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朝野 結果共2,720筆

  • 朝野立委支持潛艦國造 盼後續測試如期如質達標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潛艦(舷號711)在高雄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表示,如果能夠成就潛艦國造、她樂觀其成,在相關預算上,也會原則予以支持。
    2023/09/29 06:33
  • 王婉諭心痛「救人的救不了自己」 喊話朝野:開放消防組工會

    高爾夫球具明揚屏東廠昨(22)日晚間發生爆炸,截至23日下午5時,共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3人失聯,其中更包含4名打火英雄不幸殉職。對此,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就心痛表示,消防員是救人的人,他們冒著風險進入火場,關鍵時刻卻救不了自己。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朝野「支持《工會法》修法」,讓消防員能組成自己的工會,避免再有悲劇發生、留下更多遺憾。
    2023/09/23 17:21
  • 澤倫斯基要長程飛彈落空! 共和黨:援烏不是做慈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華府遊說,希望爭取到長程飛彈,不過因為美國朝野對於繼續軍援烏克蘭,出現嚴重分歧,澤倫斯基希望落空。共和黨參議員直言,美國援助烏克蘭不是在做慈善,甚至參眾議員還聯名寫信給白宮,想擋下額外的援助。
    2023/09/22 23:01
  • 侯友宜紐約會台青 當一日廚師煮牛肉麵下煎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紐約一家餐廳與台灣青年座談,並當一日廚師,下廚煮牛肉麵、下煎餃,席間關心台青生活及對台海局勢、美國朝野對台立場的觀察。
    2023/09/17 05:48
  • 立法院將開議!藍委出招 要陳建仁先報告超思蛋爭議

    立法院即將開議,立法院長游錫堃明天(12日)將召集立法院黨團朝野協商,研議開會日期,國民黨也準備出招,藍營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要求9月22日之前開議,且行政院長陳建仁必須在總質詢前,先針對近期超思進口巴西雞蛋爭議、登革熱疫情嚴峻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接受備詢。
    2023/09/12 16:57
  • 朱立倫找喝咖啡「柯文哲點頭」? 柯陣營回應了

    2024大選藍白是否整合是外界關注的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拋出責任內閣制,被視為遞出藍白合橄欖枝,今(8)日更是坦言基於共同理念,隨時歡迎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坐下來喝杯咖啡。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朝野領袖本來就應該儘量化解歧見、凝聚共識」。
    2023/09/08 16:32
  • 中市議會審計處報告完即散會不給問 朝野議員齊抗議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會中在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報告結束後,議長張清照即宣布散會,讓多名朝野議員齊聲在議事堂抗議未能提問,張清照說,可在14日大會中再提問。
    2023/09/06 16:56
  • 雨中出席還路於民遊行 賴清德承諾:2040道路0死亡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20)日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綠、藍、白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皆到場並致詞。賴清德是最後登場的參選人,他致詞時表示,未來他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結合朝野、中央地方,落實《道路交通基本法》,務實改善各縣市交通路況,期盼2030年將道路死亡率降低50%,2040年時能夠達到零死亡目標。
    2023/08/20 16:12
  • 批共軍因賴清德出訪軍演 民進黨籲藍白:勿配合認知作戰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民進黨今(19)日發出聲明表示,中共以賴清德過境做為藉口進行介選,不僅破壞兩岸關係,更無法被台灣人民認同,呼籲國內應不分朝野政黨一致團結對外,展現台灣人民的團結,,勿為選舉或政治利益,做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與對台恫嚇的行為。
    2023/08/19 14:37
  • 駁斥「債留子孫」 陳建仁:前瞻計畫是投資未來

    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來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朝野攻防重點之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有人說前瞻基礎建設是債留子孫,完全不同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進行過程中,舉債不僅減少、還債金額增加,前瞻是投資未來,讓子孫未來在經濟、社會上有更好的發展。
    2023/08/10 15:18
  • 侯友宜批蔡政府「債留曾孫」 陳建仁反轟:裝睡的人叫不醒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近來藍、白陣營猛批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亂花錢、債留子孫,引發朝野攻防。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受訪表示,蔡政府不僅沒有債留子孫,還為後代的子孫奠立了一個很好發展的基礎,在野黨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他也說,希望大家實事論事,不要用錯假消息誤導民眾,「我覺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客所做的行為」。
    2023/08/07 13:13
  • 蔡英文指馬扁留破兆債務 呂秀蓮:執政者要坦然面對質疑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日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強調,前瞻計畫為台灣的發展打下扎實基礎,能夠有能力因應百年大旱,在三年多的疫情當中站穩腳步,自己絕對沒有債留子孫。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6日)表示,執政者應該被監督跟檢視,何不由行政院長舉行記者會,坦然說明各界的質疑,誤導民眾也不好,對於以後想要競選的人,應該要檢視他們的理財能力。
    2023/08/06 17:26
  • 侯友宜轟社宅跳票 賴清德陣營提數據駁:勿把批評當策略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社宅議題成為朝野陣營攻防焦點之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過副總統、行政院長,社宅20萬戶目標也跳票;對此,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下午反駁,賴清德延續總統蔡英文基礎,提出未來加碼推動13萬戶的社會住宅、 17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提供租金補貼到每年50萬戶,但侯友宜首波居住政策根本是打假球,呼籲不要再把口號當政見,把批評當策略。
    2023/08/06 14:54
  • 為債留子孫互槓 林楚茵批馬英九:邏輯不通還刷存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指前任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辦則回批,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大撒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指控邏輯不通,馬英九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2023/08/06 13:03
  • 馬蔡互控國債留子孫 綠委轟馬英九:竹竿逗菜刀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批,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卻用話術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對此,總統府回應,數字會說話,綜觀蔡英文執政後的各項客觀指標,國家財政表現獲國際肯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也受訪表示,數字會說話,馬辦批評蔡政府用「竹竿逗菜刀的方式,足不可取」。
    2023/08/06 12:57
  • 藍、白狂批前瞻!蔡英文反擊:我沒有債留子孫 馬扁留破兆債務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赴板橋接雲寺參香暨贈匾,她致詞時提到前瞻基礎建設,強調自己沒有債留子孫,並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前任總統陳水扁留下的債務大概是新台幣1兆4千億到1兆7千億,她只增加四千多億,甚至明年長照服務預算更增到800多億,政府要懂得投資未來,才能照顧人民。
    2023/08/05 12:14
  • 馬來西亞6州選舉 支持團結政府選民投票行為成關鍵

