引起大陸媒體注目,此外或許樹大招風,這2天就有小偷覬覦李嘉誠家產,直接翻牆進入他位在深水灣,闖空門
    2015/04/07 16:51
  • ​人生如戲…梁洛施復出拍新片 飾未婚媽媽

    張艾嘉的新片,除了找來李心潔張孝全還有柯宇綸外,另一個焦點就是港星梁洛施,她在2011年,宣布和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分手,並宣布兩人還是會共同撫養三個孩子,之後重心大多放在孩子身上,巧的是這次復出接拍新戲,片中演的正好就是位未婚懷孕的媽媽,符合現實生活心境,梁洛施透露因為拍電影一直是他最愛的工作,即使生活歷經轉變,還是要勇敢走出來
    2015/04/03 20:06
  • ​李嘉誠斥60億建佛寺 鍍金鑲銀能「防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剛被馬雲擠下亞洲首富寶座的香港富商李嘉誠,全球財富排行第18名,最近他斥資60億台幣在香港打造佛寺,寺廟的屋瓦是日本定製的銀瓦,佛像則是鍍金,佛寺外圍除了有電網防護外,其中的禪修室甚至還有防彈功能
    2015/03/31 12:53
  • ​百人中有1人! 千萬港幣富豪憑屋漲身價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人到底多有錢?花旗銀行最新調查指出,香港在去年至少有5萬6000名千萬富翁,這裡說的幣值是港幣,而且最年輕的只有25歲!而平均起來,香港每1百人可能就有1人,身價超過台幣4千萬,此外,這些千萬富翁中有11%的想移民,移民地點最想去加拿大和英國,亞洲的話首選就是台灣
    2015/03/25 19:25
  • 李光耀辭世全球哀悼 北韓總理致電李顯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資政李光耀病逝,靈柩目前放在總理官邸,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夫婦、香港首富李嘉誠和兒子,都到府內致意,各國領袖也都發出聲明表示哀悼,據傳北韓總理也親自打電話給李顯龍,不過金正恩有沒有可能親自出席國葬,目前不得而知
    2015/03/24 17:29
  • ​港若取消陸客自由行 李嘉誠憂股市跌千點

    香港特首梁振英,最近公開表示會向大陸中央建議,緊縮陸客香港自由行的政策,此話一出,讓亞洲首富李嘉誠跳出來喊話,一旦全面拒絕陸客,港股將會重挫上千點,而逐步開放陸客自由行的台灣,財經專家認為,實質上觀光股佔比並沒有那麼高,但如果觀光政策,出現大改變,在心理影響下,恐怕台股也可能出現5百到1千點左右的市場反應
    2015/02/27 23:25
  • 【FOCUS新聞】李嘉誠揮棒!香港經濟掀旋風 整併集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首富李嘉誠又有驚人之舉,不過這回可讓香港經濟備感壓力,就是上個月李嘉誠,提出家族兩大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長江實業和和記黃埔 重組合併 ,改到英屬的開曼群島註冊一案,雖然長江實業股東會,以99.75%贊成票過關,但仍有不少老股東,心情五味雜陳,因為原本好端端在港註冊的企業,卻要搬到海外去,大陸不少媒體和市場,都在討論李嘉誠此舉,是要撤出香港市場,而且還有專家分析,中國大陸打壓以及經濟問題,就是李嘉誠公司,遠走他鄉註冊的關鍵
    2015/02/26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