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李前總統 結果共1,676筆

  • 祭拜前總統李登輝 萩生田光一:日台友情將更堅定

    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今天說,他在台日關係永續論壇間離席赴前總統李登輝墓前祭拜,也向李前總統報告,台日是最互相信任兩國,今後友情將更堅定;他強調,日台是彼此最不能或缺好夥伴。
    2022/12/11 21:29
  • 顧及北京立場 金瑞契繞經日本、閃電訪台

    在裴洛西之前,早在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就曾經在台海飛彈危機隔年,到訪過台灣,會見李前總統,不過學者回顧當初,因為美中台三邊關係跟如今大不相同,所以並未出現像現在這麼緊張的情勢。
    2022/08/02 13:53
  • 「和藹笑容及有力的握手」 安倍追憶李登輝

    日本產經新聞記者寫的《李登輝秘錄》,舉辦中文版新書發表會,會中也曝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李前總統的弔唁文,說他最懷念李前總統那強而有力的握手力道,而先前傳出安倍有意訪台親自祭拜,李安妮表示目前時間未定,但隨時都有可能。
    2021/08/14 18:29
  • 快訊/總統支持設李登輝圖書館 明將偕賴清德弔唁

    明天是故總統李登輝逝世一週年,針對家屬希望能設置國家級李登輝紀念圖書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樂觀其成,也會責成相關單位提供必要協助,而明天總統跟副總統也將會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向李前總統追思致意!
    2021/07/29 15:40
  • 李登輝逝世一週年 安倍晉三「想來台掃墓」

    前總統李登輝去年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產經新聞專訪表示,世上沒有像李前總統那樣為日本著想的領導人,只要情況允許,想來台灣掃墓。
    2021/07/28 19:12
  • 蔡英文:會牢記李登輝盼望 讓民主更深化

    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今天上午圓滿結束,總統蔡英文說,「接下來,我們會牢牢記住李前總統的盼望,讓台灣民主更深化,讓台灣人民更團結」。
    2020/10/07 15:20
  • 旋風訪台44小時! 美國務次卿僅見官員

    美國務次卿訪台的行程,歷經44個小時結束,19日下午一點搭乘專機離開,但此次來訪只有和官員互動,對外相當低調。美方與我們展開經濟會議,但學者推測還是跟遷移半導體和供應鏈重組相關,另一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弔唁李前總統後也返國,不過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還特別走入記者群。
    2020/09/19 19:48
  • 李登輝追思禮拜 馬英九提早致意即快閃

    今天是李登輝的追思禮拜,曾任他副總統的連戰,擔任治喪大員,待滿整場今天(9/19)下午還發聲明感年李前總統,但也批評李登輝影響兩岸和平,至於馬英九同樣也到場,卻提早20分鐘抵達,只留5分鐘就回去,馬英九今天(9/19)下午解釋,是因為要趕行程才提前離開。
    2020/09/19 19:16
  • 「盼與蔡總統通話」 森喜朗轉達菅義偉口信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18)抵台,準備參加李前總統的追思禮拜,而森喜朗來台前,不慎摔斷肋骨仍抱病前來,總統也特別表達感動之意,現場森喜朗也帶來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的口信,希望雙方有機會能通上電話,而這也將會是日本與台灣斷交48年以來,兩國元首的首次通話。
    2020/09/18 23:39
  • 森喜朗負傷仍赴台追思李登輝 菅義偉託話致意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率團搭專機訪台,19日將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原本就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摔傷,但仍堅持赴台,表達對李前總統的尊敬。他將帶著首相菅義偉的慰問話語給李前總統的家屬。
    2020/09/18 16:35
  • 觀點/美國務次卿旋風式訪台 台美貿易協議將成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旋風式到訪台灣引起關注,美國國務院低調發出聲明,對外表示代表團是為了追思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而來。然而,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以及民眾的期待,負責經濟發展跟能源環境政策的高階官員來台,代表的當然是台美簽訂貿易協定將有重大突破。可是台灣的期待,跟美國的盤算真的一致嗎?政府是不是已經籌劃好要為台灣爭取到什麼?在交流中,台灣有沒有準備好要失去什麼?
    2020/09/17 13:32
  • 女力展現! TVBS詹怡宜 藍心湄 雙強入圍金鐘主持人

       第55屆金鐘獎今(8/26)日公佈入圍名單,TVBS (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秉持製作優質節目的態度跟精神,女力展現,風光入圍二項主持大獎。時尚教主藍心湄,以《女人我最大》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金鐘常客、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以《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入圍公布後,藍心湄對於首度入圍表示:「要先謝謝評審,講真心話《女人我最大》這18年以來全年無休,是周一到周五播出的節目。節目很在意腳本,每一集都要非常的豐富,所以也很謝謝《女人我最大》TEAM的工作人員,他們也都很辛苦。《女人我最大》長跑18年,像極了愛情。」詹怡宜聽聞入圍,非常驚喜,感謝評審肯定外,表示:「一步一腳印節目延續TVBS成立之初,由李前總統配音的『一步一腳印 大家愛台灣」精神,找尋值得珍惜的台灣價值。入圍真的是很大的肯定,要感謝同事們的努力、公司的支持,還有我們所有的受訪對象。我呢,就只是個非常榮幸的串場人啊。」
    2020/08/26 17:38
  • 快訊/朝李登輝照片丟「紅油漆」 民眾衝北賓鬧