    馬來西亞6州選舉雖屬地方選舉,但已演變為全國朝野政黨對決,選民投票行為成關注焦點,華裔選民可能含淚投票,支持昔日與希盟對立的巫統候選人,以求「團結政府」聯盟穩定,但支持巫統的馬來選民選票是否同步挪移仍待觀察。
    2023/08/04 16:13
  • 藍、白狂批前瞻計畫 民進黨提數據:請柯、侯理性論辯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國民黨立院黨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再提出批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執政下,財政維持紀律,特別預算做得多,還債也還得多,反觀國民黨執政負債大暴增,還一再有烏龍批評;另外,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不僅沒有財政紀律,從上任前有100多億賸餘,最後只剩12億,柯把財政紀律掛嘴邊,根本是笑話。
    2023/08/04 12:22
  • 藍營控前瞻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駁:是盧市府大改路線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高雄前鎮漁港、台中捷運藍線等建設都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近來有謠言說他擔任閣揆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但台中市政府函報綜合規劃時,卻將路線大改,經過特定政治人物的土地,經費暴增633億,政府當然要審慎釐清;蘇也說,國民黨當初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軌道建設,現在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擋前瞻」,國民黨縣市長又把前瞻拿來當政績,實在令人疑惑。
    2023/08/03 13:53
  • 北市府批綠委不幫忙爭預算 吳思瑤轟:蔣萬安帶頭反前瞻

    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1)日批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預算,引發討論。吳思瑤晚間表示,北市府獲得中央前瞻補助較少,是因為過去的柯市府根本沒申請,時任立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帶頭反前瞻、砍預算,自己被丟水球、潑麵粉,依然堅守立場,爭取包括文化建設在內的許多經費,這是不容抹煞的;她也奉勸國民黨,若是繼續妖魔化前瞻,距離蔣萬安所說的「共榮共好」只會愈來愈遠。
    2023/08/01 22:23
  • 前瞻預算台中編不夠?蔡其昌:盧秀燕當年反對現在又嫌少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稱,台中市分配到的前瞻預算是六都倒數第二,中捷藍線案子一再修改還卡在行政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日表示,盧秀燕當年擔任立委反對前瞻,現在又說預算太少,相信台中市民有智慧看清。
    2023/08/01 21:24
  • 文具控快衝!「兒時回憶」化身隨身包 台日萬款掏空錢包

    文具控準備噴荷包了!誠品書店年度大型文具策展「2023理想的文具」,今(7/21)正式於誠品信義店開展,現場有將近萬種文具選品、超過500個品項首次在台獨家販售,包括羽田機場「KOKUYODOORS」概念店首次於海外亮相、台灣懷舊品牌「利百代」首參展,還有擔任主視覺的日本超夯插畫家「朝野Peko」也登台,此外京都SOU・SOU海外獨家20週年特展,也同步於3樓開展,快來朝聖買一波!
    2023/07/21 23:23
  • 川普批台綠噤聲? 陳建仁:台美經貿有共識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過去他被綠營視作最挺台的美國總統,就遭質疑從行政部門到民代噤聲,只說尊重他個人言論,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強調台美經貿方面,不管是美國行政部門還是朝野政黨,都是有共識的。
    2023/07/19 13:01
  • 蔡英文出手!重罪犯服外役監引民怨 最快下週立院臨時會討論

    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不過近來遭爆料服外役監,引發輿論不滿;總統蔡英文今(10)日被問及是否應加速修法,杜絕重罪犯服外役監時,雖未發言回應,但以點頭表示贊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也表示,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商討此事,蔡英文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審慎完成立法程序。
    2023/07/10 17:15
  • 殺警凶嫌調外役監 柯怒:就是不對 要修法

    外役監修法再次引起關注,立法院兩度排審未能通過,主要原因是朝野立委對該法案意見存在分歧。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責民進黨佔多數席次,表示沒有通過不了的法案,直言民進黨正在打假球。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呼籲法務部儘快統合各方意見,在下一會期將該法案排入審查。
    2023/07/10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