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木造 結果共511筆

  • 都沒了 花蓮60年老店「佳興冰果室」大火

    遊客最近要去花蓮知名景點「佳興冰果室」踩點,恐怕要撲空了!60年老店佳興冰果室,昨天晚上10點,疑似是店裡冰箱電線走火發生火警,因為是木造鐵皮建築,火勢迅速延燒。業者夫妻檔拿水管滅不了火只好先逃,其中楊姓老闆逃生時腿部燙傷送醫。
    2022/10/15 14:22
  • 「佳興」二度失火! 買嘸檸檬汁遊客撲空

    佳興冰果室在兩年前曾因為瓦斯氣爆發生火警,當時造成5人受傷送醫,後方廚房被燒毀,重新整修後恢復營業,這回又發生大火,木造老屋延燒將近1小時,廚房以外的地方通通被燒光,有遊客大老遠跑來,結果撲空。
    2022/10/15 14:15
  • 2年前才氣爆!花蓮「佳興冰果室」深夜大火 將暫時歇業

    花蓮知名老店「佳興冰果室」以檸檬汁聞名全台,2年前曾因瓦斯使用不慎引發氣爆,怎料昨(14)日深夜再度傳出火警,由於現場是木造鐵皮建築,導致火勢燃燒猛烈,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花了約1個多小時撲滅火勢,所幸僅造成1人輕傷,但冰果室內部幾乎延燒殆盡,業者只能暫停歇業。
    2022/10/15 09:54
  • 快訊/北市民宅大火!木造平房迅速延燒 警消救援中

    台北市中正區永春街一處民宅,今(4)日上午10點39分,發生火警。警消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車前往灌救,初步了解這是一棟木造平房,因此火勢迅速延燒,目前疑似有兩棟平方燒毀,警消在51分控制火勢後,初步了解房內並沒有人,但是起火原因還在調查釐清當中。
    2022/09/04 11:16
  • 怎有濃煙!休閒農場竄大火 員工急拿滅火器

    才準備重新營業,結果卻發生火災,燒毀場地!新竹橫山一處休閒農場,因為疫情關係,沒有對外營業,昨天(7/17)晚上卻突然起火燃燒,員工發現後,立刻拿滅火器試圖撲滅,但建築物是木造,蔓延相當快,一下就陷入火海,只好請消防隊協助滅火,業者表示,本來規畫要重新營業,卻遇上大火,燒毁面積約200坪,初估損失500萬元。
    2022/07/18 12:44
  • 中和公寓隔41間套房遭縱火釀9死 女房東判1年10月定讞

    新北市中和區某出租公寓,106年間遭緬甸華僑李國輝縱火,釀成9死慘劇,檢警追查,發現4層樓的公寓包含頂樓加蓋被隔成41間、每間約4坪大的小房間出租,且全是木造隔間,亦無排煙、消防設備以及逃生空間,導致火警發生時火煙無法消散,多名房客因而葬身火窟,連姓女房東遭過失致死罪起訴,一審判2年徒刑,二審改判1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2022/07/01 13:11
  • 地震後突竄火!花蓮民宅2聲巨響後冒煙延燒 警消灌救

    今(20)日早上9點5分,花蓮驚傳住宅火宅!在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其中在花蓮出現芮氏規模6.0的地震,不料在9點28分,花蓮市中山路358巷附近冒起花光,接著起了大片濃煙,消防人員目前正前往勘災,據了解,該處後方為做回收的地方,疑似是該戶一樓外側在燃燒雜物,該處為木造材質,而前方屋主在地震後,聽到2聲巨響,接著大片濃煙冒出,經消防人員趕往現場搶救後,已控制火勢,所幸目前無人受困。
    2022/06/20 10:46
  • 不使用鋼筋水泥!日本最高全木造大樓落成

    日本設下2050年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國家目標,去年修法鼓勵建商積極採用木頭建材,讓日本興起木頭屋潮流。知名建商因此挑戰自我技術,打造全日本第一座耐震全木造最高建築;完全不使用鋼筋水泥,樓高44公尺,能承受震度7。而且建設過程低汙染,碳排量只有鋼筋水泥大樓的四分之一,既安全又環保。
    2022/06/09 19:51
  • 俄軍欲摧毀「烏克蘭文明」 頓內次克500年木造教堂陷火海

