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木耳 結果共175筆

  • 【一步一腳印】發揚阿公的黑木耳

    誰說隔代就會有代溝?28歲的陳政言最好的朋友就是84歲的阿公,陳清溪阿公投注大半輩子心力研究種植黑木耳,35歲開始研究菌種,50歲事業才慢慢起步,他說他的命跟運氣都不好,70歲才開始賺到一點錢,儘管如此,勤奮刻苦踏實的精神卻深刻影響後代子孫,現在陳家不但全家族齊心以純有機方式種植木耳,第三代的政言更自創品牌,把阿公熬給家族喝的黑木耳露發揚光大,只是創業的路很辛苦,阿公始終是他的支柱。
    2013/08/04 22:10
  • 「蔬果」夏夯!現打飲不夠 即食搶商機

    連續高溫讓不少人直喊熱得受不了,使得蔬果相關商品人氣飆升,從賣場罐裝木耳飲,甚至是現打果汁,買氣通通都往上衝,但不只蔬果飲料,咖啡店蔬果棒可是從早餐夯到午餐,現在就連台灣老牌速食店,也在夏天推出蔬菜棒輕食套餐試水溫。
    2013/07/07 13:46
  • 黑木耳不算蔬菜? 農會飲品須補稅

    黑木耳到底算不算蔬菜?一般來說,許多人都會將黑木耳切碎料理,甚至製成相當夯的黑木耳飲品,不過國稅局認定木耳不是蔬菜,因此添加黑木耳製成的飲品,不算是天然蔬果汁,也就是不適用8%稅金,而是課徵15%的貨物稅,因此業者必須補繳一倍的稅金,儘管植物專家也說木耳是真菌類,嚴格來說不算蔬菜,但對農民來說,實在是無法認同。
    2013/05/17 13:07
  • 【好吃一點訣】台味比利時漢堡 滷肉飯、蚵仔煎入餡,業者?

    比利時漢堡加進台灣小吃會擦出什樣的火花,有業者把傳統小吃蚵仔煎、牛肉炒木耳還有滷肉飯,混搭歐式麵包,中西合璧,沒想到卻大受歡迎,業者透露,美味關鍵除了這些台式料理得做得鹹香入味以外,餅皮可不能隨便,從比利時空運來台的Q彈餅皮紮實有嚼勁,烤過後口感香酥,再搭配內餡更搭,台式口味比利時漢堡讓饕客愛不釋手。
    2013/05/13 17:22
  • 【好吃一點訣】台味比利時漢堡 滷肉飯、蚵仔煎入餡

    比利時漢堡加進台灣小吃會擦出什樣的火花,有業者把傳統小吃蚵仔煎、牛肉炒木耳還有滷肉飯,混搭歐式麵包,中西合璧,沒想到卻大受歡迎,業者透露,美味關鍵除了這些台式料理得做得鹹香入味以外,餅皮可不能隨便,從比利時空運來台的Q彈餅皮紮實有嚼勁,烤過後口感香酥,再搭配內餡更搭,台式口味比利時漢堡讓饕客愛不釋手。
    2013/05/09 12:49
  • 〈獨家〉外型很「療癒」 台人瘋菇搶搭賺商機

    手機APP種菇遊戲,紅到成為超商集點活動贈品,現實生活中,最近也吹起了一股「種菇」風潮,有業者把靈芝、珍珠菇、木耳等菇類,設計成紙盒裝,只要噴水菇就會長大,而且之後還能「收割」炒來吃,原本只是定位在小盆栽,卻意外成為辦公室的療癒商品,但會讓人覺得可愛,除了是菇類圓圓的模樣,也是因為台灣人原本就吃菇,每人每年平均會吃掉6公斤的菇。
    2013/03/31 19:18
  • 春天宜養肝 家常炒木耳美味食補

    在中醫的五行觀念中,肝臟屬木,到了春天,就像樹木一樣生長,因此春天是適合養肝的季節,中醫師說,肝不好的話也會影響睡眠和情緒,除了避免熬夜晚睡,可以多吃綠色蔬菜或蔬果汁,解除燥熱,或是按壓腳姆指和食指之間的太衝穴,調節肝氣,另外也能用食補養肝,像是用磨菇、山藥和芹菜伴炒,或是簡單的炒木耳,都是適合在春天享用的養肝料理。
    2013/03/25 19:36
  • 飲品「黑木耳」只有5% 喝20罐才夠

