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望遠鏡 結果共266筆

  • 美科學家打賭 2038年一定找到外星人

    專門尋找外星人的美國科學家舍斯塔克,之前曾經公開發下豪語,和所有地球人賭一杯咖啡,西元2038年一定會找到外星人,他的外星計畫還獲得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的支持,尋找外星人訊號各國都想搶先機,美國日本和歐盟聯手在智利的沙漠,打造一座超大型的觀察站,架設了幾十個大型的天文望遠鏡,造價高達14億美金。
    2017/01/12 22:13
  • 獨家/國軍最強狙擊隊 偽裝潛行鑑測首曝光

    三軍狙擊手最近密集在南測中心測考,嚴苛的鑑測過程,今天由TVBS獨家曝光!狙擊手除了打靶能力要好,偽裝隱匿也是重要項目,鑑測官會透過望遠鏡、派遣人員搜索、聽聲辨位,只要一項被鑑測官揪出來,就算失敗。透過國軍最強狙擊手聯隊陸戰隊的畫面,一探究竟。
    2016/12/06 18:23
  • 夏威夷下雪了! 山峰積雪90公分

    美國陽光州夏威夷部分地區降下大雪和刮起強風,促使氣象專家發布風暴警告。透過望遠鏡觀測,最高兩座山的山頭已降下厚達3英尺(90公分)的積雪。
    2016/12/05 12:29
  • 超級月亮登場! 全台瘋賞最大最圓月

    60年來最大最亮的超級月亮在今晚登場!台北天文館出動多部天文望遠鏡,架設在國父紀念館廣場,民眾大排長龍,爭睹滿月輪廓,台中不少民眾晚間到戶外賞月野餐,不過因為空污影響,可能看到橙紅色月亮,而高雄市的愛河之心,出現許多天文迷要捕捉滿月風采!
    2016/11/14 23:12
  • 快抬頭!超級滿月今露臉 錯過再等18年

    錯過再等18年。引頸期盼的「超級滿月」今晚登場,民眾若錯過,得等到西元2034年才能再次一睹超級滿月風采。天文館也特地在國父紀念館架設望遠鏡,讓民眾共睹這歷史一刻。
    2016/11/14 19:58
  • FOCUS/FAST全世界最大望遠鏡 直徑500M

    全世界最大的電波望遠鏡,今天正式啟用,是中國大陸耗時22年,耗資約35億台幣研發製作,取名FAST又被稱為「中國天眼」。一般望遠鏡分為2種,分別是用肉眼看的光學望遠鏡,和用聽的電波望遠鏡,而FAST就是用收聽的電波望遠鏡,FAST直徑500公尺,面積足足有30個足球場大,可以接收137億光年以外的電磁訊號,接近宇宙邊緣,如果把距離縮短一點來舉例,也就是說在月球打手機,在地球的FAST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2016/09/26 19:41
  • 30足球場! 陸建成全球最大「天眼」望遠鏡

    全球最大的天文望遠鏡,在大陸貴州竣工,它叫做「FAST」,這是大陸在天文觀測領域上的一大突破,直徑有500公尺,接收面積相當於30個足球場,可以觀測到來自遙遠星球的生命徵象。
    2016/09/26 13:11
  • 一探究竟!祖克柏聯手霍金 斥資28億「找外星人」

    自古以來,各地學家都極力想揭開外星人的神秘面紗,之前曾有科學家用俄羅斯電波望遠鏡,接受到疑似外星上的生物發出強烈訊號,這項結果也瞬間讓外星人存在的傳說再次掀起討論 ;然而不只科學家對外星文明有興趣,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聯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和俄國富豪米爾納(Yuri Milner),打算斥資7千萬英鎊(約28億新台幣),探索距離太陽4.37光年的南門二星,看看能不能找到傳說中的外星人。
    2016/09/25 00:07
  • 外星文明回應?地球95光年外傳來強烈訊號

