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木屑 結果共108筆

  • 超牛木工!嘴塞木屑 舌頭摩擦起火

    大陸達人秀上,有名木工,嘴裡塞滿木屑後,接著以舌頭摩擦起火,嘴裡木屑居然自燃;另外還有一名自閉兒,不管評審怎麼隨機抽問日期,他都記得哪天是星期幾,就像是一本活動式萬年曆。
    2011/12/12 11:42
  • 木屑呷平安?挖過頭 神尊屁股快穿幫

    雲林台西一間廟宇,有個傳統信仰,就是信徒遇上疑難雜症,可以挖取神像底座的木屑,回去用水煎煮吃平安;不過一挖60年,廟方人員最近發現,神像底座已經被挖穿,再挖可能就挖到神明屁股,因此現在都盡量勸導信眾,誠心參拜就好,萬不得已才「挖木屑呷平安」。
    2011/10/13 13:54
  • 廢油船爆炸! 民宅汽車遭波及黑抹抹

    高雄前鎮漁港上午10點多傳出爆炸意外,一艘停靠在港邊的廢油船,突然爆炸,船上存放的廢油噴濺到方圓5百公尺的範圍,造成數十戶民宅跟車子上百人受害,業者除了趕緊派人用木屑清理現場,也推測是有人看他們生意太好眼紅,故意放置爆裂物,船隻才會突然爆炸。
    2011/06/17 11:25
  • 馬糞摻木屑鋪步道 居民抗議長跳蚤

    宜蘭頭城人文國中附近的住戶,日前家裡莫名其妙出現一堆跳蚤,把一家人叮咬得全身上下紅紅腫腫,就連還不會走路的小朋友也躲不掉,身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小傷疤,有民眾氣不過,追查跳蚤來源,發現可能是人文國中鋪設水生池步道,使用馬場裡摻有馬糞的木屑惹的禍。
    2011/05/13 13:46
  • 轉彎車速快 油罐車翻轉2圈駕駛傷

    下午雲林發生一起油罐車翻覆意外!一輛滿載基礎油的油罐車,行經雲林153縣道時,一個大轉彎,疑似車速過快,車體翻了2圈,滾到旁邊的田地裡頭,油灑了滿地,消防隊緊急到現場,灑木屑處理,至於油罐車駕駛輕微擦傷送醫。
    2011/02/15 17:07
  • 〈獨家〉只有一半價!纖維板「裝」原木 難分辨

    傳出有業者販賣高檔原木傢俱,但卻用纖維板拼貼而成,其實所謂的纖維板,是用碎木和木屑壓製而成,材質穩定重量輕,價錢只有原木的一半不到,是國內很常見的傢俱材料,消費者要辨別買到的是不是原木,首先可以聞聞有沒有原木味道,接著敲一敲,聽聽聲音是否低沈,但這似乎不太容易,而即使要看木紋,正面和側面是否延續,也因為現在越做越像,就算是老師傅,光用肉眼看,也不一定分辨真偽。
    2010/12/15 18:51
  • 【一步一腳印】我的幸福自然屋 崇尚自然快樂生活

    如果說房子是承載家庭的容器,那麼這個容器的表現方式,就有千百萬種,但你可能沒看過這一種,木屑小徑就像是走進古老森林,綠樹搖曳,時空好像一下子跌進古老的童話故事裡。
    2010/12/12 22:04
  • 小木屑大功臣 不臭吸塵芳香滿屋

    在家使用吸塵器,用久了常常會發出臭味,日本發明一種除臭木屑,可以連同垃圾、灰塵一起吸進吸塵器,達到除臭、防菌的效果;此外還有一種特製的除狗毛吸塵器,在狗狗身上梳理後,狗毛會立刻被清得乾乾淨淨。
    2010/11/03 00:13
  • 大貨車過收費站 突冒濃煙陷火海

    在大陸浙江,一輛大貨車經過收費站準備付費時,車頭後方突然竄出火苗,因為整車載滿木屑,貨車一瞬間就被大火吞沒;而貨車駕駛在車子起火燃燒時,完全不知情,直到收費員提醒,他才趕緊抱著車上的小孩和家人,下車逃命。
    2010/10/16 12:10
  • 木屑吸光船艙空氣! 工人缺氧斃命