    黑木耳不只在餐桌上很常見,過去2、3年「黑木耳飲」竄紅,市面上就能買到10多種品牌,但根據消基會的調查,這類黑木耳飲品裡頭所含的黑木耳,可能只有5%不到,營養師也說,真的要攝取到足夠1天的蛋白質量,大概要喝上20罐,而且黑木耳本身沒有味道,要靠糖水調味,也讓人不知不覺喝下過多的糖分。
    2013/03/02 12:42
  • 飄香!木須炒餅 外酥內軟口感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嚐嚐「木須炒餅」,選用宜蘭三星蔥做成的蔥油餅,切絲後加上木耳、肉絲、青菜等配料大火快炒,讓蔥油餅從點心變成一道主食,吃起來口感更豐富。
    2012/10/13 11:40
  • 〈獨家〉「吃菇自己種」中秋DIY食材 另類拚市

    中秋節接近民眾忙著採買,卻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改賣起種苗,主打食材DIY,自己種再現採烤來吃,像是黃金菇或木耳,只需要噴水1週後就能採來吃,不過實際跟賣場比,菇類自己種價格貴1倍,份量也少,雖然沒比較划算,但自己種重點還是在趣味性。
    2012/09/22 19:22
  • 〈獨家〉新汰舊!南庄民宿競爭激烈 5間歇業

    想要到苗栗住一晚,「南庄」幾乎是很多人的首選,各種不同風情的民宿越蓋越新,全盛時間總共開了85間,而早年紅極一時的小木屋,因為老舊,不再受到觀光客青睞,5家被淘汰的民宿,大多荒廢不用,但其中一家小木屋民宿的老闆,轉個念頭,將民宿改裝種黑木耳,一次種3萬株,一年2季,就有80萬收入進帳。
    2012/06/07 19:13
  • 〈獨家〉木耳高纖低卡!銀耳保濕 商品搶市

    黑木耳具有高纖低卡,不被腸胃吸收的特性,除了做成一般的家常菜之外,現在也被多方面開發,做成低卡的餅乾及麵條,甚至做成木耳香腸、木耳沙拉,因為木耳可以當成乳化劑減少油脂的使用量,吃了也不怕胖;另外銀耳,也就是俗稱的白木耳,因為銀耳多醣體富含天然的保濕因子及抗發炎的功效,更被做成保養品及創傷敷料,預估未來將與廠商合作上市,替木耳開創更大商機。
    2012/04/24 19:04
  • 〈獨家〉賣場木耳褪色發臭 養分流失全變質

    市面上黑木耳,你知道怎麼分辨嗎?就有民眾在大賣場買來廉價的黑木耳,回家泡水後,居然聞到惡臭味,就連泡木耳的水質,也變濁黃色,直呼太噁心,拿到衛生局檢驗,儘管沒驗出添加任何色素;不過業者就說木耳是太空包人工栽種,收成分成4期,品質最好就是第1期,木耳又黑又大片,到了第4期,養分流失,除了會變色連木耳也變小,提醒民眾買木耳時得謹慎挑選,別以為買到便宜,結果都是沒營養的劣質品。
    2012/04/24 19:04
  • 烏龍茶燻鴨「桂圓」山葵」入菜 在地食材夯

    台灣民眾對「吃」很捨得,飲食業HOT,競爭也相當激烈,不少連鎖餐廳,要維持消費者新鮮感,都會隨季節更換菜單,更流行以「本土食材」入菜,像這個季節,台灣蘆筍正當紅,台東洛神花、草莓、香蕉都是盛產食材,就連傳統產業跨足飲食界,也一口氣推出多種在地食材入菜,嘉義桂圓、山葵、阿里山烏龍茶、黑木耳,這些農產品通通成為創意菜。
    2012/04/12 18:24
  • 4顆元宵300大卡 「走一萬步才能消耗」

    再過一天就是元宵節,不少人習慣吃元宵應景,但小心也吃出一身肥油!營養師說,4顆元宵熱量就有300大卡,包餡的還比滾元宵熱量高,更別說搭配花生或紅豆甜湯,隨口就把一碗白飯的熱量吃下肚,吃4顆元宵還得健走1萬步才消耗得了熱量,營養師就建議,一般人最多吃4顆,還能搭配白木耳一起吃,補充膳食纖維,減少發胖機會,至於糖尿病患,就真的最好別吃。
    2012/02/05 12:23
  • 量販「有機黑木耳露」造假 化學糖充混

    「養生」風潮下,富含高蛋白質的「黑木耳」被做成養生飲品,坊間就出現許多標榜「有機」的黑木耳露,按規定,所謂有機是不得添加人工化學成份,但賣場大潤發自有品牌商品「有機黑木耳露」,卻被爆出裡頭添加了「蔗糖素」,並非商品成分表上寫的「天然黑糖」,標榜有機,添加化學糖精,顯然用「假有機」欺騙消費者;大潤發表示,是製造廠故意欺瞞,已將產品下架,也接受消費者退貨。
    2011/12/28 12:24
  • 中醫補運年菜 佛跳牆補腎雞肉補肺