    俄羅斯的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研究團隊,透過電波望遠鏡,專門掃瞄天際,試圖找到屬於外星生命的訊號,最近他們公布已偵測到一組「強烈訊號」,來自距離地球約95光年,屬於「武仙座」(Hercules)一顆恆星的方向,該顆恆星編號為HD164595。外界認為,訊號是否來自外星文明,仍須進一步追蹤確認,不過已經引起太空迷的聯想。
    2016/08/30 16:46
  • 直徑500m! 陸「全球最大」射電望遠鏡完工

    中國大陸在偏遠的貴州山區,興建直徑500公尺,全世界最大的「球面單口徑射電望遠鏡」,今天在安裝上最後一片反射單元之後,宣告完工,大陸媒體實際拍攝,這座望遠鏡體積十分驚人,不但繞著邊緣走一圈要40分鐘,光是周邊圈樑所用掉的鋼材,就足以興建一座艾菲爾鐵塔。
    2016/07/03 19:07
  • FOCUS/從太陽表面無聲滑過 凌晨天文奇觀

    每一百年才會出現幾次的罕見天文現象水星凌日,台灣時間昨天晚上7點多正式登場,位於西半球地區的民眾只要透過望遠鏡,就能在太陽的表面看到一顆小黑點緩緩滑過,那就是水星,藉由觀測水星凌日科學家不只能更了解太陽系,還能趁機校準天文設備,就像是即將完工的「韋伯天文望遠鏡」號稱是新一代的哈伯望遠鏡,不只能看得更遠還會更清晰預計2018年才會正式啟用,但作為核心的黃金鏡面最近已經搶先曝光。
    2016/05/10 20:25
  • 直視太陽超傷眼 實驗「豬眼」20秒冒煙

    用望遠鏡直視太陽到底有多大的殺傷力?英國一名天文學家親自做實驗,將一隻豬眼放在一把望遠鏡下方,結果僅用了20秒,豬眼就因為高度集中的太陽光而開始冒煙,最後甚至燒出一個洞。
    2016/05/05 21:11
  • 距離地球40光年外 3行星可能有水有生命

    人類尋找外星生命的行動出現重大突破,科學家在距離地球40光年外的水瓶座,發現3顆行星它們的體積和溫度都類似地球,可能在上面找到液態水,甚至不排除蘊藏生命,科學家大為振奮打算出動哈伯太空望遠鏡,進一步確定3顆行星的大氣成分,來推斷這些行星是否適合生物生存。
    2016/05/04 22:43
  • FOCUS/距地球40光年 發現3個類地球行星

    太空探索又傳振奮消息,科學家用智利的太空望遠鏡,發現了3個與地球大小和溫度類似的行星,而且它們只距離地球40光年,是目前太陽系外最近的類地球行星,這3個行星繞著一顆矮恆星公轉,就像地球繞著太陽轉一樣,只不過距離是太陽和地球的1.1%而已,不過這顆矮恆星沒有太陽那麼亮,而且溫度比較低,因此圍繞的行星的環境或許適合生命體的存在,而這也是科學家積極計畫的下一步,要探測3個行星上的氣體和水分,尋找可能的生命體。
    2016/05/04 20:48
  • 台灣團隊出力 俄衛星載望遠鏡發射成功

    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從莫斯科飛了5500多公里,到東邊的新太空基地觀看衛星發射,沒想到第一次發射失敗讓普欽大為光火,幸好第2次順利升空,而這次的太空任務中台灣科學家也有出力,其中一枚衛星上的太空望遠鏡,正是台灣大學團隊跟其他國家一起共同研發的,能幫助人類了解早期宇宙發展。
    2016/04/29 09:17
  • 強震後天文館傾斜位移 武廟毀損未修復

    地震造成台南多處建築受損,就連內部裝有全台平地最大望遠鏡的南瀛天文館,圓頂觀測室也傾斜位移讓人看了冒冷汗,修復經費至少要1千1百萬,為了遊客安全市長賴清德指示要儘速搶修;另外祀典武廟也毀損,搶修工作無法趕在228連假完成,附近的知名店家說春節生意掉5成,這次連假他們也有點擔心但只能順其自然!
    2016/02/24 13:02
  • 超級全景上海灘圖  尷尬!裸男講電話入鏡

