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朱冠甍 結果共57筆

  • 戰機最後身影!朱冠甍為閃村落 拉抬機身

    飛官朱冠甍駕駛F-5E戰機,墜海後不幸身亡,而附近民宅監視器也拍到了戰機的最後身影,可以看到朱冠甍為了不波及到附近的村落,努力拉抬機身,想把傷害降到最低;而在31日下午,總統蔡英文跟副總統賴清德也先後到靈堂慰問家屬,朱爸爸也透露其實公祭後才是傷痛的開始,最擔心媳婦的狀況,怕她過度悲傷身體不堪負荷,因此朱媽媽也會留在台東陪伴她一段時間。
    2020/10/31 18:46
  • F-5E墜機前畫面曝光 「機頭朝上」朱冠甍曾奮力挽救

    空軍一架F-5E戰機於29日上午於台東執行任務時,在起飛後不到2分鐘意外墜機,其中上尉飛官朱冠甍雖跳傘逃生,但在經搶救仍不治殉職。今(31)日失事前畫面曝光,只見機頭朝上似乎看得出飛官當時試圖搶救飛機。
    2020/10/31 12:19
  • 綠指要為F-5墜毀負責 馬英九:這啥邏輯

    因為墜機喪生的飛行員朱冠甍,他的媽媽哭喊兒子曾講過飛機早晚會出事,更批評軍方早就知道飛機老舊,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外購計畫預計2017至2021年籌獲新型教練機,被質疑說法有問題。
    2020/10/30 22:19
  • 是他的!殘骸漂岸邊 找到朱冠甍頭盔內襯

    正當國軍在盡全力辦理意外殉職的上尉朱冠甍後事,更要趕緊打撈到殘骸,因為這攸關調查失事原因,30日中午時,也有釣客在加路蘭岸邊發現寫著朱冠甍的零件殘骸,只是卻有人在網路上大酸國軍,藝人黃安昨天在第一時間就PO文說,國軍弟兄們要省著點開,這都還沒開打,這種摔法不好呀。貼文一出不少人都痛罵,真的太誇張,根本在污辱國軍。
    2020/10/30 19:46
  • 戰機老舊 釀災?林郁方:軍購不該當「買玩具」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在29日失事墜海,飛行員朱冠甍雖啟動緊急彈射求生,但最後仍因頭部遭受重大撞擊,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外界質疑F-5E戰機過於老舊,雖早有汰換計畫,但比原定計畫延遲5年,導致憾事發生。回顧今年,國軍共發生5起意外,痛失15名將士官兵,究竟何故導致事故頻傳?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此次失事的F-5E戰機來看,以目前所知資訊判斷,機械出問題的可能性較大,發動機與彈射椅兩項部件都不夠妥善,讓我們優秀飛官在安全存有疑慮的狀況下執行任務,對他們是不負責任的! 至於有質疑,國軍事故頻傳,戰備「汰舊換新」牛步是致命關鍵?林郁方進一步指,不能總是以「軍備老舊」概括成所有意外肇因,老舊不是問題,後端有無做好維修養護才是關鍵;林郁方更質疑,蔡政府屢屢對美軍購,讓國軍看起來好像擁有很多新型武器,但「老裝備」有無被重視?畢竟「軍購不是買玩具」、不能「喜新厭舊」,不能採購新的、不管舊的,畢竟第一線的國軍官兵,仍得面對「舊武器」安全問題!
    2020/10/30 18:50
  • 朱冠甍內盔和戰機蒙皮漂上岸 軍方將加快打撈機身

    空軍志航基地F-5E戰機昨天在台東市加路蘭遊憩區海域墜海,戰機蒙皮和飛行員朱冠甍的內盔今天下午漂上岸,軍方將加快打撈機身。
    2020/10/30 17:58
  • F-5E殘骸漂至台東加路蘭海邊 軍方:找到朱冠甍內盔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昨天在基地北方海域墜毀,飛官朱冠甍殉職,今天下午有釣客在台東加路蘭海邊發現戰機殘骸,還有一頂寫有「朱冠甍」的內盔,已經軍方確認。
    2020/10/30 15:39
  • F-5E戰機墜海原因 嚴德發:打撈殘骸才能判定

    空軍志航基地F-5E戰機昨日在台東近海墜落飛行員朱冠甍罹難,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到靈前致意探視家屬。對於戰機失事原因,嚴德發說,必須要打撈到戰機殘骸才能判斷原因。
    2020/10/30 13:34
  • 感慨少陪伴妻女 朱冠甍每月待在家3.87天

