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末期 結果共856筆

  • 69歲台語國寶「肝癌病逝」!早期無症狀 有7徵兆恐末期了

    曾為台語歌后龍千玉創作《求佛》、《歲月》的知名台語歌壇才子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龍千玉接到噩耗後不捨表示,「至今我都希望這不是真的,感恩老師,永遠都在我心中!」醫師提醒,要有效攔截肝癌並非難事,別忽略3件事。
    2024/01/24 13:38
  • 美國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白宮發聲:極其嚴肅看待

    白宮今天表示,伊朗支持的好戰分子週末期間對美軍在伊拉克一個基地展開攻擊,美國對此「極其嚴肅看待」。
    2024/01/22 08:45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時尚輪迴!10年前「1鞋款」現超夯 網納悶:台灣根本不適合

    時尚就是一場輪迴,像是90年代末期的Y2K風格近年來強勢回歸,熱潮似乎未退減。對此,就有網友發現10幾年前流行的雪靴今年似乎又開始流行起來,不禁好奇「今年又開始流行雪靴了嗎?」
    2024/01/11 09:48
  • 爆欠千萬債!暗指喝湯有療效恐違法 煲湯女神反咬前男友:狂劈腿

    本刊調查,黎台麗今年48歲,保養得宜,外表看不出已年近半百,她將青春美顏歸功於煲湯食補,曾對外表示,自己是戲劇系出身,後來進入媒體工作,在上海認識丈夫,之後2人移居香港,從事食品貿易。16年前,黎夫被診斷出肝癌末期,醫師宣告只剩2個月的生命,為了救夫,她自學中醫、氣功及營養學,並請在香港認識的3位乾媽教她煲湯。
    2023/12/18 11:10
  • 年底最大檔!韓劇《京城怪物》下週上線 朴敘俊、韓韶禧驚悚生死戀

    2023年底最大檔韓劇《京城怪物》進入最後上映倒數了!由韓國兩大男神、女神朴敘俊和韓韶禧所主演的Netflix驚悚韓劇,故事設定在1945年二戰末期,以韓國首都京城的神秘甕城醫院為故事主場景,充滿懷舊年代感的預告片一釋出,便引起熱烈的迴響。
    2023/12/15 15:54
  • 假消息瘋傳!財經大老「被爆癌末」氣炸 怒轟Google下架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遭詐騙集團冒名,稱已罹患肺癌末期,要告訴投資人明牌,經發現是詐騙集團透過YouTube傳播假消息。謝金河昨(10日)在臉書發文,對Google及YouTube提出嚴正聲明與抗議,並要求Google鄭重處理這個事,否則提告。
    2023/12/11 13:45
  • 29歲真人秀女星腹部劇痛 一查腎上腺癌末期不敵病魔離世

    美國香農家族(Shannon family)因演出TLC電視真人秀《親愛的Boo Boo 來了》(Here Comes Honey Boo Boo)走紅,家中大女兒安娜(Anna Cardwell)今年1月被診斷出罹患腎上腺癌(adrenal carcinoma)末期,家人們10日悲痛宣布,她已不敵病魔離世,得年僅29歲,身後留下2名幼女。
    2023/12/11 12:20
  • NBA/別再不尊重我!魔獸吐心聲「看這些榮譽」:這個球員盡力了

    作為準名人堂等級中鋒球員,儘管生涯末期並不受重視,霍華德(Dwight Howard)的「魔獸」之名仍非虛言,綜觀其生涯所斬獲的成就,前球員亞瑞札(Trevor Ariza)亦就其職業高度給予最高評價,也同意儘管成就遠超一般球員,霍華德卻仍面臨極大的不尊重;對此霍華德也於Instagram發文吐露心聲,坦言自己無論在場上、場下,都已為籃球傾盡所有。
    2023/12/05 09:05
  • 獨裁政權下的美食力量 《與達利有約》見證實現夢想精神

