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服務業 結果共1,240筆

  • 馬維拉又出場!4月漲電價遭批 綠委:比馬政府公平負責

    台灣電力公司連續2年虧損,超過了新台幣5千億,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17日決議,從4月開始調漲電價,漲幅達到11%,引發國人關注。長年關注能源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這次提出的方案,如果跟馬英九政府時代相比,其實細緻非常多,雖然被調整電價的朋友都不會是開心的,但這個審議方案真的比還是國民黨時代公平也負責任很多,當時馬政府是住、商業、工業全面調漲,就算服務業電價本就比較高,而且會更大幅度影響通膨,還是等比例的調高,不去為了緩解衝擊做努力。
    2023/03/18 12:59
  • 錢太少!「德國4機場」將罷工 逾350航班被迫取消

    國服務業工會(Verdi)今天宣布,國內4座機場的保安人員明天將進行24小時罷工,預計將造成351個航班取消;德國機場協會(ADV)則對上述決定表示譴責。
    2023/03/12 08:48
  • 未獲適當酬勞!德國飛航人員罷工抗議 柏林機場13日恐影響

    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號召首都柏林機場的安全人員13日凌晨展開罷工行動,以抗議加給多年未改善。工會示警,罷工很可能造成搭機旅客面臨排隊隊伍較長或航班取消。
    2023/03/11 22:30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Apple病床爭議稱「院方已道歉」! 護理師氣炸轟:道歉是當服務業?

    藝人Apple陪牙醫男友趙國翔前往急診就醫,感嘆有病床卻不能借躺,引發爭議。她事後發文稱「醫院已經道歉」,更讓一票醫護炸鍋,有粉專發文痛批,若是真的,那馬偕醫院真的欠醫護一個道歉!當時開第一槍開轟Apple的護理師也感嘆,是否把醫療當作服務業。
    2023/03/01 15:10
  • 「突然看到人影、小蟲」不是中邪!可能是「這疾病」 VR體驗幫助理解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2031年,每100位台灣人就有2位失智者,未來20年,台灣失智人口數,平均每天增加快48人,醫生和專家學者就建議,台灣必須要盡速建立失智友善社區,讓大家都能了解同理失智症患者,有長照服務業者,引進日本的VR體驗課程,讓你從失智症的視角,去感受他們所處的世界。
    2023/02/24 22:48
  • 教評列年終參考依據 教團轟:老師變服務業?

    不少私立大學、科大,會將「教師評鑑」納入年終獎金考核的要點,教團就痛批,這根本是讓教師變成服務業,會嚴重教學品質,也質疑這是少子化之下,學校不敢漲學費,拿教師開刀,想要省下辦學成本。
    2023/02/23 14:46
  • 歐元區逃過衰退?PMI創新高 美升息恐慌再起

    在疫情和烏克蘭戰爭雙重陰影籠罩下,原本經濟看壞的歐元區,二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卻意外出現增長,在服務業強力帶動下,PMI升到9個月來新高,有望擺脫衰退,不過製造業仍處於萎縮階段。英國和美國PMI也同樣強勁,皆高於50的榮枯線,不過這也讓投資人擔心,美國聯準會將會持續升息到夏季,以壓下高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就全面走跌,道瓊更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2023/02/22 20:00
  • 錢太少受夠了! 德國8機場串連罷工2300航班取消

    德國8座機場的數百名地勤人員,在週五展開24小時大罷工,造成超過2300架航班取消,影響到30萬旅客。德國服務業工會抗議,資方不用討論加薪,尤其烏俄戰爭和疫情,導致能源價格,物價上漲,薪水根本不夠養活一家人。
    2023/02/18 14:51
  • 美國疫後復甦!服務業就業數據強勁 經濟衰退論轉向

    美國走向疫後復甦,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儘管聯準會持續升息,但服務業就業市場強勁,過去半年招聘人數遠超過科技業裁員數字,美國經濟衰退論出現轉向。
    2023/02/10 12:55
  • 月薪只有3萬!他刷職缺嘆「台灣年輕人很可憐」 掀網戰翻

    當想要離開舒適圈換個工作環境時,大部分人都會使用APP觀望合適的職缺。不過,日前卻有網友指出,透過人力銀行找工作的他看見一堆月薪只有3萬的「X缺」且多數都是服務業,他對此直言,「台灣的年輕人真的很可憐!」
    2023/02/10 10:18
  • 又加薪!管理組最高「年薪百萬」 台灣麥當勞再徵才千人

    年終到手、過完農曆新年,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轉職了呢?據求職網站調查,高達 94.2%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創下 14 年以來新高。至於在疫情過後服務業則是鬧人力荒,台灣麥當勞今(8)日宣布加薪搶人才,繼去年11月調升正職服務員起薪至3萬元,3月1日起再全面調升正職管理組起薪,其中餐廳襄理自3.6萬元調升逾11%、起薪超過4萬元(含輪值津貼),預計招募逾1000名正職人員,且無經驗可。
    2023/02/08 11:01
  • 服務業月薪41K!他住竹北「房租8千5」嘆:難存錢

    從大學畢業之後的生活,大部分人亦會選擇背井離鄉,前往理想城市展開全新生活,而踏入社會最明顯的區別,莫過於獨自扛起所有生活開銷以及昂貴的租金。1名在竹北上班的網友疑惑,竹北是否只適合「金字塔頂端」族群居住,無奈嘆,「在竹北生活好辛苦…」
    2023/02/08 09:02
  • 疫後服務業職缺需求大 專家:提升薪資成關鍵

