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朝鮮半島 結果共1,610筆

  • 卡努龜速打轉! 估滯留韓15至16HR、降雨逾500mm

    卡努颱風上午登陸南韓南部,從前一晚開始多地雨勢漸強。根據多國氣象預測,卡努將貫穿朝鮮半島,是當地氣象史上首見。目前以時速22公里龜速北上,稍晚才會靠近首爾首都圈,預計滯留南韓15到16個小時。這波壞天氣恐為部分地區,帶來超過500毫米雨量。
    2023/08/10 13:38
  • 卡努颱風撲南韓!全國355航班取消 近500所學校停課

    卡努颱風今(10日)登陸朝鮮半島,南韓濟州首當其衝,水路、陸路、空中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截至當地時間10日上午8點半,濟州機場起降的213個航班被取消,海上客輪航行也連續兩天處於全面管制狀態,161班高鐵、251班普通列車被迫停駛。為了防範颱風災情,已經開學的3千多所學校中,有近一半的學校受影響,不得不改為遠距上課或停課。
    2023/08/10 12:15
  • 南韓史上首貫穿半島颱風!卡努估挾600mm大雨

    卡努颱風,預估周四登陸南韓,這是南韓氣象史上,第一個從南往北,直接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現在南韓全國上下,都在準備防颱。濟州島已經出現八公尺高巨浪,由於預估雨量可能高達600毫米,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坐鎮防颱會議。
    2023/08/09 21:58
  • 卡努直撲拔營! 南韓童軍會遭批「早知亂象卻無作為」

    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直撲朝鮮半島,南韓世界童軍大會提早拔營,被抨擊刻意轉移醜聞焦點。因為這回舉辦地遇上酷暑,導致上百名童軍中暑而主辦方卻毫無因應對策,加上衛生環境惡劣,蚊蟲叮咬引發不適,種種爭議不斷。現在又被媒體質疑,明明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提出警告,官員卻毫無作為。
    2023/08/09 13:10
  • 韓「世界童軍大露營」慘!爆熱後卡努逼近 3.6萬人大撤退

    上週三在韓國西南部起跑的世界童軍大露營,開營以來風波不斷,幾天下來,就有數百人因高溫中暑不適,加上衛生環境不佳等問題,讓英國、美國和新加坡團決定提前拔營離開;不過挑戰還沒完,接下來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登陸朝鮮半島,讓大會決定提前全面撤退,現場3萬6千多人,今天(8日)一大早開始分乘千輛巴士,移往首爾等地,原定的閉營式和演場會,也通通改週五在首爾舉行。
    2023/08/08 20:00
  • 多人中暑還在辦!今卡努颱風逼近 南韓世界童軍營終提前拔營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連日以來爭議不斷,包含英美在內的代表團前後宣布提前撤隊,台灣代表團也有多人因中暑及蚊蟲叮咬接受治療。雖然活動原定在12日落幕,但大會今(7)日證實,由於氣象部門預測颱風「卡努」將北移到朝鮮半島,因此決定提前拔營,接下來會盡快提出相關撤營以及接待參與活動代表團的相關細節。
    2023/08/07 13:43
  • 「卡努」回馬槍後再北轉!沖繩防大雨、朝鮮半島也警戒

    路徑詭異的卡努颱風,再重新靠近沖繩後,將慢慢轉北,威脅日本九州。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卡努的颱風尾,可能為沖繩帶來「線性雨帶」,不排除將發佈大雨警報。此外因為卡努北轉後,將穿越日本九州,南韓氣象廳也說,卡努未來不排除登陸朝鮮半島。
    2023/08/06 14:26
  • 國際分析/中共介入韓戰成最大輸家 打亂毛澤東解放台灣計畫

    今年7月27日是朝鮮半島停戰70周年,兩韓各有紀念活動,部分國際媒體從另一個面向觀察,分析韓戰其實和台海局勢的演變,有著密切的歷史細節,不但打亂了毛澤東試圖解放台灣的計畫,也因為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開啟兩岸分治的局面。
    2023/07/31 19:39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韓戰停戰70週年 北韓迎俄羅斯防長、中國高官團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與中國一支高階代表團本週將訪問北韓首都平壤,參加戰勝節(韓戰停戰70週年)慶祝活動。
    2023/07/26 09:55
  • 快訊/抗議美第二艘核潛艇抵韓?北韓深夜朝東海發射彈道飛彈

