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木炭 結果共256筆

  • 稚子何辜!鬱悶父攜1歲多男童 燒炭自戕

    基隆一名單親爸爸,和前妻要求復合不成,先用line傳了木炭的照片,家屬本來以為不會出事。不過楊姓死者竟然開車載著1歲5個月的男童到前妻家後山的停車場,燒炭輕生,李姓前妻趕到現場,哭到幾乎昏厥,大喊著讓他再抱一抱兒子。
    2015/07/27 16:21
  • 與前妻吵架!31歲男帶兒 車內燒炭輕生

    早上有民眾在基隆安樂區後山,發現車內有人燒炭輕生,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死者是31歲的楊姓男子,因為和前妻吵架一時想不開,才會帶著1歲5個月的兒子在車內燒炭輕生,事實上,男子燒炭前曾經用line傳了木炭的照片,但是家屬輕忽以為不會有事,卻沒想到就這樣,賠上2條人命。
    2015/07/27 12:01
  • FOCUS新聞/就地取材野味勝珍饈 安地斯山有名廚

    木柴大火烤肉很美味,卻有環保的問題,不過在酪農業大國「阿根廷」到現在依舊熱愛木柴與木炭烤肉,還有被西方媒體奉為阿根廷廚神的名廚「瑪曼」,更是出書推崇到野外就地取材,才能享受肉類最原始、天然的美味,現在阿根廷聞名全球的烤肉功夫還吸引美國新銳大廚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取經,要恢復美國南方大火烤肉、大口吃肉的傳統。
    2015/07/06 22:48
  • 誰家的?白車躺山谷 合歡山最大垃圾

    有看過這麼大的垃圾嗎?是一輛轎車,7年前有遊客開車上合歡山,結果在武嶺路段打滑,車子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因為拖吊費加上大型吊車費用,花費可能超過車價,所以車主一直沒意願拖吊,而垃圾問題也讓新竹北埔冷泉考慮封閉,遊客戲水後,木炭烤肉架隨地擺放,垃圾桶分類標示也當沒看見,亂丟一通
    2015/06/23 17:33
  • 誰家的?白車躺山谷 合歡山最大垃圾

    有看過這麼大的垃圾嗎?是一輛轎車,7年前有遊客開車上合歡山,結果在武嶺路段打滑,車子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因為拖吊費加上大型吊車費用,花費可能超過車價,所以車主一直沒意願拖吊,而垃圾問題也讓新竹北埔冷泉考慮封閉,遊客戲水後,木炭烤肉架隨地擺放,垃圾桶分類標示也當沒看見,亂丟一通。
    2015/06/23 14:30
  • 木炭加熱爐引祝融 「原燒」疏散177人

    王品旗下的「原燒」燒烤店,南京分店在晚餐時段傳出火警。警消連隔壁棟大樓,疏散總共170多人,餐廳損失慘重,初步勘查,是餐廳2樓的木炭加熱爐溫度太高,引發火勢。
    2015/06/18 23:13
  • 鐵罐變身創意烤架 打造燒烤新樂趣

    ▲烤肉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人聚餐喜歡烤肉,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的樂趣,但往往在事前準備,像是準備用具和食材都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有網友就分享「創意烤架」利用廢棄的鐵罐包覆鋁箔紙和木炭,就變成簡易烤肉架,不但能廢物利用,還可以省下額外開銷
    2015/03/24 09:21
  • 熱賣!多功能「陶盆」 取暖煮茶烤地瓜皆可

    冷氣團來襲,不少民眾都會買電暖器使用,但在苗栗最近流行使用傳統的陶製火盆,在裡頭燒木炭取暖,民眾說,這種火盆聚熱效果好,不但能取暖,還能煮熱茶或是烤地瓜,加上不需要插電,因此每個星期都能賣出50個以上,但業者提醒,木炭燃燒還是會產生一氧化炭,因此一定要在通風的環境使用,才不會意外中毒
    2014/12/22 16:48
  • 木炭怎挑?易碎快熟煙多 環保煙小耐烤

    中秋連假3天,許多民眾天天都在烤肉,但怎麼挑選木炭才是正確的呢?專家說除了木炭本身的材質差異,也可依敲敲看分辨,不容易碎的代表木頭比較紮實,產生的煙相對較少,但易碎的木炭雖然火焰大東西易熟,但煙相對產生較多,就有民眾因為連續趕烤肉,吃太油膩又被煙燻的狂揉眼睛,冒出了超大針眼。
    2014/09/08 13:51
  • 外熟內生!香腸最難烤 達人:溫火最重要