    空軍第七聯隊上尉朱冠甍,訓練時戰機不明原因墜海,即使緊急彈跳仍傷重不治,媽媽守在靈堂一天,一想起兒子,眼淚就完全忍不住,今天一早國防部部長也親自到場致意,他也數度哽咽,因為在93軍人節時,他對於朱冠甍的表演仍印象深刻,結果那天卻是最後一次見到他。
    2020/10/30 13:14
  • 慰問朱冠甍家屬 嚴德發:3年汰換台東F-5系列教練機

    F-5E戰機失事造成飛官朱冠甍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至台東慰問家屬,承諾會從優撫卹,明年起將優先汰換台東聯隊33架F-5系列教練機,目標3年內全數更換完成。
    2020/10/30 12:10
  • 悼念「藍天勇者」 飛官告別式台東基地舉行

    飛官朱冠甍墜海逝世,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也替他製作一分多鐘的追思短片,悼念這位藍天勇者,至於喪葬事宜,軍方盡全力協助,也初步跟家屬達成共識,朱冠甍的告別式,將會在台東的志航基地舉行。
    2020/10/29 23:24
  • 飛官朱冠甍殉職 母睹遺體悲憤喊:國家給我的是什麼?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今天起飛2分鐘後墜海,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獲救,但因頭部受創送醫不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趕至台東上香,希望國人支持國軍、支持空軍。
    2020/10/29 21:09
  • 發動機故障!F-5E戰機落海 飛官頭重創殉職

    空軍第七聯隊,發生戰機墜海意外!29日早上,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執行飛行訓練。但起飛不到兩分鐘,右發動機突然故障,飛官朱冠甍回報完,緊急彈射跳傘。儘管尋獲送醫搶救,朱冠甍頭部因為重創、顱內出血、中樞神經休克死亡。事發當下,朱冠甍將傷害降到最小,人卻不幸殉職,家屬悲痛萬分。
    2020/10/29 20:33
  • 彈射後「危險才開始」 高G力易釀「黑視昏迷」

    殉職上尉飛官朱冠甍,初步勘驗死因是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前F-16戰機飛官也說,其實就算彈射成功,也不表示能一定安全,瞬間彈射的高G力,容易讓飛行員陷入短暫昏迷狀態,而且若彈射高度過低,降落傘沒有完全打開就墜海,那跟直接摔落地面的衝擊力道是一樣的。
    2020/10/29 20:31
  • 「兒子曾說F-5E會出事」 朱冠甍媽媽痛批軍方

    F-5E戰機墜海,殉職飛官朱冠甍的媽媽,從彰化趕到台東殯儀館,崩潰哭喊,她說兒子曾講過,「F-5E早晚會出事,我的兒子爭氣,今天他扛,可是軍方給我什麼,國家給我什麼」,痛批軍方,「沒有把飛行員生命當作第一」。
    2020/10/29 19:48
  • F-5E戰機失事 肇因「發動機」失效?前飛官:發動機把發動機「殺了」!

    台東志航基地空軍第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傳意外,上尉飛行員朱冠甍雖第一時間跳傘,經搶救後,仍因中樞神經休克、宣告死亡。據了解,由於飛機並無撞擊到障礙物,故無造成其他傷亡。令外界不解的是,駕駛飛官於第一時間利用「彈射裝置」跳傘,為何最後仍殉職?前F-5E飛官于晧瑋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彈射椅」自動裝置,能貼著地面、零高度跳傘,空軍參謀長也提到,跳傘參雜許多因素,例如:倒飛就不能彈射、很大下沉率也不能彈射等,因會延遲開傘時間,造成彈射跳傘不成功;另外,于晧瑋以自身駕駛F-5E,上千小時的經驗進一步指,當飛行速度達400海浬,也不能跳傘,一出來傘就會破掉,而人會遭受「鞭擊效應」,空氣會像數萬根鞭子打在身上,人會瞬間痛死掉,有很多因素造成跳傘失敗。 此次失事的F-5E戰機,前飛官于晧瑋也駕駛過同機號戰機,當發現「右發動機」故障時,該如何應處?于晧瑋表示,飛機在起飛跟降落時最危險,因為飛機處於低高度、速度小的情況下,這時如果發現一邊發動機失效,理論上能平安飛回,但因為發動機裡有上萬條葉片,有可能故障時發生自爆,可能導致旁邊發動機損壞,等於「發動機把發動機給殺了」,還有可能是發動機「吸到鳥」,此時F-5E雖會閃燈示警,但飛行員只能自救,且得把握在一邊發動機失效,未擴及另一邊發動機失效的短短時間,飛行員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像超人一樣跳上飛機、拉起機身,所以全得靠自救;這次失事飛官處置就非常好,一般自台東基地起飛,多向東北方起飛,他向西南飛行,而西南方前面就是台東市,他把飛機向左拉,左邊則是太平洋,飛至海上對人員傷亡能降至最低。
    2020/10/29 19:36
  • F-16V及勇鷹115年交機 F-5戰機擬全數汰除

