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服務業 結果共1,242筆

  • 景氣「內溫外冷」面臨考驗! 商研院:服務業復甦力道不均

    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受重創的住宿及餐飲業,今年有明顯復甦跡象。但商研院示警,住宿餐飲、服務業有不均衡復甦的情況,而且整體來說景氣內溫外冷,服務業對經濟成長雖然有貢獻,卻無法弭平更大的工業負成長缺口,復甦之路隱含極高的不確定性。
    2023/06/19 23:02
  • 業務包山包海、民意至上!隱形工時超長 公務員只剩穩定沒尊嚴?

    去年《公務員服務法》修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但是許多公務員工作爆量、屬於責任制,超過時數又無法上報,最後導致補休都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有許多基層公務員抱怨,這份鐵飯碗愈來愈不好捧了。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相較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業,以及跟景氣連動的服務業、製造業,公務員收入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其實還是有優勢。
    2023/06/19 22:48
  • 搶才!貳樓「北漂」員工宿舍免費住 3千津貼還爽喝調酒

    新冠疫情後服務業業績回溫快速,不過缺工問題是所有企業共同的問題,連鎖餐飲品牌貳樓為了搶才和IKEA合作,推出「北漂專案」免房租、提供每月3000元生活津貼還有Wi-fi、Netflix用到飽,拎包即可入住,至少月省1萬元,貳樓也預計在6月舉辦兩場徵才活動。
    2023/06/15 14:54
  • 政府發錢了!每月「現領1.3萬元」 申請條件看這裡

    為鼓勵民眾選購節能電器,今(15)日起購買冷氣、冰箱或除濕機等,最高可退稅2000元,期限到2025年6月14日止。除了財政部外,經濟部、勞動部均祭出限時補助措施,每月最高可領1.3萬元,《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申請條件,提供讀者一併參考。
    2023/06/15 12:26
  • 日股最強牛市!日圓狂貶助攻、企業加薪助消費 日本經濟絕處逢生

    疫情過後,日本觀光旅遊和消費服務業呈現猛爆性增長,日本製造業也在5月重返擴張軌道,帶動今年1月到3月GDP超越市場預期,出現過去三季以來首度正成長。專家分析,由於日圓貶值、有利出口表現,讓日本企業賺進巨額現金,企業也願意替員工加薪,帶動消費力道,形成正向循環;加上股神巴菲特登高一呼,激勵外資大力回補日股,激勵日經指數突破34年新高,宣告日本經濟邁入復甦。
    2023/06/14 22:49
  • 結帳發票出來後才說要刷載具 店員:服務業會被搞瘋!

    近年紙本發票逐步淘汰,不少民眾也漸漸開始習慣將發票存入載具。不過,近期一名店員在網上抱怨,明明主動詢問客人是否使用載具,對方先答不用後,發票印出來卻又說要載具,還反問不能重打一張嗎?貼文也引起同業和客人的討論。
    2023/06/05 18:46
  • 服務業「非朝9晚5」 一般公托「家長難接送孩」

    一名從事餐飲服務業的陳小姐透露,自己的上班時間接近中午,一路到晚上9點甚至10點才下班,跟現行的公托時間對不上,實在很困擾,想找保母帶卻因為下班時間太晚頻碰壁,最終只能留職停薪一年自己帶,因此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建議,可以新辦托育時間,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9點的公托。
    2023/06/04 14:16
  • 時代在變!年輕人找工作「不是先看錢」 最重視這點