    新北市府,年後舉辦第一場大型徵才活動,56家廠商開出三千多個職缺,主要以服務零售業為首,再來是科技製造業,業者表示疫情之後,人力需求大增。但專家學者表示,受到出口衰退的影響,無薪假的人增多,失業率恐怕會下降。市調公司的資料,也發現有4成2的民眾,因為經濟問題,生活感到痛苦。
    2023/02/03 22:43
  • 元宵、黃金排隊買 陸媒報導開工消費復甦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又過完農曆新年之後,各地的消費跟就業情形都出現明顯復甦,根據陸媒統計,大陸一月份的服務業經濟活動指數是52.9,優於製造業,街頭上也出現了排隊買元宵的人潮。
    2023/02/03 17:29
  • 春節10天連假跑外送賺4萬! 餐飲捧5萬月薪挖你工作

    過年10天連假您在做什麼呢?看看這群人,襯春節加碼獎金多賺不少錢,服務業因為很缺人,除了基本Double時薪,月薪制員工其實今年都有加薪,而外送員也很拼,因為他們有春節加給和客人小費,有人10天賺4萬塊。
    2023/01/31 19:36
  • 3大「慘缺」曝光! 加班沒錢領、沒補休 這行業居首

    為了解勞工工作狀況、對工作環境的滿意及職涯規劃等情形,勞動部針對本國勞工生活與就業狀況進行調查,今(31)日公布111年統計結果,勞工對整體工作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3.4%,感到普通者23.5%,感到不滿意者3%;此外,超過4成勞工有加班情形,其中沒有領到加班費或換取補休者,以「其他服務業」33%最高,其次為「出版影音及資通訊業」27.8%、「金融及保險業」26.2%。
    2023/01/31 15:05
  • 上計程車原地解放!妙齡女蹲後座狂拉 運將誤摸超崩潰

    若要說到面對最多奇怪事情的職業,服務業說第二絕對沒有人敢自居第一。一名南韓計程車司機分享,擁有8年駕駛經驗的他仍時常碰到相當頭痛的情況,而最讓他傻眼的就是曾經載到一名直接在後座腳踏墊上「原地解放」的女乘客。
    2023/01/31 10:18
  • 「年過40歲沒專長」能找啥工作? 全場都推這一行

    年後應該不少人有轉職或是跳槽的計畫,不過如果年過40歲履歷空白也無特殊專長,若想謀求工作該從何下手呢?有網友就提出這樣的問題,希望眾人可以幫忙指點迷津,不少人就熱心推薦,像是保全、司機都是有機會入行的職業,另外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條件其實最適合考公職,引起一波討論。
    2023/01/30 21:34
  • 王美花盤點經濟部今年重點工作 期許不畏政治題續努力

    經濟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經濟部長王美花盤點今年重點工作,包含中小企業、服務業、基礎建設、投資台灣等面向;她不諱言,接下來會有更多「政治題」,期許經濟部持續為台灣付出,協助國家經濟、民生發展。
    2023/01/30 17:55
  • 美餐飲業缺工逾50萬 連鎖速食引進機器人補位

    美國經歷大離職潮,餐飲服務業面對超過50萬的人力缺口,尤其需要快速出餐的速食業者更是傷透腦筋。美國老牌連鎖餐廳業者決定引進烹飪機器人,儘管費用高昂,但長期使用不但能降低工作時的風險,還有望增加收益,專家也認為餐飲界引進自動化設備,將成為未來趨勢。
    2023/01/30 12:45
  • 把農村變成迪士尼樂園 高學歷農夫為智慧農業鋪路

    有體育老師想農村打造成迪士尼樂園,從台北辭去教職,返鄉投入食農教育,把農業轉型變成服務業,設計成精彩教案,分享自己的童年經驗。還有高學歷的青年返鄉從農,透過智慧農業栽種溫室小黃瓜,讓小黃瓜的收成更穩定。
    2023/01/22 22:54
  • 中國防疫政策大轉彎 2023亞洲經濟展望將帶來驚奇?

    【台灣銀行家】中國2023年會快速增長主要是由於防疫限制逐漸解除,國內服務業有望強勁反彈,旅遊業復甦可能相對不那麼快,但應該也會有所幫助。
    2023/01/22 09:29
  • 盤點春節最忙碌10工作 醫護、警消、便利商店上榜

    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家家戶戶團聚,不少上班族開心準備出遊,不過仍有民眾須在連假期間工作。人力銀行盤點10個年節最忙碌的行業,包括醫護、警消、餐飲業及便利商店等;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台灣服務業軟實力深獲好評,雖然出遊花錢都希望能享受品質,建議仍要抱持「互相體諒」的心態消費,尊重每位職業勞動者的付出。
    2023/01/21 17:19
  • 台灣服務業現「缺工潮」 學者:薪資低迷、就業環境影響大

    疫情過後,可望迎來大量的觀光人潮,但是現在卻出現了缺人缺工的情況,疫情中大量人才流失,加上薪資待遇,讓很多飯店業現在面臨缺工情況,學者表示,疫情後想要恢復昔日人潮旅客,除了提升薪資之外,整體的工作待遇也得強化,才有辦法留下人才。
    2023/01/17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