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服藥 結果共909筆

  • 輝瑞口服藥納入陸醫保破局 傳聞指因北京砍價太狠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中國醫療界人士張寧報導,美國輝瑞藥廠生產的抗病毒藥物倍拉維未納入中國醫保,皆因北京砍價太狠,即使雙方協商過程中輝瑞曾大幅讓步,但仍無法達成協議。
    2023/01/13 14:26
  • 黃牛退散!陸官方宣布新冠口服藥價 默克一瓶6千多元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心惶惶,各地民眾瘋搶口服抗病毒藥物;外媒報導,天津市的醫療採購中心10日稱,美國默克(Merck)製藥公司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一瓶要價1500元人民幣(約6736元台幣)。
    2023/01/11 10:19
  • 上海重症高峰 直擊急診室滿床「無下腳處」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就沒有再常態性公布疫情數字,但現在仍處於重症高峰期。陸媒直擊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病床排到了走道上,病患爆滿,即使各科醫師都來急診支援,院方仍坦言:已經超過負荷。
    2023/01/10 20:14
  • 台商「大白肺」病危!醫師籲快驗病毒株 陸旅客主要染3病毒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嚴峻,台灣從1/1起全面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不過還是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一名台商回國3天發現確診,拖了幾天才服藥,目前已嚴重肺炎,他呼籲指揮中心應驗病毒株。疾管署日前也針對Ct值低於26以下的中國入境者送基因定序,發現主流病毒株包括「BA.5.2」、「BF.7」和「BA.5.1」,並未出現新興變異株。
    2023/01/07 19:29
  • 才宣布喜訊!蕾菈孕期「二度確診」 不敢服藥崩潰求救:多衰?

    YouTuber「反骨男孩」成員蕾菈(Lyla)被粉絲封為「小鄧紫棋」,身材火辣、直率的個性讓她擄獲不少粉絲,2月與DJ湯宇結婚後,日前才透過YouTube及IG開心宣布懷孕喜訊,沒想到卻在孕期卻「二度確診」,令她不禁崩潰嘆「懷孕還二確是多衰?」
    2022/12/26 18:50
  • 北京進入重症高峰 向社區衛生中心配送Paxlovid

    北京正面臨染疫重症高峰,將向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送COVID-19藥物Paxlovid,這是輝瑞藥廠給重症風險高的患者口服藥。有衛生服務中心人員表示,已收到相關應用培訓通知。
    2022/12/26 17:34
  • 媽昏倒狠摔「3子女冷眼旁觀」 家長全搖頭:教育出問題

    面對突如其來的開放鬆綁,中國大陸陷入了疫情反撲、確診者迅速飆升的慘況,許多地區不僅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痛苦的確診者也無法及時的獲得治療和服藥。江蘇省無錫市一名媽媽亦此,不幸染疫的她獨自在家照顧3名子女,未料卻在家中昏倒,孩子們的反應更掀起了網友們的熱議。
    2022/12/22 22:25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輝瑞口服藥一盒破萬元! 陸官方回應取消通報「無症狀」

    中國大陸今(14)天起,取消通報無症狀的病例數,讓確診數字,從破萬例一下子降到兩千多例,北京居民也認為偏離現實。其實,中國大陸「確診」的通報標準,跟國際社會不太一樣,此一改變,也被質疑為疫情蓋牌。
    2022/12/14 18:09
  • 「藥神」又來了!COVID-19仿製藥在大陸賣到斷貨

    中國大陸鬆綁疫情防控,染疫人數暴增之際,「我不是藥神」類似劇情又上演。中國大陸民眾為自保,近日搶購易取得的COVID-19仿製藥,已熱賣到斷貨。對此,「我不是藥神」本尊陸勇呼籲不要隨便購買。
    2022/12/13 21:58
  • 陸解封亂象!男誤闖方艙被迫隔離5天 港限購退燒藥

    大陸清零鬆綁後,有一名上海有人自稱,找PCR檢測站結果誤入方艙,被防疫人員說進入汙染區,必須強制集中隔離5天。另外在多地爆發搶藥潮後,香港也開始缺藥,有大型連鎖藥店宣布,每人一次限購五盒。
    2022/12/13 14:27
  • 塩野義新冠口服藥獲准 日本首款國產藥

