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木乃伊 結果共211筆

  • 秘戀人夫慘死!遭毛巾裹頭、捆手腳 日女「淪木乃伊」陳屍旅館

    日本埼玉縣5月曾發生一起詭異命案,44歲的大塚由美子被發現「呈木乃伊貌」的詭異樣子陳屍在某商務旅館,經過一個多月的追查後,警方終於找到涉案的39歲男子富岡勇;然而面對警方問訊,富岡勇強調自己並沒有動手殺害女方,更重申自己離開房間時她還好好的活著,而由於暫時並未有更多線索,導致案情再度陷入困境,詳細情況仍待持續調查。
    2023/07/16 18:25
  • 這不是壁紙!他房內驚見「蚊子停滿牆」崩潰:保證被吸乾

    夏天來臨,蚊子大軍也重新「復仇者集合」,大陸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房內的奇觀,引起熱烈討論;畫面中只見整牆密密麻麻的停滿蚊子,一度讓人以為是「牆上的壁紙花紋」,而將蚊子處理得差不多後,地上密密麻麻的屍體堆更是讓人看得渾身發癢,笑稱在這地方睡一晚變成木乃伊都不奇怪。
    2023/06/05 15:03
  • 淡出螢光幕3年!男星驚爆面癱「半身麻痺」 像木乃伊查不出病因

    男星陳子強出身歌仔戲世家明華園,身為歌仔戲世家第三代,從小便接受嚴格武術訓練與歌仔戲訓練,展現非凡的演戲天賦,11歲時被電影公司相中,以武術童星身分出道,自此開啟演藝生涯。3年沒拍戲的陳子強,透露去年生了一場病,形容自己「像半個木乃伊」。
    2023/05/30 20:50
  • 人妻回老家遇噁心詭事 躺在床上遭壓制「某個東西正在進入」

    恐怖片《惡靈魔洛剋》(英文片名:Moloch)由「恐怖大師」溫子仁力薦荷蘭新銳導演尼可范德布林克(Nico van den Brink)執導,並以荷蘭民間傳說為背景,同時加入家族血緣詛咒的元素,該片故事描述一名女子帶著女兒回到位於荷蘭的老家,同時,老家附近的沼澤地挖出一批木乃伊,她的身邊因此開始出現各種離奇的現象。
    2023/05/27 10:33
  • 木乃伊詛咒是真的!考古學家憶「高燒咳血」慘況:以為要死了

    所謂的「木乃伊的詛咒」又稱為「法老的詛咒(Curse of the pharaohs)」,是屬於一種非科學的現象;據傳詛咒的設立是為了不打擾木乃伊長眠,違者將被厄運、疾病纏身,嚴重者甚至可能招致死亡;然而這樣的話題內容向來是信者恆信,畢竟或許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清楚。埃及紀錄片導演羅曼尼(Ramy Romany)則於近日談話中提及此事,強調「詛咒絕對是真實的」。
    2023/05/06 10:30
  • 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祕魯考古學家24日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中,於地下墓穴挖掘出一具1千多年前的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甚至還遺留部分頭髮,推測其生前應是一名青少年,可追溯到印加(Inca)時期。
    2023/04/26 18:01
  • 新發現!埃及出土大批動物木乃伊 驚見2千顆「羊頭骨」

    擁有千年歷史的埃及文明,始終令考古學界為之著迷,期盼揭開更多神秘面紗;埃及文物官員25日宣布,在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神廟中,發現至少2千顆公羊頭骨骸,且投上被掛上紅布,可追溯到托勒密王朝(Ptolemaic dynasty,西元前305年~前30年)時期,另外還發現一座富麗堂皇的古王國建築。
    2023/03/27 12:40
  • 4500年前的密道!古夫金字塔重大新發現

    金字塔考古史迎接了186年來首次重大成果!國際調查團隊2015年起,運用最新掃描技術,以宇宙射線中的「渺子」探測古夫金字塔內部構造,成功在塔中發現了長9公尺、寬2公尺的密道,學者推測,通道可能是為了分散金字塔重量。考古團隊期待透過解析通道用途,進一步提升對金字塔的了解。
    2023/03/10 19:54
  • 丈夫離奇失蹤8個月 妻在家中壁櫥發現「木乃伊乾屍」

