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本土化 結果共118筆

  • 陸肯德基「跨行」賣串、滷味 搶攻宵夜市場

    大陸肯德基繼開賣中式早餐,推出熱粥、蛋餅和燒餅後,再祭出新招,這次主打的是,標榜正統川味的串串和滷味,晚上9點開賣到凌晨5點,搶攻大陸的宵夜市場。
    2019/07/16 13:50
  • AI成醫師助手 10分鐘給出癌症治療建議!

    人工智慧漸漸滲透我們生活,還包括了專業的醫療領域,北醫大引進Watson人工智慧治療輔助決策系統,只要輸入癌症病患的資料,10分鐘時間系統就能給出建議的治療方案。科技部也推動醫療影像專案計劃,將匯集醫院資源,建置台灣首座跨院所的本土化AI醫療影像資料庫。
    2019/02/08 23:18
  • 樂壇吹本土味 王心凌、李千那推台語歌

    最近樂壇吹起台語風,許多偶像歌手都紛紛挑戰起台語,像是王心凌就在歌詞中加入台語歌詞,李千那則是推出全台語專輯,還有擅長唱饒舌的男歌手謝和弦,也都創作出本土化的台語rap。
    2019/01/06 18:24
  • 一席話勉勵畢業生 8年後...韓國瑜讓網友眼眶泛淚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共同創辦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在雲林當地頗受家長們喜愛,有網友翻出8年前韓國瑜以創辦人身分在畢業典禮上致詞的影片,他勉勵畢業生「要有出頭天的時候,永遠不要忘記你現在的立足點,我們在追求世界化的同時,千萬不要忘了本土化。」一席言論讓網友們覺得感慨,8年前對畢業生說的話,似乎正也呼應著他現在面對選戰的心態。
    2018/11/10 13:52
  • 【新新聞】無端遭取銷 中市府申復救濟有望嗎?

    一九四九年國際奧委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奧委會,兩岸在國際奧委會的戰場正式展開。隨著台灣本土化,國人對於「中華台北」名稱漸感不耐,因而有正名運動提出。東亞青運爭議反映了正名運動的策略魯莽,而台中市府提出的策略能否成功?
    2018/08/01 16:29
  • 三三會首邀總統! 問電價兩岸強勢留媒體

    由企業大老為班底所組成的「三三會」,一直以來和國民黨互動頗多,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受邀出席例會,引發關注。不過現場發生小插曲,在總統致詞完,要進入企業與總統交流的時間,原本規劃這時候媒體就要離場,但理事長許勝雄卻突然要媒體留下來,意思是要大家聽一下企業界對總統的建言,場面一陣尷尬。
    2018/07/18 18:31
  • 陳其南盼「故宮台灣化」林濁水:大英博物館要英格蘭化?

    昨(16日)故宮新院長陳其南表示,上任的重要任務是「故宮台灣化」,讓故宮典藏文物和台灣文化產生連結,目標讓故宮成為「台灣人的故宮」!而南院BOT解約案,人潮又越來越少有解嗎?陳其南說,希望未來先不要收門票,還要多增設有關台灣歷史的館。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本土化不會太「兩邊一國」嗎?太詭異了。
    2018/07/17 09:14
  • 低薪問題怪政府?網友指關鍵「意識形態」

    台灣的低薪問題一直是所有人民的痛,甚至先前主計總處公布,台灣現今的實質薪資倒退16年,不少人都怨聲連連。最近有網友發文,對於台灣現在面對的低薪問題的造成原因有很多種,大家總是在檢討政府,卻沒有人檢討過多數人民的想法,認為台灣人民的「意識形態」,才是造成台灣低薪的主要原因。
    2018/06/03 09:24
  • 屏基開發本土失智教材 辦頭腦保健教室

    屏東基督教醫院開辦「頭腦保健教室」及「樂齡有肌戰士」,開發本土化失智教案教材,經社區實際教學3個月後,發現長者的腦前額葉運動功能測試及體適能測驗,都有明顯進步。
    2018/04/12 17:42
  • 上緯:海鼎離岸風電擴大與本土廠合作

    上緯投控表示,為達成示範風場於2019年完成承諾,與麥格理資本公司共同發起的海鼎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建置與運維,將擴大與國內廠商配合,共同落實技術的本土化。
    2017/12/05 13:49
  • 歐巴說台語?經典韓劇本土化 網友笑噴!

