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木造 結果共505筆

  • 撇風水! 國民黨部屏風完工、2樓高展氣勢

    國民黨一樓中山廳,進行空間改造,兩層樓高的木造屏風,相當引人注目,外傳有風水考量,但黨秘書長李乾龍說,主要是如果只做一半,氣勢不夠,只要改造後給大家舒適空間,就是好風水。
    2021/03/01 22:22
  • 他們在「宮裡過年」 揭密紫禁城600年防火術

    中國大陸有一群人很特別!因為他們得在「宮裡過年」,原來駐守在北京故宮的消防隊,為了要保護這座全球最大的木造宮殿,不能發生火災,所以即使過年也得全員警戒。一起來看,紫禁城傳承600年的防火技術。
    2021/02/13 12:16
  • 花唯一「木造」天主教堂屋塌陷 民間發起搶修

    花蓮鳳林的耶穌聖心天主教堂在當地已經佇立將近七十年,見證了神父來台傳教,相當具有歷史意義,之前曾被當作卡拉ok營業用,已經停業30年,現在教堂不只屋頂塌陷,木梁也破損,只是現任屋主卻沒有足夠經費能夠修繕,想要將老屋售出,希望能有人接手,保存老教堂。
    2021/01/29 12:02
  • 烈焰狂燒商店街 娃娃機、早餐店7家陷火海

    嘉義民雄一處商店街,(1/20)晚間突然竄火,由於現場是木造鐵皮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包括娃娃機店和早餐店,一共有七家店陷入火海,而村長在起火前,聽到疑似放鞭炮的聲音,是電線老舊,還是有人放炮誤燒,有待警消火調釐清。
    2021/01/20 23:37
  • 快訊/嘉義早餐店全面燃燒 惡火吞噬延燒7戶

    嘉義民雄一家早餐店,今晚(1/20)8點多發生大火,木造平房全面燃燒,火勢猛烈,總共延燒附近七戶民宅,警消派出14車37人前往搶救,花了一個小時終於控制火勢。
    2021/01/20 22:01
  • 木造裝潢全面燒!住戶急逃生 60%燒燙傷

    為了救火,消防車卻不小心發生車禍!17日早上7點多,花蓮中正路一間鐘錶行傳出火警,當時3樓住戶謝姓男子自行逃下樓,但全身有60%燒燙傷,因為有大量的木造裝潢,已經全面燃燒,而他的姐姐卻還受困在火場,因此消防隊不停呼叫支援,結果一輛消防車在趕來的途中,要超車時角度沒抓好,勾到一輛載滿雞蛋貨車的棚架,又波及撞到另外2輛車。
    2021/01/17 13:07
  • 快訊/疑出門未關除濕機釀災 基隆一木造房起火

    在基隆獅球路巷子一處木造平房,下午突然起火,濃煙直竄,在市中心高速公路旁都看得到,而起火原因疑似是屋主出門後,持續開著除濕機,還好火勢沒有延燒,詳細的原因還需要調查釐清。
    2021/01/15 16:22
  • 疑施工不慎?拆鐵架火星飄至攤位 釀大火

    本來打算又修復鐵路醫院,疑似施工不慎遇上大火!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舊石藝大街,近來正在施工要恢復歷史建築,但今天中午卻突然冒出陣陣濃煙,等到施工人員發現,要滅火已經來不及,因為現場都是木造以及鐵皮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連波及10個攤位,燃燒面積多達100坪,幸好主建築沒有受損。
    2021/01/05 19:25
  • 阿里山塔山步道施工封閉 110年6月重新開放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管轄的阿里山遊樂區塔山步道,因木造棧橋及階梯腐朽,16日將封閉步道進行改善工程,預計明年6月完工重新開放。
    2020/12/11 11:13
  • 台中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火警 業者:火從外面來

    台中市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老店今天發生火警,火勢還波及周邊6戶,消防局灌救3小時才撲滅。陳姓業者表示,當時僅1名員工顧店,員工說火從外面燒進來。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0/12/03 17:48
  • 台中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火警 波及周邊6戶

    台中市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老店今天發生火警,因餅店為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波及到周邊6戶,起火店鋪則是幾乎整個燒光,起火原因由消防局調查中。
    2020/12/03 14:29
  • 中市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火警 濃煙竄天老店全毀

    台中市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老店今天發生火警,因餅店為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且延燒周邊建築,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目前火警仍在搶救中。
    2020/12/03 13:42
  • 木造舊宿舍起火 火勢凶猛濃煙籠罩民雄警分局

    緊臨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的老舊木造日式宿舍今天中午發生火警,火勢凶猛、濃煙籠罩整個分局,消防局獲報立即前往滅火,幸未延燒、無人傷亡,分局員警虛驚一場。
    2020/11/20 17:31
  • 驚險!視障婦打翻精油燈 床起火「鄰居急救」