    烏克蘭一座位於頓內次克,有500年歷史的木造教堂,在俄軍空襲中陷入火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從開戰以來,至少有113座烏克蘭教堂,毀在俄軍手中。事實上在開戰之後,烏克蘭東正教會就宣布他們「完全獨立」,這也讓俄軍開始鎖定烏克蘭的教堂以及文化設施,進行攻擊。
    2022/06/05 13:56
  • 高雄1天2火警!女子煮食廚房燃燒 8民宅陷火海

    高雄一早就發生兩場火警,其中在鹽埕區的一處,8間連棟的木造鐵皮透天,因為一名女子,早上煮東西不慎,不但燒傷自己的手,還把廚房燒了,火勢蔓延隔壁住宅,瞬間陷入火海;高雄苓雅區,凌晨4點多,也發生透天厝,疑似電線走火竄濃煙,還好兩場火警都沒發生重大傷亡。
    2022/04/17 12:21
  • 只要達成1條件!0元爽買「56坪雙層別墅」再送85萬

    竟然只要0元!美國堪薩斯州林肯郡(Lincoln County)一家醫院買下一塊土地,準備施工蓋院區,結果範圍內有一棟保持良好的雙層木造別墅,院方覺得拆除很可惜,因此公布只要符合1條件,就能讓民眾0元買走,盼能替老屋找到主人。
    2022/03/31 09:22
  • 背包客哭了!73年老店「玉山旅社」 深夜惡火延燒7戶

    嘉義市北門車站,檜意森活村對面一排木造房屋,12日深夜突然起火,疑似是知名老店「玉山旅社咖啡」二樓起火,延燒隔壁,總共7戶住宅陷火海。這間旅社已經有73年歷史,還是一間背包客棧,當時有一對台北遊客入住,幸好失火初期就逃出。
    2022/03/13 13:30
  • 嘉義玉山旅社遭祝融!整排百年木屋付之一炬 幸無人傷亡

    嘉義市昨(12)日深夜一排日式的百年老屋不明起火,導致知名玉山旅社遭到燒毀,消防車抵達現場時已經全面燃燒,所幸所有屋內人員在第一時間就逃出,無人受困,不過附近巷弄狹小,加上木造建築易燃,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人員也趕緊佈水線從四面包圍灌救,於今(13)日凌晨1點多才完全熄滅,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2022/03/13 09:54
  • 火舌猛烈!老舊平房暗夜火警 延燒4戶民宅

    暗夜大火,延燒四戶,讓附近居民急忙逃生!就在昨天晚上九點多,花蓮重慶路250巷內連棟鐵皮屋突然傳出火警!由於現場都是易燃建材,火勢瞬間延燒4戶,消防員只好出動電鋸破壞外圍鐵絲圍籬,進入屋內射水,還出動怪手破壞二樓鐵皮,才順利控制火勢,深夜快11點全面撲滅。
    2022/03/01 11:57
  • 年初二台東連三場火警 警消辛勞忙救災

    台東大年初二火警頻傳,上午台東市區資源回收場發生大火,一輛怪手和部分機器被燒毀,警消不排除和民眾施放煙火有關。下午海端鄉紅石部落平房傳出火警,傍晚台東市區連棟式木造瓦房也起火燃燒,一天三起火警,讓警消疲於奔命。
    2022/02/02 23:15
  • 記恨超過50年?日翁縱火燒毀高中同學家 車子剩骨架

    俗語有句話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意指有志之士若想要報仇雪恨不必太過性急。日本岐阜縣羽島市一棟2層樓的木造房子,前陣子發生火警,火勢過於猛烈把房子和一旁倉庫燒光,車子燒到只剩骨架,所幸無人傷亡。事後警方循線調查,縱火者竟是屋主50年高中同學,兩人疑似有恩怨,詳細情況仍調查中。
    2022/01/21 21:28
  • 公寓竄火舌!木製隔間1租客來不及逃生

