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木工 結果共277筆

  • 台灣三峽也有水庫炸彈 專家:強颱襲「台北恐淹一大半」

    中國大陸遭逢暴雨侵襲,「三峽大壩」是否潰堤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台大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警告,其實台灣才最迫切需要解決水庫淤積的問題,舉例石門水庫下游的台灣三峽,頭上也頂著未爆彈,若再來個「莫拉克颱風」恐全面引爆,屆時整個大台北恐淹掉一大半。
    2020/08/03 20:14
  • 家鄉「窮到沒乾淨水喝」 他克服3障礙取得台大學位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畢業生艾家齊來自世界最窮國家之一的布吉納法索,成長和求學過程曾面臨艱困環境、語言不通與獎學金中斷挑戰,選擇勇敢面對與克服,活出精彩人生。
    2020/06/07 11:22
  • 惡火吞噬!紙風車劇團 500坪工廠全燒毀

    紙風車跟綠光劇團,位在新北市八里的鐵皮倉庫,凌晨竄出濃煙,當時還有一名加班的林姓經理,一度想自行滅火,但由於擺放的道具,都是木工、布料,加速延燒,手腳還因此2度燒燙傷,兩大劇團團長也無奈表示,廠房裡存放28年的心血,全都付之一炬!
    2020/06/06 12:46
  • 澳洲企業超快 「華麗舞台」轉型復生記

    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這話聽在因疫情失業的許多人耳中,真是感觸良多。澳洲一家知名的舞台設計搭建公司,原本生意接不完,三月中澳洲封鎖防疫,害得這家公司訂單瞬間歸零,還得忍痛解雇多年一起打拚的員工們。經營者聽了生意夥伴的建議,「放下身段」從大型場景改作小木工,設計出適合遠距工作人們在家用的辦公桌、電腦架等組合木製小家具。不到一個星期,讓公司起死回生,找回所有昔日夥伴,還聘僱超過原來兩倍的員工,生產線迅速轉型或移回國內,展現澳洲人面對疫情失業潮的彈性與務實。
    2020/06/03 19:56
  • 疑向妻要錢遭拒!夫竟縱火洩憤 波及2鄰居

    持續追蹤,縱火的男子擔任裝潢木工,妻子則是在餐廳幫忙打掃,兒子最近因為車禍在家休養,暫時沒有工作,一家人生活並不富裕,夫妻時常為錢起爭執,當天屋主疑似和妻子要錢不成,憤而在家縱火,不只自己家被燒得面目全非,連樓上住戶和隔壁棟的鄰居也慘遭波及。
    2020/02/23 15:33
  • 選舉公報誤植?張善政博士學位不見了 竟放在「經歷」欄

    距離大選僅剩下10天,中選會也陸續寄送選舉公報,但有民眾發現,候選人們都將各自學歷放在「學歷」欄裡,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的學歷欄卻只寫上「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工程學士」,博士學位則被放在「經歷」欄裡,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2020/01/01 18:40
  • 媽媽苦勸「當黑手才有出息」 過來人點出關鍵原因

    近日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一直被媽媽要求學個一技之長,像是土水、木工、水電和黑手,但他認為自己的朋友才27歲就已經從普通店員爬到超商店長,不明白為何一定要學一技之長才是有出息。
    2019/12/11 18:25
  • 快搶鐵飯碗! 台電2020年再招700新血

    國營事業面臨退休潮,為填補人力缺口,持續廣招新血。台電今天宣布,明年5月將招考700名僱員,包含配電、輸電、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歡迎具有高中職以上學歷民眾報名。
    2019/11/29 16:36
  • 永續傳承、了解文化! 客家學苑辦結業典禮

    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今天舉辦知識學苑結業典禮,這次的課程有別於以往傳統內容,現場還特別舉行薪火相傳儀式,像徵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2019/11/04 16:04
  • 不起眼卻薪水高?網揭「這3種」職業 賺到爽擁房子名車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其實每個行業都有它辛苦的一面。只是每個行業的薪資水平不一,有些看似不起眼的行業,但薪水卻是超乎大家想像。最近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有那些職業看起來不起眼但薪水卻不錯的?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回應,最後歸納出這「3大職業!」
    2019/10/18 22:23
  • 無休月領9萬!木工嘆領微薄薪水 網友超傻眼

    雖然基本工資不斷調漲,不過有些行業的薪水卻停留在原地,近日1名男網友抱怨,木工的薪資在這30年來都沒有調漲過,雖然他這個月領9萬多,但薪水卻沒有任何成長空間,讓他十分無奈。不過,不少網友看完後十分傻眼,「你11天的薪水是1個上班族1個月的薪水了」、「9萬多還嫌少啊…我連你一半都沒有」。
    2019/09/02 10:30
  • 嚇人!停車起爭執 男急診室飆罵揮舞鋸子

    一名50幾歲的男子,深夜12點多到高雄國軍總醫院看醫生,由於他腳痛掛急診,騎著機車到急診室前,讓保全人員幫他停車,沒想到看完醫生出來保全換班了,新的接班人員不知情,兩人疑似起爭執,結果保全幫他找到機車,還幫他牽好,男子事後竟然拿了一把做木工用的鋸子,返回急診室揮舞,還大罵三字經,嚇得醫護人員趕快報警。
    2019/08/03 21:50
  • 台南七股氣象雷達新站動土 可望成新地標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台南七股氣象雷達新站房土木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09年底完成搬遷。地方居民因雷達站電磁波疑慮的多年抗爭落幕,新雷達站也可望成為新地標。
    2019/07/24 17:21
  • 設備老舊經費不足  美國基礎建設D+等級亟待重整

