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服務業 結果共1,240筆

  • 你有領到?6月平均月薪5.7萬 網笑:少的請補

    科技業開高薪搶才,宇泰華科技公司開出12萬8千元高薪,搶攻資深後段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和網站工程師,騰雲科技則提供9萬,尋找產品經理,慣展電子的財務協理最高可領8萬元。服務業也紛紛跟進,築間集團徵店主管5.2萬,儲備幹部4.7萬,添好運招店經理6.1萬,二級廚師月薪5.3萬,星聚點要找藝人經紀,月薪為5.3萬,錢櫃資訊工程師月薪6.5萬,毅成建設尋找工地主任,提供6.5萬酬勞。
    2023/08/12 13:57
  • 你有領到嗎?台灣勞工「最新平均薪資」出爐 2行業薪水最多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10)日公布6月「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結果」,顯示本國籍全時受僱員工(不含外國籍與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8,032元,月減0.09%,年增2.75%,另外全體受僱員工(含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平均薪資也出爐了。
    2023/08/11 09:58
  • 通膨傷荷包!今年上半年實質總薪資 年減0.73%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6月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雖然今年前6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維持正成長,實質總薪資卻年減0.73%,為近7年首見負成長。
    2023/08/10 16:52
  • LinkedIn退出成絕響 西方網路平台離開中國一次看懂

    微軟旗下社交求職平台領英(LinkedIn)關閉中文版應用程式(App),標誌西方社群媒體在牆內成為絕響。近20年,西方網路服務業者與社群平台曾大舉進入中國市場,但又因各種因素黯然退出。
    2023/08/10 15:06
  • AI驅動金融業轉型 數據整合、資產輕化造就多贏契機

    【台灣銀行家】AI驅動金融服務創新變革正在深刻地改變著金融服務業,隨著網路和移動裝置普及、監管機關的開放態度,以及金融科技的破壞性創新,金融服務將會持續演進和革新。金融機構應推進數位轉型,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2023/08/09 20:58
  • 颱風假禁外送公平嗎?網掀兩極看法 民眾批:先停服務業

    日前颱風卡努來襲,北北基宜停班停課1天,外送平台應勞動局規定禁止提供外送服務,若違規可依「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處最高新台幣10萬元罰鍰,然而部分百貨業、娛樂行業卻沒有放假。有網友對此項政策提出質疑,「放颱風假強制外送平台關閉是不是很不公平」。貼文曝光後,引發了網友兩極看法。
    2023/08/05 05:2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因颱風停班停課縣市服務業是否該營業

    中颱卡努來襲,首當其衝的北北基宜3日停班停課,雙北多數百貨業停業一天,但天母大葉高島屋、美麗華、ATT 4 FUN、雙北威秀等業者白天正常營業,引發網友批評賺「颱風財」,不顧員工安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對於因颱風停班停課縣市的服務業是否該營業看法,投票請點此。(8/11 23:59 截止投票)
    2023/08/04 13:30
  • 郭鬼鬼爆懷孕被動粗! 切割暴力前任鬆口「身邊有重要的人」

    網紅郭鬼鬼日前於社群上發出4點說明,回應外界質疑的針對外流照、追蹤數和假髮等做說明,也坦言其實有養育的重要人物。郭鬼鬼今(31)日出席《蟬鳴2023》展,參觀藝術展品,她不免被問到之前發文一事,透露因原本怕家人被打擾,直至近日才決定公開私事,目前自己獨力照顧重要人物,「這件事早晚大家都會知道,但有點太早,畢竟心理上要先做足,還沒到可以承受的時間點。」郭鬼鬼還沒讓重要人物知道自己是公眾人物,都是自稱「服務業」。
    2023/07/31 14:30
  • 沒消夜吃! 超商、速食竟有店面「大夜時段喊卡」

    餐飲業面臨人力吃緊問題,就有連鎖手搖信義分店宣布,暫停門市外送服務,營業時間也縮短。不過另一頭,以往主打24小時營業的超商和速食店,也紛紛有分店相繼貼出公告,表示取消大夜時段,想吃消夜的饕客恐怕撲空;而專家分析,晚間人力成本較高,店面提早休息的情況,恐怕愈來愈成為趨勢。
    2023/07/29 19:20
  • 超暖!吳鳳旅遊做「國民外交」 網現學現賣:以台灣為榮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過去曾當過服務生,體會過服務業的辛苦,因此,他每次退房時,都會給小費並寫張感謝小卡,更在卡片下方留「來自台灣」。而近日他到捷克旅遊時,同樣做了這溫暖舉動。貼文一出,讓網友直呼是「好棒的國民外交」,也有人馬上學起來跟著做。
    2023/07/29 14:44
  • 無風無雨!台南放颱風假百貨湧人潮 員工吐卑微心聲

    中颱「杜蘇芮」持續朝台灣西南方海域前進,南部7縣市今(27)日停班停課,但台南市上午風雨卻不如預期,以致百貨商場湧入「放颱風假」的人群,令不少網友搖頭感嘆「結果公司行號、郵局、銀行不用上班,忙到一些服務業」。
    2023/07/27 16:08
  • 立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 蔡英文:未來FTA更穩健

    立法院會今(26日)審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與良好法制作業。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2023/07/26 13:57
  • 賣場冰櫃放字條「買魚不是挑媳」 店員怨:從台北翻到高雄

    不少民眾購買生鮮喜歡東翻西翻,雖然只是想買到新鮮的,但這樣的方式,可能造成店員困擾。近期就有網友分享照片,一個商家在冰箱放置字條寫道:「買魚,不是挑媳婦」、「店員整理得也很累」,店員無奈道盡辛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此外,一名網友稱就是該店店員說,「不是不讓客人翻,而是有客人常常從台北翻到高雄」。
    2023/07/23 16:09
  • 慘了!女空服員怒噴乘客「什麼貨色」遭停飛 網炸鍋:高人一等嗎?