    電影《與達利有約》描述1970年代的西班牙,正值佛朗哥獨裁政權末期,人民不斷上街頭抗爭,一對在餐廳工作的兄弟因為社運遭到警方追捕,先躲到海島上的小餐館打工避風頭,而這座島恰好是藝術大師達利晚年所居住的地方,他所造訪的商家、餐廳都能蓬蓽生輝,小餐館的老闆就是個達利控,每天挖空心思想著如何讓藝術大師上門用餐,屢敗屢戰的精神看得讓人莞爾,片中的各種新奇分子美食,能否獲得達利本尊青睞?也讓觀眾抱著緊張的心情期待結局。
    2023/12/01 19:50
  • 腫瘤長在「這部位」沒有痛覺 發現已晚期五年存活率8%

    國內罹患肺癌者,多數根本不知道原因,沒有抽菸也無家族史,尤其肺部沒有痛覺很難發現異狀,甚至有一半以上確診時,已經是末期,五年存活率剩下8%,最新的胸腔腫瘤醫學期刊認為,傳統X光,沒有辦法找到肺結節,建議定期接受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目前已有不少患者,因早期發現成功治癒。
    2023/11/23 23:09
  • 唐玲胃癌末期「羨慕別人走星光大道」 獲獎吐催淚心聲

    藝人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並在去(2022)年發現癌細胞轉移,必須切除子宮及卵巢,目前已進入第4期。但樂觀的她不僅積極接受治療,也主動報名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抗癌鬥士徵選,順利獲選為十大抗癌鬥士。近日她久違穿上禮服上台領獎,坦言生病這幾年,因為沒有演藝作品,每每看別人走星光大道都相當羨慕;同時她也曝光自己「不敢奢求」的真實心聲,字字句句令人動容。
    2023/11/21 20:01
  • 胃癌末期開刀續命!唐玲爆健康又出狀況「全身一片紅」 病況照曝光

    48歲女星唐玲以廣告模特兒出道,身材姣好的她曾拍攝寫真,後來發展成演員、主持人,出演過不少本土劇,包括《天下父母心》、《世間情》、《甘味人生》等,不料,2019年確診胃癌,歷經多次化療一度以為抗癌成功,後來2022年又發現癌細胞轉移且已末期,只得摘除子宮及卵巢續命,目前仍持續追蹤病情,沒想到今(17)日貼出4張全身出現佈滿紅疹照片,身體又出狀況了!
    2023/11/17 13:26
  • 腹脹、便祕驚罹「婦科癌王」!醫一看:末期了 現6症狀別輕忽

    卵巢癌因無篩檢工具,加上初期毫無症狀,在台灣有近5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確診卵巢癌的家人,初期曾出現便秘、腹脹情形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肚子大到像水蛙」,且拍起來還有水波震盪,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第4期。對此,他就提醒女性,若出現「6大症狀」千萬別輕忽。
    2023/11/14 21:36
  • 有症狀就晚了!肺癌末期存活率剩1成 醫籲做「這事」揪禍首

    國健署公布110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肺癌成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對此,桃園長庚紀念醫院院長;、呼吸胸腔科主治醫師楊政達向《TVBS新聞網》表示,雖然人數增加,但主要都是在0期和1期發現,代表民眾開始有所警覺,主動篩檢找出早期癌,但也強調肺癌除了家族史、抽煙等因子外,還有不確定的危險音子沒有被揪出,呼籲政府應該進行大規模的解析,找出國內患者的共通點,提早預防。
    2023/11/10 15:03
  • 美女主播「驚爆癌末」猝死! 心臟停止身亡

    驚!美國知名女主播愛麗絲(Alice)驚傳噩耗,證實心跳停止搶救不治,死因為乳癌末期離世。
    2023/11/10 14:50
  • 十大癌症洗牌!「這癌」悄悄擠進前十名 醫:發現時恐已末期

    國健署今(10)日公布110癌症登記,其中胰臟癌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十名,一年有3190人確診胰臟癌,國健署指出,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建議對胰臟癌進行篩檢,呼籲若察覺自身有異常症狀,要儘早就醫;醫師也表示,胰臟癌發現時通常都是末期、第四期。
    2023/11/10 12:33
  • 才康復2月!女怕尷尬避做子宮抹片 竟「癌症復發」已末期