    國力在世界首屈一指的美國,今年機場旅客可望突破十億人次,但是很多機場已經無法負荷,估計未來五年,每年都需要投入256億美金整修,但今年國會只批准31.8億,修繕經費嚴重不足;另外,美國的道路、橋樑、學校設備等基礎設施,也陸續因為老舊出現問題。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SCE),每四年都會為國家基建設施評分,2017年只給出了「D+」的成績。
    2019/06/24 19:56
  • 腳踩鐵釘、讓虎頭蜂螫險截肢 兩男詐領保險431萬元

    擔任木工的陳姓男子因為缺錢花,在黃姓保險員的指導下,以多次故意踩鐵釘、讓虎頭蜂叮咬的方式詐領保險金,2年內向包含新光人壽在內共6間保險公司,詐取431萬多元的費用;刑事部分,陳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4月,黃則被判1年7月;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判陳、黃兩人須賠償新光人壽63萬餘元、富邦人壽126萬餘元,可上訴。
    2019/05/17 14:57
  • 總統府設「公東室」 讓外賓看見台東工藝之美

    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家具作品讓總統蔡英文感到驚豔,總統府特別設置一個「公東室」接見賓客,裡面陳列工藝作品,發揚台東工藝之美。
    2019/03/29 12:36
  • 持刀砍傷! 控拖欠工程款 大、小包商撕破臉

    這起糾紛,是因為雙方對「工程款」認知不同造成,原來,廖姓男子,和林姓男子,都從事土木工程,廖姓男子是大包商,日前付了60萬工程款,給小包商林姓男子,但他指控對方沒如期完成進度,14號當天,兩人巧遇,發生口角爭執,原本合作關係,演變成持刀砍殺。
    2019/03/15 14:56
  • 土木爸電鍋煮出暗黑料理 詭異泥漿竄怪味:這是混擬土?

    不擅長下廚的朋友,常常容易做出讓人驚嚇的黑暗料理;一名網友表示,土木工程系畢業的爸爸,前幾天用智慧電鍋煮了一鍋「黑色泥狀物」,讓網友看完驚呼「這不是混擬土嗎?」
    2019/03/12 16:03
  • 行車糾紛爆衝突 「路怒」木工持鐵鎚打人

    新北市新莊,昨天晚間有男子疑似騎車搶快,差點撞上直行騎士,導致雙方發生口角,結果他越想越火大,竟然從隨身工具包裡掏出一支鐵鎚,下車就往對方身上砸,造成被害人手部挫傷。
    2019/02/26 13:54
  • 上課做木工、出國做志工 高校多元選修正夯

    12年國教新課綱8月即將上路,高中3年至少要選修6學分。部分學校已提前因應,陸續開設多元特色選修課程。像是北一女就讓學生學習做木工、建中也開設國際服務學習課,學期結束要前往緬甸作志工。不過教師團體卻憂心,老師員額不足、負擔將更重,現有校舍空間恐怕也不足。
    2019/02/21 23:31
  • 回收「廢棄木材」 打造木製藝術品

    這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政府也極力推動減廢、減量、零廢棄物的目標,因此有木材回收業者,將難得收集回來的百年檜木,委託資深木工師傅,打造一件件木工藝術品,而台北市環保局資收隊,現在也將不要的廢棄家具,重製再生。
    2019/02/06 23:00
  • 木櫃夾層藏黃金 價值百萬木工拾金不昧

    新年丟棄舊家具之前,可得認真的「翻箱倒櫃」檢查,因為在台東,就有一對夫婦,撿了舊木櫃,沒想到在夾層中,發現不少金飾品和金條,趕緊報案,清點後價值百萬元!幸好警方聯繫家具行後找到失主,幸運的過年時候領回這「百萬紅包」。
    2019/02/04 19:25
  • 工作不穩又遇太太晚歸 凶嫌夫妻爭吵成導火線

    根據了解51歲的劉姓凶嫌跟38歲的凶嫌,其實兩人都是二度婚姻,但家屬說兩人感情融洽,還生了兩個小孩,最近疑似從事土木工程的凶嫌工作不穩定,加上美髮業的太太最近經常晚歸,兩人常有衝突,只是當時在車上怎麼會吵到動手傷人,由於太太送醫後,凶嫌也因為血糖太低意識模糊,目前只能等兩人狀況穩定後才能釐清。
    2019/01/28 19:42
  • 港珠澳橋迎首春運 遭爆伸縮縫螺栓突起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將迎接第一個春運人潮,不過有港媒發現,橋上的伸縮縫螺栓突起,還造成三輛跨境接駁巴士底盤損壞,有土木工程師表示,螺栓跟伸縮縫其它零件是一組的,出現這離譜狀況,很有可能是施工品質出了問題。
    2019/01/22 11:46
  • 56歲婦貪汙8千萬 爽血拚砸錢包養「小鮮肉們」

    日本1間土木工程公司的56歲女會計北村綠,遭揭發多年來挪用公款,購買奢侈品、別墅以及出國遊玩,甚至還包養了「一群小鮮肉」,北村綠供稱只貪污3千萬,但公司老闆認為她貪汙金額至少3億日圓(約8400萬新台幣),據了解,這起誇張的巨額貪污案,將於2019年2月4日進行二審。
    2019/01/02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