    畢業季到來,台灣雖然揮別疫情,卻迎來不景氣,人口結構老化加上少子化,市場依舊缺工,人力銀行統計,目前有56.6萬個職缺歡迎新鮮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以住宿餐飲服務業職缺最多。而年輕人心目中的夢幻工作,以期望「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比例最高,「錢多」則僅排名第3。
    2023/06/02 12:16
  • 不聘中高齡者成企業潛規則? 台灣銀髮族勞參率慘輸日.韓.星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缺工問題愈來愈嚴峻,雖然政府透過政策補助、鼓勵企業進用中高齡者,不過人力銀行發現,其實多數的企業都不願意聘僱中高齡勞工,距離職場友善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專家分析,隨著人力缺口擴大,中高齡聘僱的門檻將可望逐漸降低,近期數字顯示,目前全台工作機會數超過百萬個,其中歡迎中高齡的職缺來到18萬個,三年來成長將近三倍;尤其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和住宿服務業,是向中高齡勞工招手最積極的產業別。
    2023/05/18 23:14
  • 搶救青年低薪失業! 政府大撒幣「青年就業方案」耗資160億

    為了解決青年的低薪困境,勞動部宣布啟動第二期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目標在2026年應屆畢業生,畢業一年後,勞退提繳工資達4.2萬元,並鼓勵青年多投入半導體等資通訊產業。不過青年團體認為,國家重點產業雖然薪資優渥,但卻要承受高工時過勞的壓力,政府不要只著眼短期成效,應同時思考,要如何提高服務業的薪資條件。
    2023/05/16 22:53
  • 週休3日挺不挺?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只爽到「2種人」

    你贊成週休三日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試辦「週休三日」,議題引起全台關注,勞動部也將跨部會討論。不過社會反應卻很兩極,有人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很長,週休三日是合理的權益,但也有人不認同「週休三日」,認為台灣人口下降、勞動力不足,法案執行有困難,甚至點出這個政策若上路,真正受惠的其實只有「兩種人」。
    2023/05/15 17:52
  • 陸統計局曝「薪情」資訊業居冠 地產慘淡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2022年平均工資,結果發現薪資水平最好的,還是科技行業,此外金融業增速最快,達到15%,而最慘澹的,則是曾經風光的房地產業。
    2023/05/11 18:38
  • 為了上車吵翻!公車司機「開後門」 乘客堅持「開前門」

    本月1日下午4點48分,在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起「公車司機與乘客爭執」的案事件,黃姓女司機開著一輛公車載客,一名男子揮手示意要上車,女司機「開啟後門」,男子認為他要「投幣」搭乘,且手上拿有硬幣,司機應該要「開前門」才對,於是雙方起了爭執,後續員警也到現場關心,經了解與勸說後,女司機繼續上班;男子決定要搭下一班公車,雙方不追究而各自離去。
    2023/05/03 10:32
  • K董批台灣落後新加坡 侯友宜聲援喊:台灣真的要急起直追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批評台灣不夠重視觀光、嚴重落後新加坡,他指出,新加坡樟宜機場已蓋到第五航廈,我國第三航廈卻不知何時完成,並直言「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對此,剛自新加坡出訪返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表示,新加坡確實值得台灣借鏡,其服務業占比70%以上,薪資待遇佳,也積極整頓國際門面,台灣真的要急起直追。
    2023/04/28 15:10
  • 「阿嬤級」服務員!71歲仍戰職場 3C學習時間長

    缺工浪潮席捲全球,不少企業把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者,其中又以零售批發業、不動產以及住宿服務業最多,我們實際找到一名71歲的阿嬤級服務員蔡靜儀,他說雖然3C學習比較慢,但把工作當運動很快樂。
    2023/04/26 14:17
  • 迎戰缺工危機!「中高齡」成職場新生力軍 3產業最多

    台灣缺工潮持續擴大,人才短缺已達42.3萬人,讓企業招聘中高齡的意願提升。人力銀行觀察,過去3年來,歡迎中高齡的工作數成長近3倍;面對通膨飛漲,中高齡求職意願提升,其中3大求職機會區為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住宿服務業。
    2023/04/26 11:25
  • 搶人!沒經驗99天學做麵包薪3.8萬 1年幫開店