    你喜歡看韓劇嗎?如果讓把韓劇變成「台語版」,配上俗擱有力的台語歌曲,是否會讓你對歐巴幻想破滅呢?由伊林模特兒組成的「Eelin Cue 模們」推出搞笑新作,用台語詮釋10部經典韓劇橋段,讓網友笑到不行。
    2017/11/14 17:12
  • 中國店名接地氣 肯德基改名「你大爺炸雞」?

    中國麥當勞近期賣給中資財團,還將公司名改成「金拱門」,雖然餐廳名不會更便,但本土化的公司名仍引發網友討論,網路紅人張家成推出新作,將知名品牌接地氣,改成直白又搞笑的新公司名。
    2017/11/03 14:55
  • 陸麥當勞改名「金拱門」 總部:不影響餐廳名

    大陸麥當勞正式賣給中資財團,經營策略擁有更大的自主權,就連公司名字也要本土化,大陸總部最近決定,將原本的「麥當勞公司」改為「金拱門」公司。消息一出立刻掀起討論,不過總公司強調改名主要在證照層面,不影響餐廳名稱,持續推動提出5年計劃,要在三、四線城市展店,加強外送服務希望拉抬業績,只是面對中式快餐的快速崛起,壓力仍舊不小。
    2017/10/26 18:35
  • 不敗鹹香滋味 五仁月餅餡飽實55g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吃什麼月餅來過節呢?大陸今年中秋月餅市場走向本土化和親民化,口味上以傳統經典取勝,像是包進杏仁、核桃仁、芝麻仁等總共五種堅果的五仁月餅最為熱銷,在大陸京東大數據中顯示,五仁月餅銷量比去年增長5倍,而像是傳統的棗泥、豆沙等口味,銷量則比去年增長3倍,送禮的月餅禮盒大多選在人民幣200元左右,過節自己要吃的則以散裝月餅為主,另外為了吸引年輕消費者,糕餅業者也推出新奇口味月餅,內餡包進「牛蛙」腿和酸菜,還有中西合併的包蝦仁和起司。
    2017/10/03 19:26
  • 【商周】突破百貨歐美防線 本土化妝品牌第一人

    台灣的保養品專櫃品牌,8成市場是歐美日的天下,卻有一家本土品牌——霈方國際,不做電視廣告,不找明星代言,在這國際對手林立的市場,去年創下年營收8億元、每股盈餘7.19元的好成績,其每股盈餘僅次於麗豐KY(主要品牌為克麗緹娜)。
    2017/09/29 09:35
  • 「傳音」中國製手機 非洲銷售勝蘋果

    在非洲最熱賣的一款手機,不是你我所想像的蘋果或三星,而是大陸的國產手機傳音,傳音手機2016年出口非洲一年已經接近8千萬台,在當地市占率可望突破50%,它之所以受到非洲人的歡迎,主要是因為手機設計,幾乎可以說是專為非洲人量身打造,像是非洲人膚色黑傳音手機就設計,用眼睛和牙齒來辨識的自動美顏功能,另外非洲人愛聽音樂,傳音手機就配備大功率喇叭,再附贈頭戴式大耳機,迎合當地「本土化」的設計成功打開市場,而大陸修圖軟體美圖秀秀也用這招,針對不同國家開發相對應的修圖功能,目前海外用戶已經超過5億人,印度是最大市場其次是巴西。
    2017/09/05 19:54
  • 高鐵未來10年採購估逾170億 商機不小