    中秋烤肉通常是肉類青菜全部一起上烤盤,你知道到底該怎麼烤才能烤得剛剛好嗎?有11年烤肉經驗的達人說,烤肉時最容易烤失敗的就是香腸,因為香腸油脂多,稍不留神碳火太旺,表面就焦了,但裡面卻還是生的,所以他建議民眾烤肉,最重要的就是,盡可能讓炭火保持在「溫火」的狀態,千萬不要一次加太多木炭,另外像是易熟的蔬菜類也要格外注意,青椒看起來微軟,筊白筍表面有點微焦,就可以吃了!
    2014/08/31 19:51
  • 勿貪俗!小噴槍火力弱 1小時才能烤肉

    烤肉很多人喜歡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怎麼烤輕鬆又快,得慎選烤具,太過簡單的烤爐,架子不穩,又沒有通風口,火不容易旺,而瓦斯噴槍火力太小的,起碼要噴一小時,才能讓木炭都變紅,多花一點錢買大支的,只要點火十分鐘,就可以開始烤肉。
    2014/08/29 19:40
  • 不用汗流浹背「免手搧」 升火1分鐘搞定

    想吃烤肉,但又覺得升火很麻煩嗎?烤肉爐功能再進化,現在市面上有一款烤肉爐,標榜不用用手搧風點火,底下有各出風口,開關一開就有風力,讓木炭迅速加溫,升火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搞定,另外還有用瓦斯爐的烤肉架,強調受熱均勻,甚至有些烤肉網可以調整高度,不用擔心烤焦而手忙腳亂,烤肉相關用品銷量已經成長兩成。
    2014/08/26 17:52
  • 【一步一腳印】兒子的新木炭工廠

    不加緊趕工不行,工廠裡的金礦山,快頂到鐵皮屋頂了,那是棧板工廠送來的廢棄物,成堆的木屑像座山,這家木炭工廠就是把回收的木屑廢料再製,利用家具工廠裁切,剩下的木料當燃料,高溫烘乾,去除木屑多餘的水分。
    2014/08/24 22:17
  • 【好吃一點訣】炭烤爐上桌!煙燻章魚腳 海鮮飄紅茶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嘗煙燻章魚腳燉飯!生的章魚腳,經過三次馬殺雞,按摩拍散肌肉組織,丟進昆布湯滷三小時,徹底入味,再放鐵板煎,最後用阿里山紅茶加木炭燻香,特別的是,店家將整個碳烤爐一起端上桌,再顧客眼前煙燻,零時差的茶燻,強調新鮮入口。
    2014/07/29 10:12
  • 北台炭烤牛排戰 「俗擱大碗」搶客

    近來牛排館正夯的是炭烤牛排,使用木炭大火烤,有別於一般傳統鐵板牛排,原塊牛排比手掌還要大,沒有經過醃製直接炭烤,客人吃的到最鮮甜的牛肉味,從傍晚營業到大半夜,受年輕人喜愛,因此一家接著一家開,從桃園、台北、淡水掀起一股炭烤牛排戰。
    2014/07/19 18:28
  • 歡歡1週前買木炭 留言「房子叫我這麼做」

    藝人歡歡輕生,女兒強忍悲痛、在臉書上寫著「笨天使,妳怎麼這麼自私啊」,不捨媽媽走了,而檢警調查後,在住處發現一張母親節賀卡信封上寫著「這間房子一直叫我這麼做」,研判歡歡長時間情緒消沉,早就萌生尋短念頭,附近的五金行也證實,早在一星期前,歡歡就曾和一名男性友人來買木炭和烤肉架,說是要烤肉;現在回想,感嘆沒能及時阻止。
    2014/06/03 14:16
  • 梅雨季溼答答! 天然材料除濕抗潮

    這個星期梅雨季節報到,不僅僅出門溼答答,連家裡也跟著潮濕,網路上有流傳使用咖啡渣或者茶葉渣來除濕,但經過記者實際做實驗,效果並不好,除濕最好是用石灰粉,但有危險性,而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竟然是拿洗衣粉、或者是木炭來除濕,天然又環保。
    2014/05/05 17:58
  • 〈獨家〉「窯」出商機!古法製炭 摸黑開窯竄紅