    治療新冠病毒將有新選擇。日本知名藥廠「塩野義」開發的新冠口服藥,已經獲得日本政府緊急授權,最快12月初供應醫療院所使用,是日本第一款國產新冠口服藥。給藥條件較美國藥廠寬鬆,12歲以上、70歲以下確診者,基本都能使用;能有效抑制病毒,復原時間也更快。
    2022/11/23 19:58
  • 《健康2.0》大數據分析 推「控糖懶人包」 專頁

     有鑑於台灣每10人就有1人得糖尿病,「控糖」成為全民必修課程,策展頁中不但蒐羅了降血糖食物、糖尿病飲食禁忌等「控糖飲食營養對策」;整理出氣學管理、核心肌群培養等,幫助「穩糖」的運動祕法。更推出隨「糖」測驗單元,破解民眾對於糖尿病的迷思。在精選的「減糖教戰影音」中,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到,有些糖尿病患者因為沒有按照醫囑服藥,會出現低血糖手抖的症狀,而當血糖攻擊到周邊神經,患者彷彿戴了手套在觸摸東西,觸感不同以往,出現「鈍」的狀態,表示神經受到不可逆的影響。
    2022/11/19 19:05
  • 3病纏身全面停更!67歲苦苓爆「這病惡化」藥量加倍續命

    67歲知名作家苦苓今年初才公開長了14.5公分的肝臟腫瘤,接著又因B肝病毒和憂鬱症接連發作,讓他一度想不開,甚至寫遺書交代後事。原本服藥控制情況好轉,然而日前苦苓又發文宣布「身心狀況不佳」,決定停止更新臉書和Podcast節目。苦苓近日上節目坦言,憂鬱症狀又襲來,如今服用藥量已加倍,盼能控制病情。
    2022/10/26 08:55
  • 男星突心肌梗塞猝死車中!享年51歲 醫急籲5症狀快就醫

    被大陸官方認證為國家1級演員的廣州相聲藝術團團長陳堅雄,日前疑因心肌梗塞在自家汽車中去世,卒年51歲。在他去世當天晚間,電視播出的戲劇《外來媳婦本地郎》中,還有他飾演蘇貴元的戲份,他的突然猝逝也震驚大陸藝壇。心臟科醫師提醒,台灣近來氣溫驟降,心肌梗塞案例也激增3倍,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2022/10/20 15:42
  • 黃義交墜樓亡 中醫示警「2狀況」易悲!4營養素抗憂鬱

    前立委黃義交疑似憂鬱輕生,家人表示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狀態就不太好」。中醫師認為,秋天走肺經、容易悲傷,本來就有憂鬱症的人要小心發病,而長新冠也可能引發憂鬱症,都不能忽略治療、規律服藥;至於食療可選擇糙米和百合,加強穩定情緒。營養師也建議,這季節可補充色胺酸、維生素B群、Omega3和GABA食物,薑絲蛤蜊湯、紅豆紅棗桂圓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0/18 19:57
  • 肚子硬竟是血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者倍增 中壯年5症狀注意

    血癌對民眾的威脅持續上升,2019年新增達到約2500位患者,血癌中「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確診人數攀升較顯著,佔總體血癌患者超過10%,更在短短4年就成長1.5倍,就有一名42歲黃先生在10多年前,因肚子硬就醫檢查,竟是確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會出現疲倦、發燒、貧血、體重減輕和脾臟腫大等症狀,有半數患者在早期時都容易忽略,但如及早發現治療服藥,就有機會和病毒共存。
    2022/10/18 17:25
  • 黃義交生前憂鬱症纏身!「這一型」最難治 醫曝新療法度難關

    在治療憂鬱症途中,是否有經歷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藥物治療,遵照醫囑服藥、調藥,接受過多次的心理治療,準時出席、配合療程,卻還是感到憂鬱、疲憊、失去興趣,仍然深受症狀所苦?馬偕醫院酒癮個案管理師游心慈表示,這可能屬於「頑固型憂鬱症」。
    2022/10/17 23:05
  • 勒斃馬國女大生!陳嫌終於鬆口曝「殺人動機」:只想嚇嚇她

