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木屑 結果共108筆

  • 花博亮點逛不完! 「四口之家」奪倫敦設計獎

    台中花博三大展區,一共有18座展館、超過30座裝置藝術,其中亮點以及有看頭的特色建物,真的不少,例如在豐原展區的竹跡館,曾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獎,造價2千萬,是目前全國最大的竹造建物,另外在后里展區,一座命名叫四口之家的溫馨小屋,最近拿下2018倫敦設計大獎銀獎,策展人用稻稈、木屑、還有沙打造,強調友善環境。
    2018/11/03 13:04
  • 男性福音! 巴黎設置賞景露天小便箱

    相信每座大城市都有民眾不守法,隨地便溺的困擾,巴黎市政府在上個月,實驗性推出一款露天環保小便斗,像紅色郵筒的箱子裡裝有木屑,可以回收當成堆肥使用,但因為地點就在塞納河畔,對於這款臨時設施,男女反應相當不一樣。
    2018/08/14 16:03
  • 乾水泥運送車翻覆 柴油外洩引發驚慌

    高雄市前鎮區,上午發生大型車輛翻車意外,一輛乾水泥運送車,撞上左轉轎車,當場失控翻覆,車上油箱破裂,大量柴油流滿地,由於運送車外型跟油罐車相似,一度誤以為是油罐車洩漏,緊急封鎖禁菸火,並使用木屑緊急覆蓋清除油漬,才解除危機。
    2018/08/01 19:48
  • 高溫曝曬!遊具恐成「鐵板燒」 材質學問大

    台灣越來越高溫,室外的大型兒童遊具,經過長時間曝曬,不但塑膠的材質會有裂解風險,不鏽鋼的材質也容易過燙,處處潛藏危機。專家認為,不管哪種材質都怕曬,重點是要有散熱跟遮陽的設計,另外公園常見的橡膠地墊,也曾被測到60幾度高溫,因此台北市也有公園,鋪上厚厚的木屑當保護鋪面,環保、無毒也安全。
    2018/06/14 23:31
  • 大農大富百花齊放 春節假期賞花佳

    全台第一座平地森林園區「大農大富」,今年新設多條木屑步道及2座簡易竹橋,方便民眾觀景,預計2月9日至3月12日是最佳賞花期。
    2018/01/31 13:10
  • 木屑鋪面、人造溪流 天和公園「變身」成景點

    公園也可以很有特色,台北士林的天和公園,被打造成「挑戰性」遊樂場,現場還有人造溪流,讓孩子可以貼近大自然的氛圍,而設計團隊更仿效國外,採用木屑取代橡膠墊做為地板鋪面,少了傳統的塑膠感,取而代之的是濃濃歐洲風。
    2017/09/16 13:09
  • 鋪「木屑」當滑梯緩衝區 雨後長菌菇、小蟲竄

    大部分的公園遊戲區都會鋪設「橡膠地墊」,但橡膠地墊在高溫下容易有刺鼻味道,因此台中市府逐步將公園遊戲區改用「木屑或細沙」作為滑梯緩衝區,不過有家長發現,最近有公園剛舖上木屑,幾場大雨過後,木屑變成有機肥,不只長出菌菇,還有小蟲子亂竄,甚至還看過「蜈蚣、馬陸」等蟲類爬出來。
    2017/07/02 11:58
  • 首創!永續食材 大樹包種新鮮「蠔菇」

    很多民眾都愛吃香菇,但您知道嗎?其實養菇需要木屑提供必須成長的養分,舉例來說,當市場菇類需求量增加時,勢必就會造成樹林被過度濫砍,根據地球公民基金會在2009年當時曾經研究報告指出,台灣養菇業每年需求木屑量突破35萬公噸,另外菇菌類2016年產值至少130億元,現在也有菇農利用咖啡渣和稻梗與竹屑來種蠔菇,讓環境保育、讓種菇重返大自然的永續循環!
    2017/05/17 21:41
  • 廢木屑種蔬果 謝志忠:降垃圾處理成本