    用木炭開創出一片天,現在人很少用炭,但新竹一家製炭業者,卻因為攝影愛好者在網路PO上開窯過程的紀錄照,意外爆紅,他每兩個月開窯一次,而且都在半夜,很多搶拍族不辭辛苦上山拍照,有人氣同時也帶動買氣,每回開窯,不到一週木炭就全數賣光,成為另外商機。
    2014/03/21 19:24
  • 〈獨家〉烤肉生戴奧辛 2時等於22萬支菸

    台灣人愛吃烤肉,濃濃的炭香味,讓人光用聞的就垂涎三尺,但其實有研究報告指出,2個小時烤肉排放出來的廢氣,相當於燃燒了22萬根香菸,除了木炭,現在也有很多燒烤店改用炭精,標榜無煙無毒,但其實專家說,如果碰上了烤肉的油、水,也通通都會產生有毒物質,燒肉如果常吃,恐怕就要傷身體了。
    2014/03/21 19:10
  • 烤木炭煮湯圓 武陵露營抗6度低溫

    強烈冷氣團報到,武陵農場低溫只有6度,但不減民眾賞花的興致,露營區入住遊客,從晚間到白天用各種方式來抗寒,有人煮應景的湯圓,有人煮羊肉爐,甚至烤木炭取暖,睡覺得包緊緊,而且還帶電毯來,還是有人睡到凌晨4、5點被冷醒。
    2014/02/14 13:48
  • 更入味! 炭燒煮火鍋效果等同「小火慢燉」

    市面上愈來愈多美食,都開始標榜炭火風味,像是烤披薩、烤麵包,在磚窯裡炭火燒烤,不但能烤到外皮酥脆,還能讓餅食有天然的木炭焦香;另外就連薑母鴨、火鍋店,也使用傳統銅鍋加木炭來煮,業者說,銅鍋導熱均勻,食材在火鍋裡,就像是小火慢燉,不但更入味,也不怕煮爛,這是瓦斯爐無法取代的特點。
    2014/01/08 19:46
  • 「木炭」熬牛肉高湯 月省近5千元

    漲漲漲!原物料、水電、瓦斯什麼都漲,因為牛肉高湯需要慢火熬煮提味,牛肉麵業者吃不消,乾脆換個方式節省成本,改用木炭代替瓦斯,估計1個月就省了將近5500元的瓦斯費,老闆堅持不偷工減料還能保有美味,面對物價齊漲,這項替代方案,能省一點算一點。
    2014/01/08 14:03
  • 【好吃一點訣】敲鮮蚵「搶先開」!烤物鎖鮮味 功力深,業者?

    炭烤海鮮、炭烤香腸,那獨特的木炭香無法用瓦斯烤爐取代,又怕烤過頭,不小心烤焦、少了水份,這時候守在炭爐邊的「烤手」,就是美味關鍵,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一間相當低調的碳烤小店,老闆當年在路邊賣烤香腸,累積10年功力,有辦法讓烤過的帶殼鮮蚵,吃起來像生蚵一樣鮮嫩多汁。
    2013/12/12 14:50
  • 【好吃一點訣】敲鮮蚵「搶先開」!烤物鎖鮮味 功力深

    炭烤海鮮、炭烤香腸,那獨特的木炭香無法用瓦斯烤爐取代,又怕烤過頭,不小心烤焦、少了水份,這時候守在炭爐邊的「烤手」,就是美味關鍵,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一間相當低調的碳烤小店,老闆當年在路邊賣烤香腸,累積10年功力,有辦法讓烤過的帶殼鮮蚵,吃起來像生蚵一樣鮮嫩多汁。
    2013/12/11 11:44
  • 瓦斯漲薑母鴨業者苦 直喊燒柴火算了

    桶裝瓦斯連連漲,只要是賣吃的店家,都大喊吃不消,甚至有薑母鴨業者,喊出不用瓦斯,要改用木炭來煮薑母鴨了,但用木炭真的比較省嗎?高雄一家用瓦斯的薑母鴨業者說,以賣100鍋薑母鴨為例,瓦斯成本一天是2100多元,另外用木炭的薑母鴨業者則說,他們一天木炭成本大約是1300元,看來似乎是比用瓦斯少了800元的成本,但用木炭的薑母鴨店老闆說,木炭最近價格也在漲,而且前置作業時間長,還得多花錢多請一個員工來燒木炭,再加上木炭煮薑母鴨比用瓦斯時間多1倍,翻桌速度慢,用木炭成本也沒有比較省。
    2013/11/30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