    高雄港2年前,發生工人在船艙作業結果缺氧死亡的案例,經過勞檢處檢查後發現,是高溫密閉的空間,讓木屑上的微生物產生耗氧分解,氧濃度過低,業者施工前卻沒有確實檢測,才會釀成悲劇,雖然最後船主跟家屬以850萬元和解,高雄地院仍處以緩起訴1年。
    2010/03/12 12:50
  • 最綠小鎮 98%燃料源自木屑

    瑞典在環保綠化的程度,全球數一數二,當地有個人口僅8萬人的小鎮,原來名不見經傳,被評選為歐洲環保最綠的城市後,立刻聲名大噪,這個城市所使用的燃料,有超過98%都是採用木屑,提供全市的暖氣和用水加熱的系統,這16年來,總共減碳32%,它還雄心壯志的要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油城市,能源自給自足。
    2010/03/07 11:25
  • 【TVBS環境報告】山林浩劫 回顧寶島伐木史

    TVBS環境報告,上星期我們探討了台灣的造林政策,這星期,我們要從歷史角度來回顧,台灣的山林歷經日據時代、國民政府破壞至今,已經被擾動了60多年,究竟當年日本人統治台灣時是怎麼對待台灣山林?他們又怎麼把台灣紅檜運回日本?TVBS資深記者陳心怡、柯勝雄,找到當年的伐木工人,藉由他的親身經歷來重現當年那段伐木歲月。 無視法令禁止,山老鼠砍伐保育類樹木,牟取暴利的情況還是時有所聞,來到杉林溪,台灣最出名的紅檜產地之一,儘管有巡山員每天巡邏,不過這樣防不勝防的景況,還是常常上演。 通常在人煙稀少,沒有舖設步道的地方,就是山老鼠下手的現場,被機器絞碎飛散的木屑,彷彿是童話故事中,小女孩為找回回家的路,而丟的麵包屑,引領我們找到一個個滿目瘡痍的畫面。王金瑣:「這山老鼠砍的。」 現代化的機具,短短幾分鐘,就把存活數百年的數目,砍得七零八落,人工的垂直切角,讓千年檜木成了一個個小踏階,擔心砍罰後香氣太明顯,維護單位趕緊用塗料,把表層塗封。 除了新傷口,早期在日據時代,從溪頭杉林溪到阿里山,整片山脈都是伐木區,在這裡處處都有遺跡。王金瑣:「這都早期日本人砍伐的,把我們台灣砍的都沒有紅檜了,像這個差不多,最少都有1千年了。」 台灣的伐木業,從民國40年開始,有過20年的榮景,當時不只頂級的紅檜、柳杉、山黃麻等次等的樹木,都很搶手。 這是1967年日本人為拍攝蒸氣火車的紀錄片,而留下的珍貴歷史畫面,儘管後期小火車用來載客觀光,不過一開始最主要任務,還是運送木材。
    2009/12/19 17:01
  • 女童腳痛 竟是2CM細髮穿刺腳底

    又軟又細的頭髮有可能刺進皮膚裡嗎?台北市一名2歲半女童,走路就喊痛,家人查看她的腳,赫然發現她的腳底板被一根2公分長的頭髮刺穿,家人帶她就醫,割開傷口夾出頭髮;但一般皮膚穿刺,都是以竹筷子、木屑居多,頭髮刺被皮膚,連醫師也覺得很罕見。
    2009/09/27 11:39
  • 鼻子過敏! 陳奕迅拍MV吃足苦頭

    好久沒發國語專輯的Eason陳奕迅,這次剪了個可愛的小捲髮,和大家見面!以情歌見長的Eason,這次的主打歌,可是走環保議題路線,所以MV刻意設計成荒蕪的場景,就在工作人員狂丟木屑在Eason身上,鼻子過敏的Eason,可是吃足了苦頭!
    2009/09/16 20:47
  • 木屑太空包養菇 環保團體批濫伐

    台灣種香菇所用的太空包,已經使用了20多年,但就在植樹節這一天,有環保團體控訴,製作太空包每年需要35.5萬噸的木屑,不但導致山林盜伐現象,破壞水土保持,每年因此砍下的樹木,相當於88座大安森林公園。
    2009/03/12 18:41
  • 烏龍茶種出檜木香 茶價瞬間漲

    烏龍茶大家都有喝過,但是有檜木香味的烏龍茶,恐怕就沒喝過了。台東有一位菜鳥茶農,2年前開始以有機方式種茶,買2千噸的檜木屑來除蟲,沒想到種出來的烏龍茶,泡出來居然有淡淡的檜木香,讓專家嘖嘖稱奇,也讓這意外種出來的茶,身價頓時漲了2成。
    2008/08/23 11:23
  • 限量手工煙燻火腿,業者?

