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木雕 結果共227筆

  • 勇士雕像「威猛」 家長攜子欣賞好害羞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前,擺著許多雕像藝術品,其中名為「獵人本色」的木雕,是排灣族勇士,但眼尖民眾發現,雕像的男性雄風太雄偉,長度還超過裙子整個露出來,家長帶著小朋友經過實在很害羞;而館方表示,那時早期強調雄風的象徵,用藝術的眼光欣賞,別太嚴肅。
    2012/09/08 17:55
  • 【一步一腳印】誠心祈福王船祭 慰藉人心代代傳

    王船木雕師薛兆軒:「王船祭我做30幾年了,全茄定有在做木雕、神像跟傳統木雕,只有我1個。」 睽違12年,高雄茄萣的金鑾宮要再舉行王船祭,身為木雕第一把交椅薛兆軒,自然雀屏中選。薛兆軒:「船艙就在裡面,船艙裡面就是說,我們可以儲存糧草啦,跟水手船員居住的地方都可以。」
    2012/07/01 21:39
  • 爬2米高木雕拍照 遊客遭驅嗆「掃興」

    又有沒公德心的觀光客,日前有民眾到花蓮一處森林園區踏青,目睹男子爬上2米高的漂流木裝置藝術拍照,保全出面制止,他竟反嗆對方「掃興」;而林管處表示,這類刻意破壞創作的行為,不排除報警處理,藝術家也可提出告訴。
    2012/06/25 13:49
  • 亂停車害落選? 三義木雕街限臨停

    苗栗三義在這次十大觀光小城票選中意外落榜,原因之一就是停車太亂,鄉公所現在把著名的木雕街省道全畫上黃線,車輛只能臨停,不能久停,但如此一來遊客變少,又讓店家哇哇叫說沒生意可做;鄉公所表示,他們已經在週邊規畫3個停車場,總共300個停車位,另外還安排免費接駁車搭乘,解決當地的停車問題。
    2012/03/20 15:03
  • 三義髒亂、鹿港平整 10大小城逆轉

    10大觀光小城評選終於出爐,包括台中大甲、桃園大溪、台北北投還有台南安平,都榜上有名,但原本人氣票選第2的苗栗三義,因為評審團認為,勝興車站環境不夠整潔,聞名的木雕藝品,也大多是大陸製造,意外落榜,反倒是網路投票「吊車尾」的彰化鹿港,靠著成功舉辦台灣燈會,在最後關頭擠進前10名。
    2012/03/15 07:17
  • 別偷了!作家8次遭竊 投書勸偷兒罷手

    住家一連8次被闖空門,難免讓人對治安失去信心,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住家,4個月前被小偷光顧,不只珠寶、首飾被搜刮一空,媽媽送的嫁妝、具有紀念價值的木雕、象牙等傳家寶,也被搜括一空,桂文亞於是寫了篇給竊賊和警方的文章,同時投書媒體,用詼諧的口吻質問小偷,偷走廚房的蜂蜜,難道嘗不出苦澀?也質疑,住家周圍已經裝了5支監視器,難道要像監獄一樣,加裝圍牆電網,才能阻止小偷上門?
    2012/03/12 12:27
  • 十大小城PK! 苗栗暫居「票數」冠軍

    一度傳出灌票的「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已經在今天中午12點整截止投票,結果出爐,由苗栗三義木雕藝術城以46萬1311票暫時拿下「票數」冠軍。
    2012/03/09 12:40
  • 1個月被偷4次! 木雕業自嘲休無薪假

    苗栗三義以木雕聞名,但年關將近,有木雕業者連續遭竊,竊賊拆掉鐵窗,甚至是把工廠鐵皮屋頂整個掀開,搜刮藝品、高級木材等等,有業者1個月被偷4次,損失將近40萬,原本要慰勞自己的年終獎金飛了,業者還自嘲,他們被迫休無薪假。
    2012/01/02 11:42
  • 老莫那眼神「殺」下戲難忘 林慶台咬牙吞

    電影「賽德克巴萊」票房突破7億,素人演員精彩表現,金馬一口氣3人同時入圍!本週「看板人物」請到片中主要演員林慶台、大慶和巴萬林源傑;跟著林慶台回到他的故鄉南澳,不同於電影中殺氣騰騰的模樣,私底下的林牧師特別平易近人,打獵、木雕、蓋房子樣樣難不倒他,戲裡戲外同樣魅力十足,老莫眼神「殺」,下戲忘不了,林慶台為戲搏鬥咬牙吞。
    2011/11/06 11:22
  • 木雕創新獎徵件 傳統中找新創意

    經邁向第15屆的「創新木雕展」今年開始徵件,以往都是具有20年以上資歷的木雕師報名,為了發掘更多的創意,特地增列「校園組」。
    2011/08/23 10:52
  • 【一步一腳印】用木雕說人生故事 細細品味童年

    藝術創作,其實不需要有什麼高深的理論,花蓮有一位素人木雕家,他就是用雕刻,來說自己的人生故事。
    2011/07/24 22:48
  • 不滿軍人干政 開羅廣場再爆衝突

    埃及人民,把總統穆巴拉克趕下台後,目前由軍方接管政權,軍方代表今天宣佈解散國會,終止埃及既有的憲法,直到總統大選結束,很多示威者不滿軍人干政,盤據解放廣場,不願撤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此外埃及博物館發現,包括法老圖坦卡門的鍍金木雕在內,有18件珍貴寶物,已經不翼而飛。
    2011/02/14 17:50
  • 埃及革命代價 18件無價珍寶不翼而飛