    一名住在美國伊利諾州的婦人,去(2022)年發現丈夫失去音訊後,連忙通報警方。警方二度前往她家搜尋,仍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豈料過了8個月後,當婦人在家中較隱密的壁櫥拿取物品時,於裡面發現丈夫木乃伊化的遺體。
    2023/03/08 11:29
  • 外送員帶木乃伊飲酒!稱「是我女友」 一驗竟是600歲男屍

    秘魯警察日前發現有2名男子在一處廢棄公園內飲酒,上前盤查後竟然在現場一個外送箱內發現一具「木乃伊乾屍」。其中一名男子被捕後向警方供稱,這具木乃伊是他「精神上的女朋友」。沒想到相關部門化驗後發現這具木乃伊實際上是成年男性,已經交由秘魯文化部保管。
    2023/03/01 11:11
  • 日本300年前「人魚木乃伊」大解謎 研究小組:人造物

    日本研究團隊日前以科學方式解開看似猴身魚尾的「人魚木乃伊」之謎,證實是「人造物」而非「天然物」。不過,保存木乃伊的寺院住持認為,這不會改變已寄託在木乃伊上的想法。  
    2023/02/23 09:40
  • 女登山客失蹤40年!海拔5千公尺失足 尋獲已成冰凍木乃伊

    40年前,一對姊妹一起攀登安地斯山脈,然而妹妹不慎從海拔5千公尺處失足墜落,搜救隊多年來展開搜救行動4次卻都無果,直到近日一名登山客在海拔5千公尺處發現一具冰凍的遺體,經確認後證實這就是40年前失蹤的女登山客。
    2023/02/06 15:20
  • 別再叫「木乃伊」!英國博物館擬為它正名 背後原因曝光

    部分英國博物館決定不再使用「木乃伊」(mummy)一詞,因為該詞彙具有「非人化」意涵,且外界受到流行文化影響,容易將木乃伊與超自然怪物連結在一起。他們決定把「木乃伊」改稱為「木乃伊化遺體」(mummified remains)或「木乃伊化的人」(mummified person),並使用姓名或性別等已知細節來識別它。
    2023/01/25 16:16
  • 泡麵防腐劑吃多恐變木乃伊?營養師揭「4真相」破解禿頭原因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夜深的時候突然嘴好饞,好想來一碗熱呼呼的泡麵,想必能夠療癒身心靈,不過泡麵經常被大家定調是不健康的食物,認為泡麵含有防腐劑、重金屬,但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舊印象,泡麵還有哪些迷思和真相呢?泡麵也能健康吃嗎?一起來重新認識泡麵吧!
    2023/01/06 22:45
  • 深埋千年出土!埃及挖出「金舌木乃伊」 考古學家揭用意

    位於尼羅河三角洲中部的奎斯納(Quesna)墓地遺址再見重大發現,考古學家發現了幾具擁有「黃金舌頭」的木乃伊,該處於1989年發現的墓穴遺址中埋葬著古埃及文明中3個不同時期的屍體,因此不難判斷該處早在公元前300年就已經陸續出現人跡,除此之外在墓穴中也發現了塗有金釉的骨骼、蓮花形狀的骨骼以及深埋地下的黃金金龜子。
    2022/12/01 10:38
  • 泡麵也能吃得健康!國宴主廚授創意3吃法 多1步驟更安全

    泡麵是種很方便又能快速緩解飢餓的食物,但許多人也擔心吃太多泡麵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對此,江坤俊醫師在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帶大家了解泡麵真正的地雷,主廚雷議宗也帶來3種創意泡麵料理,幫助民眾吃泡麵吃得更健康。
    2022/11/20 20:00
  • 巴塞隆納木乃伊展遇襲 環保人士潑「膏狀液體」抗議

    氣候變遷抗議人士13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埃及博物館對裝有木乃伊複製品的玻璃櫃潑灑膏狀液體,這是針對文化展覽攻擊以抗議人類對全球暖化毫無作為的最新事件。
    2022/11/14 12:29
  • 神岡桶屍慘死!凶手「木乃伊式裹屍」 民俗專家:怕被索命

