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服貿 結果共1,076筆

  • 中國第三間證交所設北京 吸引新創陸企回流

    中國大陸在1990年設立深圳、上海兩個證券交易所後,如今要為新創科技業,設立第三個北京證券交易所!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正式宣告的政策方向,大陸還要把北京與全球貿易做連結。鑒於早前包括阿里巴巴等企業,對於赴美上市趨之若鶩,大陸當局為了讓「錢留中國」,2018年推出新規吸引赴美上市的企業回到香港或上海A股二次上市。7月更對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開刀,為陸企赴美上市畫下紅線。此次當局推出北京證交所,專責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的交易,吸引海外上市企業回流的意圖不言可喻。
    2021/09/03 19:52
  • 魏揚占政院辯無罪 檢斥:反萊豬也可效法?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等人,因為占領行政院,二審遭判有罪,不服判決上訴到最高法院。今天開庭律師主張,被告行使抵抗權無罪,檢察官則認為,判無罪恐怕成為特權,質疑難道反服貿、反萊豬,都可以號召民眾衝進行政院、總統府吃餅乾、喝飲料,法律都不能處罰嗎?最後法官諭知明年1月4日,繼續辯論。
    2020/12/25 16:49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院辯論庭檢辯交鋒

    最高法院今天針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進行言詞辯論,檢辯就煽惑他人犯罪是否違憲、公民不服從與抵抗權要件等法律爭點交鋒。審判長庭末諭知明年1月4日繼續辯論。
    2020/12/25 14:05
  • RCEP沒台灣 馬英九轟蔡英文:棄九二共識沒替代方案

    東協與中日韓澳紐等15國日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卻被排除在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居然說,加入RCEP會被要求遵守「一國兩制」,這種充滿意識形態的見解,實在令人擔憂。總統蔡英文不願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大陸打交道並不是問題,她拿不出有效的替代方案改善兩岸關係,突破對外政經困局,才是最大問題。
    2020/11/17 16:02
  • 太陽花學運占行政院案 最高法院列2大爭點

    最高法院今天針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上訴開庭進行準備程序,列出煽惑他人犯罪是否違憲、公民不服從與抵抗權要件為何等2大爭點,將請專家學者到庭提供意見。
    2020/10/30 13:47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法院30日開庭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高院認定魏揚等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魏揚等8人提起上訴並聲請言詞辯論,最高法院訂於30日開庭釐清法律爭點。
    2020/10/20 11:29
  • 3款陸製新冠疫苗有望年底問世 可產6億劑

    3款中國正在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在中國服貿會上亮相。陸媒報導,3款疫苗都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若試驗順利,在年底就會上市,預計可生產6億劑。
    2020/09/06 13:49
  • 「煽惑他人犯罪」 太陽花攻政院二審改判有罪

    6年前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一案,高等法院今(28)天二審宣判,撤銷一審無罪判定,改判魏揚等人觸犯刑法「煽惑罪」,2到4個有期徒刑,全案可再上訴。
    2020/04/28 19:12
  • 太陽花占政院案二審 改判魏揚等7人有罪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高院今天宣判,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2020/04/28 10:59
  • 占政院案二審 魏揚等被告無罪答辯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審理太陽花學運「323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主張無罪。魏揚並舉香港反送中為例,表示只有惡法、沒有暴徒,本案是民眾因政權不當作為憤而起身表達意見。
    2020/02/11 14:23
  • 昔反黑箱 林飛帆挺反滲透法挨批雙標

    民進黨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反滲透法三讀,但沒有經過委員會就逕付二讀,被認為根本是黑箱作業,過去318學運反服貿,也是以反黑箱為訴求,但過去反服貿的太陽花成員,大都認為這次反滲透法,沒有黑箱問題。
    2019/12/27 21:41
  • 郭董嗆包圍立院 館長:號召年輕人上凱道挺反滲透法

    民進黨立院黨團,預計將在月底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引發各界看法不一。先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基受專訪時放話,「若真通過立法,就帶人包圍立院。」就像是2019年版的太陽花事件。儘管事後郭台銘澄清,自己並未反對《反滲透法》,但館長陳之漢在26日於直播提到,「若是郭台銘真的舉辦《反滲透法》遊行,我也會號召年輕人走上街頭支持《反滲透法》。」
    2019/12/26 14:18
  • 衝立法院抗議? 郭台銘生氣了「不要把帽子扣給我!」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接受節目專訪,表示如果民進黨要在年底前強行通過反滲透法案「當初他怎麼樣反對服貿,怎麼樣到立法院去集結,我70歲的老人了,我也找一些年紀輕的,我們一起去到那邊睡的人。」被解讀為可能發動2020年版的太陽花學運,引發外界譁然。
    2019/12/25 17:14
  • 若執意通過反滲透法 郭台銘:將發動新太陽花運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4日)表示,這次總統大選他是袖手而不旁觀,2024是旁觀而不袖手。若民進黨執意在月底通過反滲透法,他將帶團到立法院集結,當初太陽花怎麼反服貿,他們就怎麼反對。
    2019/12/25 07:08
  • 韓陣營主張重新協商ECFA 經部建議說清用意