    故總統李登輝今天進行追思火化禮拜,沒想到在台北賓館的追悼處有民眾到現場向李登輝的照片潑漆,而這名女子已經被警方逮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總統府對此等不理性的暴力行為表達嚴正譴責。也希望向李前總統追思的民眾朋友,能夠尊重李前總統及其家屬,用肅穆沈靜的心意向李前總統致意!
    2020/08/14 14:06
  • 快訊/最後道別! 故總統李登輝14日禮拜完將火化

    總統府最新公布,故總統李登輝的治喪事宜,尊重李前總統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預計將在8月14日,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到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
    2020/08/11 12:48
  • 美日代表團今抵台 航迷提前6小時卡位

    日本前首相和美國衛生部長的專機將分別在今天下午和晚間抵達台北,航空迷很興奮一早就在松山機場附近卡位。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的行程堪稱旋風式,拜會總統以及向李前總統弔唁後,四小時內就會離開,美國代表團接下來的行程也滿檔,疾管中心也強調參訪團都是專車接送,全程也會戴口罩。
    2020/08/09 12:37
  • 台日默契?日副相悼李登輝 我駐處未提

    故總統李登輝在北賓的追思會場有新布置,總統蔡英文再度到場追思李前總統,也重新巡視會場設施,而我駐日代表處設置的追思所,首日也湧入不少日本政要到場致意,其中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也到場悼念。
    2020/08/04 19:59
  • 追思李登輝 累計逾7千人赴台北賓館悼念

    總統府今天說,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設置於台北賓館,自8月1日至16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供民眾悼念,截至3日止,已有7000多名民眾自發性前往悼念,向李登輝致意。
    2020/08/04 17:25
  •  《民主之路上集》「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輝直嗆揭啞彈 18套劇本度飛彈危機

    回顧李前總統精彩一生,他豪邁、霸氣、不服輸,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讓台灣走出國際,巧妙出牌?外媒稱呼李總統是「民主先生」,他是中華民國第一位民選總統,他也差點被「政變」、從被酸「只有蔣經國敢用你」、到狠嗆對岸飛彈文攻武嚇,他說「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他如何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來看專題報導。
    2020/08/03 20:35
  • 26年前正名運動 李前總統是最後推力

    李前總統病逝,各都在感念他對於台灣民主化的貢獻,也包括在1994年,訴求將山胞改成原住民的原住民正名運動,李前總統也扮演關鍵力量,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當時要不是李前總統支持正名運動的訴求,現在的原住民的稱呼可能是,早住民或先住民。
    2020/08/02 01:05
  • 李登輝擘劃台灣民主 白宮發聲明:耀眼典範

    前總統李登輝台北時間7月30日晚間辭世。美國白宮發言人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李前總統是台灣現代民主體系的擘劃者,他以民為本的治理在今日對區域與世界而言是一個耀眼典範。
    2020/08/01 16:46
  • 感懷李登輝 王金平:政治、戰略、思想、哲學家

    故總統李登輝逝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高雄路竹老家受訪,首次出面談論李前總統,肯定李登輝為台灣民主的奉獻,李登輝當年為了修憲,向老國代一一登門拜會,卻曾被拒之於門外,還在雨夜中站了十多分鐘,王金平說他為了達成目標,有絕對的恆心毅力,也預計在下周一到台北賓館親自弔唁。
    2020/08/01 12:51
  • 政黨立場引反彈 李登輝曾遭榮民潑紅墨

    故總統李登輝生前因為政黨立場,在卸任總統之後,多次遭到民眾攻擊,包含在2000年時遭到榮民潑紅墨水攻擊,甚至曾經在幫台聯站台拉票時,被台下民眾丟雞蛋抗議,但卻始終沒有鬆動李前總統的立場。
    2020/07/31 21:32
  • 開創務實外交! 李登輝多次造訪非邦交國

    故總統李登輝在任內開創務實外交,造訪多個非邦交國,而台灣的友邦更增至30國,採用巧妙的元首外交方式,帶著台灣走出去,美國在台協會今天(31日)也把館內的美國國旗降半旗,為期三天,向李前總統致意。
    2020/07/31 21:24
  • 台北101晚點燈哀悼李登輝「民主自由、長在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辭世,台北101表示,今天晚間6時40分至10時間,將在大樓外打上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民主自由、長在台灣、悼念李前總統字樣,並同步關閉大樓外部燈光,表達哀悼之意。
    2020/07/31 20:19
  • 功過留歷史!憶起與李前總統過往他們這麼說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享耆壽98歲。李登輝繼任總統後,他提拔過的人,一次又一次地上演「反目」情節。對此,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在《新聞大白話》回憶起與李前總統的過往表示「每個情同父子的最終都走向肝膽劇烈,我記得李總統曾告訴我們『做一個政治人物,你要把你的選擇、把政治當成志業,政治人物必須有理念認同,而我與李前總統的關係就是靠著『理念認同』維繫」。
    2020/07/31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