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期中選舉 結果共684筆

  • 金臨天下/分裂政府有利美國市場?G20拜習會引關注

    萬眾矚目的美國期中選舉於本(11)月8日登場,截至今(10)日多數地區已陸續開票完畢,據野村證券形容,美國選舉目前可謂「紫霧」一片。另外,G20高峰會將於下周舉辦,美中兩大國元首相見的「拜習會」引發各界關注,拜登不停強調「劃紅線」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選舉結果與G20對國際局勢的影響,台海危機是否再一次浮上檯面?
    2022/11/10 23:13
  • 川普竟成大選「票房毒藥」! 共和黨未如預期捲紅潮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還沒有完全明朗,儘管共和黨在眾院席次領先,但也還沒有過半數門檻。因為共和黨這次拿到的席次,沒有原先預期的多,所謂的「紅色浪潮」並沒有出現。現在黨內很多人都直指,川普是罪魁禍首,因為他強力背書的候選人,大多中箭落馬。
    2022/11/10 22:54
  • 「拜習面對面」有譜!印尼G20峰會 美欲釐清雙方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在期中選舉過後,接著要把精力投向外交事務,出席多場國際會議。在下周二(11月15日)將登場的印尼G20峰會上,拜登上任後第一場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面對面會談,有很大機會舉行。拜登公開表明「台灣議題」是會上重點,而且美方不會做根本上的讓步,但希望能透過與習近平面對面會談,釐清美中雙方的紅線,拜登也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2022/11/10 19:52
  • 美期中選民主黨「輸得漂亮」 共和黨禁墮胎失年輕票

    美國期中選舉計票仍在進行,共和黨在眾議院持續領先,已經拿下209席,民主黨獲得191席。民主黨輸掉眾議院已成定局,不過總統拜登臉上沒有失落,他還不斷地打電話向當選人道賀。民主黨這次被認為「輸得漂亮」,守住了幾個關鍵搖擺州,僅讓共和黨在國會獲得薄弱優勢,已經是過去40年來,總統第一任期選得最好的一次。這次選戰民調再次失準,拜登打破了低預期,前總統川普影響力也不如民調樂觀;政治專家分析,Z世代選民對墮胎議題的重視,左右了這次的選舉結果。
    2022/11/10 19:51
  • 將取代裴洛西接眾院議長 麥卡錫與拜登通電話

    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可能拿下眾院多數,麥卡錫可能取代裴洛西,拿下眾院議長寶座。麥卡錫證實,選後總統拜登已經跟他通過電話,而拜登也強調,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他都會和共和黨議員,尋求合作。
    2022/11/10 17:20
  • 拜習G20將會 談美中紅線 台灣立場為何?

    美國總統拜登在期中選舉投票結束後,即將啟程前往亞洲,出席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並預計要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而面對各界關心拜登將如何與習近平討論「台灣問題」,拜登則回應,會強調「台灣準則」始終沒有改變,希望能與習近平透過會談,列出中美雙方的紅線,以判斷彼此的利益是否衝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的美中情勢挺緊張的,習近平跟拜登如果能夠在峇里島會面,溝通總是件好事,但是溝通之後所劃下的紅線,外界都在關注,究竟是誰進、誰退,拜登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對於台灣立場、台灣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等於美國再次重申一中政策原則不曾改變,這跟台灣所看到的,包括美國朝向戰略清晰移動或拜登曾經多次表達願意力挺台灣有一些出入,這也是為什麼解讀美國政治人物的發言時要非常謹慎小心。」
    2022/11/10 15:20
  • 美期中選舉後對中關係 台灣專家:維持高度競爭

    對於美國期中選舉影響,台灣專家認為,選舉結果對美國對中政策影響有限,朝野對中基本一致,判斷美國總統拜登會兩手策略,並以科技戰為主;美中仍會維持高強度競爭。
    2022/11/10 15:12
  • 觀點/共和黨拿下眾院多數 美國對中政策更強硬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雖然紅潮未現僅掀紅色漣漪,共和黨仍有望從民主黨手中,重奪國會眾議院控制權。截至台北時間今天凌晨1時30分,民主黨暫時在全部450席改選的眾議院得187席,共和黨得203席。共和黨可望取得過半議席,達到重新控制眾院的目標。
    2022/11/10 15:08
  • 美國期中選舉 參院勝負待分曉、眾院共和黨明顯領先

    美國昨天舉行期中選舉,依據數家媒體提供的最新開票結果,民主黨目前在聯邦參議院拿下48席,共和黨49席;在聯邦眾議院方面,共和黨拿下207席,明顯領先民主黨的184席。
    2022/11/10 14:24
  • 年滿21歲可使用 美新增2州合法化娛樂大麻

    美國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9日落幕,各州民眾除了票選州長、聯邦參眾議員和地方民意代表外,有不少地方還多一項公投要選擇。《Vox》報導,馬里蘭、密蘇里、阿肯色、南達科他與北達科他州5個行政區,同時舉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公投,最終只有馬里蘭和密蘇里兩地批准通過,同意當地年滿21歲成年人,可購買、持有、製造、銷售與使用娛樂型大麻,同時政府也將對大麻開徵6%稅金。
    2022/11/10 14:22
  • 美期中選舉「紅潮」未現 拜登:很好的一天

    拜登在美國期中選舉投票後,首度公開露面,外界預期的「紅色浪潮」沒有出現,拜登笑著表示這是很好的一天,也表態明年初會決定是否競選連任。不過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只獲得189個席次,共和黨已經有208個席次,裴洛西的議長職位,恐怕得換人做。
    2022/11/10 12:42
  • 未出現「紅色浪潮」 川普稱共和黨輸了與他無關