    韓陣營主張要重新協商ECFA,以避免經濟鎖國;經濟部今天回應,ECFA仍在持續執行,且未收到終止條款通知,建議韓陣營向社會說明用意,包含是否要簽署服貿或談判貨貿等。
    2019/12/12 15:41
  • 民眾黨不分區見面會 張其祿、吳欣盈受關注

    台灣民眾黨今舉行不分區立委媒體見面會,其中新光副總吳欣盈對若當選後的利益迴避問題表示會照法規走,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重申對服貿的立場,不是支持、而是呼籲政府要謹慎。
    2019/11/21 15:51
  • 股市名嘴赴陸當老師 「報明牌」操盤遭捕

    上海公安日前大動作搜索「仟和億」公司,逮捕12名台灣分析師,其中3名台灣股市名嘴,被控涉嫌非法經營罪遭逮捕,被說是中間牽線人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出面痛批都是因為2014年沒有簽訂服貿協議,才會導致今天的爭議!但我們實際到上海採訪知情人士,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2019/07/14 19:58
  • 楊世光牽線赴陸 12名台分析師涉詐欺罪

    上海警方日前搜索「仟和億」公司,逮捕12名台灣分析師,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痛批,就是因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遭擱置,造成包括金融服務業在內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專業證照出現認定爭議,因此他呼籲,當年阻擋服貿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及陸委會應該負責。
    2019/07/14 13:41
  • 智財權威謝銘洋任大法官 曾提司法改革期許

    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今天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他是國內智慧財產權的權威,曾對司法改革提出期許,在太陽花學運時也肯定學生勇敢站出來反服貿。
    2019/06/27 16:12
  • 太陽花學子「被政客引導」 吳宗憲舊影片瘋傳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台大演講被鬧場,要求他對太陽花學運中驅離佔領行政院一事道歉,讓太陽花學運再度成為討論焦點。吳宗憲早在年初受訪時就曾提到此事,他說學生是「傻孩子被政客引導」,並2次反問「什麼叫做愛台灣?」讓幾個月前的影片再度於網路上瘋傳。
    2018/12/20 21:11
  •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抗議 馬英九:都過4年還追殺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天(18日)至台大演講,遇學生針對他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曾下令加派警力驅逐學生抗議,提早結束演講狼狽離場。馬英九前總統昨(19日)至東吳大學演講,對此事表示「已經過了4年還要這樣追殺」「學生擾亂校園安寧,應該譴責」。
    2018/12/20 14:06
  • 柯文哲批台大生「跑去鬧」 網挖出4年前貼文狠打臉

    近日,台灣大學邀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演講,卻遭台大學生包圍抗議,痛斥「院長下令、警察打人」等,引起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日)表示:「抗議也要有SOP,人家是閉門上課,那你還去鬧。」並重申「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沒想到,有網友挖出柯文哲4年前的這張照片,酸說「人家門關起來簽服貿,你幹嘛跑去鬧?」,認為4年前貼文打臉如今的柯文哲。
    2018/12/20 12:48
  • 新書不提周美青沒遵守 馬英九:自首認罪盼從輕發落

    前總統馬英九今(20)日進行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發表會,記載他在2008年至2016年的8年總統任期,所有執政的點點滴滴。面對各方的指教和批評,馬英九除了自省外,更重要的是要對歷史負責。馬英九自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妻子周美青也是如此。但他提到,「我要自首認罪,只盼她(周美青)能從輕發落。」
    2018/12/20 12:04
  • 執政回憶錄將出版! 馬:太陽花學運誤國

    前總統馬英九日20將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根據出版商天下文化所提供的資料,馬英九對於馬王政爭,馬習會以及三中案都侃侃而談,但提到太陽花學運時,卻是以「那些讓臺灣停滯不前的罪人啊」,還說太陽花學運誤國,這讓當年參與學運的人,相當不滿。
    2018/12/16 17:35
  • 「闌尾們」回來囉! 國民黨2020立委選將備戰

    2014年太陽花學運,國民黨立委成為反服貿團體的攻擊目標,當時發起「割闌尾計畫」,發動罷免蔡正元、張慶忠以及吳育昇等人,讓他們在大環境不佳下,2016年有的沒出來選,有的中箭落馬,但這次九合一大選,國民黨聲勢回溫,讓不少老將打算回鍋,更有不分區立委,要轉戰區域,爭取更多民意認同。
    2018/12/13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