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朵拉 結果共231筆

  • 08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低壓帶挾強降雨,週三至週五(14-16日)天氣不穩定,注意雷擊、強陣風。 ●7號颱風蘭恩和歌山登陸,風強雨驟;8號朵拉距離遠無影響。
    2023/08/15 17:02
  • 08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二(15日)中南部留意雷陣雨,北東留意高溫 ●週三至週五(14-16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週四五西半部易有強降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暴雨。 ●7號颱風蘭恩週二清晨已於和歌山登陸;8號朵拉距離遠無影響。
    2023/08/15 08:57
  •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2023/08/14 19:48
  • 081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受西南風影響,週三至週五水氣多西南風增強,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週六日太平洋高壓增強西南風減弱,各地降雨趨緩。 ●未雨之前氣溫偏高,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7號颱風蘭恩週一至週三(14-16日)影響日本,赴日旅遊注意。 ●8號颱風朵拉減弱中,距台遠且無影響。
    2023/08/14 08:14
  • 好天氣快把握!明恐現36度高溫 「整週雨彈轟炸」時間曝

    明(14)日天氣狀況大致與今(13)日類似,降雨情形較少,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區域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雨。不過,明日溫度將升高,大台北、花東地區應注意高溫的可能性。
    2023/08/13 20:09
  • 颱風蘭恩大迴轉!全台變天「午後雷雨炸整週」 這3天超強雨彈

    雙颱最新路徑曝光!第7號颱風中颱「蘭恩」將大迴轉,第8號中颱「朵拉」也正在移動中。不過,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注意將變天!下週全台變天下雨,將有午後雷陣雨,尤其西半部強降雨,連氣象粉專都直言,下雨「下到發霉」。
    2023/08/13 07:53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炎熱午後雷雨 雙颱共存不影響台灣

    太平洋上,目前雙颱存在,氣象局指出今年第8號颱風朵拉昨(12)上午生成,之後將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在遠洋就會減弱,也就是朵拉不會接近任何陸地,也對台灣無影響;至於另外一個中度颱風蘭恩逐漸往日本方向前進,將在下周登陸日本。
    2023/08/13 05:12
  • 「朵拉」8千公里長征納編第8號颱風 將消散海上

    夏季劇烈的天氣變化,山區可以看到雲層變化多,還有山脈流瀑。氣象部分,第八號颱風「朵拉」納編,前身是「颶風Dora」,一路往西遠征8千公里,橫跨半個太平洋,今日上午列編為第八號颱風朵拉。預計將在海上消散。
    2023/08/12 19:47
  • 朵拉轉中颱!連3天雷雨炸全台 整週「灌水熱區」一圖掌握

    水氣終於在週末這兩天(12-13日)有較為減緩的趨勢,雖然預報資料來看在南部地區還是會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會,不過雨勢跟雨量都會明顯的減少,降雨的範圍也縮減許多。其他地方則還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況,熱對流發展較為旺盛的區域有機會出現大雷雨的現象,山區的機會要比平地來得高,午後外出或是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2023/08/12 18:45
  • 快訊/「朵拉」跨境成8號颱 轉中颱對台影響曝

    颶風「朵拉」(Dora)今(12)日上午8時跨過國際換日線進入西太平洋,成為今(2023)年第8號颱風,強度為中颱,中央氣象局預估,從目前路徑來看,朵拉強度持續減弱,不會靠近任何陸地,也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3/08/12 10:19
  • 雷雨猛炸一週!這4天「雨勢最猛」 第8號颱風朵拉今納編

    氣象局表示,今(12)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稍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而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颶風Dora」今日會被收編為「西北太平洋」第8號颱風,並分析一週天氣概況。
    2023/08/12 07:41
  • 降雨喘口氣!週末「短暫放晴」全台太陽露臉 下週再連3天雨

    明日週六(12日)低氣壓持續向西移動逐漸遠離台灣,西南風減弱,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認爲,天氣還是不太穩定,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然而下週二(14日)水氣增加,中南部將再度降雨。提醒民衆假日外出時,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出門。
    2023/08/11 20:27
  • 08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7號颱風蘭恩持續增強,直逼強颱,下週三(16日)前赴日旅遊注意。 ●8號颱風「Dora」(朵拉)週六(12日)跨換日線,強度逐漸減弱,距離遠且無影響。 ●週六日西南風減弱,各地降雨稍趨緩。
    2023/08/11 17:23
  • 海岸陷火海10多人跳海逃生! 夏威夷野火吞鎮奪36命