    每當搭乘班機時,總會看到許多空服員親切引導、協助乘客機上的一切大小事,而客人與服務員的態度也成為時常討論的焦點。據了解,有一名中國春秋航空的空姐近期在網路上公開批評乘客,稱「什麼貨色都能坐飛機了」,航空公司也立即處分該名空姐、並宣布停飛。
    2023/07/21 09:57
  • 旅宿業大缺工!業者稱「來了就用」 勞動部親曝數據打臉

    旅宿業大缺工,勞動部和交通部觀光局針對問題實施補助方案,但1個月以來,推薦了311人,卻只有19人被僱用,而且有高達百分之54的求職者,沒接到面試通知;但有其他服務業業者表示,只要有求職履歷來,幾乎來了就用。對此,勞動部透露,截至昨(18)日止,僱用率僅6.3%,並無「來了就用」的情形。
    2023/07/19 19:29
  • 透視亞洲錢景/王毅喊話「相向而行」  印度崛起中超越中國 外資、製造業成關鍵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雅加達會談時,王毅喊話印度以「共同利益」為重,和中國「相向而行」。
    2023/07/18 12:17
  • 北市服務業節能補助範圍擴大 單項最高300萬元

    推廣節能減碳,台北市產業局持續補助公司行號汰換老舊燈具及空調等設備,今年不僅將冰箱、冷藏庫也納入補助範圍,還將中央空調的補助上限從新台幣20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
    2023/07/14 16:03
  • 內外需產業兩樣情 5月實質月薪轉正成長、總薪資衰退

    內、外需產業兩樣情,連帶影響薪資指標走勢分歧。主計總處今天公布薪資統計,內需服務業好轉,支撐前5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4萬1532元、微幅成長0.02%,但製造業「薪情」不佳影響獎金發放,帶動實質總薪資年減0.81%。
    2023/07/10 17:43
  • 物價高漲!前5月實質總薪資年減0.81% 近7年首次負成長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薪資統計,受到物價上漲影響,今年前5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實質總薪資為新台幣5萬8348元,年減0.81%,為近7年首次落入負成長。
    2023/07/10 16:53
  • 涉嫌殺害女兒!33歲媽曾離異 工作不穩定

    涉嫌殺害才剛出生的女兒還遺棄,這名媽媽現年33歲,曾經離過婚,跟前夫生有2個孩子,都歸前夫照顧,她自己租屋獨居2年多了,由於從事的是底薪不高的服務業,工作不穩定,疑似因為男友及家人不理,鑄下大錯。
    2023/07/08 13:10
  • 「服貿通過生活難過」 民進黨:柯、侯別害年輕人沒工作

    有美容美髮業者今(7日)到立法院陳情並向各黨團表達反服貿心聲。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服貿通過,生活難過」,這是服務業的心聲,請主張重啟服貿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接回應人民訴求,停止傷害服務業及台灣相關產業。
    2023/07/07 13:59
  • 指服貿將台鎖進一中市場 賴清德:開錯藥方更慘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提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果簽訂,台灣所有服務業都會受到影響,並重新再把台灣的產業跟經濟發展鎖進去「一個中國原則市場」。他說,政府的角色是協助中小企業轉型,而非將台灣再鎖進一個中國原則的老路,「要開對藥方,如果拿錯藥方、開錯藥方,那就更慘」。
    2023/07/04 18:05
  • 「大學姐」林筱淇爭取民眾黨不分區 蔡壁如出戰台中

    民眾黨立委人選再添黑馬?過去在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曾兩度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的「大學姐」林筱淇,即將爭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林筱淇證實,已經有多名觀光產業的意見領袖連署,希望民眾黨將她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尤其她曾任職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而且台中市是第二大城,服務業占比全國最高,希望有城市代言人為地方發聲。
    2023/06/28 19:09
  • 景氣「內溫外冷」面臨考驗! 商研院:服務業復甦力道不均

    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受重創的住宿及餐飲業,今年有明顯復甦跡象。但商研院示警,住宿餐飲、服務業有不均衡復甦的情況,而且整體來說景氣內溫外冷,服務業對經濟成長雖然有貢獻,卻無法弭平更大的工業負成長缺口,復甦之路隱含極高的不確定性。
    2023/06/19 23:02
  • 業務包山包海、民意至上!隱形工時超長 公務員只剩穩定沒尊嚴?

    去年《公務員服務法》修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但是許多公務員工作爆量、屬於責任制,超過時數又無法上報,最後導致補休都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有許多基層公務員抱怨,這份鐵飯碗愈來愈不好捧了。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相較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業,以及跟景氣連動的服務業、製造業,公務員收入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其實還是有優勢。
    2023/06/19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