    花蓮有個非常出名的手工火腿,這個火腿不但是用進口的玫瑰岩鹽來醃,還以日本進口的櫻花木屑煙燻,要花上4個小時才能完成,口感相當的紮實濃郁,現在這樣的好口味,因為宅配熱銷全台,走出了花蓮,成為許多老饕的最愛。
    2008/08/11 15:09
  • 【夏日美食】手工煙燻火腿 每日限量80條

    今天的宅配新鮮味報導,要帶您去品嘗在花蓮非常出名的手工火腿,這個火腿不但是用進口的玫瑰岩鹽來醃,還以日本進口的櫻花木屑煙燻,要花上4個小時才能完成,口感相當的紮實濃郁,現在這樣的好口味,因為宅配熱銷全台,走出了花蓮,成為許多老饕的最愛。
    2008/08/08 19:36
  • 天天高朋滿座 日人氣豬排探秘訣

    經濟不景氣,餐飲業者想賺錢,只能往M型社會的兩端靠攏,向來給人平價美食印象的「炸豬排」,現在在日本出現高檔貨,業者不但餵豬吃最好的玉米,還把豬舍的水泥地鋪上土壤和木屑,這樣養出來的豬,肉質特別鮮美,成為頂級豬排的高級食材。
    2008/06/13 22:29
  • 木屑缺料 合板傢俱吹漲風1-2成

    美國房地產崩盤,導致木材減產用量緊縮,結果卻造成木屑價格飆高,台灣1年就漲了5成,別以為木屑是廢棄木材,其實不少餐廳燻鴨或是烤牛排都會用到木屑來提味,還有大量製造的傢俱所使用的合板也是木屑壓制而成的,現在木屑價格高漲,也讓傢俱大吹漲價風,漲幅只少1-2成,原價8百多的椅子現在要價近千元!
    2008/03/06 19:22
  • 六樓高木屑山悶燒 居民抗議空污

    台中龍井一處稻田旁邊,堆放了6層高的木屑山,悶燒超過1個星期,居民抗議空氣變差,旁邊農作物全被污染,業者自稱作環保,將廢木柴重新製成再生燃料,但環保局表明 這個場地3年前就被撤照,不准堆放廢棄物,更不能發生燃燒情形,查到一次就罰10萬6千元,業者再不改善下個月將強制清運。
    2007/10/23 19:17
  • 疑沼氣中毒! 7船員送醫1人重傷

    高雄港中午傳出工安意外,一艘香港籍的貨輪載運木屑來台,但卻在卸貨的時候,疑似攪動了艙底的沼氣,一名張姓員工在過程中吸入過多氣體,導致昏迷摔入艙底;有6名船員隨後入艙搶救,但也出現不適症狀一同送醫。
    2007/10/12 13:21
  • 太空包種香菇 全台產值收入25億

    香菇營養價值高,但您知道香菇是怎麼來的嗎?全省有將近6成的香菇來自南投魚池鄉,菇農自行研發把木屑裝進太空包裡頭,再植入香菇菌株生長,隨著技術轉移,現在全省都有人以太空包種香菇,年產值超過1億包,銷售金額高達25億。
    2007/10/11 19:22
  • 疑粉塵爆炸 輕鋼架崩落壓傷民眾

    台北縣淡水發生罕見的疑似粉塵爆炸意外。昨天凌晨一間透天厝傳出爆炸巨響,3樓的輕鋼架天花板突然崩落,壓傷正在睡覺的屋主兒子。由於爆炸現場沒有火源也不是瓦斯外洩,消防人員初步勘驗,可能是天花板堆積的木屑、石綿粉,因為天氣悶熱引發的粉塵爆炸。
    2006/06/25 18:30
  • 憂鬱症婦人愛花成痴 頻偷竊遭逮

    高雄縣六龜鄉近來出現一名愛花成痴的蘭花賊!連續光顧民宅,餐廳裡種植的蘭花,警方循著盆栽掉落的木屑逮到她,發現她患有憂鬱症,以種蘭花為樂,迷迷糊糊偷了近50盆花,被逮後頻頻道歉。
    2006/04/16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