    期中選舉結果陸續揭曉,共和黨並沒有如同預期當中大獲全勝,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候選人接連敗北,即將在下周宣布參選2024的川普也難以發揮。
    2022/11/10 11:48
  • 美期中選舉 CNN:喬治亞州參議員12月決選才會出爐

    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目前仍在進行開票。美媒9日預測,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結果要到12月決選才會出爐,該席次可能決定民主及共和兩黨誰能掌控參院。
    2022/11/10 10:13
  • 電子權值股不振 台股早盤疲弱一度跌逾百點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未明,美股4大指數皆墨,台股今天早盤表現疲弱,指數開盤跌82.3點,以13556.51點開出,隨後一度跌逾百點,最低來到13515.63點。
    2022/11/10 09:49
  • 美股被「加密貨幣亂局」嚇倒 道瓊指數大跌646點

    美股今天大跌,道瓊指數重挫646點,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都跌逾2%。加密貨幣市場賣壓沉重、美國期中選舉勝負未定、最新通膨數據即將公布,都令投資人如坐針氈。
    2022/11/10 08:21
  • 共和黨選情未若預期 川普:贏歸功於我輸不能怪我

    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表現未若預期,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候選人接連敗北,最受矚目勝利則是川普2024年最可能的黨內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連任。本來想大肆宣揚功勞的川普難以發揮。
    2022/11/10 06:18
  • 美期中選舉結果未明 美股收黑道瓊跌逾600點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未明,民主及共和兩黨競爭激烈,目前仍不清楚誰能掌控國會,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跌,未延續最近幾天的漲勢。
    2022/11/10 06:07
  • 金臨天下/好想贏韓國!充電樁商機台灣不能輸 拜登民主黨上演「大驚奇」

    美國期中選舉持續開票中,原本市場皆認為,共和黨在這一次可望拿下參眾兩院,沒想到民主黨卻是上演了「大驚奇」,現在表現可以說是意外的強勁。此外,全球電動車,可以說是愈來愈普及,充電樁也被視為是「未來五年最熱門的基礎建設」,南韓目前充電樁的數量在全球排名第四。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期中選舉後,是否會大幅影響股市升息,此外,台灣有沒有機會,來搶攻這一塊兆元大餅呢?
    2022/11/09 22:46
  • 美國期中大選「紅潮」未現! 挺川普戰將紛紛落馬

    美國期中選舉開票,已經超過12個小時(到晚間十點),因為關鍵州票數太過接近,參眾兩院由誰取得優勢,還沒有定論。不過目前確定的是,共和黨在眾院保持領先,但從目前結果來看,川普的影響力銳減,挺川戰將,一個一個落敗。甚至川普背書的候選人,勝選後隻字未提川普。
    2022/11/09 22:25
  • 友台參議員魯比歐連任 「台灣連線」主席夏波落馬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重要的友台參議員「魯比歐」順利連任,不過另一位挺台大將-眾議員「夏波」卻落選,輸給民主黨對手,共和黨參眾兩院的「台灣連線」主席,下屆都得換人。另外這次選舉,美國也出現第一位Z世代國會議員。
    2022/11/09 20:52
  • 大選前美股連漲三天 共和黨掌眾院有利後市

    期中選舉投票前,美國股市已經連漲三天,選後美股究竟會如何表現?由於共和黨可能重奪眾院,華爾街向來偏好看到兩黨互相制衡,市場抱持樂觀情緒。不過接下來美股,還是要看通膨,以及聯準會是否強硬升息。
    2022/11/09 20:44
  •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眾院落後 參院對峙「紅潮」未出現

    美國期中選舉計票結果陸續出爐,眾議院435席全面改選,共和黨目前穩定領先,截至台灣時間傍晚5點為止,共和黨已拿下198席,離過半門檻218席不遠,不過遠低於共和黨選前預期的席次,所謂的「紅色浪潮」並沒有發生。參議院方面,100席改選35席,目前兩黨48席對48席,雙方緊咬勝負難定;民主黨若輸掉兩院,拜登也將提前跛腳。
    2022/11/09 20:00
  • 「紅色海嘯」變小浪花 民主黨奪關鍵州可望保參院

    美國期中選舉持續在開票,紐約時報預測,共和黨在眾院將拿下超過218個席次,可望奪回主導權。不過東岸幾個搖擺州,民主黨勢如破竹,有機會保住參院主導權。這次很多地方,共和黨該贏的地方沒有贏,眾院領先民主黨的幅度也不大,川普想激起的「紅色海嘯」,結果只出現小浪花。
    2022/11/09 19:01
  • 美期中選舉 紐約台裔聯邦眾議員孟昭文連任

    美國期中選舉8日投票,紐約台裔候選人方面,聯邦眾議員孟昭文連任成功,州參議員劉醇逸連任在望。政壇新秀曲怡文、廖安怡與競爭對手票數在伯仲之間,選舉結果難料。
    2022/11/09 17:11
  • 美期中選舉/川普加持! 名作家范斯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

    美國期中選舉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6點陸續開票,將選出435席聯邦眾議員、35席聯邦參議員、36位州長、各州議會和其他地方官員,選舉結果也陸續出爐。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改選,身兼律師及知名作家的范斯(J. D. Vance),在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後,擊敗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萊恩(Tim Ryan),成功踏入政壇。
    2022/11/09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