    台北醫學院宿舍附近,凌晨竄出火舌!一名53歲的視障婦人,獨自在家、點薰香精油燈想助眠,沒想到意外打翻、導致屋內起火。但由於她看不見,第一時間,緊急拍打鄰居大門、才順利脫困送醫。警消雖然及時將火勢撲滅,但附近鄰居都很擔心,因為這處起火民宅,其實是出租套房,木造隔間、至少超過五間,疑似不合法。
    2020/10/29 13:30
  • 嘉義木造鐵皮屋遭火噬 屋主妻倒臥陽台成焦屍

    嘉義市南田公園旁一棟木造鐵皮屋今天凌晨1時許冒火光,劉姓男屋主和2名兒子脫困,火勢在1小時內撲滅,消防員清理火場時發現屋主的蔡姓妻子倒臥在2樓陽台附近,已成焦屍。
    2020/10/15 08:46
  • 「樹皮甲蟲」入侵日關東 紅葉變色前已枯黃

    又到了楓紅的季節!大家還在為不能到日本賞楓,感到遺憾嗎?現在告訴大家,日本今年的紅葉林,正遭遇一場「蟲蟲危機」,從關東到關西,有大量紅葉林發生枯萎、連葉子都變了色,專家說這是「樹皮甲蟲」,啃食樹木造成的現象。或許今年沒機會到日本賞楓,並不會那麼讓人遺憾。
    2020/10/09 14:18
  • 新北頂樓傳火災!8旬婦全身20%燒燙傷送醫治療

    新北市新莊區民生街發生一起住宅火災意外,救出一名約80歲的女性傷患,患者全身20%遭2度燒傷,目前意識清醒,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接受治療,而起火建築頂樓木造部分燃燒面積約15平方公尺,火勢於下午1時46分撲滅。
    2020/08/31 14:14
  • 來去天守閣住一晚 砸100萬日圓當城主

    日本九大名城之一的愛媛縣大洲城,是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擁有完全復原木造結構的天守閣,現在開放遊客入住,遊客能化身城主,在城堡裡享用晚餐,睡覺時一旁可能還有盔甲,只不過住一晚要價一百萬日圓,約台幣28萬。
    2020/08/15 11:50
  • 花蓮民宅大火!烈焰黑煙狂竄 2住戶急逃命

    花蓮縣三民里1處木造房屋今(16)日下午傳出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目前火勢已控制,所幸2名住戶已在屋外,無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待進一步調查。
    2020/07/16 15:03
  • 車禍釀災!苑裡山腳市場狂燒 48攤商全毀

    苗栗苑裡一場車禍,卻引發連環大火。22日晚上10點半,一輛小貨車和轎車發生擦撞車禍,失控衝進機車行,造成山腳市場失火,由於現場都是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市場陷入火海,延燒多達48個攤位。警消獲報到場灌救,幸好沒有人受困。
    2020/06/23 08:33
  • 素密達斷崖架梯如鯊魚劍 雪霸:首重安全

    雪霸國家公園聖,稜線最大天險,素密達斷崖,最近架設了一座輔助梯,大自然高山,人工輔助梯引發正反意見。有人形容像鯊魚劍希望撤除,有人覺得安全多了,雪霸管理處表示,這是冷杉枯木造型,最重要的在避免山難。
    2020/05/22 13:31
  • 欠繳罰單祖厝遭法拍雖撤銷 仍處查封狀態

    基隆陳姓男子因未繳罰單祖厝遭法拍,經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重新調查,發現原本的1層樓木造房屋已滅失,而現有的3層樓是違建,無法辦理移轉登記而撤銷拍賣程序,回復到之前的查封狀態。
    2020/05/21 16:50
  • 昔以追分-成功車票聞名 追分車站破損將整修

    台中海線追分火車站,因「追分-成功」車票聞名,現在卻出現屋頂漏水、牆壁脫落、白蟻蛀蝕等問題,文化部文資處今天同意補助,台鐵則說將展開整修,保留木造車站風格。
    2020/05/14 16:46
  • 深夜惡火! 知名窯烤麵包店慘遭祝融全毀

    新竹峨眉鄉當地知名的窯烤麵包店昨天驚傳發生火警,消防隊員到場時,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已經全面燃燒,而且裡面還有窯烤設備跟瓦斯桶,相當危險,緊急灑水灌救,並將瓦斯桶搬出來,還好後來順利撲滅,也沒有人員傷亡,店家事後也在粉專上報平安,表示分店會暫停營業,但也讓人擔心,受疫情影響生意已經很難做,現在又發生火災無疑是雪上加霜。
    2020/03/28 12:34
  • 烈焰吞噬平房 母親、6月嬰雙雙葬身火窟

    台東卑南鄉,今天(3/17)傍晚發生民宅大火,起火的是木造平房,火勢猛烈,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入內查看,赫然發現一對母子陳屍臥房,媽媽年僅32歲,男嬰更只有6個月大,母子疑似逃生不及,雙雙殞命,死者先生趕回家非常悲慟,蹲坐牆邊難以置信。
    2020/03/17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