    台中市神岡區有一處工廠,發現了一件桶屍案件,被害男子先是被布條「木乃伊式裹屍」,又裝進袋子裡塞進塑膠桶,還被以水泥封屍,藏在工廠中2年後才被發現,屍體早已蠟化。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依照凶手的作案手法,凶手就是要讓死者靈魂不要來追討,「要其不見天日」。
    2022/10/27 18:03
  • 萬聖節拚怪! 符咒書蛋糕、手指餅乾、木乃伊可頌

    下個禮拜就是萬聖節,各家業者也開推出應景甜點,有飯店業者以詭譎造型為主軸,吸引消費者上門,也預估業績提升1-2成,或是蛋糕店走可愛風,以及可頌店推萬聖節限量款,還有媽媽則是很有巧思,把小朋友打扮成快篩棒,直呼很有今年的代表性。
    2022/10/23 19:56
  • 萬聖節限定!必拍景點+1 車壓木乃伊、腦漿大餐超吸睛

    來不及訂機票出國過萬聖節別哭哭!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這次大搞創意與黑色幽默,在一期廣場打造期間限定「DRIVE IN萬聖餓鬼餐廳」造景,不僅有飛天雪弗蘭重壓血腥木乃伊,天崩地裂下有萌鬼、蝙蝠紛紛出閘,還有飢腸轆轆的幽靈亂竄,更有萬聖Kuso大餐可拍啦!
    2022/10/18 14:49
  • 全球罕見恐龍乾屍 身上驚見「遠古鱷魚撕咬痕」

    作為曾經地球上的霸主,6500萬年滅絕的恐龍總能勾起人們的好奇心,近日古生物學家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一隻罕見的埃德蒙頓龍(Edmontosaurus)「乾屍」,身上有被遠古鱷魚撕咬的痕跡,因皮膚遭咬使得分解遺體的氣體和液體逸出,進而讓該恐龍得以保存成木乃伊。
    2022/10/15 15:32
  • 男染疫亡大體發黑變木乃伊 家屬伴屍18個月:他還活著

    這2年多來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造成許多人生活型態被迫改變,甚至還面臨生離死別的痛苦。印度一名48歲男子,去年4月因染上新冠肺炎不幸去世,但家人似乎無法接受他已死亡的事實,不但將屍體搬回家中,而且「伴屍」了18個月,直到最近事情才曝光,鄰居全都嚇壞了。
    2022/09/27 23:09
  • 古埃及「三千年歷史」文物疑遭走私 美國海關急扣押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近日查獲一件疑似「古埃及文物」走私案件,該文物上標示其為「百年古董石雕」,不過經專家證實為古埃及具有3千年歷史的文物「卡諾卜罈」(Canopic);海關已依法扣押這件文物,並移交給國土安全調查局追查來源。
    2022/08/28 13:09
  • 蔡佩軒皮膚炎「抓癢起膿包流血」 全裸治療抹藥包成木乃伊

    歌手蔡佩軒(Ariel)今(9)日舉辦「星空計畫」記者會,宣布下半年將推出5首單曲、5集Vlog及專場音樂會,一改過去文藝公主風造型,以細肩帶深V造型亮相,突破過去尺度,其實曾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的她,先前獨自赴日求醫,撐過煎熬的全裸高溫磁石浴療法,以及忍受層層抺藥包成「木乃伊」後,才能夠自信展露健康又性感的一面。
    2022/08/09 19:02
  • 台中木乃伊是真屍!館方證實保存2千年 網嚇瘋:以為仿品

    近日殭屍話題滿滿,前有台南美術館「地獄展」造成轟動,後有九份昇平戲院的6具殭屍令人毛骨悚然,沒想到近日又有網友發現,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內展出的木乃伊竟然是貨真價實的屍體,館方也透露「這20年他一直都在!」讓網友驚訝表示「天啊~去看了他這麼多次,到今天才知道他是真的!」 
    2022/07/15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