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木屑 結果共108筆

  • 木雕賽 國寶級垃圾-檜木屑要回收

    不少山老鼠盜採價值千萬的紅檜木,但有人盜採,被警方抓到之後,法院拍賣卻沒人要買,林管處乾脆舉辦木雕比賽,而且連雕刻後的廢木塊及木屑都要回收,因為這些東西還可以賣錢,堪稱國寶級垃圾。
    2005/12/07 13:44
  • 【一步一腳印】戀戀台灣木香 瑞士經理變台灣木匠

    一個晴朗早晨,汐止工業區域的角落,跟旁邊廠房一樣,機器運作,震耳欲聾,不一樣的是,這裡每一次機器響過之後,空氣裡,木頭氣味好香,這是一家木頭家具工廠。 馬丁:「正在考慮這是在準備材料,然後材料準備好了,我們就可以把它加工,還不知道,應該是這個是比較漂亮的面,選面。」記者:「所以你要選那一面朝上?」馬丁:「對!那一面開始,把它處理很細。」 他是廠長Martin Zaugg,木頭馬丁,一位在台灣待了20多年的瑞士人。 馬丁:「對!這根就夠了,它沒有裂嗎?」學徒:「沒有,其他都有裂。」馬丁:「OK!好!這個可以。」 在網路上,這個外國人開的手工家具工作坊,頗有些知名度,不過看著這廠房的規模,是有些超乎「手工」兩字,所帶來的想像,馬丁倒是指揮若定,原來他本來學的就是管理,一度也是跨國企業經理級的人物,企業管理講精確、講方法,馬丁也用到他的工作坊。 馬丁:「打開!對!OK!全部拉過去!這塊,在這桌子上面,你知道為甚麼不會掉下來?對了!好!你看就這樣子鋸,這樣鋸下去就好了。」 把一塊塊木頭變成家具,只是這個木工坊工作的一部分,讓馬丁在網路上揚名立萬的,是他讓舊家具重生的本事。 馬丁:「這個樣也是,每次修理的時候,第一個,它有這種腳,這種薄薄的,一定要補強,對!這個位置,這裡是樟木,然後有肖楠跟檜木,找一個舊的板子,我們可能可以一個舊的板子磨一磨,然後釘進去。有的可以改,改不同用途啊!有些東西改甚麼,放音樂機啊!或是放甚麼,很多很多。這裡有些釘子,跟我10年了,我天天都要用,東西固定一下,然後不會跑掉,再拔掉,再打。」 這般的愛物、戀舊,在台灣很少見了,而馬丁從企業經理變木工,一部分跟這樣的心情有關,因為一些朋友,在台灣的派駐時間滿了,家具帶不走,DIY工具也帶不走,馬丁就接了下來,當時的他33歲,本來是大企業裡正往上衝的青壯人才,現在他卻是個每天滿身木屑的中年木工。
    2005/10/29 22:36
  • 巴拿馬貨輪撞突堤 擱淺花蓮海邊

    最新消息,花蓮南濱外海一艘澳大利亞籍籍貨輪在進港時,船身不慎撞擊突堤,暫時擱淺,由於船上載滿紙漿原料、木屑,擔心外漏將會污染海面,港務局全力搶救,目前已將貨輪拖進港口,進行檢修,詳細內容稍後完整報導。
    2005/09/09 15:54
  • 〈獨家〉6千萬信義區豪宅 蛀蟲漫天亂飛

    信義區豪宅驚傳黑心房屋!一間6000多萬的全新豪宅,買屋送500萬裝潢,沒想到屋主才住一年多,整間屋子到處都是蟲屍和木屑,找來除蟲公司處理,發現要打掉木頭裝潢,才能根絕蛀蟲。屋主向建商反應,對方只肯賠20萬,氣的屋主一狀告上消保官。
    2005/09/06 17:59
  • 黑木屑「增髮」 消基會批廣告不實

    市面上宣稱可以快速增髮的產品,可不一定能讓您長出頭髮。消基會上網購買所謂的「瞬間增髮劑」,結果發現只是木屑粉加上黑色素,灑在頭皮、頭髮上,讓頭髮「看」起來更多,消基會表示,廠商明顯廣告誇大不實。
    2005/08/11 17:59
  • 火「靶」!子彈擦出火花 保一靶場起火

    員警打靶竟打出火警,這是位於台北縣三峽的保一總隊室外靶場,下午台北市交通大隊的隊員來打靶,至少要打2千9百發子彈,可能是子彈高速穿透擋彈枕木的時候擦出火花,而引燃木屑造成火警。
    2004/12/28 15:41
  • 兩百坪廠房燒毀 疑電線走火肇禍

    南投草屯鎮一家木材工廠,凌晨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警,由於工廠內堆放大批木屑,火勢延燒迅速,加上工廠地處偏遠水源嚴重不足,消防隊救援相當困難。
    2004/02/21 07:29
  • 雲林碾米廠大火延燒 損失逾百萬

    雲林縣西螺鎮一間碾米工廠,今天清晨發生火警,工廠內存放大量稻米和木屑,因此火勢蔓延相當迅速,一百坪工廠全部燒光。
    2003/09/11 0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