    《韓聯社》在韓國時間25日報導,北韓深夜疑朝東海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跟南韓聯合參謀總部正在密切分析掉落位置。北韓19日已發射兩枚彈道飛彈,22日發射多枚巡弋飛彈,時隔兩天又再度射彈,有可能跟美國可攜帶核彈頭的「肯塔基號」(USS Kentucky)核潛艇和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分別於18日和24日抵達南韓有關。
    2023/07/24 23:25
  • 北韓頻射飛彈升高緊張 美軍第2艘核潛艦抵南韓

    繼上週美國核潛艦時隔42年再度訪韓後,美國另一艘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今天抵達南韓。美韓聯盟正尋求強化美國戰略資產,以嚇阻北韓。
    2023/07/24 16:14
  • 北韓又有動作! 韓聯社:向西部海域發射數枚巡弋飛彈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簡稱韓聯社)今天引述南韓軍方報導,北韓朝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數枚巡弋飛彈。
    2023/07/22 08:34
  • 北韓核武動作頻頻! 南韓警告:將招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北韓威脅動用核子武器就美國在朝鮮半島不斷增加軍事部署進行報復。南韓今天警告北韓,使用核武將招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終結」。
    2023/07/21 20:15
  • 美軍士兵越界進入北韓被拘留 事發兩天北韓未置一詞

    美國1名士兵18日參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時,突然衝過戒備森嚴的邊界進入北韓,此事件使美國與北韓在本已緊張的對峙中陷入新的外交泥淖,北韓對此事件目前仍保持沉默。
    2023/07/20 18:12
  • 美士兵闖北韓掀波 兩韓敏感邊界背景與名詞一覽

    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在參觀兩韓邊境板門店「和平村」時,「蓄意且未經許可」地跨界進入北韓,而此處有著獨特淺藍色建築,以及叛逃、高壓和謀殺的歷史。
    2023/07/19 16:09
  • 美士兵「詭笑3聲」闖北韓 同行遊客嚇傻:以為爛玩笑

    一名美國遊客今天未經允許即越過兩韓邊界,可能已遭北韓拘押,美方官員證實此人是美軍士兵。同團遊客說他大叫「哈哈哈」後拔腿就跑,等到他沒回頭,大家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2023/07/18 23:48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金與正嗆美國:停止愚蠢挑釁以免危及自身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警告,美國應該停止可能危及自身安危的「愚蠢行為」。
    2023/07/17 22:37
  • 美核潛艦訪朝鮮半島 北韓:使核衝突風險升高

    一艘美國核動力潛艦上個月抵達南韓釜山港,引起北韓不滿。
    2023/07/10 12:48
  • 美核潛艦訪朝鮮半島 北韓:無法保證不擊落美偵察機

    北韓今天譴責美國核彈道飛彈潛艦造訪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稱此舉恐導致局勢升級,使核衝突的可能性進一步升高。
    2023/07/10 09:53
  • 金正恩政權拉警報!北韓菁英脫北潮 外交官相繼逃亡

    「外派在海外的北韓菁英脫北有特定的時機,大概3至5年會有一次」,曾派駐在新加坡的前北韓外交官金光進表示,「過去決定脫北的理由大多是面臨攸關生死的狀況,但現在誘因變得更多元,最重要的是,北韓沒有希望、沒有未來」。
    2023/06/27 10:48
  • 發射衛星「最嚴重缺失」 金正恩嚴厲檢討火箭任務

    北韓上個月底發射衛星失敗,根據官媒最新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全會上,坦言這是上半年「最嚴重缺失」,並抨擊這次發射衛星的人員。而搭載衛星的火箭殘骸落點就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南韓軍方耗時15天才終於完成打撈,接下來將和美國共同研究北韓軍事設備。
    2023/06/19 14:13
  • 近6年來首見! 美國核動力潛艦訪南韓釜山港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一艘美國核子動力潛艦已抵達南韓釜山港。這是近6年來首度有美國海軍艦艇類別代號為SSGN,也就是巡弋飛彈核子潛艦停靠南韓外海。
    2023/06/16 15:59
  • 北韓5月發射軍事衛星失敗 南韓軍方打撈到火箭殘骸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南韓已自海中打撈到北韓上月發射第一枚軍事衛星失敗所使用的火箭部分殘骸。
    2023/06/16 11:11
  • 南韓時隔11年當選安理會理事國 料將強化牽制北韓

    南韓時隔11年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多數專家看好南韓在國際影響力提升,2024年上任後預期將與美國、日本等國合作積極應對北韓核問題,如何藉此機會說服中、俄協助也是一大重點。
    2023/06/07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