    24歲的蔡姓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於13日時,遭到陳姓男子勒斃,陳屍在租屋處,引起社會關注。陳姓嫌犯事後試圖服藥尋短,經過搶救之後已經恢復穩定。今(17)日上午,陳嫌已經出院,下午前往警局製作筆錄,陳嫌向警方供稱,兩人是情侶,在本月8日才交往,曾發生過多次性關係,案發當日上午因為金錢糾紛發生了爭執,才失手將人勒斃,並稱「只是想嚇嚇她」。
    2022/10/17 19:00
  • 本土+41481! 較上週降6.7% 13歲女MIS-C

    今(16)天本土確診新增41481例比上週同期少了6.7%,但本土死亡截至14號已經達到10912例,其中65歲以上就占比超過8成,有潛在病史更有9成。專家認為,長者沒有打滿三劑又有慢性病史沒有好好追蹤治療,就會是重症死亡高危險群,雖然冬季氣溫下降,但因為口服藥物投藥率攀升,死亡數預估不會再提高。
    2022/10/16 21:13
  • 馬國女大生命案!解剖釐死因 父母哭癱

    為了釐清馬來西亞女大生的死因,遺體在今天(16日)下午解剖,父母抵達解剖室時,疑似悲傷過度,一度癱軟,地檢署假日加班,為了就是讓家屬儘速處理後事,不過,嫌犯因為服藥,導致器官受損,還不能出院,檢方尊重醫師決定,如果凶嫌好轉可以離開醫院,就會馬上戒護偵訊。
    2022/10/16 20:43
  • 釐清是否遭下藥!馬國女大生解剖相驗 雙親情緒潰堤哭癱

    日前台北市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一名30歲的陳姓男子在租屋處服藥輕生,員警獲報到場,趕緊與救護人員將陳男送往醫院救治,但他卻脫口表示「我殺人了」,警方不敢大意,循線追查,果真從陳男說出的地址中,找到了已經死亡的24歲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子。蔡女的家人接獲噩耗也趕緊飛抵台灣,今(16)日下午檢警在板橋殯儀館解剖遺體,蔡女父母2人情緒潰堤,當場痛哭連站都站不穩。
    2022/10/16 16:34
  • 大馬女命案! 警扣5手機漏夜「解鎖還原」

    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到殺害,陳姓嫌犯在犯案後服藥獲救,當下他意識模糊,卻能跟協助送醫的員警坦承殺人,還清楚說出犯案地點,遭懷疑是否想要以自首獲得減刑。另外,警方在他和死者租屋處,找到五支手機和一個平板,通通解鎖成功,將要還原照片、對話紀錄和通聯記錄,盡早還原真相。
    2022/10/15 18:55
  • 揭大馬女命案! 員警驚嫌犯服藥卻「背地址」

    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到殺害,陳姓嫌犯犯案後服藥獲救,當下他意識模糊,卻能跟協助送醫的員警坦承殺人,還清楚說出犯案地點,讓警方相當驚訝,趕緊找同事查證,整起事件才曝光;而嫌犯送醫後,至今仍無法出院製作筆錄,但專案小組在他家找到三支手機,漏夜解開密碼,要進一步釐清案情。
    2022/10/15 14:25
  • 原以為單純輕生救護 男網友昏沉中「關鍵一句」警揭馬國女兇殺案

    震驚社會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兇殺案,起初其實是由一起輕生救護案所揭露的,因當時陳姓男網友於新北市鶯歌區住家服藥欲輕生遭家屬發現,緊急通報員警到場,這時昏昏沉沉的他竟對現場員警說,「我殺人了」!當天負責幫忙處理的鳳鳴派出所員警陳軒宏一聽,馬上覺得不對勁,進一步問出女大生租屋處地址,通報轄區士林分局查證,才讓整起事件曝光。
    2022/10/15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