    疫情解封後,經濟逐漸復甦,卻也衍生出餐飲、旅宿服務業缺工問題,像是老爺集團餐飲部,居然半年沒有收到一份履歷,集團缺工超過20%,只好改策略,改招中高齡族群重返職場,而也有烘焙業者出奇招,就算沒有經驗也沒關係,打出99天學會製作麵包SOP,起薪3.8萬元,希望能藉此找到人才。
    2023/04/25 14:47
  • 不敵業務萎縮 Netflix郵寄DVD服務將走入歷史

    影視串流服務業者Netflix今天宣布,將不再以郵寄方式寄送節目或電影的實體DVD給訂戶,宣告這個提供25年的服務將於9月底走入歷史。
    2023/04/19 15:38
  • 「媽的哥」暴走狂譙店員!報警謊稱被攻擊 網氣瘋:支持提告

    服務業以客為尊,遇到奧客在所難免,但台南麻豆一間連鎖咖啡廳,日前遇到一名男顧客,疑似不滿店員提醒他店內有低消大發雷霆,不斷對女店員狂飆髒話、口出惡言,最後更惡人先告狀,打電話報警謊稱自己遭女店員攻擊,在員警的勸說下,雙方不歡而散。店家事後氣得將監視器畫面PO網,要這位「媽的哥」別再來,網友看完也紛紛支持女店員提告。
    2023/04/16 14:47
  • 薪資被通膨吃掉! 1到2月實質薪資減幅「十年最大」

    主計總處公布今年1、2月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數據,實質經常性薪資依舊是負成長,年減0.34%,創下10年來最大減幅,專家分析,因為受到物價高漲影響,才會造成這麼大的減幅,不過在利率提高之後,通膨趨緩,實質經常性薪資就會回升;而今年年終估算平均來到1.68個月,創下歷年新高。
    2023/04/14 15:00
  • 年終獎金統計出爐!112年平均1.68個月 金融保險居冠

    主計總處112年工業及服務業廠商發放年終獎金統計出爐,今年平均發放1.68個月,較111年平均發放1.63個月更多;各行業中,以金融保險業3.39個月居冠、不動產業2.12個月居次。
    2023/04/13 17:17
  • 技能再+1!超商店員「現場炒起來」 網驚:送小孩去打工

    台灣的便利商店真的太便利,十八般武藝已經無法形容忙碌的超商店員,最近又有網友有驚奇的發現,這次超商店員直接將炒鍋搬進了櫃檯,直接現場「炒起來」,驚呆眾人下巴。
    2023/04/12 19:47
  • 台灣變澳洲?解決農業缺工 勞動部長:試辦來台打工度假

    疫後缺工問題嚴重,尤其以農業、製造業及觀光旅遊業最為嚴峻,不少企業期盼能引進更多移工;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2)日回應,農業缺工方面,已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討論,研擬試辦「度假打工」方式;至於觀光旅宿等其他產業,相關單位都有合作推動專案媒合,還是希望企業把工作機會留給本國人,是否引進移工會再做考量。
    2023/04/12 11:36
  • 餐飲業難轉行?她苦撐8年熬到OL 網共鳴:真的不簡單

    餐飲服務業雖入門容易,但工時長又容易遇到奧客的特性,使得流動率高居不下,許多餐飲員工也常常會興起轉職的念頭,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在餐飲業待八年,期間不斷面試行政或客服的工作,在失敗無數次後,最終順利應徵到行政總務的單位,貼文一出,引起不少前餐飲人士的共鳴,並坦言真的不容易。
    2023/04/02 05:37
  • 楊秉彝逝世!一手打造鼎泰豐 前員工爆料餐廳「暖心祕密」

    知名餐廳「鼎泰豐」不論平假日都是大排長龍,吸引人的除了餐點美味,還有很多消費者不會輕易察覺的細節。有位鼎泰豐的離職員工近日就透露,很想念當年工作的日子,還爆料4個不為人知的內部小秘密,引來許多網友討論。
    2023/03/25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