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本土豬 結果共16筆

  • 創10年新高!五花、里肌肉1斤160元 消費者:心會痛

    中元節拜拜完了,本土豬肉價格還是降不下來,消費者最常買的里肌肉、五花肉,價格大約1台斤160元以上,就是因為微解封影響,中秋節也快到了,肉品需求大增,但夏天天氣熱、產能不足,供貨減少,才導致價格飆漲,根據農委會統計,這也是10年以來最高的價格。
    2021/08/26 17:20
  • 王浩宇嗆「吃台豬貴30元又怎樣」 網怒看完跪求中壢人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後,新北一家平價麻辣鍋店日前遭消費者指控,換購台灣本土豬肉要加價30元,當事店家澄清僅新增國產豬選項供選擇,與萊豬進口無關。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護航,台灣豬肉真的比美國豬美味很多,就算貴30元又怎樣?PO文曝引網熱議。
    2021/01/06 15:52
  • 豬價漲陳吉仲稱「消費者負擔得起」 江啟臣批:冷血

    近期本土豬價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消費者絕對負擔得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指出,這種回應證明蔡政府沒有要預防問題擴大,缺乏同理心,無法「苦民所苦」的政府,民意必將反撲。
    2021/01/05 16:24
  • 本土豬價波動在合理範圍內 陳吉仲:消費者負擔得起

    萊豬開放進口,本土豬價走揚,統計顯示比去年底上漲約1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過去5年豬肉拍賣價約在每公斤65至80元間;批發及末端市場的各式價格波動都在合理範圍內。
    2021/01/04 15:11
  • 商家被迫改用進口豬?蘇偉碩揭驚人價差:會逐漸取代

    自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各界反彈聲浪不斷,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進口豬肉和台灣本土豬肉的價差高達1公斤50元,這導致商家不得不使用進口豬肉,若未來台灣養豬產業的各種成本逐漸增加,長久下來,進口豬肉取代本土豬肉的比例將會逐漸增加。
    2021/01/04 14:19
  • 美豬元旦叩關!憂國產豬崩盤 獸醫師爆:已有農民賣豬舍

    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美國豬肉已經確定將進口台灣,消基會宣布將針對內臟等品項不定期抽驗,希望替民眾的食安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由於民眾對於台灣豬肉信任度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國產豬肉價格可能逐漸走揚,不過也有專家持相反看法,認為民眾因為擔心、減少豬肉食用量,導致市場供過於求,農民也會因為國產豬市占被蠶食鯨吞,導致中小型養豬戶被迫退出市場。
    2021/01/01 22:49
  • 台酒肉製品原料 董事長:優先用台灣豬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2021年起開放進口,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視察台酒公司及機場免稅店,確認落實標示豬肉原產地;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掛保證,豬肉相關商品都是優先使用台灣本土豬肉。
    2020/12/10 20:33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 美豬進口怎辨? 老牌滷肉店:油脂少、肉質柴

    台灣宣布明年開始將開放進口美國冷凍豬,和其他條件的美牛,消息一出有不少反彈聲浪,擔心影響到本土豬競爭市場,或是民眾會在不知情況下吃到,最此農委會和食藥署強調,有用到美豬都規定要「標示」,至於餐飲或小吃店會不會淪陷,開了40年的華西街知名滷肉飯老闆說,不可能更換,因為口感、味道差太大,沒品質饕客都知道。
    2020/08/28 23:37
  • 開放美豬換BTA?!綠營雙標 林佳新:換何利益政府應說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宣布,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決定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台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三部分,首先,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想透過貿易協商來換取經濟利益,但民進黨卻發動遊行、極力反對,當初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是政治操作,希望現在的在野黨民意代表們不要這麼做,應該正面、積極地溝通,要求政府公開事實,清楚表明做此決定後,台灣能獲取什麼利益;第二,養豬業者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有評估過了嗎?本土豬是否會面臨價格崩盤?政府應該確定未來政策方向並確實地落實;第三,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三管五卡』是否能真正落實?食用前要如何確定該產品是否含有瘦肉精?這些都是政府接下來要面對的。」但林佳新也提到,「『危機就是轉機』,許多養豬、牛業者十分怨懟此政策,但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台灣本土養豬、養牛產業進行升級,成為外銷出口的供給國。」
    2020/08/28 18:01
  • 沒差!日本26年首禁豬肉來台 台餐廳多用「本土豬」

    日本岐阜縣爆發豬瘟,日本政府下令撲殺、也禁止出口,這是26年來的首次,但台灣農委會表示台灣進口日本豬肉量很低,去年僅僅只有36公噸。而記者實際問了台灣的日式連鎖餐廳,雖然標榜日式,但大多都是使用台灣豬肉,讓許多民眾對於吃下的豬肉來源更一頭霧水。
    2018/09/10 18:50
  • 若開放美豬 養豬戶:本土豬價將砍半

    美國豬肉到底要不要開放讓養豬戶非常擔心,因為美國豬肉使用瘦肉精,飼料成本比國內養豬業者的成本少40%,一旦開放,國內有豬戶根本無法競爭,養豬戶直說,一旦開放美豬,目前的豬價可能會腰斬一半,同時專家也擔心瘦肉精造成的安全問題,台大教授孫璐西就說,美國如果真的執意進口,有義務向台灣國人提出美國豬肉的風險評估報告,尤其是各個部位的瘦肉精殘留量,否則台灣根本沒有開放的本錢。
    2016/05/05 20:02
  • 用外來豬種 百年金華火腿難保原味

    曾經是古代貢品的浙江美食「金華火腿」,口味要變了嗎?過去最原味的金華火腿,都是用一種叫做「兩頭烏」的大陸本土豬,又稱金華豬,不過因為這種豬飼養成本,比一般外來品種豬貴上2倍,而且飼養期更長,不少豬農不願意繼續使用,導致「金華豬種」現在已經瀕臨絕種,未來要吃到最正宗道地的金華火腿,可能越來越難。
    2014/02/19 17:28
  • 美施壓瘦肉豬叩關? 牛豬分離不鬆綁

    美國牛闖關時,就有大批豬農北上,擔心美國豬緊接著美國牛之後就要叩關,馬總統當時再三強調牛豬分離,但根據美國1月出爐的國會報告,列出台美未來要關注的議題之一,就是透過政策,鼓勵台灣進口更多的美國牛肉和豬肉,台灣豬肉市場90%都是本土豬,美國瘦肉豬若叩關,將嚴重衝擊本土畜牧市場。
    2013/01/18 17:49
  • 開放牛!「豬」農抗爭 產銷訴求搭順風

    抗議瘦肉精美牛有條件解禁,台灣豬農北上遊行,雖然行政院長陳冲傍晚又開記者會,重申牛豬分離政策,豬農似乎還是無法接受;其實現在國人吃的豬肉,無論是炸豬排、吃火鍋涮的五花肉、烤豬肉串等等,幾乎都是本土豬,進口豬肉佔總市場還不到1成,倒是豬農還要求檢討產銷制度,似乎在美牛議題發燒的當頭,順便提出其他主張。
    2012/03/08 18:25
  • 年購萬噸美國豬肉 多流入加工廠

    台灣到底進口多少美國豬肉?根據衛生署統計,每年大約1萬公噸左右,佔全國豬肉消費的比例只有1%,但民眾不論在傳統市場或者量販店,卻根本買不到美國豬肉。根據TVBS的追查發現,由於美國豬肉腥味比台灣本土豬來的重,因此進口的豬肉大多流入加工廠或者速食店。
    2007/08/19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