    現代人重養生,過年圍爐該吃什麼年菜,按照中醫來看,有不同調氣補運效果,比如說佛跳牆或是封肉蹄膀,中醫師說只要是豬肉,或是黑色的食材,像香菇木耳對應五臟中的腎,因此有補腎效果,另外一般人年夜飯吃雞肉,補得部位是肺,其他像飯後甜點紅豆湯,因為紅豆是是紅色食材,有助氣血循環,能夠補心,中醫從五行觀念開年菜菜單,提供民眾不同年菜的選擇。
    2011/12/16 18:30
  • 〈獨家〉瓶蓋玩花樣!突起可「開瓶」 童喊會刺

    最近熱賣的黑木耳飲料,它的瓶蓋其實是有特殊功能的,因為瓶口會用鋁箔紙密封,所以瓶蓋上頭會設計一種三角形的特殊物,好方便割開鋁箔,說是為了滅菌拉長保存期限,市面上採取類似包裝的還有豆漿或酸梅汁等等,但長期關心兒童的基金會就表示,小朋友常會把東西拿起來亂咬,建議類似飲料最好加註警語,免得小朋友誤食危險。
    2011/10/27 19:33
  • 〈獨家〉黑木耳「熬」出頭 熱量低、飲品紅翻天

    「黑木耳」在餐桌上很常見,常常拿來炒菜或當酸辣湯裡的配料,過去一直是配菜的黑木耳,現在翻紅成為主角,今年年初起,4、5種品牌的「黑木耳汁」都陸續在賣場上架,而且一間賣場,1個月就能賣出3到5萬瓶,黑木耳本身就含有蛋白質、膠質,可以舒緩便秘、降低血脂,不少人拿來當作保健飲品,就連養生火鍋業者,也特別費功夫熬煮,搭上這波黑木耳汁的養生潮。
    2011/10/27 19:33
  • 「木耳解鬱」恐違規 農委推銷先問衛署

    木耳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台灣1年生產1萬噸,產值高達5億元,而最近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進行的動物實驗更發現,木耳萃取物對更年期婦女情緒、降低三酸甘油脂有所幫助,原本是希望透過新的研究,提高木耳的經濟價值,卻又擔心違反衛生法規,甚至被業者拿來營利宣傳,因此記者會上,農試所報告地小心翼翼,不斷強調只是「動物實驗」,距離人體實驗還有一段差距。
    2011/06/29 18:38
  • 黃、紫、粉色白木耳 鮮豔像盛開花朵

    白木耳,也能有很多顏色,台中一所大學,培育出彩色的白木耳,有淡黃、淡紫、淡粉等4種顏色,研究團隊沒有公開關鍵的基質配方,但透露用不同養分栽培白木耳,會產生不同顏色,酸鹼值高低,也會影響顏色深淺,像鹼性,白木耳顏色會偏暖色系,至於酸性的藍色和綠色,目前還沒有開發。
    2011/05/24 09:52
  • 「黑糖咖哩」、「海藻沙拉」 沖繩鮮味搶市

    你吃過「沖繩料理」嗎,除了知名的沖繩山苦瓜炒蛋,其實黑糖入菜,也能把普通菜色變出新創意,就有店家,拿黑糖來熬煮咖哩醬,還加上木耳、地瓜,讓口感更豐富,據說嚐了有濃濃黑糖香,卻不會太過甜膩,深受女性客人歡迎。
    2011/05/08 19:21
  • 木耳入餡、地瓜製蛋糕 搶母親節市場業者?

    母親節快到了,你是不是想好要買什麼口味的蛋糕了嗎?在高雄,為了搶攻五月市場,蛋糕業者紛紛推陳出新,有人拿黑、白木耳入餡,標榜含有膠原蛋白,可以美容;也有人把紅心地瓜拿來做成蛋糕,說是又香又Q,的確很特別!
    2011/04/25 16:25
  • 〈獨家〉木耳入餡、地瓜製蛋糕! 搶母親節市場

    母親節快到了,你是不是想好要買什麼口味的蛋糕了嗎?在高雄,為了搶攻五月市場,蛋糕業者紛紛推陳出新,有人拿黑、白木耳入餡,標榜含有膠原蛋白,可以美容;也有人把紅心地瓜拿來做成蛋糕,說是又香又Q,的確很特別!
    2011/04/24 19:32
  • 澎湖圍爐必吃 「五柳羹」象徵健康快樂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了,在澎湖當地有一道菜,叫做五柳羹,它其實是一種魚料理,搭配黑木耳、筍絲、紅蘿蔔、洋蔥、青椒、紅燒做成的,據傳這道料理,象徵著健康幸福和快樂,每到圍爐家家戶戶都會,煮上這樣的一條五柳魚,象徵年年有餘,一家團圓!
    2011/01/30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