    台中市南屯區文山掩埋場堆積近萬噸廢樹枝悶燒多日釀災,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今天帶領大家參觀以廢木屑栽種出的玉米、蔬菜等農作物,建議可將廢木處理後免費提供市民。
    2017/04/03 15:08
  • 有木屑的假紅酒賣8萬瓶 不良酒商判刑6月追繳1千萬

    大富淶國際公司從澳洲進口紅酒及葡萄酒濃縮液,以1比1比例混入中台製酒的金喜紅酒和化學藥劑,佯裝澳洲皇家企鵝紅葡萄酒,瞞騙聯鎖超商在超市3年賣出8 萬瓶,酒商陳福來被法院依詐欺判刑6月並追繳不法所得1080萬元,全案定讞。  
    2017/01/09 12:04
  • 快訊/拍「山老鼠」反遭踢爆毀森林 小薰新片挨轟

    晚間最新消息來自演藝圈,由小薰和森竣主演,以山老鼠故事為主軸、談生態保育話題的電影《山的那一邊》,遭踢爆借用大雪山一處林地拍片時,不只剷除滿地蕨類、清除部份林木,拍完片留下木屑、垃圾,還留下巨大保麗龍石頭道具,任憑道具破裂,碎屑飄散,山友痛罵:「直接毀了森林還談什麼保育!」林務局已派人到現場查看,將追究相關責任。
    2016/12/04 20:54
  • 木工需求增 傳統木工逆轉為缺工行業

    木工俗稱木匠,以往被視為基層傳統產業,10多年前一度式微,不過這幾年情況逆轉,木工變成「事求人」的缺工行業,台北市木工工會就估計,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木工人才需求高達4千多人,可以說是嚴重缺工,不過想當一位稱職的木工可不簡單,資深木工解釋,因為木工常常要面對大量木屑,木料裁切則要精準發揮創意,體力腦力都要同時具備才能做出好作品。
    2016/06/28 22:21
  • 帕瑪森起司不純 添加過量纖維素「木漿」

    許多人愛吃起司,但外媒調查報導,市售的帕馬森起司粉,你以為吃到香純的起司粉,其實吃進嘴裡還包含木屑。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加入一種叫作「纖維素」的添加物,也就是「木漿」,雖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範可添加2%至4%的木漿,但有些業者標示不實,攙入過量的「木漿」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
    2016/05/25 21:36
  • 海膽殼能洗臉! 細微粒子達到深層潔淨

    為了維護環境,東西回收利用變得相當重要,日本市面上就有不少再生商品,像是用海膽殼做成的洗面皂,因為顆粒細微所以清潔效果相當不錯,還有花生殼製成的除臭枕,以及木屑為原料的黏土,不僅環保功用也超乎預期。
    2016/05/18 12:22
  • 獨家/「3、2、1 推!」 公車拋錨擋路 10警民熱心排除

    公車開到一半漏油拋錨,住戶合力推車!一輛光華巴士13日行經汐止時突然拋錨,停在路中間還沿路漏油,駕駛當時先請乘客下車,但車子還是動不了,附近熱心的住戶後來跟員警,10個人一起合力推公車,把車推了20公尺!到路邊後才恢復暢通,還有熱心民眾灑木屑避免騎士摔車。
    2016/01/20 18:11
  • 民宿好髒!蜘蛛網、疑似蟲卵 嚇壞住客

    蜘蛛網、蟲屍這種住宿品質真的會讓旅遊心情大壞!跨年連假幾個朋友帶著家人和小孩共12人,一晚9500元向花蓮民宿包棟,結果到了現場發現竟是大樓一樓,而裡頭天花板、廚櫃和牆壁縫細,不但出現蜘蛛網還有一顆顆像蟲卵一樣的白色小顆粒,雖然業者解釋那是白蟻蛀下來的木屑,但房間角落不夠乾淨,恐怕真有改進的空間。
    2016/01/08 12:55
  • ​重型機具車漏油、木屑鋪地 中正橋大塞