    百億畫素鏡頭紀錄上海灘,畫面精細有如望遠鏡,這樣的超級全景圖最近在大陸網路上爆紅!不只是因為超高畫質,而是因為太清楚,把飯店房客裸體講電話的身影給拍下來。
    2016/02/21 19:19
  • FOCUS/太陽系幾大行星? 理論證明有「第九行星」

    10年前冥王星從本來的行星被降級為矮行星,讓我們從小認知的九大行星從此變成八大行星,不過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在最新一期的天文雜誌發表論文提出理論證據證明,太陽系真有「第九行星」的存在它的質量是地球10倍,因為距離太陽很遠繞行太陽一周預估要花上一到2萬年的時間,儘管這只是用數學計算和電腦模擬推出的結論,但科學家有信心靠著位於夏威夷、全球最大的天文望遠鏡,未來5年應該能真正觀測到第九行星的模樣。
    2016/01/21 20:40
  • 美國無光害小鎮 天文迷絕佳觀星景點

    如果你是天文迷,但住在光害很嚴重的地區,那你可能會很羨慕美國喬治亞州的觀星愛好者,從亞特蘭大往東開2個小時,有一座觀星小村,這裡幾乎每戶人家都有大型專業望遠鏡,入夜後不准開強光,只能用紅燈,才不會破壞這座珍貴的觀星小鎮。
    2016/01/04 11:54
  • 救「綁嘴」黑琵!黑網依舊纏住 活動力尚強

    嘉義縣鰲鼓溼地一早又有鳥友發現,南堤的賞鳥亭有20隻的黑面琵鷺,用望遠鏡一看發現,這不就是嘴巴被漁網纏住的黑面琵鷺嗎?經過1天發現牠的體力還是很好,活蹦亂跳的還可以自行整理羽毛,但鳥友還是非常擔心,不知道這隻可憐的鳥兒何時能夠脫困、順利進食。
    2015/12/22 18:29
  • 陸造全球最大望遠鏡 首試驗明年啟用

    大陸打造全球最大電波望遠鏡,外型像一個球體,口徑500公尺,總面積大約是30個足球場大小,歷經4年半建設,21日首度進行核心部位「饋源艙」的升艙試驗,而整個工期預計明年9月完工啟用,預計到時這個最大望遠鏡,將比目前最先進的美國望遠鏡,探測靈敏度再提高2.5倍。
    2015/11/22 11:05
  • 天文迷注意! 巨大小行星萬聖節掠過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NASA,觀測到一顆又大又快的小行星正朝著地球直衝過來,預計將在萬聖節與地球擦身而過,只要用望遠鏡就能觀看。上一次有類似小行星掠過地球,已經是9年前的事,而且2027年以前,不會再有這麼大型的星體接近地球,天文迷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2015/10/23 16:54
  • 絕佳地理條件 夏威夷白山成天文聖地

    要瞭解天文,觀測當然很重要。很多國家都以夏威夷作為天文觀測的主要基地,主要是夏威夷有絕佳的、高出雲層的觀測點,再加上靠海、氣流平順、沒有亂流,一年多達三百天是晴天。天文是地表之外的國際競爭,畢竟只有一片星空,所以誰掌握最好的設備、儀器,就能有機會突破。台灣中研院和美國的史密松天文台合作,建造了 「次毫米波陣列」望遠鏡,包括八座六米天線,次毫米波是波段很長的紅外線,能看進宇宙中被層層雲氣遮蔽住的細微結構,科學家認為從中觀察到的碟型區域,可能是恆星的起源。
    2015/10/04 21:51
  • 紅外線尋找恆星 看進宇宙星際之美

    在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範圍外,還有更多不可見卻又確實存在的恆星,為了讓我們看得更多,科學家們就運用「不可見的」紅外線,在紅外線的輔助下穿透星際塵埃,看清宇宙銀河之美。
    2015/10/02 21:52
  • 解宇宙之密 台美合作望遠鏡尋恆星起源

    包括台灣在內,很多國家都以夏威夷作為天文觀測的主要基地,主要是夏威夷有高出雲層的觀測點,再加上靠海的地理優勢,台灣中研院和美國的史密松天文台合作,也建造了「次毫米波陣列」望遠鏡,希望能找出恆星的起源。
    2015/09/30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