    F-5E戰機失事造成飛官殉職。軍方人士表示,對美採購的66架F-16V(Blcok70)及66架國造勇鷹高教機均將在民國115年交機,屆時擬汰除F-5;專家也指出,戰機失事與老舊無關,而是與「適航」有關。
    2020/10/29 16:44
  • 朱冠甍母曝「他說過F-5E會出事」 淚訴:再發生我跳海

    飛官朱冠甍上尉今(29)日上午駕駛空軍F-5E戰機,起飛2分鐘就發生墜海起火事故,事發當下朱冠甍雖跳傘逃生落海,經搶救仍不治殉職。朱冠甍雙親得知消息後,就從彰化趕往台東,稍早朱冠甍母親抵達殯儀館崩潰痛哭,沉痛表示「若F-5E再出事,她就要代替冠甍跳海」。
    2020/10/29 16:39
  • 國軍意外頻傳!飛官朱冠甍墜機 今年殉職官兵累計15人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今(29)日上午7時30分在台東執行任務時,起飛不到2分鐘墜機,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落海,經搶救不治殉職。據統計,國軍殉職官兵今年已累計達15人,官階最高為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
    2020/10/29 16:07
  • F-5E飛官朱冠甍墜海殉職 檢方相驗頭部重創死亡

    空軍一架F-5E戰機今天失事,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後仍殉職,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下午相驗,朱冠甍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2020/10/29 16:00
  • 飛官朱冠甍殉職 老家鄰居哭癱母校師長憶往不捨

    空軍一架F-5E戰機今天在台東海域墜機,飛官朱冠甍上尉殉職。消息傳回他彰化老家,鄰居哭到癱軟;朱冠甍畢業的高中師長相當難過;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不捨,並指示社會處協助。
    2020/10/29 15:20
  • F-5E殉職飛官朱冠甍 原訂明年1月晉升少校

    「好好活著和朋友喝酒、陪家人、陪小孩才是真的」。這是F-5E戰機殉職飛官朱冠甍上尉曾說過的話,他生前除執行戰訓任務,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公益演出;個性浪漫的他,最愛釣魚、與海洋為伍,原訂明年1月晉升少校,如今為國犧牲,令人不捨。
    2020/10/29 14:44
  • 朱冠甍女兒剛滿周歲! 飛官妻接噩耗崩潰

    殉職的上尉軍官朱冠甍今年29歲,飛行時數超過700小時,還是空軍七聯隊樂團的吉他手,從小因為爸爸在漢翔工作,立志當飛官,原本今年要結婚宴客,卻因為疫情順延,女兒才剛滿周歲,一場意外天人永隔。
    2020/10/29 14:00
  • 欠妻一個婚禮…殉職飛官留1歲女兒 鄰居聞訊癱軟痛哭

    飛官朱冠甍上尉今(29)日上午駕駛空軍F-5E戰機,才起飛2分鐘便墜海,雖經直升機吊掛被救起,送醫後仍不幸身亡。彰化老家相識20多年的鄰居聽聞噩耗,忍不住癱軟跪地痛哭,直說朱冠甍乖巧又孝順,不敢相信才29歲的他會就這樣撒手人寰。
    2020/10/29 13:37
  • F-5E失事飛官殉職 國防部:捍衛領空決心不停止

    空軍一架F-5E戰機今天失事,飛官朱冠甍上尉殉職。國防部發文弔念並說,謝謝朱冠甍用生命捍衛領空安全,守護國人平安;缺席的位置,不變的守護,全體官兵會繼續堅守崗位。
    2020/10/29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