    五一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連通中永和的中正橋大塞車,這是通往台北市區的主要幹道,因為早上6點多一台大型機具車油壓管爆裂,灑的滿地是油,當場好幾台機車滑倒犁田,警察獲報後趕緊到現場封路,灑了木屑吸油安全處理,卻造成上班時段大塞車嚴重回堵,通勤族花了平常多4到5倍時間
    2015/05/04 14:35
  • 太重!大貨車轉彎翻覆 駕駛受困滿地木屑

    高雄市前鎮區,一輛滿載木屑的貨車疑似轉彎時,因為太重重心不穩,整輛貨車翻覆,駕駛受困車內,擋風玻璃碎裂,木屑灑滿地,消防員用破壞器材,費了好大力氣,才將受困駕駛搶救出來,傷勢嚴重送醫救治
    2015/04/06 11:22
  • 【一步一腳印】兒子的新木炭工廠

    不加緊趕工不行,工廠裡的金礦山,快頂到鐵皮屋頂了,那是棧板工廠送來的廢棄物,成堆的木屑像座山,這家木炭工廠就是把回收的木屑廢料再製,利用家具工廠裁切,剩下的木料當燃料,高溫烘乾,去除木屑多餘的水分。
    2014/08/24 22:17
  • 「髒彈」害摔跤 警備「沙子、木屑」嚴防

    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教導如何製造炸彈、攻擊警察,這名暱稱棉花貓的網友,在網路上教導民眾防止警方驅離的方式,就是製作黃油彈,也就是將機車潤滑油,砸在警方身上或地上,讓他們跌倒,看似沒有殺傷力,但警方擔心,萬一裡頭再加入其他危險物質,有可能變成恐怖汽油彈,殺傷力相當驚人。
    2014/04/07 13:07
  • 圓仔愛「滾桶」!身沾木屑 似裹花生粉

    昨天是元宵節,就連動物園的大貓熊圓仔也應景,變身成了「花生粉圓仔」,但牠不是真的沾上花生粉啦,而是展區裡有個放木屑的藍桶子,裡頭的木頭香味,讓圓仔喜歡跑到藍桶子裡滾來滾去,也就是因為身上沾了木屑,讓圓仔看起來就像沾上了花生粉,儘管模樣看來很古錐,但圓仔常常一滾就是大半天,就連媽媽圓圓也還撒嬌賴皮,要多待一會兒。
    2014/02/15 12:49
  • 除夕搶購伴手禮 火腿、芋泥球夯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要返家團圓,卻還沒備好伴手禮嗎?各地知名美食都掀起搶購潮,像是花蓮使用日本進口櫻花木屑煙燻的手工火腿,民眾搶著買回去給家人一起品嘗;另外,基隆知名的芋頭球同樣也是買氣超旺,店家也看準商機,過年不打烊。
    2014/01/30 16:54
  • 31度就閃燃爆炸 苯乙烯槽車翻超危急

    雲林發生化學槽車翻車事故,一輛滿載苯乙烯槽車從六輕煉油廠出來,轉彎失控90度翻車,幸好駕駛逃出,但苯乙烯在攝氏31度就可能閃燃爆炸,因此現場一度相當緊張,除了灑水降溫,還緊急舖灑木屑吸附,才化解危機。
    2013/11/17 11:16
  • 足甘心!搶救翻車 路人擋車、舖木屑防滑

    台中市豐原區13日上午,一台載運鐵塊的抓斗車轉彎時,因為重心不穩翻覆,出現路人幫忙止血、拿椅子當路障,還有人怕路面油漬會導致打滑,把木屑舖在地上,一群不認識的人熱心搶救車禍傷者,駕駛「足甘心」。
    2013/09/14 18:11
  • 貨櫃車翻覆漏油 機車騎士驚險摔車

    基隆市上午發生一起車禍!一輛滿載冷凍食品的貨櫃車,在行經八德路一處彎道時,疑似因為機械故障,導致後方的第五輪板斷裂,造成貨櫃與車頭分離,翻覆在大馬路上,還撞破油箱,導致路面上有大片油漬,造成一名路過機車騎士不慎摔車,警方趕緊撒木屑,防止後方車輛打滑,幸好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2/11/19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