    夏威夷發生重大野火災情,第二大島【茂宜島】西北部,一座小鎮遭大火吞噬,造成至少36人死亡。當地有多達4萬名觀光客受困,還有人被迫跳海逃生。主要原因是,夏威夷南邊有4級颶風「朵拉」,北邊有太平洋高壓,形成氣壓梯度,將氣流擠進夏威夷群島,助長火勢。
    2023/08/10 22:34
  • 雨彈堪比颱風!下週一雨區擴大繼續轟 一圖看懂警戒區

    明日週五(11日)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有局部地區嚴防豪大雨,午後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末兩天降雨會稍稍緩和,但下週一開始水氣又會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10 20:09
  • 觀光勝地變煉獄!夏威夷野火釀6死 居民跳海逃生保命

    夏威夷第二大島也是觀光重地的「茂宜島」遭到野火肆虐,幾乎摧毀島上一座歷史小鎮,造成至少6人死亡,有10多人得跳海逃生,才能保住小命,目前還有4000名觀光客留滯當地。只是這場野火起因,其實是遠在一千公里外的4級颶風「朵拉」,強風助長火勢,在當地可說是前所未見。
    2023/08/10 12:22
  • 08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四五(10-11日)持續西南風影響,西部易雨且有短時強降雨、東部留意高溫。 ●6號卡努颱風今週四(10日)進入韓國,強度逐漸減弱。 ●7號蘭恩颱風增強中,下週赴日特別注意。 ●8號跨境颱風「Dora」預計12日跨換日線,距離尚遠,再觀察。
    2023/08/10 08:23
  • 雨彈集中猛攻中南部!花東高溫爆橘燈 三颱動向一次看

    明日週四(10日)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加,天氣相當不穩定,豪大雨區域除集中在中南部之外,受熱力作用,北部及東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週末兩天假期雖降雨緩和,然而下週一水氣又再度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09 20:12
  • 東亞恐3颱共舞!卡努亂九州 後有「蘭恩」蛇行而來

    颱風一個接著一個而來,「長壽颱風」卡努已經在日本九州帶來狂風暴雨,造成新幹線跟航班停駛。南韓濟州島今天晚間起,所有航班取消。日本東南方還有一個蘭恩颱風,估計也會蛇行前進,而太平洋上還有一個颶風朵拉,正往亞洲移動。
    2023/08/09 17:55
  • 南部連日大雷雨!周末喘口氣 但這天又轉不穩定

    輕颱卡努逐漸遠離,現在持續影響日韓,另外周二生成的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也將直撲日本,對台灣沒有影響。至於朵拉颱風,預計在周五跨越換日線,將成為西太平洋第八號颱風,但到周末強度明顯減弱,接下來預計會在海上消散。
    2023/08/09 09:30
  • 要變天了!今起連3天防致災雨 專家揭「3颱共舞」機率

    本周海面上有卡努颱風、蘭恩颱風及朵拉颱風,但是皆不影響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此3颱相距太遠,各行其是、既不共舞,亦不侵台」,但今天到周五前要防致災雨。
    2023/08/09 09:17
  • 「蘭恩」生成估將襲日 下周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預報,8月8日台灣地區將有不穩定天氣,短時間內,嘉義以南地區和台東山區,會出現局部性大雨。西南風仍帶來強勁水氣,父親節這天仍未完全停歇,尤其嘉義以南山區及屏東地區預估將出現豪雨,隔天狀況相似。至於,周四全台水氣增多,西半部地區局部大雨,而北部和東半部則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2023/08/08 14:42
  • 三颱不稀奇!一張圖曝距離 彭啟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於今(8)天早上生成,預測朝西北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太平洋洋面可以說相當熱鬧,因為除了蘭恩以外,輕度颱風卡努也存在,另外四級颶風「朵拉」,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距離尚遠。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看到這圖大家會習慣說三颱共舞,不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2023/08/08 11:38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父親節+立秋天氣! 第七號颱風「蘭恩」估今生成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周二生成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不過依照各國路徑顯示,熱帶系統往日本直撲機率較高,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朵拉颱風如果未來經過跨日線,進入西太平洋,也會被列為第八號颱風,目前看來這兩個颱風,都不會影響台灣。
    2023/08/08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