    木造隔間出租套房竄大火,火勢還一度相當猛烈,一名租客來不及逃生!事發就在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昨天(17)晚上九點多,1棟5樓公寓陷入火海,造成1名蘇姓租客命喪火窟。其他3名租客則沒有大礙,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再調查釐清。
    2021/12/18 11:27
  • 木造建築更環保 日本挑戰首座純木大樓

    全球大多數先進國家節能減碳政策明確,尤其歐盟進度超前,常見企業間要求整體產業鍊必須達成一定的綠色目標。綠能腳步大幅落後的日本努力跟上,近來就興起木造潮流;不論是車站、大樓或公共設施,都能見到大量木造建築。橫濱更在興建全日本首座純木造大樓,碳排量比使用鋼筋少了3千噸,相當是1600人一年的排放量。
    2021/12/08 19:55
  • 宿舍竄大火!羅東林管處旁 延燒2間宿舍

    昨天(3)晚上9點多,在羅東林管處旁一處老舊員工宿舍突然竄出大火!消防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不過因為宿舍是木造結構,因此火勢也快速延燒,一共2間宿舍遭到波及,幸好大火在半個小時後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目前員警找到一名疑似縱火的男子,嫌犯五年前也曾在園區縱火,起火原因還要調查釐清。
    2021/12/04 13:26
  • 宿舍竄大火!羅東林管處旁 延燒2間宿舍

    昨天(3)晚上9點多,在羅東林管處旁一處老舊員工宿舍突然竄出大火!消防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不過因為宿舍是木造結構,因此火勢也快速延燒,一共2間宿舍遭到波及,幸好大火在半個小時後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目前員警找到一名疑似縱火的男子,嫌犯五年前也曾在園區縱火,起火原因還要調查釐清。
    2021/12/04 12:00
  • 花蓮深夜連燒8戶!七旬夫妻躲後院獲救

    花蓮市華東路昨天(31)晚上11點多傳出大火!因為現場都是鐵皮木造房屋,加上現場風勢大,連燒附近8戶民宅。附近居民看到濃煙密布,趕緊逃生,但有兩位七旬夫妻一度受困。警消獲報後,立即派人前往灌救,破壞鐵皮屋,終於在民宅後方找到受困民眾,經過兩個半小時,才控制火勢。
    2021/11/01 11:28
  • 花蓮深夜大火燒8戶!7旬夫婦一度受困 警消破壞鐵皮救人

    花蓮昨(31)日深夜驚傳民宅大火,位於美崙工業區附近的連棟民宅突然起火,由於該處屬老式的木造房屋,加上現場風勢強勁,助長火勢,大火迅速蔓延,消防隊救火過程中得知,還有一對鄭姓老夫妻受困其中,最後從民宅後方破壞圍牆將2人救出,所幸他們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而這場大火一共延燒8戶,費時2個半小時才將火勢撲滅,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21/11/01 10:11
  • 獎牌入袋!莊智淵桌球亞錦賽扳倒日本選手 晉級4強

    「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凌晨在桌球亞錦賽男單8強賽以直落三擊敗日本選手木造勇人,挺進4強,確定繼男團銀牌後,再添得1面獎牌,接下來將力拚獎牌成色。
    2021/10/04 10:10
  • 不敵豪雨! 高雄木造房疑遭雷擊崩垮

    連日豪雨下在南部,高雄鳳山一處老屋,有至少70年的歷史,因為不敵大雨侵襲,瞬間整個崩塌,發出巨響,嚇壞附近鄰居。只是在崩塌前,屋主疑似看見,老屋電錶被雷擊中,冒出火花,懷疑跟雷擊有關,而工務局人員則研判,應該是屋齡太高,年久失修才會崩垮。
    2021/08/07 23:09
  • 新創舉!廢金屬做「獎牌」 木造建築回歸自然 東京奧運拚環保

    東京奧運大走環保路線,像是郭婞淳,麟洋配拿到的金牌,戴資穎、楊勇緯的銀牌,以及羅嘉翎的銅牌,都是日本政府廣邀民眾,花費數年蒐集舊家電,取出裡面的舊金屬提煉而成,相當環保,五千多面的獎牌,約花費108公噸金屬。另外選手村跟各項設施也採綠能建築,不少是木造建築,賽事結束後可以拆解,把木頭回歸給原本的縣市。
    2021/08/04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