    台灣高鐵24日將舉行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高鐵未來10年系統維修物料商機新台幣170億元,若加上各捷運公司,本土化商機不小,未來基礎厚實還能外銷。
    2017/08/23 09:48
  • 高鐵釋170億商機 推軌道工業本土化

    高鐵通車滿10年,台灣高鐵公司24日將首次舉辦「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公開未來10年相關設備維修需求,釋出新台幣170億元商機,推動軌道工業本土化。
    2017/08/22 12:42
  • 歐菜=橄欖油、檸檬、香料 德星級主廚:NO!

    想到歐陸菜,我們首先想到的,應該是以橄欖油、檸檬和香料為基礎的地中海菜系,但是歐洲料理,只有這樣的可能嗎?德國柏林一位新銳主廚會堅定告訴你,來到柏林,就要吃最正統到底的柏林味道,他堅持絕對不採用柏林地區以外的食材,奉行本土化,可以說是到固執極端的地步,但一堆主流食譜配方都無法採用,我們可以想像,他這種堅持需要多札實的基本功,以及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和實踐力,也讓他備受肯定,餐廳才開兩個月,就獲得米其林肯定。
    2017/06/29 19:46
  • 麥當勞在陸賣餛飩豆汁?新東家否認

    中國大陸中信集團日前聯合美商收購麥當勞在大陸和香港的事業,有網民猜想麥當勞未來會賣餛飩、豆汁。中信高層澄清,麥當勞核心仍是西式文化,本土化不代表要賣中餐。
    2017/01/17 12:01
  • 圍攻上海迪士尼! 陸首座「萬達樂園」開業

    大陸首富王建林日前放話說要讓上海迪士尼10年內都沒辦法回本,因為他要在大陸各地蓋15到20座主題樂園,就在昨天,王建林旗下的第一座「萬達城」在江西南昌開幕,為了強調本土化,連樂園大門都打造成青花瓷造型。
    2016/05/29 12:54
  • 加強中港韓市場 陸麥當勞引「戰略投資者」

    由於大陸本土快餐崛起,加上大陸外賣業務相當成熟,大大侵蝕了麥當勞在大陸的市場,為了更加本土化麥當勞決定出售中港韓三地的2800家店,引進戰略投資者,希望藉由創新經營體制更深耕大陸市場。
    2016/04/14 19:36
  • 過年財!美甜甜圈本土化 推「發」字、猴造型款

    馬上就要過年,美式甜甜圈也首度推出春節應景商品,把甜甜圈做成小猴子造型還有春跟發的字樣,很多民眾覺得很可愛又能拿來送禮買氣多2成,另外年輪蛋糕專賣店,也在蛋糕還有鳳梨酥上烙印猴子圖案,詢問度也很高。
    2016/01/17 17:27
  • 台灣國片突圍求生 多元融合非單打獨鬥

    從2008年的《海角七號》到今年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突破3億票房,都掀起國片熱!只是這樣的熱潮往往是曇花一現,電影業界不少人認為台灣市場太小而要談回收更難,所以勢必得突破傳統思維,在本土化與大中華文化中找到並進且融合的一條路,像是群眾募資或是大數據分析,找到精準的受眾群可能是辦法之一,不過大方向還是不能被孤立,得擴大市場性來找到新出路。
    2015/09/11 22:38
  • 當口香糖遇上伏特加!調酒推本土化 芒果、烏龍茶入味

    炎炎夏日,想喝一杯消暑嗎?台北W飯店宣布,成立「調「癮」實驗室 Liquid Lab 」,推出擁有台北文化、在地特色的系列調酒,將台灣巨峰葡萄加入調酒;大倉久和珍珠酒吧則將在7至8月期間推出多款鮮果調酒,將經典雞尾酒融入香氣逼人的台灣特產愛文芒果,創出獨特風味。
    2015/06/27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