    埃及革命餘波盪漾!雖然大半個月來有重兵駐守,不過開羅的埃及博物館仍然有18件寶物失蹤,包括法老圖坦卡門的鍍金木雕在內,還有70件古文物遭到破壞,而開羅街頭仍然一片混亂,年輕示威者不滿軍人接管政府,不願散去,上千名埃及警察脫掉制服走上街頭,跑到內政部外抗議要求加薪!
    2011/02/14 15:29
  • 〈獨家〉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最美辦公室

    南投日月潭最近多了一處新景點,它是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向山遊客中心,民眾不只可以在裡頭看3D電影,還能欣賞木雕作品、喝咖啡,欣賞日月潭湖光山色;這座遊客中心,花3億建造,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人員,也跟著從舊辦公室搬到向山,號稱在最美的辦公室工作。
    2011/02/12 18:20
  • 〈獨家〉木頭餅 樹幹、年輪像木頭外酥內軟Q

    一般人提到三義,就會聯想到木雕,現在有一種新的麵包,叫做木頭餅,外型像樹幹,還看得出一圈一圈的年輪,這是師傅5年前自創這種點心,製作過程費時費工,不僅外觀吸睛,口感更特別,外皮酥脆,裡面軟Q,客人都讚不絕口。
    2011/01/29 19:23
  • 「非我錢沒興趣」 木雕師拾50萬歸還

    在路上撿到大筆鈔票,第一時間您會怎麼做呢?新北市金山一名木雕師,昨天傍晚在路上看到一個黑色手提包,打開才發現,裡面有現金50萬,還有支票10萬元,但男子並沒有佔為己有,第一時間拿到派出所,請員警幫忙尋找掉錢的人,還強調不要任何報酬。
    2011/01/04 12:50
  • 木雕創新獎 金質獎得主僅23歲

    由企業主辦的木雕創新獎,今年邁入第14屆,經過重重評選,金質獎得主終於公布。
    2010/11/19 17:13
  • 排水溝宣洩不及 苗台13線路面淹沒

    鋒面接近,大雨下不停,台13線苗栗三義路段,雨水多到淹沒馬路,許多車輛怕強行通過,車子會拋錨,紛紛停在路中央,雨水甚至灌進店家,木雕藝品全被泡在水裡,當地居民說,10多年來,只要大雨連續下超過半個小時,排水溝宣洩不及就會淹水,他們也很無奈。
    2010/06/25 13:41
  • 合搬千斤木象 母親節拚免錢大餐

    母親節要帶媽媽去哪裡好呢,在板橋火車站附近有一家泰式餐廳,業者推出的噱頭就是,只要有人能夠搬動店裡頭的1000公斤重的木雕大象,就能招待媽媽免費吃母親節大餐,至少可以省下2000元,吸引不少客人上門試身手。
    2010/05/09 16:20
  • 風災打不倒! 賽德克公主變身木雕師

    前年辛樂克颱風重創廬山,摧毀不少在廬山經營溫泉的業者,當時一位原住民「賽德克公主」許淑美,她畢生的心血也化為烏有,但她沒有因此喪失鬥志,參加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的漂流木造型創作班,現在已經是台中谷關地區,頗具知名度的木雕師,她把手藝結合生意,在當地蓋了一個露營區,和遊客分享原住民文化,也開始她的新生活。
    2010/04/30 19:21
  • 〈獨家〉千萬藝術品無處去? 吳炫三很無奈

    八八風災後,台東海邊湧進大量漂流木,讓林管處傷腦筋,文建會就想出妙招,邀請國內外像吳炫三等知名藝術家,雕刻成藝術品展出,但活動結束後,吳炫三的作品,價值千萬的「日月星辰」,被當垃圾丟在一堆漂流木中,會不會太扯啊?林管處澄清,說物件太大不知該放哪?其他縣市若有意願擺放,歡迎來爭取,聽到心愛作品無處去,讓吳炫三很無奈。
    2010/04/07 19:05
  • 首代史艷文 雕刻師按10歲兒照片雕出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主角史艷文,今年已經40歲了,但您知道嗎?40年前,第一代史艷文戲偶擁有的是一張娃娃臉,這是彰化一位木雕師傅徐柄垣,在40年前,照著10歲兒子「阿昌」的面貌來雕刻的,沒想到戲偶大受歡迎。
    2010/03/15 12:54
  • 紅木雕花床 江蘇「仿古旅館」正Hot

    江蘇最近有一間旅館很特別,每個房間都斥資台幣5百萬以上,最昂貴的一間,造價甚至高達千萬台幣,原因是房間內的所有家具都是古董,包括雕花大床,或者是貴妃椅,全部都是價格昂貴的紅木家具。
    2010/01/25 21:53
  • 江陳會/最「近」嗆聲! 獨派鎮瀾宮嗆陳

    陳雲林到哪,抗議民眾跟到哪;下午陳雲林到鎮瀾宮參拜,台灣國、民進黨議員包夾,在最近距離向陳雲林嗆聲;甚至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前,還有人朝陳雲林丟旗子,砸中陳雲林隨扈。
    2009/12/23 18:59
  • 江陳會/〈快訊〉海洋之聲喊衝 企圖阻陳雲林參拜鎮瀾宮

    四次江陳會後,陳雲林繼續走訪行程,下午第一站,來到三義木雕博物館,綠營、獨派嗆聲依舊如影隨形,也是3天來最近距離的嗆聲,不過,陳雲林臉上還是掛著一貫的微笑。
    2009/12/23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