    英國一名女子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第三期,積極治療後成功殺死癌細胞,然而她因太害怕和尷尬「避做子宮抹片檢查」追蹤,近日癌症復發,被告知僅剩幾個月能活,得知晴天霹靂消息讓她頓時崩潰。
    2023/10/31 14:32
  • 本週天氣分2段!這日起變天「雨區擴大」週末降溫出遊恐當心

    又是一週的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相對單純,前半段週一到週四(23-26日)大致受高壓迴流偏東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天氣相對穩定,不過位於背風面,空氣品質會比較差一些。後半段週五、週六(27-28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迎風面地區降雨增加,週日(29日)有低壓鋒面通過的機會,降雨範圍可能會變得更大一點,甚至擴及中南部區域,週末期間如果打算安排假期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
    2023/10/23 07:29
  • 好心疼!男星罹癌又痛失老母 現身悲訴遺憾「用生命主持」

    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曾拿下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去(2022)年11月他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末期,緊急開刀將惡性腫瘤切除,術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每月還得定期回診追蹤,今年6月他又遭逢高齡95歲媽媽離世打擊,讓他悲慟萬分。日前他主持萬人孝親活動,會後忍不住悲從中來,更在社群吐露遺憾之情。
    2023/10/18 07:25
  • 美劇《三人行》甜姐兒 蘇珊‧薩默斯逝 享壽76歲

    70年代末期經典美劇《三人行》,捧紅了劇中的甜姐兒、美國女星蘇珊·薩默斯(Suzanne Somers),曾經想爭取與劇中男主角同樣片酬,沒想到遭到好萊塢封殺,她靠著歌唱表演重新登上顛峰,也創辦自己的健身器材帝國。超過50年的演藝生涯,她是明星、暢銷作家,更是成功的商人。但她今年7月底乳癌復發,家人發出聲明,她在15日與世長辭,只差一天就是她77歲生日。而她幕前幕後活力十足的形象,將永遠存在人們的心中。
    2023/10/16 20:00
  • 專找壯年男!醫警告「3致命癌」吃出來的 雄性禿也危險

    知名電視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的編劇鄭文華,去(2022)年12月因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演唱《灌籃高手》電影片頭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現年55歲的千葉湧介,早前證實罹患食道癌,全面暫停演出工作,專心治療;63歲香港資深男星廖駿雄,2021年診斷出胃癌末期,緊急動手術切掉一半的胃才撿回一命。不論是咽喉癌、食道癌或是胃癌,醫師提醒,共通點都在於腸胃道,其實跟菸酒有很大的關係,甚至男性具有3種特徵,也會大幅增加罹癌的機率。
    2023/10/09 05:45
  • Buffet吃到飽「剩食」大揭密! 挑戰食材零浪費

    減少食物浪費是一種美德,拯救即將被丟棄的食物,已成為政府和民間共同追求的目標。像是有百匯自助餐廳,不僅把食材的邊角料,拿去運用做成美味佳餚,在餐末期間,餐檯上的握壽司和生魚片,都以個數六為單位,精準控管數量,降低食物浪費。另外,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把還能食用的醜蔬果,每周固定提供給107處惜食分享共餐據點使用,達到永續飲食的理念。
    2023/10/05 11:03
  • 陳凱倫抗癌驚曝「12公分超痛傷疤照」 認了不安:疲憊感出現

    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曾拿下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去(2022)年11月他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末期,緊急開刀將惡性腫瘤切除,術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更須每月定期回診追蹤,昨(2)日是他第10度回診,恢復狀況也曝光了。
    2023/10/03 11:24
  • 不捨植物人父臥床!女兒忍痛拔管「斷食善終」 醫自責險做傻事

    學習面對死亡,是生命重要的課題,台灣於2019年通過《病人自主權利法》,賦予末期病人拒絕急救與維生醫療的權利。從事安寧緩和醫療的醫師潘迪智分享曾遇過的實際個案,1位父親由於車禍變成植物人,3個女兒從學生時代就打工賺錢養爸爸,直到長大成人。無奈龐大的醫療費壓得她們喘不過氣,即使有社工輔導還是心力交瘁,最後在院方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行選擇斷食善終,等到潘迪智接獲通知,患者已經進入臨終狀態。這種無法幫助病人跟家屬的無力感,令他陷入深深的自責,愧疚不已。
    2023/10/01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